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圆旅行成长记2011 --- 桐庐天子地

杨申 (上海) LV.5
2016-06-08 15:23 1064/1
  • 出发时间/2011-10-02

桐庐天子地生态风景区:面积为4平方公里,由天子村、高山揽胜、地下溶洞和天子生态沟四大游览区组成。走进仿明清民居建筑的天子村,三面环山,小桥流水,花木扶疏,仿佛回到了美丽的古村落,有度假、食宿、娱乐、会议等功能  ---摘自百度百科

2011国庆前夕,圆圆的两个姑姑到上海来玩,她们建议自驾去个远点的地方。百度半天,发现桐庐是个好地方,离上海300多公里,不近也不算太远。然后看到了天子地的描述,虽然是第一次听说,但还是眼睛一亮,直接做了决定。简单做了个3天2夜的计划。提前剧透,最后我们只玩了2天1夜,不怪天地子景区,不怪百度,只怪我们去的太早了

国庆期间,高速免费,10月1号出门堵死。10月2号早上8点从上海出发,除了在G60枫泾收费站排队出上海等了30分钟,然后一路都还顺利。这是我第一出远门,开的不利索。而且那个时候导航还不太发达和方便,一路走走停停。等赶到天子地景区,已经下午2点了。

门口合影

先来张合影。

景区出乎意料的安静

还暗自高兴,以为决策英明。

赶紧办好入住,开始游览。

度假村在景区里,倒是比较方便。江南村落风格,明清建筑,小桥流水,还是有些特点。

开始游览

开始游览了,我才慢慢知道为什么游客那么少。

看到身后了吧。那是还在修建的索道。

谜题逐渐解开了!

随着进一步游玩,我们才明白,人少是因为景区还没有完全修建完成!

上山的台阶还很新

山里的空气,环境还是不错的,对于散心来说,还是很不错

这是半山一处开阔平台。可能是和缆车有关。

看路标,提示牌,是小胖子的爱好。

忘了,因为什么原因,小胖子生气不肯继续前进了。

后来,众人好说歹说才又上路。

有山有水,既有美景。

对小朋友来说,有沙有水,即是快乐。

走到后面,小胖子就开始耍赖了,也有可能确实是走累了。

返回度假村

山上还有个溶洞,我们进去了。黑呼呼的,里面只有一点点的照明,可以看清脚下的路和周围10米的景色。洞里有小溪,有些湿滑。所以我们几个主要看脚下的路了,也顾得上欣赏景色了,也没照片了。一路小心翼翼的走出了溶洞。

入口在山上,出口在山下,离度假村不远了。设计的还比较科学。

度假村的一部分。

走了一小圈,大约3小时。下山不久,天色就暗下来了。

后记

本来天子地还有一条稍微远点的旅游线路,鉴于景区还在修缮,我们取消了第二天的旅行安排。睡到自然醒后,吃了早午饭离开了天子地。

本来计划去看看富春江的,走到富阳,想找个地方先住下来,发现很多旅馆都满了!

最后只好彻底打道回府。

就看景来说,这次远行是亏了。但是就旅游本身来讲,还算成功,过了不一样的休息日。还有至少第一次自驾远行,没出任何纰漏

天子地应该是有景的,只是我们去的时机不对。后来我看人家拍的照片都不错。(后面去仙居也遇到类似情况了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