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慢悠 - 泰随心

Elaine (广州) LV.8
2016-06-08 15:32 534/6
  • 出发时间/2016-05-15

我和他的 “因缘际会”

还没遇见你之前,我喜欢泰国,喜欢清迈
遇上你之后,我却因为你,爱上Chiang Mai....

你说过,你会带着我到清迈过慢生活;
你开着摩托车载着我,一起在古城里晃悠;
我们可以手牵手一起吃街边的小吃,分享一杯鲜榨果汁;
一起去路边享受foot massage, 一起看街头表演;
我们还可以做很多的事情....

出发,是为了更好的回归

可是这一切都不可能实现了,你离开了。

你也曾说对我说过,你早该出去外面看看了。
我那时期许着,以后我们可以一起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所以,这一次,
我来到这个让你流连忘返的城市,
走过你曾经走过的路,
遇见你曾经遇见的人,
感受你曾经体验的风土人情,
我渴望能追寻你的足迹,感受你当时的心境。

走在清迈的小巷,
普吉的沙滩,
曼谷的街头......

你离开了,
我也只能独自一个人了。

FK的中国Police (广州-珠海-澳门)

澳门记录 清迈

5月15日 广州-珠海-澳门-清迈
今天注定是忙碌的一天。一大早就赶着去广州南站坐轻轨去珠海,目的是为了在珠海拱北过关,到澳门搭飞机去珠海
选择从澳门飞,主要的一个原因是广州直飞清迈的机票比较贵。基于穷游的原则,我们选择澳门-清迈,最便宜的亚航。

到达珠海已经10点钟了。走了挺远的一段路后,终于到了大陆关。发现持护照过关的不是特别多人,就赶紧排队。
就到即将到我们的时候,才很坑爹的发现原来持护照和机票过关的人员,必需先交机票查验才能排队。当我们知道这事时,我们已经拍了将近40分钟了。然后又被赶出去,排队交资料,之后又重新进来排队叫名字对机票,过关。当时真TMD 想大骂天朝的官,办事效率低,还骂骂咧咧的。
要不是那个后来走了,我一定要记下他的编号,投诉死他。
在那个时候,我就想着下次绝不会那么坑爹地来澳门搭飞机。

过完大陆关之后,澳门关很顺利就过了。之后就马不停蹄的赶去bus 站,做AP1 到澳门机场。
本来我们预留有足够时间去澳门市区逛逛的,结果因为在过大陆关的适合浪费了1个多小时, 怕到机场会堵车,所以就没去市区了。

中间有个小插曲,就是换钱。因为要在澳门吃午餐,打算换点葡币。一打听才知道一次至少要换500块。就当我们不知道怎么解决的时候,我们刚好遇上一个需要换钱的男性,就请他帮忙兑了100块人民币,换了115葡币回来。其实应该是117葡币,但是人家也没有2块葡币给我,那就算啦,反正也是请别人帮忙的。

从进入澳门区域开始,就不停收到各大赌场发来的信息,瞬间受宠若惊啊 !可是姐姐没时间去赌啊,飞奔机场去咯。
大概坐了20分钟,就到澳门国际机场了。澳门机场很小,餐厅就只有2间,一间中式餐厅,一间麦当劳。两个餐厅都不便宜,后来选了麦当劳,要了2个包,凑合当午餐。算了算还有40块葡币,打算等一下买点其他东西带上飞机吃,免得饿。

然后就等等等, 终于等到上机啦

爆RP - 赚了100铢

哈哈哈,飞机准时降落清迈啦.......
终于来到这个让你流连忘返的地方。

下机-排队交入境卡-盖章-入境
很顺利地通过了泰国官员的检查,也没有遇上收tips 那些事情。

出来在8号门,找到了懒猫接机的人,等了10分钟就来了。一切很顺利!!

还遇上了一个爆RP的事情,清迈机场的汇率是5.22,具体记不得了。我和小伙伴商量了一下,两个人换500块人民币,结果呢??
你们猜? 那个人算多了100 铢给我们,白白赚了100铢,太开心了。

3 - 果 - 汁(Sunday Market)

May  15th,  2016 , 夜晚
清迈周日集市  Sunday market
Add: 塔佩门(The Pae)开始往西,东西向  每周日15-22

搭着来接机的小车,大概15分钟就到我们居住的yellow House.
简单跟房东沟通后,就换了一身衣服去周日夜市啦。可是出到外面,才忘记问房东该怎么走。
去到外面,还好走了一段路之后,遇上几个中国人,问清楚方向,就奔着夜市去咯。

夜市真的人山人海,有一半是我们的同胞,还有三分之一是欧美人。
清迈夜晚还是有点热啊,30度啊!!
我找啊找,真的好多人,好多东西卖啊,但就是没有我心心念念的果汁啊,难道是我们走的地方不对??

还是继续走,终于看到一家卖果汁的。 不顾三七二十一,马上买了一杯百香果汁,30铢。
后来一路走下去, 就发现后面很多卖果汁的了,有点后悔刚才那么冲动买了加冰块的。
不过算啦,谁让我那么渴呢!!
解决完喝的,接下来就是吃的啦.....
在路上遇到一个中国女孩,告诉我们那家面挺好吃的。
摊子很小,但是吃的人很多,刚好有2个位置。然后我和S 就坐下尝试了。要了一份“杂菜面”(原谅我这么称呼它,因为我实在不知道它的名字)
“杂菜面”料很多, 有花椰菜,银耳,木耳,还有菜叶子,胡萝卜丝.....
里面也加了酱料,像柠檬汁之类的。整个面都好香,就是稍微咸了一点。。。

百香果汁  30铢

“杂菜面”  30铢

吃完面,我们又一直逛下去, 然后终于遇上了我心心念念的鲜榨果汁啦,,,, 立马买了一瓶 由一个很古怪的水果 榨的果汁, 15铢,低糖。
这个摊位的老板卖很多不同类型的果汁,而且价格不贵。都是10-20铢,全部都有分无糖 和低糖的。
后来在整个泰国旅程中,我才发现这个摊子的果汁是最好喝,也是最便宜的。好后悔的当初没多喝啊!!
继续逛,买了2顶帽子,泰国太晒了,不戴帽子,估计要变黑人。一顶200铢。后面会上图。样式是我喜欢的简单款。
终于逛到了买小吃的地方啦, 是在一个十字路口上。有很多不同种类的小吃。烤鸡串,煎饺子,蒸包子,果冻,冰棍....... 眼花缭乱啊!!!!

不多说,开启逛,吃,逛,吃的模式

木X果  15铢
觉得很不错,看起来是类似于木瓜的那种颜色,但是味道是清淡型的,适合口味淡的人。

在路上,还看到几只出来 “出卖色相” 的阿拉斯加,金毛,还有为流浪狗筹款。现在想起来,有点后悔没有捐点钱给那几只狗狗。
特别是阿拉斯加,超级乖的让人抱抱和摸摸。

回程的路上,小伙伴S 在各种询价问价后,决定在一间年轻妹子的摊位购买榴莲干等零食当手信。
榴莲干的牌子是金枕头,400G装(6小包),一包的价格是190铢,2包起180铢。
还买了小老板紫菜,10包装的,一包50铢。就是那个单片包装的。

中间还买了一些香皂,泰国的香皂真的好好闻啊!特别是那种莲花造型的,特别好看! 不过没有买,很怕买了之后,在路上被摔碎了。
后来买了几款手工皂当礼物送同事。也不错,100铢3块,挑了莲花,茉莉花,竹炭,玫瑰,山竹等好多味道,超级好闻啊!!

夜市范围挺大了,每个区域都有不同的划分,有卖衣服,卖油画的,有帮游客画人像的.......

逛回去又去买了一瓶”蔬菜汁“, 请原谅我忘记把它的原型拍下来。因为它是一捆类似菜的东西,还有它是绿色的。
味道有点奇怪,我还是把它喝完了。。

走得很累了,看到foot massage ,80铢30分钟,就被招揽进去按脚了。
怎么说呢,只是好奇,觉得并没有按得多好。也许是我们去的那一家不怎样,其他的就不知道了。

大X菜  不知名蔬菜汁  10铢

街头帮游客画自画像的画家们
按完就回去咯,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回到民宿,洗洗睡,累得不要不要的。

躺着床上,就想起那么一首歌;
突然好想你,你会在哪里?过得快乐或委屈?

真的好想跟你说,我已经在清迈等着你了。
你在哪里?
我想你了....

May 16th,  2016

清迈的早晨很安静,偶尔又那么一阵摩托声疾驰而过,但是更多的是鸟叫声....
休息了一晚后,满血复活,赶紧洗漱一番就出去吃早晨了.....
出去前,在民宿的楼梯臭美了一下下.......

上图

夜市买的帽子派上用场啦,淘宝买的防晒衫也穿上了;
因为实在不想晒成一块Chocolate 回国啊!!!!!

出门,找餐厅,最后失败了。就招了一辆双条车,让他搭我们去吃早餐的地方。20铢一个人

最后司机把我们载到塔佩门附近的Burger King, 就放下我们了。结果他猜错了,我们才不喜欢汉堡呢,我去了burger king 对面的black canyon ( 后来才发现这间店貌似是连锁了)。

刚刚做双条车,只顾着在里面拍照,都忘记拍下双条车的“全身照”了;
刚好在餐厅对面有一辆停在马路双条车,偷偷地拍下来了。
等了10几分钟,早餐终于来啦。。。。
又点了一杯blueberry 冰沙。超好喝的。东西都不错,就是那个蛋包饭有点辣!
不多说,上图。

5月16日

清迈,一个邓丽君喜欢的小城;
清迈,一个小清新的小城;
清迈,一个慢生活的小城。来过这里的人都会爱上它,都会在这里流连忘返。

这顿早餐吃了300铢(含服务费),我和S两人是AA制的,我的是200铢。
一般如果是有服务费的都不需要付小费滴.....

吃完早餐,出发清迈慢悠悠啦....

慢 - 游 - 游 (契迪龙寺)

其实在旅行的意义,并不在意去了几个景点,拍了多少张美照;
更多的是随心所欲,因为不管去到哪里,都有不同的风景。

塔佩门,现今保存最为完整的一段古城墙。

闲逛偶遇大片大片的鸡蛋花

走在清迈的街头,随处可见不同风格的寺庙。有朴实无华的,有金光灿灿的,有让你看一眼就肃然起敬的...
无处不在的寺庙昭示着这个国度的信仰,这个国家人民对这种信仰的虔诚。

清迈古城并不大,我们走走停停,并没有刻意的去寻找某所或某座出名的寺庙,随心随意的感受清迈带来的各种“慢”。

奇怪的树....................

在路上逛得有点渴了,买了一杯饮料,说了要Lemon ,结果给了我下面这杯红红的东西,还收了我30铢。
然后,不好喝,不好喝。喝了一半,在进入契迪龙寺前扔了。

顺便说了一下,发现清迈的路上都没有垃圾桶的身影,街道也非常干净。
后来在晚上发现,他们都是一个很大的黑色塑料袋把所有的垃圾装好,放到路边等其他人收的,很干净,基本没看到垃圾的身影。

契迪龙寺
Wat Chedi Luang
又称大佛塔寺,是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也是最大的寺庙。
泰国进入所有的寺庙内部都要脱鞋,有部分的寺庙是免费对外开放,有些是需要针对外国人收费的,那当然中国人在那边也是外国人哈!!

一进入寺庙内部,立马可以感受到那种庄重和宁静,所有人都静静地跪伏或者坐在地上。
泰国,脚是最污秽的部位,所以脚是不可以对着佛像的。大家都很清楚这个风俗,都没有做出不合礼的坐姿。

虔诚的人们,跪拜着他们心中的信仰

我是一个唯物主义者。即使来到佛教盛行的国度,我也不觉得有冲突的地方。
尊重每个人的宗教信仰,这是严肃而必需的事情。
没有必要因为信仰的不同,而觉得存在冲突和矛盾。
每一个信仰都有它们存在的必需性。尊重,并正视他们,才是正确的做法。
我并不祈祷什么,但我想闭上眼睛,感受这一刻的宁静。

再里面静心休息了将近一个钟后,我们收拾好心情,继续探索其他各具特色的庙宇。。

阳光下可爱的清迈警察局,就像他们那热情的态度和笑脸,总是出现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

逛到下午2点多,实在太热了。找了一间小店,坐下来好好感受白天宁静祥和的清迈

凯撒沙拉,好大份的!

冰冻的椰青 — 适合炎热的夏天。淡淡的椰汁,淡淡的香气盈满在嘴里,透心凉。

吃完这个很freshe 的later lunch, 就会酒店休整了。
本来打算是下午要去契迪龙寺,不过因为在旅程中发生了一点不怎么愉快的事情。就没有什么心情了。

【后话2016.06.01】其实通过这次旅行,我个人觉得旅行还是需要跟自己合拍的人一起去;又或者是跟自己心爱的人,这样即使看到美景,也不会因为身边没有TA,而感到遗憾。

晚上去了小资们的天堂 — 宁曼路
挑了一间简单的小馆,点了一杯鲜榨西瓜汁和泰国菠萝炒饭。
西瓜汁很冰爽,也很甜。看得出来西瓜还是下得挺多的。

正宗的泰国菠萝炒饭是有加葡萄干的。分量也超大,摆盘也很文艺范。
来到清迈,胃口很好,把炒饭都吃光光了。

因为白天已经预约了晚上9点的Body massage ,所以没有在宁曼路逛太久。毕竟宁曼距离古城还是有点距离哈。
回到民宿附件的lina relax massage 店,已经将近9点20分了。 (忘记给这间店拍照了,后悔ing)
我们定的是热精油全身按摩 600铢1小时。

进到店内,里面全是泰式风情的装饰,音乐很柔和,环境让人很放松。
店里只剩下3个空位了,我们是老板娘亲自帮我们洗脚的。
用的是泰国的一种沐浴沙吧,很舒服,就是有点痒啊!
全身按摩除了underwear 之外,其他都要脱光光的哈。所以此处木有图.......

开始进行按摩啦,这个时候才想起来,忘记跟老板挑选精油啦,,,
后来发现老板给的精油就是我喜欢的茉莉花精油后,好开心呐!!

来到泰国之后,我就爱上一切茉莉花的味道,茉莉花的香皂,茉莉花的香薰,茉莉花的精油,还有很多很多,
后来在曼谷的central 还看了一间专门买香水和香薰的,给我配了茉莉花和另外一种木质的香味混合在一起,炒鸡炒鸡好闻啊!!!!
就是价格不大可爱,50ml 要3000铢,接近人民币600啦。虽然是可以退税的,但是也好贵啊。因为在那天,我已经买了3000铢的礼物送人了,没有多余的budget ,现在回想起来,有点后悔,难得遇到自己很喜欢的一款香水呢!!

按摩的过程很舒服,身心都是放松的!
按完全身都是香香的,回去洗澡睡觉!
每天睡前的功课,想你!
我已经在清迈等你了,你呢?
多希望现在的你就在身边,没有你的美景,总归存在着那一点点的遗憾。

怀着思念的心,睡了!

后话 2016.05.28】今天,你告诉我。
原来你在宁曼路的时候,看见我了。
而我却没有留意到你的身影。
你也没有叫住我,就这样让我走了。
你可知道我有多想你。
我们就这样错过了吗?
你看,我出去都带着你送的项链呢!!

慢 - 悠 - 悠 (清曼寺)

May 17th, 2016

起床-洗漱-出发
早晨迎着阳光坐着双条车,去 Wat Chiang Man .

清曼寺  Wat Chiang Man
清曼寺 --  清迈第一座的寺庙。清迈寺中最后的建筑就是由15只大象承载的塔。
Add: Sri Phum, Mue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 Thailand
Opening Hours: 6:00-18:00        耗时30mins

清曼寺,最吸引我的就是那种由15只大象承载的塔。
亲身感受那15只大象所承载的历史,沧桑和风雨,庄严而沉重。

守护着这座塔的2朵莲花

看完这座寺庙,突然想起攻略上推荐的一间餐厅 -- angel's secret. 抱着期盼的心情,立刻Google,发现距离才不到8分钟的路程。
一致同意去吃个bruch , 因为下午就要离开,前往普吉了。

途中看到一辆没人的双条车,兴奋得跑过去,一阵拍拍拍

顽皮的我

在路上我们还遇到了传说的Super rich , 进去换了500人民币,汇率是5.33, 还算不错啦。
然后我们还看到了一条很小资的巷子,上面挂满了各种颜色的雨伞,就是文章中的第一张图片。

知道这间餐厅,主要是因为他们很出名的”胡萝卜蛋糕“。
但是那天没口福,因为老板去USA了,暂停出售。
虽然很不幸运,不过点的木瓜汁和chicken sandwich 也非常好吃。

非常小资的一间店,布置得很温馨。
刚去到的时候,基本除了我和S之外,其他都是欧美人。
很舒服的一个环境,服务人员也很热情,nice。

木瓜汁

Chicken Sandwich

走咯,走咯,要离开清迈了。
在早上搭双条车去清曼寺之前,我们已经预定了去机场的双条车,开价格200铢。
砍价到150铢,12点半来接我们。

曼谷机场里面看到的”黑暗料理“ ,不知道吃起来是神马味道!

为了省钱嘛,就选择在曼谷中转,再飞普吉。
因为清迈直飞普吉,要贵一些。
几乎整个下午的时间都熬在交通上了。。。崩溃啊!!
因为芭东海滩的住宿距离普吉镇有差不多一个钟的距离,所以早早在淘宝定了原住民的接机服务。
刚好遇上上下班高峰期,有点堵车,差不多花了一个半钟才到酒店。
早上就吃了一个三文治,就马上出发了,我和S 差点饿死在车上。
中途问司机小哥,奈何小哥不懂英语,完全不知道距离酒店还有多远。
在这里奉劝各位,如果有位置,可以在包包里放点干粮,以防万一

终于到了,酒店的外观真的很不错,是整个泰国旅程中性价比最好的。
干净,整洁 是这个酒店给我的第一感觉。
五星推荐, 在文章最后我会介绍行程的花费,住宿等各种信息。

匆忙整理了一下,就马上出去觅食了。
快要饿死,饿死,饿死啦啦啦 .......................................................

一口气点了2样东西,菠萝炒饭 (没有我在清迈吃的好)+ 椰奶汤鸡 (味道还可以,有点酸)
还在family 买了一支tomato 果汁(超级浓)

干掉所有的鸡肉和三分之二的炒饭,就抱了。

吃饱饱肯定要走走逛逛啦。。。。。。
其实这间店就是著名的班赞海鲜市场的那条路,我们走到后面才看到这里有大把大把的小摊子,N多N多钟小吃,果汁。
瞬间后悔刚才没有走到这里........啊啊啊啊啊........................

最后买了一瓶乌梅汁20铢,和一袋莲雾20铢回去。实在是吃太饱了。
这里的东西都不贵啊,特别是莲雾这些。

班赞海鲜市场还有一个特点,就是那些海鲜档口特别会宰人。而且特别缠人地拉客,基本每个出来拉客吃饭都会说一点点中文。
一路走下去,被搭讪N次...............

S买了榴莲,也很便宜.......

今晚要早点回去洗澡睡觉,明天一早还要去珊瑚岛和皇帝岛呢!!
想起浮潜就特别的兴奋啊,兴奋,,,,,

晃 - 游- 游 (珊瑚岛&皇帝岛)

吃完酒店提供的自助早餐,就等一日游的司机来接我们啦! 酒店自助早餐比较简单,不功不过啦!!可以接受!
司机在规定的时间内就来接我们了。反正车子挺新的,里面也很干净舒适。
等司机把我们全部接完送到码头,都10点了。
排队签到,领手绳(不同颜色的手绳代理不同旅行社和游玩项目)
之后领队阿孝和阿民就带着我们去坐快艇。
晃啊晃啊,晃到珊瑚岛,差不多用了20分钟的时间。
阿孝跟我们说了具体的注意事项和其他事宜后,就让那些没有选择水上活动的自由活动了。。

我和S是穿着泳衣,再在外面套了一件衣服出游的。就很方便的脱了衣服,直接去海滩撒欢了.......................

珊瑚岛的开发已经很久了,所以商业化气息也比较浓厚;
珊瑚岛的海水还是挺清澈的,也能看到少许的漂浮物。
在珊瑚岛吃过一日游提供的自助餐之后,差不多2点就出发前往皇帝岛啦。

又是一阵阵的晃,晃,晃过去了,20分钟左右就到了。

这次我们会直接到皇帝岛浮潜的地方去了,领队现场教导我们浮潜的注意事项,和船上的船员一起带着我们那些不会游泳的人,一起去浮潜啦!!!!
浮潜没有拍照,因为没人帮我拍,没人,没,人,,,

浮潜时间大概是15分钟,之后就载着我们去皇帝岛的沙滩放松了。足足给我们预留了差不多2个钟的时间,呆在皇帝岛拍拍照,晒晒太阳。。。。

用全景模式拍的.....

话说,我想要上洗手间,就跑到上面去找找。后来发现一次要20铢,有没带钱。又跑回去拿钱,拿手机。
拿手机是因为从上面走回去的时候,看到上面那个景色很没,才萌起拍照的念头。

皇帝岛真的好漂亮,海水从浅绿-浅蓝-深蓝的变化,让人感叹!
那么清澈,那么让人心情愉悦,躺着租来的躺椅上(1小时200铢),看着那嬉闹的人群,无瑕的海水,真的很舒心。

休息够了,我和S就跑去拍美美的海边照啦。。。。。。
纯天然,无PS痕迹。可以看到海水是多么的清澈见底!

后来在盘腿拍这张照片的时候,划伤手和膝盖了.....

走咯,走咯,要离开皇帝岛了....................

一日游就这么结束了,不想那么快离开皇帝岛........
快艇载着我们又回去码头,司机又载着我们晃回酒店去.....

回到酒店,快速洗澡,换衣服。今晚打算去逛班赞和江西冷。
我们住的forty winks hotel 距离班赞和江西冷超级近,走路不到8分钟的时间。

最后我们在江西冷选了一间101restaurant, 点了一盘炒通菜和半只香草烤鸡......

江西冷的一条主道上的装饰。。

半只鸡,两个人吃不下,主要怪那只鸡长的大只..........

吃饱饱就开始逛街啦,江西冷有很多不同种类的餐厅。大家可以看看自己喜欢的口味,而且里面的餐厅价格稍微比其他地方的价格稍高。
不过环境什么都棒棒的!!

江西冷里面还有一间Big C, 里面炒鸡多中国同胞在采购零食,一车车的搬。难道他们是打算批发回去卖么???还是不要钱????

江西冷设有专门卖泰国特色产品的区域。很多香薰蜡烛,精油啊,香包之类的东西,都很漂亮。
泰国与一个很特别的体验,就是不管在哪个地方,都是充满香味的。有时候是淡淡的莲花香,有时候是稍微浓郁的檀香....
泰国人的身上,永远能闻到清爽的气味,即使是在炎热的天气。
我想对我这种对气味非常敏感的人,我很喜欢这种感觉,也喜欢这样的一个环境。

Big C 里面纳兰风格的泰国特色产品的销售区域
各种造型的香皂 -- 香皂花,香皂棒棒糖,琳琅满目.............

DQ 的抹茶奥利奥冰激凌,才55铢,折合人民币才11块不到,真的超级便宜;
要是我在这里呆多几天,我估计要天天吃一个,哈哈!

经过江西冷的地方,还遇上批发山竹的,买了100铢,一共29个山竹!好便宜便宜啊!!!

晃 - 悠 - 悠 (普吉-曼谷/ 考山路)

May 19th, 2016
早上睡到10点多才起床,洗漱完了就打算出去吃个bruch,然后就搭飞机去曼谷
顺着我们住的Forty Winks Hotel 走到班赞市场的那个道路上,发现白天的班赞很冷清,只有里面的菜市场才有一点点人气。
后来觉得还是去吃那个family 外面的那个路边摊。 点了一份汤饭,又觉得没喝的饮料,又跑到旁边的family 买了一致maji 的草莓牛奶。(超级好喝,后悔没多喝几瓶不同味道的)
想喝这个很久了,一直忍着,在普吉终于买了来喝。
来到泰国之后,喝果汁冷饮上瘾了,半天不喝就觉得热。在清迈的时候,一天喝几只鲜榨果汁,普吉这边只有夜市才有。所以白天只能喝点别的解解馋。
哈哈哈,其实都是借口。就是喝冷的喝上瘾了。。。。。。。
那个汤饭类似于我们的猪杂汤饭,里面有豆芽菜,有猪肉丸子,有猪肉,还有一些通菜梗。吃起来脆脆的,很香,感觉没有加味精之类的东西。
这是我第一次吃泰国这边的路边摊,感觉很不赖。就是有一点分量比较小,那个汤很小份。

今天正式要从普吉岛离开了,准备前往我们 “泰” 之旅 的最后一站。
在酒店等待司机送我们去普吉机场。
东海滩的酒店距离普吉机场差不多要40-50分钟的时间,因为怕在这边找不到送机的车,也怕被人宰,所以在出发的前两天,我就在阿里旅行上定了“ 皇包车” 送机服务。 2-3人 + 2 件 20寸的行李箱 是94元,好像是我找过最便宜的了。
等司机的时候,小小自拍了一下下 ......

May 19th, 2016 夜晚

下了飞机,马上去咨询台咨询如何搭车。后来知道我们可以搭乘limo bus 的考山路那条线。
曼谷非常堵车,这是绝对的。而且在上下班高峰期,更是堵得你不要不要的。
用了一个半钟,抵到我们的目的地 —— 民主纪念碑(后来才知道)
Baan Disco
Add: 靠近考山路,在民主纪念碑的斜对面。走到考山路6-8分钟。

按照司机告诉我们的方位,没有看到进入酒店的问口,只看餐厅。非常迷惑,很怕自己找错地方。只好硬着头皮去到餐厅里面询问,
后来入住后,才知道他们的住房是在后半部分的。前面是用作餐厅的的。
稍微整理了一下行李,就赶往曼谷背包客的天堂—— 考山路。
因为在来的路上,大巴就经过考山路,所以我们很麻利地就找到地啦............

曼谷一共有2个纪念碑,一个是民主纪念碑,另外一个是胜利纪念碑。 大家别搞错哦!!
上面是夜色中的民主纪念碑哦!!

考山路 Khao San Road
Add:  whatever, 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一个地方。
曼谷的考山路就是背包客的聚集地,短短100多米的道路布满各种类型的商店和小吃。
曼谷的天气比清迈和普吉热,来到这里,迫不及待的买了一支冰镇的石榴汁。
而且石榴汁没有想象的那么好喝,有点酸,而且觉得没有那么新鲜。我还是觉得清迈的果汁是最好喝的。

40铢一瓶呢,味道不咋滴。而且比清迈的果汁贵。不嗨森!!

从11点多吃了bruch 之后,直至现在都没有吃过其他的东西,真的是要饿扁了。在路上看到了很多卖炒粉的摊子,特地挑了一间人气很旺的,点了一个鲜虾炒粉,50铢。份量觉得还行,味道只能算是不功不过。

清迈并没有发现很多tattoo 的店铺,但是在普吉和曼谷就看到很多这种类似的店铺。
之前在普吉没有刻意的拍照留念,在短短100多米的考山路主干道上就有4-5家,还不包括小巷子里面的刺青店。
这间店是我们在一个小巷子里发现的,拍照的时候店家正准备关门

泰国纹身,是其深厚历史形成的独特文化想象。传统的泰式纹身出自于寺庙高僧之手,将经文、宗教符号和特殊的图阵,用特制的钢制刺于纹身者背部。不是每个人都有资格接受高僧的纹身,一切在“缘”。而这种叫做 “刺符” 的纹身,还有着护佑的强大法力。
当然,泰国纹身发达,新派纹身也是异军突起,脱胎于刺符,风格特异的新派纹身,是目前新的风潮。
曼谷清迈街头,纹身工作室到处可见,全世界的游客和纹身爱好者在这里汇集,文化的冲击给了泰国纹身更多的可能性。

纹身是个人魅力,特色的象征;
而不是黑社会,叛逆的代表;
希望更多的人能正确认识它们的美和独特。

漫 - 游 - 游(central & asistique)

May 20th, 2016

昨晚逛了一夜的考山路,今天早上睡到差不多9点多才起来。
洗漱,换好衣服就下楼吃早餐了。
这里的早餐是要自己点了。一共有3个选择。
要了A餐,后来第二天有点了A餐。

很丰富的早餐哦!!用餐环境也很好呢!!

吃饱饱,我们就出门开始今天的 " 工作“ 。
购物购物购物/////

刚来到曼谷,我们也不懂这里搭车的价格,从Baan Disco 出来遇上“热心” 的tuk-tuk 车司机。一开始说去central world 漫天要价 300铢。
砍了大概5分钟后,终于以150铢的价格成交。

呼呼呼 - 做着飞快的TUK TUK 车来到出名的central world .
10点多,好多店铺都没有开门呢.......

Zen - Central world - Isetan
Add: BTS 暹罗广场(Siam)附近

曼谷的大型商场和购物中心基本都云集在暹罗广场(Siam)附近的区域, 主要分为 Central World商圈,Siam商圈 ,Terminal 21,GAYSORN PLAZA,MBK,Emporium 。
我们这次去的是 Central World商圈 和BIG C, 主要是购物和买手信, 零食。

central world 里面萌萌的贴纸!

考虑到口袋已经没什么money 了, 打算先去换点钱。central world 里面的汇率是在太低了,才4.9.
后来遇到同胞指点,马路对面的super rich 汇率比较好。
就是我现在站的这个天桥,望过去就就能看到super rich 大大的招牌。
在路上看到卖奶茶的老爷爷,想想来到泰国都没有喝过奶茶,所以这次选择老爷爷现冲的奶茶。
好香呐!

上图从ISETAN/CENTRAL WORLD 出来过天桥,下了天桥往前走大概80m ,转右边进入就看到super rich 很大的招牌。(那边附近有3间EXCHANGE,标注“ Elaine" 的就是我过去换钱的地方。

泰国随处可见的鸽子;我在想如果在中国,这些鸽子估计都会被人捉住,然后拿去卖了吧

商场外面的2座小寺庙,有很多虔诚的人们捧着鲜花来跪拜;

午餐在靠近super rich 的那个巷子口吃了一份猪手饭+一瓶可乐。猪手焖得非常软糯,很好吃。

吃完午饭就去旁边的Big C 买零食,因为下午要去asiatique 夜市码头,不打算走回头路了。
趁现在把该买的零食都买了。。

Big C里面一如既往的多人, 同样是中国同胞们,一车车的买;而超市售货员忙着补货上架,
逛了一下,买了几包小老板紫菜和薯条,薯片之类的东西,还买了那种可以吸的果冻。才10铢哈

逛完超市就在里面的商场休息了,打算休整过后,直接搭BTS 去码头坐船。

选择BTS siam 站的过程很乱,因为问的答案都不一样,后来在走到四面佛的那个位置,问了警察同志,终于走上正道了。
话说四面佛的香火真的很旺,满满的人。谁都没有因为之前的爆炸,而产生畏惧。
更多的,人们向他们的信仰,他们的神,祈祷和平,安乐。

脏兮兮的湄南河,河面上不时飘来包装袋,塑料瓶子,,,,

白天的摩天轮,很安静的矗立在码头对面。

Asiatique购物广场
地址:Soi Charoen Krung 72&76 之间
时间:每日5pm:00-12:00am
交通:搭BTS空铁到 Saphan Taksin, 搭快艇或者Asiatique 交通船服务直接到达购物广场,船程15分钟,每半个小时一班,直至深夜11点;或者从Saphan Taksin搭计程车,约10-*15分钟。

我们是从CENTRAL 出发,在siam station 做BTS 到Saphan Taksin,收费34泰铢。到了以后从2号门口出来,跟着指示走。

Jack is here , and where is Rose ?

我想在这里,吹着凉凉的海风,懒懒的,过着慢慢的生活。

在回去的路上,夜色中的摩天轮很唯美,那是一种专属于恋人之间的浪漫
也许,我和你之间以后都不会有只属于恋人之间的10分钟吧!!

漫 - 忧 - 忧(墨镜丢失忧心记/乍都乍周末市场)

May 21th, 2016
吃完早餐,就准备去乍都乍周末市场啦!!
今天要离开泰国了,昨晚就安排好行程。
先去汽车北站寄存行李,再去乍都乍周末市场。这样就不用拎着行李走来走去了。

叫了一台Uber 去汽车北站,马上去了北站寄存行李。直到,直到,直到,这个时候,我擦,我擦,我擦,我的太阳眼镜和帽子都落在车上了。
啊啊啊!!

我才买了半年的眼镜啊,五百多人民币呐呐呐。。。。。。。。。。。
后来马上打电话给之前的那个司机,请他帮忙送回来。 无奈那个司机要送客户去素万那普机场,现在木有空。。。。。

呜呜呜,好心塞,不嗨森 ,,完全没有心情了.....

May 21th, 2016
乍都乍周末市场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乍都乍周末市场 -- 曼谷著名的市场,购物面积差不多有10个足球场那么大。
Add: Thanon Kamphaeng Phet, Chatuchak, Bangkok
Opening Hours: 周末9:00-18:00

可爱的咪咪,暂时抚慰我郁闷的心情。

名副其实的 “死” 狗, 都睡死过去了,怎么敲外面的玻璃都没反应。
我说你有辣么困么???

本打算过一个钟给那个司机打电话,谁知道他竟然打给我了,正给我送眼镜和帽子过来呢!!
太开心了,马上告诉他在周末市场门口等他,并许诺给他支付相应的车资(其实是感谢费啦)

口袋都穷叮当了,急忙跑到门口的exchange 换了100人民币,因为要回国,就不换那么多了。
汇率那叫一个低啊,才5.02.。 好亏啊,不过急用就不计较那么多了。
拿出200铢,准备给那个司机。
中途还请了门口当值的警察先生告诉司机具体位置呢,他们都好热情呢!!
等了好一会,终于拿到我亲爱的眼镜和帽子了。
终于可以开心地逛逛逛了,
给了司机大哥200铢感谢费,太值了。

好嗨森的买了一杯绿奶茶,一边喝一边逛

各式各样的手工艺品,我想如果我生活在这里,我会很幸福。
因为我可以来这里,采购我自己需要的所有东西,把我的家装饰得美美的。

藤制品

彩虹般的香薰蜡烛

各种风格的香薰灯,好想带一个回家哦!!
特别喜欢第一排最中间那个!!

充满民族特色的抱枕,包包,挂饰....

神情各异的木质摆设

回程 -- 取行李,去机场,
一堆中国同胞的飞机,吵吵吵,回国。。。。。。。。。。。。。。。。。

Before 2016年5月14日

Before 2016年5月14日
决定去泰国之前,咨询了几位朋友是否想要一起同行。结果只有一位以前的旧同事答应一起去。以下简称她为S.
Elaine,即是本人我和S达成一致决定后,我就开始了一系列的潜水啦。各大论坛,蚂蜂窝,神马攻略都看,都查。
基本绝大部分的准备都是我,本人Elaine 自行独立完成的,包括行程规划,机票预订,住宿比对,接送机预订,旅游景点查找,项目预订都是出自本人之手。。

前期准备:行程规划,机票,住宿,游玩项目,签证等等。
1. 行程规划:关于行程这part, 首先要定好出行日期和返程日期。因为旅游天数决定了你们出行的旅游速度,即是慢游 or 赶游,当然这个也需要看旅游的城市是否频繁更换。简单来说就是:(定好) 出发&返程日期 -- 旅游城市 -- 旅游景点 -- 游玩项目(若有)
还有需要注意的一点是:::::
AAAA如果有转换城市的,要先查看好路线。例如泰国,是从北往南走,还是从南往北走。这个很重要,可以避免你们路线重复和兜兜转转,还有省钱。。。。。。。
BBBB还有一个就是旅游景点这部分,可以到了当地之后进行筛选和调整。毕竟人是活的,灵活调整整个行程,只要是快乐舒适的旅程,又何必在乎哪一两个没看到的景点呢???

P.S. 本人在和小伙伴S达成一致之前就已经啃了N+1篇的泰国攻略了,所以行程规划这part 很easy 就finish 了。

2. 机票预订: 定好出发&返程日期, 那么就可以着手查机票啦!!!!
机票的价格有几个决定因素:1. 是否提前;2. 出发的城市;3. 直飞/ 转飞;4. 航空公司   这几个因素都决定了机票价格的高低。还有一个就是   亚航是出名的廉价航空,请记住。。。。
各大机票网站:去哪儿,携程,南航,阿里旅行,哪里便宜哪里定哦!(如果你是土豪请忽略)还有一点就是有时候2个单程比往返便宜。

我和小伙伴S是在广州工作的,所以我们果断的选择亚航,从澳门出发到清迈。(我们行程第一站是清迈
P.S. 如果在整个行程当中,有转换城市的,可以先预定出发&返程日期,再预定其他转换城市的机票 or 火车票。

3. 预定住宿:我们的基本要求就是穷游,so 只要干净 and  交通方便,价格合适就下手。
住宿的价格有几个决定因素:1. 位置 2. 设施 3. 环境
时间充足的小伙伴们可以多多看酒店或者客栈,对比价格。(注意:是否含早/独立厕所 etc.)

我们这次定的三个住宿都是在airbnb 定的民宿。
1. 清迈  170/晚 (不含早) Yellow house
优势:华人开的民宿,沟通比较方便
劣势:环境一般,距离塔佩门15分钟路程,较远。
总的来说,我打6分(10分满分)下次再去清迈的话, 我不会再选择这个民宿。

2. 普吉  182/晚 (含早)     Forty Winks Phuket  Hotel
优势: 靠近班赞海鲜市场 和 江西冷,10分钟内可到。
             环境不错,干净整洁。
劣势: 早餐种类不多。
总的来说,这个酒店我给9分,非常不错。地理位置也超好的。性价比高。
还有一个小泳池,不过我们没时间去里面泡,不过开起来很干净。下次去普吉,还想选这间。

3. 曼谷  295/晚 (含早)     Baan Disco
优势:民主纪念碑斜对面,走过去考山路大概8分钟左右。
            早餐有三个套餐可选,但是非常丰富,也很好吃。
劣势:没有独立卫浴,是男女分开的淋浴房
            住宿在后方,要经过厨房,有点油烟。
我最不喜欢的就是上洗手间和洗澡,很不方便,所以对于这个酒店,我会给8分。

4. 游玩项目:各大攻略都可以参考,我这里就不赘述了。
根据自己的时间和实际情况,安排一日游之类的。下面提到的都可以在淘宝上预定。
清迈:没有参加黑白庙一日游,也没有丛林飞跃,或者是骑大象。出于多方面的考虑,清迈是悠闲之行。
普吉:参加了皇帝岛+珊瑚岛 一日游 ,淘宝订的160.
曼谷:我们的终点站,也是疯狂购物开启时期。

5. 签证:提前20-30天办理,单次签证3个月有效的,早点办可以省点钱啊! 淘宝很多,10个工作日出签的最便宜。

关于X

1. 汇率
我们是5月份出行的, 据了解工行的汇率比中行的高,大家可以去问问。
清迈清迈机场汇率大概是5.2多一点;清迈有很多换钱的地方,塔佩门附近就好4,5家,多多比较汇率。
我们在清迈遇到汇率最高的是传说中的super rich, 是5.33 在清曼寺附近。
(普吉)普吉的汇率大概是5.2左右,中规中矩的。在芭东海滩靠近班赞海鲜市场的大道上就有4-5家Exchange,
不愁找不到换钱的地方。
曼谷曼谷的汇率是最低的,特别是机场和商场。如果想要最好的汇率,大家可以找super rich。 地图导航应该可以找到。
我们去的central world 附近的,汇率是5.37.

大家出行记得要随身携带护照,大部分正规一点的EXCHANGE 都需要护照。

2. 物价
个人觉得清迈是东西是最便宜的,曼谷是最贵的。
所以打算买泰国特产之类的,例如精油,香皂,榴莲干之类的东西,清迈是最佳选择之地。
如果想要买手信给朋友,家人,可以考虑将清迈做为旅程的最后一站。

3. 接送机
清迈机场距离古城很近,搭小车15分钟就到了。我们在淘宝定了懒猫的清迈接机,35元单程。
后来我们离开清迈,在路边定了一辆双条车,不记得是120铢,还是150铢。比淘宝上定便宜。

普吉机场距离芭东海滩,大概要1个钟的时间。很远,所以如果是遇上的高峰期,估计要1个半钟。所以一定要准备粮食,我们差点在车上饿死了。
在淘宝原住民定了2份珊瑚岛+皇帝岛一日游,可以半价定一个接机,48元(原价96)
普吉的接送机都不便宜,基本都要100+ 而且如果没有提前定,估计会被宰。 后来出来前在阿里APP定了一个普吉送机,扣了优惠券之后94元。

曼谷来回机场都没有定接送机。
曼谷机场去酒店搭的是 limobus 的考山路那条线, 150铢一个人,把我们送到民主纪念碑那里。
我们离开曼谷的那天因为要去乍都乍周末市场,所以没有定。

4. 杀价
清迈的价钱,一般都比较实在。有时候双条车才会开高价,其他的都还好。
普吉的没有搭过车,所以不知道。不过如果去班赞海鲜市场,就要杀杀杀,以防被人宰几刀。
曼谷的双条车和出租车都会开高价,出门前可以问问酒店的人,大概的路程和价钱。出租车找打表的最好。
还有一个曼谷可以打uber,价钱还算公道。

5. 小费
泰国是小费国家,很多工作人员你的收入都比较低,他们也依靠小费生活;
如果觉得服务不错,可以适当支付20/50铢。
如果餐厅有收取服务费,那就可以不同给小费了。

6. 关于行李
因为亚航托运是要收费的,所以我和S 各带了20寸的行李箱。
回国的最后一趟飞机,在TB买了一个20kg 的行李票,因为买了太多的零食和手信,肯定超重。
怕被抽到检查,干脆买了一个行李票,把所有重的东西都堆上去了。
根据自己实际情况,购买。。。。

每一次旅程都是学习和积累的过程

【后话2016.06.08】从泰国回来半个多月了,满满的回忆,也带着一些遗憾。
遗憾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发现这个国度更多的魅力,也遗憾身边没有你的同行。
你悄悄地,渐渐地从我的世界淡出,
以后我的世界大概也不会再出现您的身影了。

回来之后,很多以前的回忆也越来越频繁的出现在脑海里,越来越不敢睡,因为怕梦见。
失眠的时间也越来越长了,总是反复不安。
你说,我该怎么办?
你以后都不会经常回国了,
我还能怎么办?

我想下一次的旅程,我会独自出发。我想孤身一人,也许会更寂寞,但是起码想哭泣的时候,不用顾及身边有其他人。

有一种美景必须亲眼去看

The world is a book , and those who do not travel read only one page -- 奥古斯丁
世界就像是一本书,那些从来没有旅行过的人仅仅读了这本书的一页。

我不想当那个只读一页书的人,我想要读懂这个世界,所以我出发了,带着想你的心。
其实出发,只需要勇气,当你踏出第一步,其他的都不是问题。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6-08 19:26

引用 ayida 发表于 2016-06-08 19:26:14 的回复:

回复ayida:哈哈,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6-13 01:01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6-13 12:53

引用 靖xuan 发表于 2016-06-13 01:01:22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靖xuan:没用相机哦, 只用了苹果手机。
后期处理一下,例如图片比例,光线之类的。

2016-06-14 17:03

引用 luckyjschen 发表于 2016-06-13 12:53:12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luckyjschen:趁年轻出去外面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