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颜值 但也不阻挡我的步伐 说走就走泰国12天游南到北甲米曼谷Pattaya清迈曼谷

• 出发时间/2016-01-24

喜欢就点一下收藏呗,么么哒~~~

曾经很多次下定决心趁着读书的机会去去泰国自由行,
遇见性感妖娆的人妖;
榴莲冰激凌入口后的嘴里留香;
《yes or no》里面迷人的校园制服;
泼水节的狂欢;
四秒钟燃烧的香……
而真正遇见泰国,脑海里更多了甲米的大虾和海鲜;
马杀鸡的黯然销魂;
清迈skyline丛林飞跃的刺激的生死时刻;
一杯mango shake的满足;
对了,还有PAI;
那是比童话还要美的梦境
大树秋千,无边游泳池,草莓园,黄色小屋……
当然,当然还有让人煎熬的盘山公路;
我是一个爱做梦的女孩儿;
回忆太美,也不想走出来;
泰国之旅是我的一场设置好的存在,我想着了,内心召唤着;
现在,我把我的once细说给你;
你听……

旅行前准备,对自由行的小伙伴们可以大致分成四个部分。因此LZ给准备心动出发的宝宝们一些tips。

每一次出行少不了就是当地的地图。

泰国自然也少不了泰国的地图,因为知道地理位置对于自由行宝宝们的行前安排都十分有利,而且一定程度上可以节省不必要的交通费用,做出更合理的行程安排。

时差 :泰国与中国—— 1 小时

简单举例:北京时间18点,那么泰国就是17点。

酒店预订

出国旅行可以选择的酒店网站推荐如下:
AGODA安可达:http://www.agoda.com.cn/

BOOKING缤客:http://www.booking.com/

亚航酒店预订:https://china.airasiago.com/

好订网:www.hotels.cn/

国内的还有 携程 去哪儿 蚂蜂窝

LZ习惯用agoda,亚航的话连机票会更优惠,蚂蜂窝上还有各个网站的比价,听朋友说携程价格也不错滴。按照个人喜好选择网站呗!

PS:不得不提tripdavisor,一个灰常灰常灰常出名的旅行评论网站。这个是针对给像我朋友那样选择疑问症深度群体,多个参考啊~

签证

LZ选择的是落地签灰常方便,就是对着护照填写好,机场落地签证处给的表格就行,15分钟左右,1000THB就可以办了,LZ当时没有足够的泰铢,就给了他们200RMB~那工作人员估计知道汇率,乐得啊,喜形于色咯。网上代理的话都要250RMB以上~~

机票

因为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机票都是出发前两天买的,比较仓促所以没优惠可言,况且还是旺季,几乎没什么性价比,不过事实证明,这个季节飞甲米还是不错滴,避过了最严寒的2016年头,嘿嘿!

而且实践也证明了,去泰国的任何地方,先买飞去曼谷的航班再在国内转机到泰国境内任何地方还是可以一趟省下几百的,这是针对出行决定下得比较晚的朋友的忠告。就是分开买分开买分开买!LZ去甲米的时候是经吉隆坡的,性价比真心不高!不过吉隆坡机场灰常适合买买买,香奈儿当时打折超厉害的惹~!!!!

海岛度假必备准备

在海岛度假自然少不了和阳光长时间接触啦,因此LZ在这里给些温馨提示:
1.防晒选购SPF指数在50以上的防水防晒霜并且产品标有PA+++的防晒产品,心水推荐:泰国当地的牌子或者安耐晒金瓶。

2.晒后修复:护肤品和护发品,每天沐浴后使用,这样能够及时修复被紫外线晒伤的肌肤和秀发。对于头发而言,也可以带一些度假风的草帽减轻紫外线对头发的直接伤害哦。

3.药品:防蚊液,针对腹泻的药和晕船晕车的药。根据个人的体制选择性地携
带相应药物吧。因为泰国当地的食物以酸甜辣为主,口味比较重,因此大多数初次吃的人会不太能适应,所以治腹泻的药物强烈要带!虽然当地有得卖~~~

4.浮潜工具:针对的是浅海潜水,自己买200元左右。当然LZ当时跟团有配给的。

5.水下相机:无法将那美不胜收的海底世界拍下来是挺遗憾的,如果你们每年都有去海岛度假的计划,那么花上300百元买个水下相机非常划得来或者在淘宝提前租一个50元左右。当然很多海岛度假胜地也有租借,但价格几乎可以买到一个了。

行程安排

DAY1    白云国际机场——吉隆坡国际机场——甲米国际机场;
 入住性价比高态度好的KRABI兰花家庭旅馆;游甲米镇,逛夜市
DAY2  甲米 奥南海滩一带吃货一日游
DAY3  甲米报团出岛游+晚上海鲜盛宴
DAY4  甲米翡翠池,飞曼谷
DAY5   曼谷一日游,晚上出发Pattaya
DAY6   Pattaya夜生活
DAY7  Pattaya马杀鸡加王权免税店购物
DAY8  转战清迈清迈夜市
DAY9  清迈丛林飞跃skyline
DAY10  清迈夜市
DAY11  清迈寺庙游,转机到曼谷曼谷郊区游
DAY12  回家     曼谷索万那普机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甲米镇市集

第一天入住的酒店,性价比非常高啊!一进门就觉得挺有格调的,而且前台服务态度超级好,前台隔壁就有家喝咖啡的地方。态度亲切哈哈哈,房间挺宽敞明亮离集市很近但是洗手间就是比较小,不过还是挺满意的,毕竟对得起价格呢。

我最爱的椰王,里头的椰子水香甜滋润,而且肉质柔软似果冻,比一般的椰子的椰子汁香甜浓郁很多很多,LZ只要在哪里看见就买一个来喝。还真没喝腻过呢

到达甲米的时间是中午时间,从机场坐朋友的车到达甲米镇上的兰花家庭旅馆安顿好后休息一下子再出去为了避开烈日哈哈,下午五点多的时候出去的集市,挺小的,不过这里可以找到很多品种的热带水果而且价格便宜。去的时候是一月底,傻逼的LZ以为这里的榴莲价格应该不算便宜,买了细心切好的莲雾和芒果就回去旅店吃吃吃,放弃了榴莲!!!后来才发现,泰南才有榴莲(因为当时不是榴莲盛产的季节)后文会说到。好心痛啊啊啊啊啊!LZ去了十几天最后一口榴莲也没吃好么!那Durian肉一个手板那么大,验证了星爷电影中的一句经典台词:当初你在我的面前我没有好好珍惜等到失去才后悔莫及。原谅LZ的情绪发泄~~~

晚餐是朋友带去吃的一家餐馆,名字忘了拍。这里的海鲜都很新鲜啊,一半是中国游客啊哈哈哈哈!那个虾很大,看看叉子对比就看得出来。而且味道很鲜甜,再配上泰北独特的酸辣味海鲜酱,那感觉就是妙不可言啊,哈哈哈~不过LZ第一次尝试那酱汁一开始都是不习惯的,觉得超级辣!偷偷告诉你们吧,LZ还是后来第二次吃才爱上的。怪不得朋友哥哥要了两碟酱汁并且吃完啦。我们当时还叫了两支啤酒“sing”beer

这家咖啡馆性价比好高啊,咖啡粉全是现磨的,一杯咖啡价格就50泰铢左右,和国内的星爸爸一样味道并且更香。爱喝咖啡的人儿这里简直就是天堂耶~~而且这家店的小零食包装都好美腻,LZ忍不住偷拍了几张。推荐这间cafe。忘了和大家说这是超级大杯的coffee!

Day2 奥南海滩闲逛一日游

第二天住的地方,名字叫啥来着,我忘了。一进门就挂着声音清脆的风铃,环境好文艺小清新,老板大概是澳洲人,人很随和,不过这个酒店的房间数量也挺少的毕竟是私人起的,哈哈。

这是一家去KRABI玩提前做功课的人都知道的一家餐厅,只能说这是一家风景很美适合拍照的餐厅,本来打算晚上再去,但是听说晚上好的位置都订满了(去这里就是为了看sunset日落而已),所以中午趁人少也过来踩踩点。上去这餐厅的路挺陡坡度大,不建议开摩托车啊。不过上来以后还是被他们的风景所征服,整个奥南景色尽收眼底。食物我就不多谈了,只能说这是一家适合拍照的餐厅。果汁就是一个坑,不是新鲜果汁,用粉冲的,哈哈哈,建议饮料就选椰青就好,保证真材实料、

吃货在哪里

LZ一直认为,作为一个合格的吃货既要进得了五星级酒店优雅品餐,也应该体验所到之地的路边摊,那种最贴近当地百姓生活的经济饮食~下面就是奥南那边的路边摊小吃放送。

Pancake pancake pancake 去到这边的吃货们一定要试试外脆内软的薄饼,不同于国内的薄饼那样子就一点点的加工水果馅料,这里的馅料听清楚了:那是新鲜的分量超级足的水果馅料。LZ要了芒果MANGO+芝士,可是老板娘太忙忘了加,本来是很失望的,但是当我吃下去以后那是说不出的惊喜,甜甜的蜂蜜汁沾在脆薄的薄皮上还有那嫩滑香甜的芒果肉,简直就是赞赞赞。
那个炸虾就不要抱希望,面粉太多了。
那个鸡扒串倒是可以试试,还有”贵叼“(泰国粉的统称)可以试试,因为LZ认为这里的会比大酒店餐厅的好吃正宗。那时候真希望自己有几个胃那么就可以尝试不同口味的薄饼了。

这是奥南海滩的黄昏,好美,美得让人心醉.静静地和朋友们站在那里感受潮长,看着那迷你的小鱼嬉戏,那到处找洞玩躲迷藏的螃蟹,感觉这种感觉就很好。倾听海水与细沙冲刷产生的那让人心静的声音,一切的烦恼都抛之脑后。

这LZ在奥南海边商铺逛街买泳衣的时候和这位感觉亲切的店铺老板的合照,LZ总是会忍不住和笑容甜美和颇具亲切感的人合照。嘿嘿,其实阿姨经常夸我啦,说我BEAUTIFUL BEAUTIFUL,虽然那英文带有一点点泰式口音,不知怎么的还是觉得更符合味道,此情此景。

这个餐厅作为第二天的行程的完美收官,这个餐厅就在中午吃饭的hilltop的小山上的半山腰,外面的设计吸引了我,沿着那一级级的石头楼梯走上去经过一个走廊就到了就餐的地方,环境好好,在露天餐桌俯视那晚上的奥南景色,那希希点点的闪耀星星,给与这个餐厅多一种风情。

Day3 跟团出岛游,爽歪歪

这一天对于LZ来说可能是最难忘的一天。LZ惊叹于那湛蓝的天空,那一望无际的大海,还有那无比细腻的白沙

在出发之前先吃了小摊上比较多当地人买的一种粉来试试。如果了解泰国的人都应该知道泰国人在食物制作上很擅长运用植物色素。所以LZ就试了一下,哈哈还不错,就是甜甜的再带点酸带点辣味,里面就有辣椒作料,喜欢辣的可以加多一点啊。可能有一点不太被人接受的就是在泰南的话,豆角比较多,蔬菜是很少的因为那里的气候高温,蔬菜难以种植,因此在泰南配菜有生豆角是分分钟的事情,不过那味道好奇怪,哈哈哈,LZ的朋友几乎没有人能够接受。

出发前臭美一下,这衣服是泰国当地的一种服饰,前一天在阿姨那里买的,哈哈,就是前文和LZ拍照的阿姨

准备上快艇啦!看到很多伊斯兰教的人儿呢~兴奋兴奋

第一个岛是停留给游客看猴子拍猴子照片的,所以LZ只是就个人不太爱MONKEY就没有拍照了。上面这两张都是第二岛的照片,接着LZ要做瑜伽啦!

哈哈,这个是瑜伽中的一个动作啊。当时LZ是眺望着大海的,感觉一级棒的咧,想象一下整个大海尽收眼底!

中午的自助餐~品种不多,不过还好。环境美!

上面的是第三个点,这里好美,听导游说这里只有涨水才能使得过来,可能是基于这个原因这里的水和空气好得不得了,真的不敢相信世界有这样的地方。这里的美用图片表达真的太无力了,也许视频会好些。

这照片拍的好险的啊,我朋友都怕了我,但是你们知道吗?我去到这个点真的超级兴奋的,所以决定要拍点不一样的有张力的图片。这个照片我是一只脚踩在那竖着织的网上后面就是海啊,脚有点软呢!但是这里的风好爽~~~

完美的一天结束了,明天出发翡翠池!美好的一天以海鲜大餐结束。

Day4 翡翠湖 转机到Bangkok

上面是一个天然温泉,超级干净,但是去这个温泉要门票的,好像是200泰铢。

进入甲米机场就是马上感叹好小哦,第二印象就是指示不明显且有点混乱。亲们如果去这个机场转机建议提前1.5h到达,因为进入安检还要排队。而且要看清楚拿登机牌的口是几号,当时就因为不清楚亚航的领取登机牌的地方所以就在狮航去登记卡的地方干等了15分钟!是问了相关旅行者才恍然大悟过来,接着急冲冲去另外一个取登机牌的地方,后来发现原来还要走过一个大长廊才到达亚航取登机牌的地方!

亚航取登机牌的地方就是上图对面,希望可以帮到自由行的亲。

DAY5 曼谷水上市场 避孕套餐厅

这间餐厅说真的真的说不上主题啊!就几个用避孕套服饰装饰的模特,还有结账的时候送几个避孕套而已。餐具什么的都很常规,没什么惊喜,价格偏贵吧。不过也可以过去体验体验,就是不要抱太大希望吧。图片都是借别人的,如果拍摄者有啥不满意我也可以删掉。、
水上市场是被酒店帮忙请的司机坑的,1000泰铢游水上市场,而且那个水上市场并不是热门的两个水上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 Amphawa Floating Market和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Damonen Saduak Floating。这是为了游客刻意建设的水上市场。所以我们拒绝入内,那个司机还发脾气不带我们回去酒店啊!所以亲们包车一天要记得确认好你们要去的水上市场名称。不然就会像LZ和朋友那样被人坑了。

有今天的遭遇后,LZ就不想再在这个过度商业化的城市待下去,本来是后天才去芭提雅,但是这不愉快的经历加快了LZ逃离这个城市的念头。BYE~BANGKOKI

Day6 芭提雅马杀鸡 路边酒吧宵夜

这天都没有拍啥照片啊啊啊,当时也没有写游记的想法,不过马杀鸡还真是舒缓了那么多天旅行的疲劳。

Day7 芭提雅

这家酒店性价比很高啊!自助餐品种也挺多的..这是入住第二天的酒店公共区域的图片。去芭提雅的朋友LZ极力推荐这个。

下午游了BIG C,买了泰国包包和饰品~还吃了泰式肯德基,哈哈哈,好吃~那个手掌般大的鱿鱼圈真心不错哦~可是国内木有!

在小摊上买这个是最划算的,不掉色,而且搭上度假裙作披肩也不错!

这就是泰式肯德基!很环保!杯子碟子都可以循环利用~一百个赞!

这家曼谷包没有NaRaYa知名,所以LZ在纠结买不买,于是上网搜索了一下,发现这个F家的也是有一定名气的。毕竟能开在BIG C,原来泰国免税店也有她的身影,所以LZ懒人一枚就不刻意去找NARAYA啦,在这家找到喜欢的就买了吧!

Day8 芭提雅随心游

这个玻璃瓶的牛奶很纯~而且包装很特别有木有。

BIG C 二楼的环境还不错。Pattaya第二天依然禁不住shopping的诱惑,来逛逛,随便在这里买多了一张七天的happy卡200泰铢左右,之前那一张用不了啦。不过LZ认为happy卡在淘宝上提前准备好比较划算,大概便宜个十几块。如果一家人去买两张就可以啦,我一个朋友也是当天和家人来了芭提雅,她就是买了两张。

这个甜品还不错。适合拍照,就是分量小了点。

Day9 清迈 周末集市

清迈夜市很正!新鲜的盐烤鱼很好吃,鲜嫩多汁配上当地酱汁一级棒的咧!

Day10 酒店自助餐+ 清迈skyline

酒店的自助餐真心不错!

skyline很刺激,这个一天包车接送三百多在淘宝买的。感觉玩完真的好累~不过真心难忘。玩skyline对于妹纸来说最好做好防晒准备,带上一支小型的防晒,过到去会配给一个小包,里面有小饼干,可以把防晒那里面,或者出发前多涂点啊哈哈哈!其实带手机完全不会掉好吗,那个导游什么的应该想我们购那个拍照套餐才忽悠的,如果亲们带的是I6s或者更小规格的手机完全没有问题好吗,同一个团的还有两个歪果仁,都带手机了,还边玩边录视频发社交圈!!!当然啦,有53个关,等玩适应了5.6关再拿手机出来就好多啦。真心遗憾没有在过程拍到照片。不过还是很开心的呢。

酒店内部的景观设计。

这家药店特别亲民的价格~蜗牛霜,ELE面膜就找这家,价格几乎是我看到的最便宜滴。

路过一个路边小摊聚集地,炒饭好好吃啊,比酒店的自助要赞得多。

Day12 清迈古城 遇见那道未知的风景

一对很有爱的母女,风格一致呢。所以就忍不住偷拍了一下。在这清迈古城,难道这算不上一个风景吗?

Temple去太多忘了对应的名字,但是寺庙那种宁静,那种古老的气息是永远不会在脑海中抹去的。

Day12 曼谷 返程

那个配的绿色酱料好好吃,这个沙拉好健康,早上吃上一盒元气满满的。

沃尔玛里面的自助沙拉!超级新鲜的~

这是曼谷郊区的一个supermall!里面的泰国人是LZ去泰国那么多天觉得最白的好吗。里面超级多吃的~泰国的ETE雪糕要试一试赞赞赞!细腻滑滑的~价格也不贵。

游记写到这里就结束了,有不足的地方请大家多多指教。如果因为它而爱上泰国那么只能说这也许这是你们上辈子和这个地方结下的缘分~那么就腾出时间进入它的怀抱,感受那静谧的古城清迈街头,遇见那细腻的白沙抚摸你的小脚丫,品尝那富含泰国风情的饮食。无论如何能把游记看到结束那也是LZ和你们的缘分吧。虽然旅行至今已经结束五个月了,我的记录成就了今天这份游记,。
    Thank you !!!
    世界那么大不出去走走,还以为自己呆的就是整个世界。

引用 call me angle 的图片:

哇塞~~~各种新的款式

2016-06-08 16:17

买买买

2016-06-08 16:2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6-08 17:26

引用 speedmengxin 发表于 2016-06-08 17:26:07 的回复:

回复speedmengxin:蟹蟹,其实因为我有写note的习惯

2016-06-08 18:40

引用 call me angle 发表于 2016-06-08 16:25:40 的回复:

买买买

回复call me angle:对啊,很多款式而且也不比NAYARA差啊~买买买,我收录了四款呢。

2016-06-12 15:17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6-13 12:53

引用 jj公主未然 发表于 2016-06-13 12:53:10 的回复:

回复jj公主未然:慢慢回忆就可以啦~过程挺漫长,不过看到成品很开心。期待你的作品

2016-06-13 14:42

2016-06-18 08:10

引用 向日葵 发表于 2016-06-18 08:10:09 的回复:

回复向日葵:嘿嘿,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