2016.05 HONEY MOON -马尔代夫 港丽岛 CONRAD

Vangel (徐汇区) LV.15
2016-06-08 14:54 2669/20
  • 出发时间/2016-05-22
  • 人均费用/20000RMB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4月0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5月22日的某天,
我计划去马尔代夫
出发前,敲下了这些文字:
要拍很多照片!

2016年05月22日,飞往天堂
发现
随手一拍 就是张
明信片

【关于选岛】

去马尔代夫的亲们一定会在这上面犯愁,LZ本人也一样,几百个岛屿扑面而来..挑花眼
       然后看到了位蜂友在游记中分享出的一个贴吧论坛,很全面的分析了马尔代夫各岛的方方面面
       要求:
       1. 是否水飞     2. HB or FB    3. 浮潜     4. 酒店,房间风格  2沙2水      6. 直飞马累
       能够符合以上要求的岛屿也并没有想象中的多了。
       马尔代夫是有等级之分的,全方面依据酒店,地理位置,浮潜等各项指标进行评选的,可以从这方面入手,选择符合自己预算的星级岛屿然后按照要求的先后顺序进行对比,选择。
       最后,LZ在阿雅达和港丽之间做抉择,最终因为论坛的介绍和代理的推荐,选择了港丽岛CONRAD ~

【关于港丽 CONRAD】

港丽 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一岛一酒店,而是两岛一酒店,分为主岛(右边大岛)和副岛(左边小岛),中间由跨海大桥相连通
      所有的沙屋和部分水屋分布在主岛上,副岛只有水屋

拥有全球首家水下餐厅 ITHAA

两岛一酒店,跨海大桥,水下餐厅,希尔顿旗下,淡季价格又NICE 这么些亮点让我毅然而然的选择了它

【出行前准备】

嗯... 不是特别清楚别岛的消费情况,但是就以港丽而言,LZ认为他们的出海项目收费还有餐厅消费都挺高,不多说具体看他们的报价图。
以下费用都不含10%的服务费和12%消费税....

就港丽而言,他们的项目非常丰富,就光浮潜就有分为初级和专业两种,还有个特别让人心动的鲸鲨浮潜!~
但是悲剧的是当我们去预约的时候已经满了。所以退而求其次的选择了黄昏垂钓 和 初级浮潜两项 。
关于浮潜,LZ这次爱上了这项活动 ~ 之后会详细介绍关于浮潜的事宜!

私人外海项目....  看到价格的时候有种 宝宝心有余而力不足啊

因为找代理预定,是HB包含早晚餐的,所以并没有去特殊餐饮活动。

另,特别提醒下,酒店除了每天房间的饮用水是FREE,其他的任何水或饮料都收费+服务费和消费税
有次在Honey moon dinner的时候LZ就误喝了一瓶13美元的纯净水 =,=  吓死宝宝了

【出行前准备】

1. 信用卡 最好选择拥有VISA or MasterCard通道的,额度要够用,港丽光房间押金为800美金冻结的,岛上的项目收费也不低,所以信用额度要够多才够愉快的刷刷刷~ 所有费用最后会在离岛退房时结算
2. 美元    准备够1美元小费就够,吃饭,行李和房间打扫的时候给予
3. 防晒霜  SPF50+ 防水  香蕉船和安耐晒LZ原先就有, 娇韵诗的防晒霜是在马累机场出来的小商店购买的,30美金左右。建议大家国内都准备好,我也是因为懒才到了当地再买,但是事实上那的防晒霜挺难买!

4. 潜水装备 : 防水镜 呼吸管  脚蹼 救身衣酒店可以租借, 水母衣是需要自行购买.如果个人介意呼吸管之类的也可以自行购买.
5. 拍摄装备,带了很多,见图! 但是最终因为懒和不会用,除了水下用GOPRO,其他都是用手机 =,=

6.  转换插头,建议再带个插座,这样手机相机可以同时充电而不是满房间找插座了
7.. 其他就是请带好护照和漂亮的沙滩裙、沙滩裤、凉拖走起~

【关于浮潜】

以下图为说明, LZ一开始住的沙屋是位于主岛的左侧,也就是128-129的位置,这篇区域的浮潜差评,没有珊瑚也木有小鱼,但是在这个位置每天LZ都能在靠近沙滩的位置看到小鲨鱼的说~ 超级可爱的说!并且还不止一条的说!
主岛水屋的位置也同样浮潜差,因为水屋位于泻湖,风景超赞,但是同理没有珊瑚也就木有鱼群啦~
最佳位置是在主岛右侧的沙屋区域,有划出,这地方的浮潜质量简直棒棒哒,和我们出海的浮潜项目质量不相上下~ 一大片的珊瑚群一大群的鱼并且还有海龟! LZ就是因为听到正浮潜的人对着我们喊说这里有海龟才下的水,可惜当我们穿好装备下海的时候海龟先生已经游去外海木有瞧见。但是也是因为这样我们才发现了这么赞的潜水点~
所以很多人说港丽没有好的浮潜点,LZ就想反问一句,你真的有找对地方下海吗?~

DAY1 上海 - 马累 机场酒店入住一晚

上一张夫妻照~

乘坐的是上海直飞马累的上航,马累距离上海有3小时的时差,比上海慢3小时, 所以中午12点起飞的飞机,飞了7个半小时之后于当地时间下午5点半左右安全着落,正是夕阳西下之时。同时迎面扑来的就是股热浪~
       马累机场真的很小,小到什么程度呢? 我们下飞机都没动,整飞机的中国同胞都在坐等接驳车来接送去航站楼,但是谁能想到,马累机场真的小到50米都没有就是航站楼了 ... 而且他们的飞机跑道也就只有一条哟~

停机坪和航站楼之间就隔着一条斑马线哦~

入境大厅,之后就是去传送带提行李啦~

一出机场就能看到海`~  夕阳渐渐接近海平线~

也许是因为是机场附近的原因 , 马累给人的整体印象是落魄,到处的烂尾楼和空地,商店和餐饮店也不多,有些冷清和凄凉

就找了个家小超市,本想着能够发现当地特色零食或者饮料,可惜他们的超市让人有点失望,所有商品也如国内一样,并没有特别的。最后和老公还是选择了泡面来解决我们的“夜宵”  (顺便吐槽下,他们的泡面都是我们当初去巴厘岛时吃到的同个牌子泡面.. )

这一晚的酒店是赠送的,房间挺宽敞,然并卵!就是招待所!设施条件简直不能吐槽,要什么没什么,忍了一晚,想着第二天上岛就赶紧入睡,所以如果是选择在马累过度一晚的亲们,对第一天可不要期待太多或许说会有些小小的郁闷。不过请大家都忍一晚,之后你将会前往天堂!

DAY 2 水飞 - 上岛 - 沙屋

美好的一天从自拍开始~

港丽水飞的候机室~ 赞的不行不行滴,还有按摩的说,洗手间简直不能更赞,称之为浴室更为合适,有shower的区域,真的是等个飞机感觉就像是在酒店样的自在~

比任何机场的VIP候机室都要赞到不行,躺着候机捏~

从阳台就能见到水飞的飞机~

水飞也是需要登机牌也是需要行李托运哒~

我们滴水飞机票~

机长先生真的是赤脚开飞机哟~ 在这里当飞行员一定幸福感满满~ 我们的副机长超帅!

欢迎仪式~ 冰毛巾,饮料~ 然后办理酒店入住

港丽的跨海大桥~  每天两岛之间的往来可以选择从跨海大桥步行,或者是有船接送,每次15分钟一班~

这里的蓝让人不可置信~

坐等14:00入住房间的LZ

吃吃喝喝下午茶~

华沙屋~  何止是大!房间的整面落地窗设计,通透!

超级大的浴缸,要放满水目测得需要好几小时..

泳池的尽头  私人沙滩~  这里的沙屋私密性超高!

换套衣服前往餐厅晚餐~

从餐厅通往沙屋都是这种林荫道~ 两边被各种植物环绕,空气清新。酒店的服务也超级好,如果觉得步行太远 ,都可以让安排车来接送往返~

我们的早晚餐多是在这家餐厅里面,是自助餐的形势,种类还是很丰富的,分很多区域和各种菜式 ~ 每天都吃的很欢乐~

在这里吃到了各种奇奇怪怪的水果

现在的酒店早餐都好流行蜂巢!

DAY 3 逛岛溜达 - 水下餐厅ITHAA

吃饱早饭之后继续探索港丽岛

这棵树算的上是港丽的网红树了,人人都要和他来一张,噗~

每天沙屋前的海滩上都会有baby  sharks~ 有时候还会有好几条 超可爱~

这只大鸟真的完全不怕人!

岛上的各种小动物们~

闲着没事乘船去副岛转一圈

副岛其实相对比较单调冷清, 没有太多东西~

遇见餐厅的大龙虾 此刻的我口水狂流...

今天的正题  水下餐厅ITHAA

水下餐厅周围有很多珊瑚` 所以周围有很多很多的鱼群,餐厅也会不定时投食物~

我们选在的是餐厅的午餐, 总共三道菜+一份甜点,但是味道... 很一般!更何况在此情此景下 , 重点根本不在食物上了

这条丑萌的大鱼镜头感特别好~

DAY 4 水屋 - 逛岛 - 黄昏垂钓

今天就要告别沙屋~ 去一直期待着的水屋了! 退房时间为12点,而入住则需要到下午2点,所以会有两个小时的空闲时间,一如既往的看看大海发发呆然后给自己个自拍~ 这里的蓝百看不腻 ~

主岛上的无边泳池~ 吹着海风很舒服呀~

这个地方就是水下餐厅的位置啦~  瞧见一对情侣在拍照,他们却不知道成为了我相片中的风景

在这么美的环境中就是忍不住的想自拍~

大家期待的水屋来啦~
港丽的房型非常多,所以在预定房型的时候要事先多做些功课,LZ这次订的是SPA水~ 所以露台的是按摩浴缸,如果是泳池控的话就要选择豪水

SPA水是有一间SPA房哒~

每个房间的标配都有咖啡~

休息的差不多就准备出海的SUNSET FISH啦`
说到出海,LZ要提醒各位的是,你得明确自己是否会晕船,如果不确定那也请吃一粒晕船药吧!
因为那天出海海钓的时候,全船5对人马,晕了3对,就LZ这对和外国夫妇没晕, 其他人都TM的晕了。晕就算了,碰到个奇葩阿姨非吵着嚷着要整船的人跟着一起提前结束垂钓回去。LZ直接就表态“ I don/t want to back!"   中国游客的素质真的有待提高的,小黑最后没办法只能折返回去让他们下船再继续出海.

出海的时候小鲨鱼又游过来在船边愉快的玩耍着~

钓鱼是正事,但是此刻的夕阳更美~

外国夫妇很专业的样子,但是垂钓纯粹讲究的是运气而不是技术~

LZ竟然是整船人中第一个就钓掉的,我老公整个人都不好了,他原先对自己是充满信心的
所以LZ 说了,海钓不是看技巧,是看运气!傻人总是有傻福~
一条  spot snapper ,听他们说这鱼怪好吃滴~

除了LZ在黄昏时刻钓到鱼之后,其他人都没钓到.然后阿姨又嚷着要回去,所以这么一去一返夕阳都落山了.

因为这个小插曲,所以我们才有幸在漆黑的大海上漂浮夜钓,因为这个小插曲,我看到了这辈子都没见过的璀璨星空~ 因为这个小插曲,我们遇见了深海的大鲨鱼
(其实整船除了LZ没瞧见,其他人都瞧见了) 小黑都炸了, 竟然说起了中文"鲨鱼鲨鱼"   我问big? 小黑回答说 very very big!  尼玛!宝宝没看见!!!!!
不过我们的船立刻就开走了,因为小黑说,如果这里有鲨鱼,那我们就钓不到鱼了呢,所以得换个地....

功夫不负有心人, 最后老公也还是钓到了一条 bluefin jack fish ~ 老大老大的一条
然后外国夫妇也顺利钓到~   幸运!

我们的战利品

DAY 5 浮潜 - 拍美照

今天的正事是 浮潜!浮潜!浮潜!
其实在岛上的每天, LZ都会和老公去浮潜玩~  有在左边沙屋位置下过海,也在水下餐厅位置下过海, 还在水屋这边下过海.
基本上把整个岛的浮潜位置都浮过了(副岛压根没怎么去,所以没有发言权,仅对主岛评价) 得到以下排名:
1. 主岛东边沙屋位置  浮潜最佳  推荐
2. 水下餐厅位置    浮潜一般  水质不是特别清澈  有些许珊瑚群和鱼群   一般推荐
3. 主岛西边沙屋位置  浮潜差   没珊瑚没鱼群   不推荐
4. 主岛水屋位置         浮潜差   没珊瑚没鱼群  另浪很大 游起来耗体力  不推荐

麻袋的第5天,浮潜很过瘾, 上午的出海浮潜,下午的港丽本岛自行浮潜 ,爽爆加累爆的一天 ~

先来说一下出海浮潜, LZ参加的是初级出海浮潜, 就是一个浮潜点, 我们的船大概开了半小时左右来到了一座无人岛,这边的浮潜位置极佳,因为是有海沟,珊瑚群非常多~ 又因为上午光线极佳,水质又清澈,所以珊瑚群的色彩都显现出来了。唯一的缺点是也是因为处于海沟, 所以浮潜的时候不能够太近距离 ,海浪或者是海流极易把你拍打到珊瑚上比较危险, 所以在这里浮潜就有种"可远观而不可近玩焉" 的味道 ~

另 还是那句话 请吃粒晕船药可好? 又有人晕的不行不行滴了 .. 啧 身体素质....  哎

===========================================================================
这里是华丽的分割线 , 为了区分  出海浮潜 和 港丽自岛浮潜    分割线以上是我们上午出海浮潜分割线以下是我们去沙屋最佳位置浮潜的照片

其实原先LZ是没打算下午继续浮潜的,也就想拍拍照逛逛岛~ 可是当我们走到沙屋位置的时候,就听到有位浮潜的哥们冲岸边的我们喊“这里有海龟!这里有大海龟!"  ..   尼玛听到海龟两个字LZ和老公瞬间失去理智,直接冲回房间去拿浮潜装备了..... 因为想赶紧下海所以都没来得及穿水母衣,直接就比基尼下海了有木有!  可惜大海龟游走了并没有见着... 倒是发现了这么好的浮潜点
这里的珊瑚群和鱼群比我们上午出海的地方都多,优势也是因为珊瑚处于平面,所以离鱼群和珊瑚非常近,可玩焉 ~  唯一不足的就是光照不是特别充足,照片拍不出它的色彩。但是!这里真的是良心浮潜点~ 五星推荐!遇上早上9点-12点的时候光鲜充足,一定会更美。
可惜LZ后一天就要退房回家了,否则我会天天在上午最佳时间来浮潜的,真心的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去房间拿装备出门的时候, 遇见了彩虹

美的不真实,美的丧心病狂

来一波水屋风景人物照,是最后一天LZ死命拖着老公给拍的

其实在光照特别强的场景下拍照实在是太苦了,眼睛睁不开,相机屏幕看不见,全是凭感觉~

广角的都是用GOPRO拍摄

在麻袋的最后一晚 ,是以honey moon dinner收尾 ~ 这么美的地方以后一定会再来!

DAY 6 Go Home `

马累机场~

马累机场的免税店还是挺大的,但是价格么 LZ觉得挺贵,最便宜的伴手礼也不低于5美元..

各种化妆品区域都是中国的营业员 话说都有点以为这免税店是中国人民开得了

机场内有汉堡王和这个甜品店,肚子饿了可以买来吃

还有充电的地方, 这个标志就是麻袋的通信运营商LOGO ,LZ全程都是使用麻袋当地的电话卡上网,十分流畅

在飞机上看到了日出  到家

结束语 :  天堂我还会再来~

楼主拍的照片好美 我下个月去 想问一下出海浮潜会包括给你们拍照吗 还是自己拍啊 还有港丽在装修普通沙屋了 你们在岛上觉得有影响吗 谢谢

2016-06-08 18:47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6-08 21:25

引用 猫猫的好老婆 发表于 2016-06-08 18:47:52 的回复:

回复猫猫的好老婆:浮潜没有给我们拍照,不过你可以在船上事先和潜水教练先说,他们都很NICE的一定会帮你拍照的
港丽的沙屋私密性还是挺高的,完全不知道他们在装修这件事!
不过最近有听我的代理说他们因为最近卖太好超售了...

2016-06-08 22:23

回复猫猫的好老婆:我们用的是GOPRO,有浮潜手腕带,绑在手上,相机设置的视频+拍照模式,就是在不停的摄像期间会自动每5秒拍一张照片,非常方便 。 我浮潜的照片都是老公给我拍的,然后他再把相机给我我给他拍

2016-06-08 22:26

引用 li_lee 发表于 2016-06-08 21:25:51 的回复:

回复li_lee:对滴,基本上就是看图说话

2016-06-08 22:27

引用 Vangel 发表于 2016-06-08 22:23:43 的回复:

港丽的沙屋私密性还是挺高的,完全不知道他们在装修这件事!
不过最近有听我的代理说他们因为最近卖太好超售了...

回复Vangel:谢谢谢谢 好详细

2016-06-08 22:35

拍的漂亮

2016-06-10 17:35

珊瑚有白化出现了

2016-06-10 22:43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

2016-06-11 14:42

引用 Vangel 的图片:

还有拍立得和卡西欧啊

2016-06-11 20:28

引用 冷夜 发表于 2016-06-10 22:43:00 的回复:

珊瑚有白化出现了

回复冷夜:白化是只死去的意思吗?

2016-06-11 23:34

引用 Vangel 发表于 2016-06-11 23:34:22 的回复:

白化是只死去的意思吗?

回复Vangel:对,珊瑚白化就是死去

2016-06-12 23:1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6-13 19:52

引用 icacom 发表于 2016-06-13 19:52:46 的回复:

回复icacom:那里就是天堂 ~好好享受~

2016-06-15 12:54

我9月份想去,不知道有推荐的房间的方位么,也是两个豪沙和SPA水

2016-07-04 23:31

引用 Rex 发表于 2016-07-04 23:31:00 的回复:

回复Rex:沙屋  看风景 选择101 -140  这边
          要潜水 选择201- 239  这边
水屋  选择主岛位置的比较方便  副岛有点不太方便和冷清

2016-07-06 11:58

想问问大概总计花费了多少呀,找的代理吗?

2016-09-23 16:02

引用 钱在飞 发表于 2016-09-23 16:02:35 的回复:

回复钱在飞:光找代理预定酒店机票的费用在3万多, 岛上项目游玩餐饮等费用在1万多 ,共计小4万
不过因为分季节性和酒店促销,会有上下费用浮动

2016-09-23 19:01

引用 Vangel 发表于 2016-09-23 19:01:24 的回复:

不过因为分季节性和酒店促销,会有上下费用浮动

回复Vangel:恩,这个价格便宜的,求私一个代理联系方式~谢谢啦~

2016-09-26 19:54

引用 钱在飞 发表于 2016-09-26 19:54:40 的回复:

恩,这个价格便宜的,求私一个代理联系方式~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