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用马来西亚的天气来说爱你~~~

靡鹿 LV.5
2016-06-08 14:59 832/14
  • 出发时间/2016-05-28

前言

本来没有打算写这篇游记的,因为文笔也不好,但是去了马来以后,发现之前马蜂窝上面的好多游记有点过时了,跟现在的情况有出入,所以抱着更新马来最新动态的心情来写这篇游记,写的不好请见谅~~!!毕竟是第一次写游记啦~
    旅行费用:机票:3886
                     签证和保险:596
                     三个旅游产品(红树林一日游、美人鱼岛两日游、沙比岛一日游):2570
                     酒店住宿(GEO、tune hotel 、哥打京巴鲁酒店、gaya hotel):1520
    这几个是比较大头的费用,剩下的就是吃吃喝喝玩的费用。
    关于机票,我去的时候没有买行李托运,只有在回来的时候买了一份。这样子可以省下好几百块钱呢!亚航的随身行李是可以携带一个20寸的箱子和一个手提包,且行李箱的重量不能超过7KG。行李箱的重量有点容易超,但是因为手提包不计重量,所以你可以将重的东西放到手提包里去,来分担行李箱的重量。不过不管是国内出发还是马来机场出发,都并没有人称重,所以只要超的不多,你就放心大胆的带上飞机去吧。
    关于行李,液体只要每瓶不超过100ML,总共不超过1000ML就可以带上飞机的,那种液体防晒喷雾也可以,所以大家可以尽管大胆放心的带各种防晒。那种便携的三脚架也是可以带上飞机的,买小一点,装在行李箱里就可以啦,俩人拍合照的时候敲好用~!
    当然要先插入几张美图再写啦~~

第一天:吉隆坡一日游

我俩的计划行程是我在众多游记里拼凑出来的,一共八天的行程,由于我既想看看大都市又想尝美食;既想玩水上项目,又想看美丽的海水,所以在吉隆坡槟城马六甲亚庇仙本那中间纠结了好久,最后决定人不能太贪心,啥都想玩,最后啥都玩不好,毕竟8天时间摆在那儿呢。最后又因为我只是想看一眼大都市而已,更感兴趣的是海景,所以最后的行程安排就是:第一天逛吉隆坡;第二天逛马六甲;然后剩下的5天都在亚庇,最后一天回吉隆坡买买买!(因为我是从北京出发,北京没有直飞亚庇的航班,无论如何都必须回到吉隆坡再回北京
    ps:我问了好多人,也查了好多游记,还看了马蜂窝的亚庇攻略,都说亚庇没有明显的雨季,这点不准。因为我在亚庇的时候,当地导游跟我讲,幸好我来得早,再晚几天,到六月底就是雨季了,届时雨水很多,不利于游玩。

5月28号,第一天:
因为我们的出行航班都是红眼航班,这样就完全不会耽误任何一天的行程,非常完美。但是到了机场发现飞机延误!整整延误两个小时,由原先的2:15起飞变成了4:00,等到飞机真正起飞的时候,北京都日出了(当天北京日出时间是4:28,如果没记错的话),我当时心里很焦虑呀,这完全打乱了我的吉隆坡行程呀,但是事后发现并没有!因为我俩完全对吉隆坡不感兴趣呀,就是想来看一眼马来的首都罢了!    下飞机过关之后就是取行李的地方,此时你的右手边就会看到黄色的MAY BANK,那边有工作人员兑换钱币,旁边还有ATM机。(事后发现MAY BANK真好使,我在各地用了几次MAY BANK取钱都没有问题,后来两次用了别的银行的提款机,都没有取成功。)取完钱往外走,一出门就看见硕大的hot link,就进去了,正想着怎么说呢(因为我俩英语都很烂,经常人家说了我听不懂,事后才反应过来),店员就开口了,讲了一嘴蹩脚的普通话,但是沟通买张电话卡还是没问题的。具体买什么样的电话卡你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需要来买。我买的是40马币,里面有5马币的话费,可以打国际长途,和4GB的4G流量。买完卡下到一层还是地下一层,我也搞不清楚,反正就是下楼,然后找个大巴窗口(窗口上面有画taxi还是bus),买一张最近时间的到市区,完全不用担心赶不上车,因为那个车并不是整点出发,而是坐满了才出发。不得不说,马来的绿化真好,到处都是树啊树。

因为飞机延误,我们差不多两点才到GEO酒店,酒店位置真的很好,去哪里都方便。在酒店放下行李之后,我俩就出发去了传说中的芡场街——这是我俩对吉隆坡唯一感兴趣的地方。

结果到了那里真是大跌眼镜,我去!这也能算景点?不就是国内的一个批发市场么!反正特别坑,而且一道上我都特别害怕,就怕哪些店门口叫唤的小哥们伤人下图分别是芡场街的两个门门口。真不推荐去!

我俩一看这个地方完全没啥可玩的啊!再加上凌晨坐飞机到现在都没来得及吃饭,就想随便找个地方吃饭吧。然后随便点了份肉骨茶,跟我后来在亚庇吃的那个比起来,真的是又不好吃又贵,死鬼死贵的。但是芡场街的山竹真的很便宜,便宜又好吃!我买了一斤才花了8马币,但是在亚庇菲律宾市场要25马币/2斤,而且还不及芡场街的新鲜,坏了好多个。

看完芡场街我俩巨失望,而且这还是我俩唯一感兴趣的地方。所以看完芡场街我俩就没了目标,在大街上随便乱逛,乱溜达,然后去双子塔拍了个夜景就回酒店了。
    这里要说两点:1、看其他游记说有免费巴士环游市区,所以在这里我俩本来想搭吉隆坡的免费巴士随便乱逛,就坐车上看看景得了,但是卖肉骨茶的小哥告诉我们,免费巴士已经没有了。然后我俩就没去坐,但也没考证,大家要去玩的时候可以注意点。2、晚上回到GEO酒店,才发现酒店后面就是中央广场还是什么广场?因为我不感兴趣所以也没注意它的名字。当时闲的无聊我俩就去逛了逛,这里的话如果你对工艺品感兴趣想买一些回家,我觉得还是可以逛逛的,很丰富很不错。但是由于我俩啥都不想买,所以简单溜达了一圈就出去了。

第二天:马六甲一日游

5月29号,第二天:
    我俩来了个马六甲一日游~马六甲真的蛮小的,景点也很集中,一天时间完全赶得上,而且还不赶。我俩早上八点才从酒店出发,然后到酒店对面的另一个点坐的小火车还是轻轨,我也没搞清楚。在车上遇到了个热心小哥,直接让我们follow him~哈哈哈。好像是坐了一站然后转了一条线,然后到了TBS大巴站,买了去马六甲的大巴,两个人一共27.2马币,全程一个半小时。到了马六甲的大巴站,我俩就买了返程去机场的大巴,屋里面有很多代售点,但是有两个窗口卖马六甲到KLIA的大巴,而且比来的时候贵,要50马币/两人。还有一家稍微便宜几马币,但是时间点不好,大家到时候看着挑。买了回程大巴,我俩就放心啦,把行李寄存在了车站,一共10马币,必须晚上9点前要取走。然后坐上17路公交去马六甲,我当时不知道我要到的那个红房子地方怎么说,就给售票员看了图片售票员就知道了,3马币/两人。坐上公交你也不用担心过站,因为车上大多数人都到那里,而且到了那里售票员就会大声通知,虽然不知道他说的是什么,但是听语气就知道是到了。当天去马六甲的人真的好多,路上还堵车来着。到了那里又是赶上饭点,别的游记里提到的好吃的几家店(什么三叔公等等),人都爆满。我俩又都好饿,就往里面走,随便找了一家海南鸡粒饭吃,那里的人都会中文,完全不用担心点餐之类的问题。

颜色深一点的那个鸡比较好吃,白切鸡就差了点。左上角白的一粒一粒的就是鸡粒饭还是鸡饭粒?反正据说这个是特色,可以尝一尝。马六甲景点特别集中,而且也不大,我俩就随便瞎逛,还看到了赛龙舟。没想到第一次看到赛龙舟竟然是在异国他乡!

我们从马六甲回大巴车站也是坐的公交。这里大家必须要注意:我当时来的时候公交看着点的是在堵车的情况下大概半个小时,但是幸好我俩实在太无聊了就早点回车站了!因为公交来回路线不一样!时间不一样!我当时还在疑虑,这边是单行道,我应该去哪里坐回程的公交,然后附近有个警察蜀黍,他会讲中文,告诉我就在下车的地方等公交,还让我去阴凉处等着,因为公交会很晚来。但是特别幸运,我们刚讲完公交就来了,警察蜀黍还帮我拦了公交。然后我就坐在公交上绕了一圈马六甲。如果不堵车的话,大概五十分钟可以回到大巴站。到了车站,我俩取了行李,吃了顿晚饭,然后上了个厕所(这边的厕所要收费,0.15马币/每人)就去机场的tune hotel,因为我俩第二天早上6点半的飞机。

第三天:红树林一日游

5月30号,第三天:
今天我俩的行程很简单,早上6:30的飞机,9点多到亚庇,然后有接机送去酒店。酒店是哥打京巴鲁酒店,建议大家不要住!(我一进去的时候还说,这个酒店不错嘛,为什么评分不怎么高。然后我俩出去玩晚上回来发现有人进过我们的酒店!好像没有丢东西好像只是弄脏了卫生间。但是不给换房间,异国他乡的真的很郁闷,特别恶心的睡了一晚,幸好后面的酒店都是GAYA hotel)按道理这边的酒店都是下午两点才可以入住,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有空房就给我们提前入住了。我俩扔下行李就去吃了顿大茄来。真的是又好吃又便宜!螃蟹15马币/两只!奶油老虎虾也很好吃!重点推荐她家的炸豆腐!巨好吃!巨好吃!我俩都没吃完,剩了好多,才花了一百多马币。吃完大茄来,就是我在网上提前订的红树林一日游。结果去的路上我们的车跟乌云PK了一下午,乌云追着我们跑,后来更是狂风骤雨!感觉雨刷器都不好使了!心想还能看到萤火虫么(我对长鼻猴不感兴趣,报这个产品就是想看真的萤火虫)。去红树林的路真的好远,开了大概两个多小时才到了那边,这个时候雨还没有停。我当时的内心是难过的,以为肯定看不到萤火虫了,没想到五点多的时候,我们出船的时候雨停了。我还看到了彩虹~因为下雨天上没有星星没有月亮,天气还微冷。真的是看萤火虫的绝佳时间!我们没看到几只长鼻猴,而且很远,也就看到猴子在树上,你也看不到它的鼻子!船上还有人看到了鳄鱼。然后船回程的时候看萤火虫!真的超出我的想象!我只是单纯的想看真的活的萤火虫而已,没想到那么美!那么美!那么美!超级浪漫!但是无论苹果手机还是单反都是拍不到他们的。(后来遇到另一个导游告诉我他拍到了,只有华为手机能拍到!但是哪个型号我忘了)

这是去红树林的路上,我们头顶就是乌云,前面就是晴天,但车子永远跑不过乌云,被雨撵了一路

注意我后面有彩虹

第四天、第五天:美人鱼岛两日游

5月31日~6月1日,第四、第五天:
    提前在国内订了美人鱼岛两日游!随船一起去的都是一日游,我觉得不合适。因为美人鱼岛很远,从市区到码头大概一个半小时的车程;码头到岛还要40分钟的车程。然后一日游的下午两点多就要下岛。所以时间很赶。你到了岛上就换装备去浮潜,浮潜完了吃个饭就要下岛。完全没时间看景,美人鱼岛还是很美的。但是因为有原住民,所以有不少生活垃圾。(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网上订购的产品里说有两次浮潜,其实到了那里不是上午一次,下午一次,而是上午一下子浮潜两次)我俩订的是两日游,然后带我们的导游啊钟(人超级无敌好,谁想去玩可以跟我要联系方式,二十多岁的小伙,人很幽默还好,马来的很多事情都是跟他聊天知道的,还帮我拍了好多美美的水下照片),除了其他人只有我俩是两日游,所以啊钟也在岛上陪我们一起住,待了两天。
    第一天到岛上我们换了装备就去浮潜了,虽然我会游泳,但是下海还是怕怕的,穿了救生衣还非要抱个救生圈才肯下去。第一天浮潜的地方一般般,鱼不是很多,但是我还是很喜欢浮潜的感觉,好玩!浮潜完回来吃了午饭下午没什么活动,我俩就绕着美人鱼岛拍了好多照片,然后下午开始下雨,越下越大,一晚上没停。然后我就没看成日落。至于蓝眼泪,啊钟说了如果十二点雨停带我俩去看,但是由于岛上没网没电视看,我俩早早就睡着了,不知道十二点雨停了没有。

午餐、晚餐都是自助的,长这样

这是导游他们自制的椰浆饭,送我们尝一尝

因为只有我们俩两日游,所以晚饭被我们包圆了。我俩当时在屋里睡着了,起床返给我俩留着呢,热乎的~~西瓜超级甜

这是岛上的猫~都没有尾巴,或者尾巴很短,品种问题,不是虐待哦~~别看猫猫很瘦,那是因为毛短,肉都是实打实的,可沉了!我超级喜欢这只,先是在我脚上睡着了,我脚麻了也不舍得动;后来第二天早上又跑我男票腿上睡觉~~哈哈

下面的照片都是在美人鱼岛的第一天拍的,如果你是一日游,是没有时间拍了,只能匆匆拍个游客照

美人鱼岛的第二天,早饭是早上八点半出,可以一直等到10点,如果10点还不来吃就没有了。在美人鱼岛也可以早起看日出,大概早上五点半日出吧。我俩比较懒,就没有起来看日出,但是在早饭前起来玩了会儿,八点半去吃了早饭,然后又玩了会儿。等到十点多又一波美人鱼岛一日游的人到了,我们就一起出海浮潜了。今天去的浮潜区域比第一天的好,有好多好多的鱼!还有小丑鱼!可惜我男票当时发烧没下海,然后我就带着水下相机下去了。鱼好好看啊!一顿狂拍!导游猛往下扎入海底好帅呀!一顿狂拍!然后心满意足的上船了,结果发现不知道为什么我一张照片也没拍!!!真是被自己蠢哭了!!!这次浮潜是看到的鱼最好看最多的一次!!!可惜可惜。今天的浮潜,我们还碰到了岛上原住民开着船来卖大龙虾和鲍鱼!一只大龙虾和两只鲍鱼一共才100马币!在这边付一点定金,然后中午回岛上吃午饭的时候他们就会把做好的大虾和鲍鱼送过来,完全不用担心。之前在国内吃过一次鲍鱼,很难吃,所以当时还纠结要不要买!然后问了一下阿钟他们怎么为我们做鲍鱼,听他描述,感觉应该可以!结果好吃到爆啊!!后悔买少了!!所以如果大家去美人鱼岛碰上了原住民来卖!一定不要犹豫!买买买!!!
    毫不犹豫的为大家奉上大虾鲍鱼图!还有这天拍的美照!

这是我、男票、和导游阿钟

这是导游阿钟帮我拍的小丑鱼

这是浮潜遇到原住民来卖的大龙虾

这是岛民给我们做好的大龙虾和鲍鱼!真的超级好吃!好吃!好吃!!!

吃完午饭,就是按我前面说的那样,大概两点多,我们就回市区啦!结果由于昨晚下暴雨,今天海上浪特别大,然后我们的船刚开了几分钟,就坏了一个引擎。本来浪大的就要晃吐我了(跟坐过山车似的),在坏了一个引擎的情况下,导游是万万不敢让我们再坐这艘船出海的,因为这样会更颠,普通人一定受不了。然后我们就驶回了岸边,修了半天也没修好,就派了一艘新船来接我们。在等待的过程中,看到一大波人(其他度假村的游客,据阿钟说,美人鱼岛有12个度假村)前往看日落的地点,我那个羡慕!嫉妒!恨!啊!昨天下大暴雨让我没看到啊!终于新船来接我们了,在回程的路上,竟然又一次看到了彩虹!由于回程时候船坏了耽误了行程,等我们回到gaya hotel 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和阿钟到了个别,阿钟叫我们若第二天有空一起吃个晚餐!

第六天:沙比岛一日游

6月2日,第六天
    今天的行程是去沙比岛单岛一日游。因为我想玩那个拖曳伞的水上项目,所以才报了这个产品。也是网上提前买的,很坑!听我细细道来。
第一坑:导游到gaya hotel接到我们,开车不到五分钟就到了码头!亚庇其实市里可小了,宽3公里,长度忘了,反正不长。然后GAYA HOTEL已经算是快到城市的顶头了,从 gaya hotel 出门向前步行大概十分钟就到码头了。码头那里就可以买票上岛了。你想去一个岛还是两个岛跳岛游都可以。卖家也有很多,可以自己好好挑。不像我们买了一日游,全凭导游安排。
第二坑:我本来报这个产品的初衷,是在我们下海玩的时候有人给我们看行李,结果导游只负责把我们带到码头,买好上岛的票,就把我们扔了!WTF!然后我们上岛也没人给我们看行李,幸运的是有租柜子的,可以10马币租一个小柜子。按岛上的老板说法,贵重物品放柜子了,其他物品放到分配给我们的桌子上就可以了(桌子是因为我们的一日游产品里有午餐,所以才分配了桌子;你若是自己上岛也无需担心,可以自备吃的,或者在老板这里买,45马币/人)。重点来了!我俩要去玩拖曳伞,就按老板指示把配备给我们的护目镜和吸管那一套东西和衣服等非贵重物品发在了桌子上。结果后来发现我们的吸管被偷了!!!!气死宝宝了!护目镜和吸管一套丢失赔50马币,吸管丢了赔20马币!我俩又不想去偷别人的不上,就只好赔钱了!气死宝宝了!国人真没素质!(为什么说是国人,因为我们那个老板下面带的全是国人!我还和对桌吃饭的女的泳衣撞衫了
    第三坑:如果你不想玩水上项目我是不推荐去沙比岛的,沙比岛就是水上项目特别丰富,但是真的开发过度了!人超级多!海水没啥可看的,几乎没有沙滩,巨小巨小的沙滩。而且沙比岛的浮潜,就是用浮标圈一个地,然后你自己下去玩吧!没人管你!海水特别混!没有珊瑚!给我的感觉就跟在海水里游个泳而已!不去玩水下项目就不要去了!不去玩水下项目就不要去了!不去玩水下项目就不要去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反正我俩一上岛就懵逼了!!!
不过我竟然在岛上看到了一只大蜥蜴,然后我又犯傻了,拿相机录了半天,蜥蜴都快爬没了,我才发现我没按开始键!

这就是我心心念念的拖曳伞!岛上的项目是拖曳伞180马币/两人;然后小绵羊和水下摩托250马币/人;其他还有香蕉船之类的,稍微便宜些。别的我没玩,没有发言权;但是拖曳伞我在岸上的时候导游跟我说是180马币15分钟,结果上岛了老板说这边全都是180马币10分钟,结果真正玩的时候,觉得只有五分钟!随船的一个也不知道事教练还是啥,他会帮你拍照、录像,带上你的手机给他就好。

这就是我看到的大蜥蜴啦~~!!!我一边害怕一遍拍下来的。下面重头戏来了,让你见识一下沙比岛的浮潜环境!

这个就是沙比岛的浮潜水下的景色啊!!!就是这样!没有珊瑚!

我身后的就是浮潜区域,想去就去!没人管你!浮标外面就是来来往往的船,根本不敢往远处游,怕被卷入船底,因为这边也没人管你!跟美人鱼岛的没法比。
    虽然纸上写着你当天的下岛时间,但是你是可以和老板商量的,如果觉得好玩,晚点下岛也可以;如果觉得不好玩也可以早点下岛。当时很多人都是双岛跳岛游,因为这些岛离得都挺近的,不像美人鱼岛那么远,所以时间完全可以。但是我俩只选了单岛游,因为已经看过美人鱼岛,所以对这些岛也不是很感兴趣,只是想来玩一下拖曳伞。最后我俩三点就下岛了,我俩要赶去看日落~~~
   三点下岛,导游竟然没按当时说好的时间来接我们!!!虽然很近!但是我花钱了!!但是由于很近,我俩也懒得计较,就步行回去了,十分钟不到就到酒店了。亚庇真的很小。三点下岛,离日落还有一段时间,我俩就回酒店了,洗澡换衣服有休息了一会儿。然后告诉阿钟我们要出门看日落,看完日落一起吃个晚饭。结果阿钟告诉我们说,今天的云有点厚,不一定能看到日落。但是我不死心,在亚庇五天,一次日落都看不到岂不是要哭!所以我还是决定去碰碰运气。大概五点半出门打车去香格里拉丹绒酒店看日落。之前有咨询过导游,从GAYA hotel打车到香格里拉丹绒酒店要多少钱,导游讲25马币左右都可以。虽然之前看网上说香格里拉丹绒酒店很好看,但是真实看到觉得,太好看了!给我来个酒店三日游都没问题啊!但是这种五星大酒店比较适合度假,就在酒店多待,像我这种天天早出晚归出去耍的,要是住这里就亏了。(归根到底还是因为穷,哈哈哈~~)打车司机会把你扔在酒店门口,穿过大堂径直往后走,然后左转沿着小路走啊走的,就会看到无边游泳池~~(有点小)和各自娱乐设施,然后再走就是酒店的沙滩了。我俩在沙滩找了一个不错的位置,就架起三脚架,等待日落,以及疯狂拍拍拍!日落真的超级美!!!所以无论当天天气情况怎么样,一定要去碰碰运气,因为亚庇的天气真的很神奇,否则错过这番美景岂不是可惜。

看完日落大概七点钟,阿钟过来酒店接我们回市区,然后一起去吃了有名的佑记肉骨茶!真的好好吃哦!但是就是饭点人好多呀,要等位。还有他家卖的那个椰子布丁好好吃!一定要尝尝哦!

吃完肉骨茶,我想去尝尝榴莲,我还从来没有吃过榴莲,因为觉得接受不了。但是这边的榴莲又是特色,还是蠢蠢欲动想尝尝。阿钟就把我们带我了卖榴莲的一条街。最后在阿钟的帮助下,我们买了一个小榴莲,才花了20马币。结果我一吃!啊呀呀!简直醉了!我还是不能接受。但是没想到虽然那个榴莲看起来很小,但是榴莲肉还是超出我想象的多。所以我只好流着泪吃完它。(阿钟告诉我,吃完榴莲不能饮酒和牛奶,而且不能接吻,当然如果另一半能接受这个味道的除外,)PS:马来那边的酒店一般不让带榴莲,有的还不让带山竹进酒店,所以大家买这两个水果的时候要量力而行奥!

我和男票吃榴莲的真实反应!哈哈哈!!!

吃榴莲的时候阿钟告诉我,环滩岛是去年才发现并开发的,而且上面只有度假村没有原住民,所以保护的很好,特别美!我俩第二天就想去环滩岛一日游。但是阿钟并不建议,因为第二天晚上八点我们有航班回吉隆坡,而环滩岛有1个小时的船程,如果回来的时候风浪太大会耽误下岛,最后耽误可能就耽误航班了。所以我俩没能去,十分可惜。如果大家有想去的,要安排好时间,尽量不要去环滩岛的当晚有航班。

第七天:游沙巴大学和水上清真寺

6月3号,第七天
    今天本来是计划租个小摩托去逛水上清真寺和世界最美大学——沙巴大学。但是遗憾的是,阿钟告诉我们,这边摩托驾驶要求很严格,必须要有驾照,即使是我们游客租用也必须要有驾照,但是是必须国际驾照还是国内普通驾照,这个我就没有细问。因为我没有想到这个,就没有带驾照去马来!所以到底是不是需要驾照我也没有考证!反正是放弃了!直接包的出租车。但是我后来无意间发现,就在gaya hotel 的后门,就有一个租摩托车的地方。如果大家感兴趣可以去问问哦!我当时发现的时候已经晚了,已经包车回来了。
    可能那边的出租车司机经常接待游客,所以他们很了解我们的要求哦。我只是说我想去沙巴大学,然后司机就告诉我,带我们去沙巴大学,并且可以在校园里等待1个小时(也就是开车带我们转校园一个小时)然后带我们回市区,一共80马币。我俩也买砍价,很愉快的上车了。刚好水上清真寺在去沙巴大学的道上,所以我又跟司机说,我想去水上清真寺拍个照,结果司机说要加20马币。我俩就说那就不去水上清真寺了,我俩本来也就是想去拍个照片,证明来过,而不是想参观。安静了几分钟以后,司机突然告诉我们,不加钱,带我们去看水上清真寺,可以给我们五分钟拍照时间。好棒的司机师傅!

简单拍了几张游客照就离开了,真心没啥可看的,你在所有游记上看到的清真寺也就是你现场所能看到的了。
    进入沙巴大学,要压一本护照在门卫处(所以要记得带护照哦),然后门卫发给司机一个牌子,司机带着牌子就可以带我们游沙巴大学啦!千万不要选择步行看沙巴大学,因为沙巴大学老大了!司机先带我们去了学校里的海滩,然后我又让他带我们去了学校里的一个清真寺。剩下的时间我们就绕着学校简单逛了一圈,最后在大学门口短暂逗留,拍了一些照片。

逛完沙巴大学刚好是午饭时间,我俩就去寻找传说中的两大特色——海南鸡饭和椰浆饭。海南鸡饭特别好找,椰浆饭知道的人却不多,问了好多人。我们先找到的是海南鸡饭,在加雅街上(亚庇市区一共就三条街),叫五星海南鸡饭。我要点海南鸡饭的时候,男票特别犹豫。因为海南鸡饭配的鸡好像是白切鸡,然后我们在马六甲吃的白切鸡并不好吃。但是我坚持要点,结果真是好吃到爆呀!!!好吃好吃真好吃!我俩晚上又来吃了一顿。而且这家的桔子冰也好喝,比大茄来的好喝。(大茄来的桔子冰放了两颗话梅,太酸了,而这家只有一颗话梅,所以更和我口味,大家可以视自己口味来)

吃完海南鸡饭我俩又去寻找传说中的椰浆饭。虽然之前阿钟已经告诉我们有一家咖啡店有(注意:只有白天有),但是我俩不知道店名啊!在大街上一路走一路问别人,也没找到。后来我买明信片的小哥知道,告诉 了我们。就是加雅街一直往上走的old town!我俩路过无数次啊!没想到它家竟然可以吃椰浆饭。(还有一家冯业也可以吃)总体而言,我俩都觉得椰浆饭没有特别好吃,没吃出什么感觉。可能个人口味问题吧。

吃完这两道特色,我俩心满意足的去逛街街啦~~!!
    这里告诉大家(都是阿钟告诉我的):马来所有地方买手表都!免!税!很划算。我当时在一家手表店看上了一款CK的手表。但是又特别担心去了吉隆坡机场免税店有折扣,比这个便宜、然后又怕吉隆坡机场没有这款。纠结了半天,还是买下了、也幸好买下了。因为机场我看了看,手表并不是特别多,而且确实没有这款。
    另外如果大家想买伴手礼的话可以去美丽华超市,就是在一个不起眼看起来甚至有点破的房子里。要不是阿钟指给我看,我万万想不到那是超市。(总的来说,阿钟是万能的!哈哈哈)
    晚上去机场的路上,真的万分舍不得亚庇,喜欢亚庇这个城市!之前去俄罗斯没有带男票,男票要求我下次陪他再去俄罗斯。我信誓旦旦地说:我这么穷,当然一个地方我只去一次!这样才能有机会去更多的地方!但是亚庇!如果有机会!我还要来!

第八天:吉隆坡买买买一日游

6月4号,最后一天!   今天是个大坑!入住的是KLIA2旁边的tune hotel,就是为了逛街买买买呀!之前看一篇游记重点推荐机场附近的奥莱,我便留了一大半时间去逛奥莱,和小部分时间逛机场免税店。可是呢!这个奥莱真的弱爆了!还不如北京的奥莱啊!除了看到一些阿迪、耐克、彪马的牌子啊,里面60%的品牌都不认识啊!也没什么可以买的啊!我想买包包的啊!啥都没有呀!北京奥莱好歹还有coach、MK啊!而且那个奥莱好小呀,也没有北京的好看呀!我俩一边逛一边郁闷啊!逛完奥莱再回机场就完全耽误了逛机场免税店啊!免税店是辣么的大啊!光兰蔻我就看到了不下四家呀。但是机场免税店日韩品牌很少呀。只看到了雪肌精和雪花秀,产品还不全,我想买的都没货了。
    要买烟的男士,KLIA2机场免税店的烟,除来马来当地的烟,诸如万宝路等一些国内常见的烟,好像并没有国内的便宜。我只简单看了几款,都没有北京T2免税店便宜。还有就是兰蔻的粉水没有北京T2的免税店便宜。但是Dior的唇膏还是比北京T2便宜滴~~~香水之类的差不多。

终于写完了~~!!!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6-08 18:40

美女楼主你好,我跟闺蜜打算下个月暑假去,请问马来现在是落地签还是免签,还有就是入境的时候有要求说一定要带多少现金才可以么,还是华夏银行卡到时候去那边取就可以?

2016-06-09 20:57

引用 挪挪^_^ 发表于 2016-06-09 20:57:55 的回复:

回复挪挪^_^:去马来是提前在淘宝办的签证,肯定不是免签,但落地签的情况我没了解。海关也就看看你回程的机票,不会查现金的;华夏卡可用

2016-06-09 23:09

引用 憨憨的蜗牛 发表于 2016-06-08 18:40:05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憨憨的蜗牛:谢谢~^_^

2016-06-09 23:13

引用 靡鹿 发表于 2016-06-09 23:09:26 的回复:

回复靡鹿:谢谢,那淘宝办签证大概提前10天应该就够了吧,还有就是,我现在还没有办签证可以先买机票么,你们机票是在哪个网站买比较靠谱?

2016-06-10 11:35

回复靡鹿:不好意思啊我问题有点多

2016-06-10 11:35

引用 挪挪^_^ 发表于 2016-06-10 11:35:07 的回复:

回复挪挪^_^:可以先买机票,签证完全不会影响,我是在亚航买的,因为比较便宜

2016-06-10 13:30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6-13 09:52

引用 xuxuever 发表于 2016-06-13 09:52:37 的回复:

回复xuxuever:想要关于什么方面的建议呀?

2016-06-13 19:50

好美

2016-06-19 14:57

引用 changmao6 发表于 2016-06-19 14:57:38 的回复:

好美

回复changmao6:谢谢你~

2016-06-20 00:29

楼主 ,你怎么这么漂亮呢?

2016-06-22 16:47

楼主,你男朋友好帅啊!!!!!!!!!!!!!!!!!!!

2016-06-22 16:49

引用 -°臭臭↑熊๑﹏ 发表于 2016-06-22 16:49: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