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毛里求斯 9天7夜蜜月之旅 (四晚悦椿+三晚王子)

贝壳 (深圳) LV.2
2016-06-08 15:05 705/4
  • 出发时间/2016-05-07
  • 人均费用/22000RMB

2016年年初我和我家大神扯证了。本来计划三月份去泰国清迈度蜜月来着,后来考虑到天气太热取消了。大神网上搜索一番后很气定神怡地说:我们去毛里求斯吧! 因此也就有了这次毛球旅程。回来后马上开始记录下这次的美妙之旅,图片会尽量少,以便各位方便获得想要的信息

做旅游攻略是件非常伤神费时的事,尤其是在选机票、酒店方面。我们在深圳,所以选定香港出发的飞机,不幸的是,订机票的时间有点晚了(出行的前两周开始看机票),直飞的机票已经没有了。网上攻略说机票+酒店在旅社订更划算,因为旅社是和酒店签订的团体数量的合约,所以酒店的价格会更有优势。为了省心省事,我们最终选择了别家攻略里选择的一家旅社的服务。(建议有出行计划的提前一个月开始订)

机票:
我们最终订了香港迪拜迪拜转毛球的来回航班。转机的唯一好处就是可以有九天七晚的时间。说是九天,减去来回飞机上度过的时间后,实际在毛球当地玩的只有7天时间。一般直飞的是七天五晚,玩的时间是不太够的(后边遇到的国人的体会)。
1. 去程:   EK381 5月7日  香港-迪拜        00:35   05:00      --->      EK703 5月7日  迪拜-毛里求斯    10:20   16:55
2. 回程:EK704 5月14日  毛里求斯-迪拜   21:45   04:25+1  --->       EK380 5月15日  迪拜-香港        10:05   21:20

酒店:
原本想住蜜糖 (Sugar Beach)和贝尔马尔 (Constance Belle Mare )来着,由于订晚没房间了。我们最终选择了以下酒店:
4晚住西北部的 悦椿酒店(Angsana), 三晚住东部的 王子酒店 (Constance Le Prince) (酒店还是挺不错的哦)
其实毛球的四星,五星级酒店都不错,后边遇到的国人有反馈,别选长滩、洲际(听说酒店设施旧) 和水晶 (听说名声不太好)就行。东部的贝尔马尔,公馆,西部的鹿饮泉听说都不错。(下边有一张我觉得特别有用的酒店地图供参考,别的攻略里复制来的)。住五晚的建议只住一家酒店,免得折腾。东岸酒店价格是更贵些,沙滩也更美,但交通着实没西海岸方便。如果不是想泡酒店的,建议住西海岸就可以了。

具体行程安排:

7日:凌晨00:35的香港航班,白天飞机上度过,毛球当时时间下午6点到达酒店,休整+晚餐
8日:酒店里闲逛 (由于当地时间是周日,大部分商店关门,所以原计划的北部:路易港、红顶教堂一日游,super U,船模厂 一日游推后,后边的行程也就相应都后延一天)
9日:北部:路易港、红顶教堂一日游,super U,船模厂 一日游
10日:南部户外2小时双人四驱车 + 自然桥 + 蓝湾浮潜
11日:由西部悦椿换到东部王子酒店,酒店玩耍
12日:追海豚 + 海上卡丁车
13日:鹿岛海上三项休闲之旅(上午双体船出海,浮潜,烧烤午餐,下午海上三项:降落伞+ 皮划艇+海底漫步)
14日:酒店发呆,当地晚上9点的飞机,下午6点开始出发。
15日:飞机上度过,晚上九点多到达香港机场,再回深圳

出发前准备:
1. 美金兑换:每人三百美金基本够了
2. 旅行必需品,如下excel文档,日常穿着的衣物每人大概6套足够。
3. 当地一日游安排联系的人联系方式存好

出发赶往香港机场 (交通花费一天时间)

由于是7号凌晨00:35分的香港飞机,我们提前买了6号晚上9点经蛇口码头坐船到香港的船票。(香港深圳,出了关可找到很多香港深圳的大巴或小车。方便,也不用担心没有回深圳的交通)。香港机场的空调开得真够大,建议各位穿长裤,带件薄外套。我家大神穿的短袖T恤+短裤,在机场里冷得直发抖。后边到了迪拜机场迫不及待跑去买外套去了。。。

香港迪拜大概5个小时,到了迪拜机场只能在机场里边闲逛打发时间,传说中的很多免税店我觉得太夸张了,东西个人也没觉得多便宜。看到很多小饰品,小小的,居然也要一百多RMB, 算了,看看就好。除了闲逛,机票里还有一张可在迪拜机场指定餐厅免费吃饭的票,我们选择了一家听说很多中国人喜欢去的海鲜餐厅,感觉吃的一般般。。。

迪拜再飞毛里求斯,又是一个漫长的6个半小时,在飞机上除了看电影、听歌, 就是睡觉了。心里感叹:来这一趟真不容易,pp都坐扁了。。。。毛球当地时间下午4点,终于到达毛球了,我们终于到达了!!!!

出了毛球机场,大家想到的自然是怎么去酒店。旅行社提前已告知会有免费来回接送我们往返机场的车,所以我们出了关就按之前得到的信息找11号柜台,已有服务员等着我们了。和其他几对也是订了这个旅社套餐的人一齐坐上了到酒店的小车。一个小时车程,毛球当地时间约下午6点,我们入住的第一家酒店就到啦。悦椿,我们来啦!

下车时酒店已有人员在酒店门口等我们,行李不用自己拿,会有服务员帮忙直接送到入住的房间号的,这点很不错。网上就已得知悦椿规模比较小,很安静。果然,大堂就可感受到。我们在等办入住的时候,服务员送上两杯很好喝的饮料,大爱!入住办理完后服务员领着我们经过餐厅,到达房间,告知房间里的设备&使用,餐厅开饭时间等信息后就离开了。终于可以好好打量一下我们住的房间啦。虽然订的是普通园景房,也是很不错的。我们在三楼,外边阳台可以直接看到海。(后边发现酒店居然没有给我们安排的蜜月房间装扮)

休整完毕我们去了餐厅吃晚餐,刚好这晚吃自助餐,有龙虾!很高兴地吃了顿可以自己控制吃饭时间的晚餐。后边才知道平时是点菜的,吃一顿要花两个小时,中间要等上菜,等得我们都想睡觉了 (毛球时间比中国的晚4个钟,毛球的吃晚饭时间7点相当于中国的晚上11点了,吃完基本就可以睡觉了。。。。)

1(巴拉克拉瓦悦椿度假村闲逛)

毛球正式第1天(8日:酒店里闲逛)

因为时差问题,第二天一大早就醒了,阳台外很多鸟叫声,听着非常惬意舒服。今天由于是当地周日,很多商店不开门营业或很早下班。所以原本计划的北部一日游延后。刚好可以在酒店里好好休息,海边走走 。悦椿酒店里有4种免费的水上项目(如下图),可以自行选择游玩,我们玩了像皮艇2人划桨的那个。还有泳池游泳,海边沙滩上可看日落。悦椿除了沙滩小,我俩觉得其他的都挺好的。走到海边才发现原来海景房都在这儿,景色很好,还有私人泳池,有点后悔没早点定这种房型了。

2 (北部 一日游)

毛球第2天:北部 红顶教堂,炮台,super U,路易港,船模厂 一日游 (与旅行社订的,午餐自行解决)

提前一天已和旅行社约好一日游,8个小时,费用大概是1500卢比(500RMB)。早上8点半当地小黑就开车来酒店接我们了。名叫Amit,非常友好。车上重新定了以上路线。

陈小春应采儿结婚的红顶教堂就是第一站。在路边一处安静的地方,靠近海岸线,虽然小,但很宁静,满足了我对教堂结婚的幻想。教堂旁边是一个小海港。白墙、红顶的建筑衬着绿色草坪及后方的湛蓝海洋,景色也是相当的美,特别适合拍照留念。可惜的是我们到达时正直艳阳,拍照方面是逆光,正面教堂的红顶拍得不是特别好看,背面的颜色倒是拍得很好看,建议红顶教堂还是安排在下午可能更好。玩耍了大概一个钟,便出发去炮台了。

台山是一座以前为了驱逐保护毛球殖民侵略的一座军事防守,是石灰岩做的,很有历史感。炮台顶部可以俯瞰路易港全貌,还可以看到很大的一个赛马场。凉风阵阵,非常舒服。

台山完了我们便直接去毛球出名的当地超市Super U,一家类似沃尔玛之类的大型超市,是采购伴手礼的好地方,比在纪念品商店和机场都便宜。建议买BOIS CHERI茶叶,可以尝试买比较有特色的香草味。网上攻略说商场门口左边不远有一家名叫 ” Happy xxx“ (具体名字忘了)的海鲜非常值得吃,龙虾很大只。可惜我们逛超市花了太多时间,没时间尝这家餐厅的菜,这成了我们这趟旅行的遗憾。

路易港个人感觉一般,随便走了走就直接去船模厂了。可能是我们对船摸的期盼太高了,看到传说中很精致的船摸反而觉得有点失望。手工的确挺精致的,可是离我们想象中的精致还有点距离。好吧,个人喜好不同。

3 (南部四驱车、自然桥、蓝湾浮潜)

毛球第3天:南部户外2小时双人四驱车(包午餐) + 自然桥 + 蓝湾浮潜 (与旅行社订的)

定当地一日游的好处是我们不用为路线/车/吃花费心思,只需好好玩,美美地拍照就是了。这次定的是华人导游陪同的,也是非常好说话,服务很赞,还很贴心的给我们准备了水和口罩。同行的还有一对国人年轻couple。

南部四驱车一直是大神最期待的,所以兴致也特别高。看了很多攻略,所以我提前穿了长衣长裤以防晒防尘。四驱车项目大概2个小时,会有教练带着我们,所以可以放心大胆地开。大神负责开车,我负责拍照、录视频。我们一路从树林开到甘蔗林,经过大浪湾,开到小溪边,从甘蔗林回到原点,每经过一些特别景点,教练都会停下来帮我们拍照,休息。大浪湾名副其实,风浪非常非常大,我们站在岸边都能被拍打的海浪水花溅到,只站了一小会,就感觉皮肤上是盐粒了。
2小时下来,大神说手累,应该带双手套开车才是。导游看到我们时很惊讶地问为何我们身上都没什么灰尘,其实灰尘还是有的,拿纸巾抹一下脸,纸巾上都是黄土灰,还有就是我们遇到泥巴潭时都是慢慢躲开开过的,所以就没传说中的辣么脏啦。

简单清洗了一下,我们就到附近吃了顿印度餐,味道还行。接着是去自然桥,离四驱车大概半个小时远。
停车走了一小段路,终于到达自然桥景点,周围全都是石灰岩,黑色的。自然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从上边往下看,像是石灰岩被砸开了个大洞,洞的前方有扇拱桥形状的石灰岩堆叠成一条平行道,海水奔腾而来,经由拱桥形门,冲进洞口,拍打在石头上,水花四溅,非常壮观!
我们去的那天风浪太大,无法在那条平行石灰岩上拍照,导游说走过去太危险啦。好吧,为了人身安全,我果断放弃。
离开自然桥,感觉整个人都被海盐给覆盖了,用湿纸巾擦了擦脸,继续我们的蓝湾浮潜。

到达浮潜的海滩边,我们换上泳衣就出海啦!小心脏激动得,旱鸭子也要下水啦!买的整套浮潜工具终于可以派上用场啦!好不容易鼓起勇气下水,风浪大得,打得我只敢紧紧抓着船沿不放,泡在海里几分钟都没敢放手游泳,最后迫不得已又爬上船,眼睁睁看着同行的couple自由自在在海里穿梭,而我只能拿着面包在船上喂鱼,羡慕妒忌恨呀,我一定一定要学会游泳!
搞笑的是,大神带上潜浮工具下海后,发现居然不会用嘴呼吸,花了点时间才适应,可是等他差不多适应的时候,我们也到回程时间了,我人生第一次潜浮以失败告终,又一大遗憾..............

回到酒店,前边酒店疏忽没给安排的蜜月套单终于落实,悦椿的蜜月套餐味道挺好的,前菜、主菜、甜点都很合我们口味,吃到最后上甜点才记得拍照,好吧,留张甜点照作纪念。毛球的甜点做得真真真不错!

4 (西北部悦椿酒店换到东北部王子度假村)

毛球第4天:西海岸的悦椿酒店换到东海岸的王子酒店。

今天是在西部悦椿酒店的最后半天,中午十二点得check out, 转去东部的王子酒店住三天。所以今天没有一日游安排。
我们恋恋不舍地在海滩上发呆,酒店闲逛,游泳,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提前和旅行社定了包车服务,1200卢比费用(240RMB)。

等到了王子酒店时更为惊叹,王子酒店非常气派,占地面积非常大,我们刚到就有中国实习生在大厅等候了,服务相当的好!不由得感叹贵有贵的道理啊,附上酒店图片供参考。我们住的是第二层的初级套房,没想到初级套房都那么让人满意。。。。王子酒店有免费的水上项目外,还有免费的高尔夫练习场、健身房、图书馆、免费借用的自行车。
Check in 完得知这家酒店有三个餐厅:1. 主餐厅西餐为主;2. 中式餐厅是东南亚类菜色;3. 还有一个我们赞不绝口的海上悬浮餐厅。早餐都是主餐厅吃。主餐厅吃正餐要求男士着装为有领上衣,长裤,休闲皮鞋(我们带的休闲类运动鞋被告知不符合主餐厅的要求)。中式餐厅刚好在装修,悬浮餐厅是我们后边解决晚餐的主要地方。
所以第一时间我们就在酒店健身房旁边借了两辆自行车去附近的Super U买鞋子上衣去了,骑车大概半个小时能到,也算是健身了。

5 (追海豚、海上卡丁车)

毛球第5天:早上追海豚 + 中午海上卡丁车 (也是当地一日游)

攻略说来毛球的必玩项目之一就是追海豚,我们提前预定了早餐打包,同时向酒店大堂人员借了浴巾,六点半就在酒店大堂等接送的车,小黑司机全程负责接送。
虽然说海豚我们见得多了,可是野生的海豚可不一样,还可以近距离和它们游泳,个人觉得还是很值的尝试的,追海豚要趁早。
到了追海豚的海湾,大家就屏息等待海豚浮出海面,小黑导游一见到海豚就会让大家跟着跳进海里。这种时候不由得感叹还是要学好游泳,不会游的(如我)就只能眼巴巴看着别人在海里追海豚了。。。
运气好的时候能看到一群群海豚游过,上一刻还是静止的海面,说不定下一刻就突然浮起一群海豚的背脊,惊喜连连。看到海豚的人就大声叫,准备好的人就扑通扑通往海里跳,如同一幅壮观的下饺子场面。其实看到一群群人从四面八方使劲往同一个方向游去也是很有意思的,这时候也不知道是人遛海豚,还是海豚遛人了。一个早上就在一片接一片的欢呼声中过完了。

追完海豚,小黑司机把我们接到另一个地方玩海上卡丁车,没想到午饭是没有包的,我俩只好饿着肚子排队等项目开始。
海上卡丁车项目比较刺激,两人一艘,自己操控充气浮艇的速度和方向,教练负责在前边带路,并不时给我们拍照。建议穿上泳衣参与,海上风浪大,卡丁车开得快的时候会把衣服溅湿,穿着衣服会觉得冷。还可带上泳镜,因海水盐分多,时不时打在脸上,阻挡视线,再被太阳一晒,眼睛周围的皮肤就火辣辣地疼了。卡丁车用时1个多小时,开完下来心情都是亢奋的。

6 (鹿岛浮潜、海上项目三项)

毛球第6天:鹿岛一日游(上午双体船出海,浮潜,烧烤午餐,下午海上三项:降落伞+ 皮划艇+海底漫步)
今天的行程安排是我俩非常期待的,出发时间:早上九点,提前穿好泳衣,带浴巾,浮潜设备,注意防晒。今天由中国导游娜姐全程带领,娜姐人很好,这个别家的游记也有说过,娜姐经常主动帮忙拍照。

早上安排的都是国人一艘双体船,人数大概是20来人,双体船上主要就是看风景和自拍了,坐在船上都有点昏昏欲睡。船开了大概一个半钟头,换小船到达一个可以看瀑布的地方,个人觉得一般,看完回来接着到鹿岛浮潜。鹿岛的海水颜色的确美,越到海滩边海水越是清澈,颜色由天蓝色,翡翠绿色慢慢过渡到淡绿色,层层不同颜色的海水让人看了心旷神怡,感叹如此人间仙境。到达海滩边时,发现有一块区域的沙子非常细腻柔滑,踩着非常舒服。由于风浪仍旧大,我俩选择静静坐在岸边看风景、吹海风。

浮潜时间大概是一个钟头,回到船上时,小黑已经把午餐都准备好了,胡乱吃了些补充体力,下午的惊险刺激海上三项正式拉开帷幕!
第一项皮划艇说白了就是一艘艇用绳子拉着另一边的充气艇在海上飞驰。两人一轮,提前穿好泳衣这时就非常明智了,坐上皮划艇,两手抓紧两边的扶手,后背、腿分别向两个方向使力固定好自己的位置,一切准备就绪。前边开船的人加速前进,我们被拖着往海里一颠一簸前进,海水时不时溅到脸上,大声欢呼着尖叫着绕了两圈,就没了。。。。玩下来感觉好像还没2分钟。。。。

很遗憾今天风浪仍旧大,海上降落伞项目被取消了。虽然有点遗憾,安慰的是这个项目我们提前在悦椿酒店住的时候自费体验过了,当时给的3000卢比两人,虽然和今天的费用比起来贵多了,好歹也玩过了。

最后是海底漫步,一艘艇会把我们送到海里一个有固定小型屋子的地方,上了海上屋子,把东西放好,带上潜水相机就可以开始排队穿好指定的潜水鞋等着了。一个个往海里的梯子下去,到肩膀的位置,工作人员会给每个人的头部带上一个非常沉重的半圆玻璃罩,靠着这个在海里呼吸漫步用。到达海底后,拍成一对,一手抓住玻璃氧气罩,一手抓着前边的人的罩子把手,教练就带着我们绕圈漫步了,其实走的就是一个小圆圈,不过海里的鱼非常多,时不时在玻璃罩边游过,身处鱼群围绕的世界,感叹海底的神奇,教练还会给每个人分点面包喂鱼,这时就是拍照的大好时机啦,人与鱼群的和谐画面就此定格在相片里。拍完照后才发现原来带上玻璃罩后,人头会缩小几倍,所以建议拍照只拍人头部分好了,要不人头小,身体大,好奇怪。。。。。

7 (王子度假村闲逛)

毛球第7天,也就是最后一天,我们选择了待在酒店。东部海岸的酒店沙滩都很不错,还可以看日出。我们入住了这么多天都没怎么逛过酒店,所以最后一天在酒店里渡过。

王子酒店真是非常大,非常美。尤其是海岸线,感觉酒店里处处是景色。我们一大早起来看日出,游泳,骑自行车,中午办完退房手续后,转移到贵宾休息室,继续我们的打高尔夫,沙滩闲逛,顺便看日落。不知不觉就到了下午6点回程赶飞机的时候了。满满的留恋和不舍。毛球真是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天堂!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6-08 16:08

可以啊,写游记的目的除了纪念,也希望能对想出游的伙伴提供点信息。

2016-06-12 17:33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6-13 21:52

引用 wangwei 发表于 2016-06-13 21:52: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