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9-20141011日本东京大阪✈️北海道_多图!建议在wifi下点开,土豪请随意

• 出发时间/2014-09-28

写在前面

提醒:这篇游记图片真的太多,我光上传就分了几天完成的。建议在wifi下打开。
    这个世界上,我最喜欢2个国家:德国日本。——纯粹个人偏爱。
    吸引我的,大概也跟我的星座有关。摩羯:细致、苛求、严谨、追求品质、不盲目跟风,有自己的节奏……
    这次日本行是我第一次去日本,也是我非常非常非常期待的一次旅行,因此也做了很长时间的攻略。
    具体攻略细节我不再赘述了,这儿大神们有纯攻略,各位可以自己去看。我仅分享自己的行程,想到什么说什么。
    写游记的最初目的,也是为了以后的自己,能时常翻阅,想起曾经过往……
    游记图片分2部分,第一部分是相机拍摄的,图片右下有时间,没什么摄影功底,将就看吧。第二部分,手机拍摄的,摄影就更无技巧了,纯粹为了记录。因为图片量太大,顺序就不调整了——本来想把相机和手机图片放一起,按照时间排序,后来发现太麻烦了。先看相机图片吧,手机的在最后。

游记正文_相机记录

原本按照我的习惯,得按天分来记录,但由于时间过去真的比较久,有些遗忘——你看,现在就开始遗忘了,看来是该及时写游记——所以就“按图索骥”吧……

第一天大清早就去了大阪海游馆,等开馆的时间,拍了隔壁的天宝山摩天轮。之后也上去坐了。

海游馆的吸睛造型。

海游馆建在海边。

接下去是海游馆内部。据说是亚洲最大的海游馆,进去之后按照路线指示,可以从头看到尾。馆内也不像国内那么熙熙攘攘,大家都管自己静悄悄的看,真的是静悄悄,那种氛围看海洋生物游来游去真的棒极了~

海游馆内还分布了还多动物图案的敲章,喜欢的童鞋可以带着空白本本去收集可爱动物图章哦~

这是大阪海游馆的一大特色。是全开放的空间,没有玻璃阻隔,但是游客也不能碰到栏杆哦~

具有日本特色的小黄帽们出现啦~

以下是坐在天宝山摩天轮上拍的。

刚才的海游馆。

上午玩了海游馆。下午就去了大阪非常非常非常有名的universal(环球影城)!因为下午进场票价便宜。
而且玩下来之后发现工作日选择下午进来真是明智,想玩的项目基本都玩了,除了当时新开的哈利波特名额有限。

去早了,在门口等了蛮久。

关于universal的照片不多,因为全程在玩没空拍照。特别是相机。
手机拍摄的在底部,往后翻。

日本的建筑工地就跟乐高玩具一样,干净整洁地往上叠。话说天多蓝~

进去之后忙着玩游戏,排队排队,相机完全不用。文末有手机拍摄的部分,可以看下。
要去universal的同学建议先做好攻略。有些游戏很好玩,例如值蜘蛛侠、大白鲨之类,有些就一般般了,比如看到一个排队蛮少的一起排进去结果是跟屏幕上的鱼对话,完全听不懂也无法对话,就看各种小朋友跟鱼聊天,听得懂的日本人都在笑,然鹅我完全迷茫……
日本人真的在用绳命玩游戏。工作人员各种嗨,玩的人也各种奔放~

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万圣节期间,园区内供应的餐点也是万圣节样式。晚上夜幕降临之后。在园区最中心,一群丧尸从笼中跑出来。完全没有解说也没有提醒,但是园内的每个人似乎都知道该怎么玩这一场游戏。
下图的人群空白处,就是一个丧尸。
所有人都在疯狂躲丧尸。现场真的真的炒鸡恐怖。并不是小孩子过家家的游戏,而且各种氛围各种营造出来的,感觉遇到了真的丧尸一样,尽管你知道就算遇到了也不会真的怎么样。但是大家就会很投入地玩游戏,没有人违反游戏规则。

第二天一早,去的大阪城公园。旅游团的必到之处果然没什么意思。到此一游看过就算。

树上停了好多鸟,不仔细看还没看出来。↓

大阪特色窨井盖。

↓看到抹茶冰激凌路都走不动了,然鹅,之后的日子里,抹茶冰激凌吃到撑。

↓便当准备好,要坐JR去东京啦~
日本出行最便利的地方就是各种私铁、JR完全不用安检。导致回国后各种不习惯,回国一天公共交通坐下来安检的次数都比在日本待的14天要多。

我觉得旅行的意义,就是各种看,满足胃的同时,更加需要满足视觉。所以在各种出行途中:汽车、火车、陆上地铁……我都不习惯闭眼睡觉,就算再困,也喜欢靠窗看着窗外的各种风景,感觉永远也看不够。
从小,我就喜欢自己去走一些没走过的路,当时没有地图也没有GPS,边走边看,看一些我从来没有看到过的风景,感受我从来没有感受过的气息,然后凭记忆、空间感觉,找到另一条回去的路,这是我最大的乐趣。
直到现在,我依然最喜欢步行。只要天气合适,能步行到达的地方,我第一直觉就是选择步行。

嘿嘿,大阪东京的半路上,杀去了其他地方~

看到这个小火车,你们猜到了嘛?

箱根

到达。看到一辆很霸气的车。

箱根温泉酒店附件找不到餐厅,或者是因为餐厅都深入民宅之中,就像《孤独的美食家》中寻找的箱根美食一样,很难找。于是就在隔壁便利店买了些吃的。

这是我们住的酒店。卧室内浴缸放出来的就是温泉。于是我这种洁癖患者不用去公共温泉了~

第二天清早,坐公交出发~

当当当,小火车又来咯~

完全日剧画风~~~

雕刻の森美术馆。馆内可以随意荡荡,里面还有一条小溪可以温泉泡脚,很有意思的是干净的毛巾放在一边小柜子里,自助放钱取毛巾,完全靠自觉。

当当当当的声音真是完全日剧风。特意等在那边听。

↓登山小火车。会爬山的火车哦~

↓这是一个火车站,你们信嘛?

↓火车在这边的时候需要停一下,等对面开过来的并列让出铁轨之后再往上开。

小火车无缝链接缆车去大涌谷~

硫磺。以及硫磺的味道。还好我早有准备,口罩戴起来~

下了缆车,近距离看看大涌谷。

又遇小黄帽~

继续坐缆车。

缆车与海盗船的无缝对接。

风景与千岛湖一样一样的,海盗船是一大亮点。

然后继续买一个便当!这次真的去东京啦!

选一个整天,泡在Disney sea。全球唯一一个成人迪士尼乐园!玩到嗨!

特意选的工作日,中途还下了点小雨,人也不算特别多。就是这样的环境才是我喜欢的~

游戏外景都十分逼真,更不用说音效了~

说是成人版迪士尼,只是相对于disneyland做区分,里面还是有园区特别针对小朋友的。

园内小火车能看到很不一样的风景。

这幢楼已经深深埋在了我的记忆深处!在这里不剧透,但是真的超级好玩!!推荐!

园区宝宝推车有固定存放处,大家都放得整整齐齐,车上的物品也都放着没关系。

迪士尼内,与万圣节呼应的餐点。

简直不能好好次饭……

这里面的效果超棒,用相机还是手机都完全拍不出现场的效果。

很适合小朋友,或者恋爱的情侣,梦幻的国度。

第二天真的热到爆,去台场晒一晒~

不知道是因为天气太好还是平时就这样,天空蓝得不行~海水也蓝得不行~
实在是佩服,东京这么一个大城市,台场这么一个热闹的地段,沿岸的海水居然这么干净!清澈!蔚蓝!!
再看看我们的近海,完全不能看~

隐隐的,看到了高达~

看高达与……他脚底拍照的人……的比例……哈哈哈哈哈~

外面实在太热,躲进丰田博物馆吹吹冷气看看车~

↓有木有很像杭州地铁的标志。

猜,我们现在要去哪里~

看到线索了嘛?

我们从东京坐灰机灰到北海道啦~~~~
当初报送签证设计路线的时候,核查的时候旅行社小哥还跟我说,你这路线不太合理啊~~哪里不合理了,只不过宝宝忘记把东京来回北海道的飞机航班报送给他了,导致他以为我要坐JR去北海道。虽然最开始是想这么干的,但是据说那个列车比较难订,而且时间上不太合理,毕竟在日本14天体能上消耗已经非常大了。看了下廉价航空其实来回北海道价格也还划算,于是打灰的走一个~

↓看,灰机~

北海道果然是一个美呆的生态大农场啊~~~哈哈哈哈哈哈~~~~~

北海道交通不是很便利,JR站出来有个租车的,然鹅没有国际驾照的人,果然被拒绝了。
于是,转进隔壁店里租了辆自行车。
于是,接下来的一整天,在上坡的时候吭哧吭哧累半死,下坡的时候倒还不错~~最主要,风景真的超棒。没有什么固定的景点,打卡的到此一游,随便路边一停就是绝美的风景、舒适的温度。随便咔擦一张就是电脑桌面。
如果有心情不舒畅的,建议秋天来北海道~~空气、风景、温度……一定能让你放轻松~

↓上坡,真想把自行车丢掉~~~

↓看到图标上的葡萄了嘛?我要骑自行车去喝葡萄酒啦~

先看看葡萄酒厂隔壁那片有名的花海。只是这个季节,花没多少了~

好酷的车~

↓葡萄酒厂。

日本的车都是一尘不染。

日本的火车也是干干净净。
东京还见到过外观是镜面的大货车,铮亮铮亮的,感觉随时能变成变形金刚~

北海道的旅程其实越不仅此,但是由于真的懒得举相机,且去小樽的那天下雨,所以基本都是用手机拍的。但马蜂窝调整照片顺序的功能实在不太方便,所以手机相片请往后翻。

这部分都是相机相片,跟着相机相片我们又要起灰去大阪啦~
就在我们东京北海道的当天,东京地区迎来了台风暴雨,而就在我们南飞去东京的时候,台风北下 了~运气不是一般的好~~

只要是个景点,就有大批中国游客……

天空为什么这么蓝!

↓露了个背影……

↓背影V1.0

鸭川附近下午时间都是关门准备状态,导致午饭没着落,寻找午饭之旅开始~~~

还有某些人的寻找厕所之旅……这儿厕所还真不好找~

↓猜,这又是个什么建筑~

↓果然是要露出标志性的部分才能猜到~

这种地方果然是人挤人的状态,不太适合我,看一眼就走……

京都就适合各种小路逛逛~~慢慢走慢慢看~

走完看完,奈良公园喂小鹿去~

围观周围各种被小鹿“围攻”的人~~

游记正文_手机记录

好啦,相机这么重的东西,当然不是我背。于是乎,最后有些人就罢工不拍了。
下面轮到手机照片登场啦~~~
于是,又从第一天开始说起~
其实我觉得手机照片更有意思,因为那是我拍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JR pass,14天行程必备。国内买好,进入日本之后是买不到的~

机场随便吃点准备出发~

坐的廉价航空,上海出发~谁让我们要省钱呢~

比预计晚了很多才到大阪。晚上的安排只能取消啦~

安顿好行李,找了家居酒屋填肚子。以外地发现很好吃~

炒饭看着很有食物,但确实味道也不错。

烤串也都很好吃!第一次试了鸡皮,跟想象的完全不一样,很好吃。

↑明治奶,必须要试一试,超好喝。右边是酒店提供的咖啡。每日一杯咖啡,雷打不动,不管是清咖、加奶、加糖,统统来者不拒~

↑在日本每天喝一种饮料,每天不重样。虽然,有那么点点贵……

海游馆游览了,摩天轮坐过了,隔壁有个类似商场以及小吃一条街的逛逛,第一眼就看到了北极星~行程里面比较期待的一家蛋包饭。
我本身是个不爱吃饭的人,一年吃到肚子里的米饭还没人家一天吃的多~但这家蛋包饭,我吃了个底朝天~~~

终于能学《孤独的美食家》大叔那样,跟服务员说一句:ウーロン茶。

↓   当当当~~~~蛋包饭出场~~

↑ 两个大光盘~

日本人很爱国产,这里所谓的国产是指:日本产。

下午去universal,下午场进场时间还没到,去隔壁星巴克坐坐。
日本的星巴克味道真的比国内好,真不是我崇洋媚外,确实奶油就能看出来比较好。
喝完需要自己收拾掉,垃圾分类哦~
不知道是店内特色还是看我是来happy的中国游客,还特意在我杯子上涂鸦。kawayi~

是不是很可爱~

虽然特意选的工作日,但人真不是一般的多~

↓spider-man大推荐~

看来光顾着玩了,手机也没拍多少universal。不过,这种还是不剧透比较好,惊喜留给你们~

↓ 橘黄色醒目的僵尸~身高就很有震慑力~

↓ 找到了心头爱~

↓僵尸最近距离照~

狂欢之后需要大吃一斤肉补补~~~

碳烤碳烤碳烤哦~碳烤的肉特别香~

ウーロン茶

↓这些肉真!好!看!
而且是放题噢!

简直吃到撑。

吃完走回去睡觉。路上忍住各种买买买的冲动,只撸了一个足贴晚上用。
因为之后还要✈️北海道,廉价航空行李限重,还是不要冒险了。

第二天一早,土豪滴打一个车~
其实不是很远,拖个行李箱走走也还方便,某些人就是懒~~~╮(╯_╰)╭

逛完坐上车去箱根泡温泉~

在国内不爱吃米饭是因为我觉得米饭没什么味道而且容易饱,一点儿都没什么兴趣。
不要跟我说农民伯伯很辛苦之类的。活在这世界上,大家都是各司其职而已……balabala……以上省略万字论文一篇。

so,我们用事实说话。看下图就心领神会了。

箱根酒店附近走了一圈,真的是走了一圈,因为没有找到店也没有找到可逛的。只能在酒店屋檐下便利店买点吃的,回房间吃吃喝喝去~

↑霸气的鸡卵~没错,就是鸡蛋。
↓一直在动漫中看到的,其实没想象中好吃。

↓这瓶酒就喝了一口,好浪费!因为真的顾不上喝,之后也不方便带走~好可惜~~

↓便利店的寿司很!新!鲜!

当时正好……看看下图就明白了。

↓在芦之湖坐船之前又吃了个抹茶冰激凌。

我想说的是,这架子太方便了,为什么国内餐厅没有见过……

日本的每家酒店都小而整洁(成人酒店除外——这次旅行有住哦⁄(⁄ ⁄•⁄ω⁄•⁄ ⁄)⁄)。

东京街头。

AKB48.路过,没进去。

日本的养乐多有配吸管~

↓酒店早餐,先到先得。
饭团子超好吃超好吃。酒店阿姨现场在捏,真的无法想象饭团子沾点盐巴居然会那么好吃~

东京的早晨路面相当空旷,也许是已经到了上班时间,都在工作。也许是地下交通系统太发达,人都在地下呢~~~

去disneysea啦~

迪士尼的午餐。
一开始我们有个惯性思维,觉得旅游景点的餐饮肯定又贵又不好吃,特别是透过玻璃看到这家店里面的环境还那么好,觉得此店必坑。但是到处看了看也没什么好吃的,肚子也不争气,就在门外排个队吧~
结果,进去之后发现服务很到位,价格也完全可以接受。

↓特别是下面这份好吃好!

记得这家店就在迪士尼小火车的站点下面。

飞机这个也不错玩~~~完全的身临其境~

↓配合节日的餐点。

终于吃到了据说隐藏在某个角落的超棒的大鸡腿!真的排了好长的队伍~

一圈下来,某些人精力耗费过快,只敢跟我一起玩这个了~

迪士尼限定饮料,在迪士尼外面没看到过~

↓第二天一早,坐无人驾驶的电车去台场啦~~~木有驾驶员哦~乘客可以坐在第一排~

筑地寿司!!新鲜得不要不要的!回国后天天都想念啊~~~再也没吃到过这么新鲜的了,包括之后再北海道也没吃到这么新鲜的~

坐飞机去北海道。廉价航空:jetstar。

北海道的宾馆,就在公园隔壁。

想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把大堂搞那么大,房间却那么小~

又是居酒屋~又吃撑~
注意哦,在日本点餐最好点适合自己刚好吃完的分量,不然剩下或者打包都会很奇怪。
因为日本的国土面积少,可耕种也少,所以他们对粮食之类的非常珍惜。

↓便利店的关东煮。超爱吃魔芋结、萝卜、包着糯糯的年糕的豆皮袋,还有喝汤,哈哈哈哈哈哈哈

↓抹茶。便利店随手买的,超好喝。泡的时候还会发出“噼噼啪啪”的轻微爆裂声~

参观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那天时晴时雨,说起下雨就想起来,放在门口的雨伞等我出来的时候已经被人撑走了……当时有一大波的旅行团……

工厂内部,除了参观制作过程,还有一个甜品屋。甜品真的超棒!不过我本身甜品吃不多。

因为下雨,买的东西都会很细心地用塑料套好。

巧克力工厂出来后,长长的底下通道

坐上JR去小樽。这条JR线是我最喜欢的线路,沿着海岸开,窗外一边是山或陆地,另一边就是大海。望着大海,有一种这列JR是在大海上航行的错觉~想起来《海贼王》里面的海上列车。

对着窗的位置,能边看外面边吃。

北海道的玉米真不是吹的,甜度真的超高,而且玉米粒的皮很薄,轻轻一咬全是爆浆感~

碳烤竹节虾真的又新鲜又好吃!

北海道牛奶冰激凌。

回去的时候位置坐在了靠海的一边~~最爱的JR线路~

↓在小樽JR站循着香味去买的炸鸡,一整只。真的香爆了!!!袋子装起来,塑料袋套起来,放在书包里,结果JR车厢里还是隐隐能闻到~~~有点儿尴尬。看介绍貌似是当地非常有名的炸鸡店~

下图就是关东煮中的最爱,包着年糕的豆腐皮。年糕为什么用豆腐皮包着,因为日本的年糕真的跟动漫里面的一模一样,软软糯糯,咬一口能跟芝士一样拖很长~~~只能包进去煮啦~

看,挖出来拍的年糕~虽然有点……拍得不是很好看~

超好喝的梅酒,含气泡,适合女生喝~

那只很香的炸鸡的店如下图~

↓买它纯粹是因为路飞的头~

又土豪地打车了~

富良野地广人稀,美食都没什么推荐的,查到的唯一一家唯我独尊咖喱,于是就雄赳赳地杀过去了……
结果发现这个正门关着……还以为魔咒又出现了(所谓魔咒:被我看中的店总是找不到或者找到了发现已经倒闭),研究了好久发现隔壁小路进去的小木屋好多人排队……一看居然是唯我独尊咖喱。到现在我也没弄明白这个门面是干啥的……

看着色彩不怎么样,但是南瓜、玉米、腊肠各种都好好吃~

吃完租个自行车去浪~

富良野这个酒店就在JR站出口马路对面。出了JR站走几步就到了~

晚上找到的附近一对老夫妻开的拉面店~街道上、店里面都没什么人,俩夫妻做拉面也是不紧不慢~

终于有时间逛了一次当地超市。平常都在便利单解决。

发现来了日本之后就没怎么吃过水果……主要太贵 T.T

↓像不像一副名油画~

其实这只是酒店房间的窗户~外面的风景真的超赞!

↓JR车站里的咖啡贩卖机。

也不只是咖啡,各种饮料都有。大抵是因为富良野冬天真的很冷,所以配置了这种卖热饮的。
这种人性化的配备尽管是拿来收益的,还是很让人感动。
玉米真的好喝到爆!!!

这些花都是鲜花,有木有发现,水里放着冰块~

窗外略过的风景~我们要回札幌,坐飞机回大阪啦~

osaka→京都

↓  这就是成人酒店啦!adult only~
相比一般的日本酒店,床真的非常大,房间面积真的非常非常大!!!

还有自动贩卖机。

↓当然,以下这些我是自己去便利店买的~~

酒店用的pola

京都适合步行,路远就做坐公交。
我又要念叨了,人家的公交很少晚点。车站写着几点几分会到,公交几点几分就到~晚点1-2分钟只遇到过1-2次~

↓公交牌的小洞洞能显示目前公交车到哪儿了~

刚说到魔咒,魔咒就来了……↓↓↓

于是随便找了家买面包的吃意面……听起来好奇怪~

和幸炸猪排。超好吃。

yojiya补货。

忘记这顿是哪儿吃的了。

过几天要回国了,开始买买买模式~

买买买完全停不下来,但是拖回去,以及打包的时候就累惨了……
所以代购真的超级累,特别是人肉代购,要跑腿、要交通费、买时间久了饿了还要吃饭、还要能抗能打包……赚的都是辛苦钱~

一兰拉面!我爱吃细面条,刚好合我胃口~
某些人吃的时候我饱着,就陪坐了一会儿。
买了一圈回来我饿了,结果某些人跟我我又吃了一顿……可见有多好次~

爱的choya也是最后一次喝啦~

还不得不买了个大旅行箱装东西~

刚买到就贴上了我的微信名~

爱这种农田、空旷的感觉~

福冈机场真的非常小。一共才三层还是4层,顶楼还是观景台。可以看着飞机起飞,这种电视剧场景也只有在日本了~

↓ 看!这架飞机要起飞了~~~~

在顶楼还遇到了专业摄影师在拍飞机起飞~

机场的餐也是性价比超高~好吃~

图片这就传完啦~感谢大家能够看到这边。
因为时间也差不多过去2年,一直想写写写,拖延症患者没得救……导致目前已经忘得差不多了~
下一次的日本行已定,2016.07.14-2016.07.21,这次继续这种嗨起来,买买买,期待~~~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