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子八九月穷游西藏珠峰大本营青海四川色达重庆之西藏回忆篇

• 出发时间/2015-08-26

距离西藏归来已经1年多了,很多记忆已经零碎,渐渐遗忘,懒癌重度患者加记忆力差,不得不抽一个下午慢慢回忆慢慢整理,才有了你们现在看的这篇所谓的游记我不是托,只是想记录这段旅行,如果可以帮助到需要的人,那是善事      纯是流水账,没啥推荐,想到哪写到哪,任性。

妈蛋,图片编辑反了,应该把位置调换一下,但是不知道怎么操作了,囧进藏旺季从暑假开始,火车票很是紧张,尤其是硬卧,飞机票比较贵,穷游就不推荐了,进藏一共有四条线,成都进藏,上海进藏,北京进藏,广州进藏,一定要提前一定要提前一定要提前购买,我是全程提前买了并把回程的火车票一并购买了,很多因为没有买回程导致没法回来或者加价或者曲线救国回来的大把人在,因为我回来刚好是9月份,很多西藏的学生也要出藏上学,一节节的车厢全是藏族的学生啊,当然还有一批人民解放军。
徐州拉萨要40个小时,但是本人觉得还好,不是特别熬人,可能是几乎都是在火车上睡觉的原因,个人特别喜欢坐夜里的火车,感觉特别的容易睡着,况且况且况且,当然遇到小孩子吵闹那是没办法,过了西安就到西部黄土了,我这一东部海边长大的孩子觉得特别新奇,火车上会有很多进藏的工作者,游客,聊聊天,看看景,真的是愉快的开始,以下是插一些沿途的照片,敬请欣赏

抵达拉萨已经是晚上的六点多,但是就和东部三点四点多一样,拉萨火车站人很多,也许是带着愉快的心情出来,觉得各种新奇,火车站有人民解放军,督促着快点出站,不要拍照,巴拉巴拉的,火车上的供氧气口大伙都没有开,可能是担心会有依赖性,踏在拉萨的土地上感觉特别踏实,一点也没有反应,以至于我在西藏10几天真的是没有反应,除了在纳木错有点难受。奉劝入藏的朋友们,火车入藏比飞机入藏高反情况要好很多,刚入藏记得一定要慢慢慢,不可太急躁。

能坐公交就坐公交,能走两步再打车就再走两步,因为火车站打车真的是超级贵,有钱的主你随意,公交车也就只要1块钱,住宿没的推荐,各取所需,丰俭由人。
调整一晚上就开始了拉萨城游客模式,主要景点就不一一介绍,最热门的就是布达拉宫和八廓街,来拉萨最主要的两件事就是去布达拉宫和寄明信片。

编个藏族特色的辫子,摸着转经纶,品着酥油茶,逛着八廓街,吃点尼泊尔餐,悠哉悠哉,十分惬意,我不是文青,我就是一个普通的入藏者,写不出也感受不出多么神奇的入藏心灵净化,纯是游客到此一游而已。

好累啊,感觉写不下去,要难产了。。。。。。。。。。
我个人觉得拉萨的物价贵,吃的也不好吃,当然北京来的说物价和北京差不多,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了,那些被游客炒火的店口感真的不行,贵不说,关键是不合我的口味,环境还是可以的,也许吃的是一种情怀,也只能这样想了

我个人觉得还是吃不习惯,不如八廓街边的咖啡馆,来点咖啡来点点心,看看书,歇息一会儿,八廓街满满的游人,商户林立,小玩意特别多,我是不识货,我也就是买点便宜货。

如果西藏传统菜肴吃不习惯,建议你去川菜馆,我就是如此,每天买点水果,补充点维生素,带上墨镜和帽子,防止变成高原红。拉萨青旅总是特别热闹,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还是闹闹腾腾,索性看看星空,也就在西藏我才看到了如课本里描述的场景,那么漂亮,那么壮观。
早上睡到自然醒,去了西藏博物馆,周一闭馆,别周一去就行。了解一个城市最快的方法还是去博物馆,我每次都是这样,屡试不爽。因为没有花钱找人介绍,看的一知半解,自己历史知识有限,所以也是走马观花,现在也忘记了很多。

上图真的很搞笑
拉萨的白天真的很热,日照实在是太强了,但是在阴凉地又特别冷,我穿的特别多,已是八月底,我还穿着薄羽绒服,除了在户外觉得热,其他觉得还好,轻便。
就这样在拉萨城晃悠了三天,没去各种寺庙,也没有进入布达拉宫内,等着之前约好的小伙伴在拉萨聚集,包车开始五天四夜的珠峰大本营线路。
西藏地方大,出去玩还是包车划算,我们一行六个人,是提前在各大网络约好的,通过淘宝包车,1200元一天,每个人也就两百块,价格还是能够接受,性价比已经很高了,此价格是仅含油费,司机吃饭是和我们一起吃的,住宿我们没有付过,景点门票是自己的,已经领教过拉萨的物价,没想到这一路物价是更贵,米饭一碗竟然要五块,但也要吃嘛,司机人很好,我们是包的别克商务车,车是新车, 我们一起请司机吃了火锅,还点了虾子,司机看见我们吃虾子后就走了,事后才告诉我们西藏人是不吃虾子的,多善良的人啊。我们吃的很香,还是火锅够味。
景点之前做过攻略,也和淘宝卖家,司机都敲定了,按照我们的行程走,都是常规线路,没啥特别要说的,但是这一路真的是大开眼界,不仅去了海拔最高的地方,也看过了最美的星空,体验了一把高反,感受到大型装甲车演习。司机的车上每个人都配了一瓶氧气瓶,我们也提前每个人准备了2瓶,压根也没用,因为氧气瓶没法上火车,所以在拉萨火车站被工作人员拿走了,早知道就狂吸氧,才过瘾。
这一路真的是很美,每个人轮流坐副驾驶的位置,负责拍照负责和司机聊天,毕竟长线,安全第一。

插播一条,去珠峰要办边防证,因为一路都会有查的,切记,最好提前在户口所在地办理,在拉萨也是可以办的,具体可以百度

不想写了,结束了愉快的旅程,准备去下个城市,呵呵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6-08 19:26

引用 瑾瑾_jin 发表于 2016-06-08 19:26:14 的回复:

回复瑾瑾_jin:手机拍拍

2016-06-08 21:52

你好,有包車司机電話號碼嗎?

2016-06-09 23:33

引用 YUYU~~ 发表于 2016-06-09 23:33:39 的回复:

回复YUYU~~:没有,是淘宝定车的

2016-06-11 16:27

引用 小道士 的图片:

感觉有点油腻

2016-06-12 15:56

引用 李小宅 发表于 2016-06-12 15:56:34 的回复:

回复李小宅:勉强吃,冰冰凉

2016-06-13 08:54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6-13 17:52

引用 luinse 发表于 2016-06-13 17:52:54 的回复:

回复luinse:谢谢,我还写了其他地方的,就是留下来回忆,日记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