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台湾亲子游(台中-清境-花莲-台北)8天7晚纯自由行

洋洋 LV.6
2016-06-08 15:33 2501/6

2016.5.21是我18岁滴生日,(永远的18岁)送给自己的小小礼物就是继续带娃走起~~

原计划准备来个台湾环岛游,考虑到机票订的是台北进出,为了不走回头路,这次只是台湾中东部小游一下下。

其实台湾真的是一次玩不够的地方,建议带孩子的家庭不要太赶,一个地方一个地方慢慢玩下来,体会着风土民情,行程不会很紧张心情也会更放松。

试过自己带娃转机飞12小时去巴厘岛,全程大霏表现超好。但由于没有同龄小朋友的陪伴,有时显得很寂寞。
所以之后的每次行程,我都会和她的小朋友家长联系,看有没有想一起出行的,大人有个照应,小朋友们有个伴,玩的也很开心。
这次去台湾大霏有她的糖糖姐姐(我同事,我老公发小的闺女)全程俩小姑娘玩的都很开心,虽然也会有小争吵

基本行程大致如上,但也有一些更改,特别是在台北台北的西门町本身就是景点,一两天根本逛不够,所以也没来得及去原计划中的动物园。台湾的民宿每家都不同,有自己的特色,也比较成熟,建议大家可以尝试。我是全程在大鱼网上预订的民宿,大家可以参考。其中超级推荐清境农场的天星度假山庄、爱力家和花莲的爱上不老海洋;台北西门町的套房特不错,我们订的是豪华六人房,复式结构,好玩好住的。
大鱼民宿预订:http://www.fishtrip.cn/?referral_id=1422916163

5.22一早8点的飞机北京-台湾,T2登机的好处就是不用那么早到,提前2小时到机场就足以了;
北京-台湾比去香港的飞行时间还要短,三小时后到达桃园机场。今天的行程是台北不用停留,所以不出机场直接转大巴车(两小时)去台中。台铁站不在机场内,我这左手箱子右手孩子的实在不方便再换捷运去台铁站,所以果断选择大巴车到台中(强推)等候时间大概10分钟,车里冷气很足,座位也很舒适,再让我坐俩小时也是OK的
桃园机场就有售卖悠游卡的,如果当天台北没有行程的不用着急在机场买,到达目的地后的各个7-11都可以买到。貌似机场是要排队购买的...

首站:台中逢甲(奔着号称台湾最大的夜市去哒
住宿:鱼在飞翔民宿。从机场坐大巴车到朝马站,大巴车司机都很好,会提醒;然后需要换乘公车到福星西安街站下车,民宿老板会在车站接,很好找。也可以下了大巴车打车到福星西安街站,很近的。关键是距离逢甲夜市超近,步行5分钟。
我们住的一层,打开门就是一下mini小院子,当天刚刚下过雨,小院里一片绿色,很是养眼啊~~~另外就是:满眼的多肉植物就那么随意的生长着,全是我的心头爱啊

修整一下就向夜市出发

逢甲夜市一直走到底有一家买衣服的小店,里面的衣服、饰品全是韩国进口,好看而且便宜。忘记店名了,女生们可以去看看。其实总体而言台湾的物价真的算是便宜了,但是本着不刀白不刀的原则还是收获满满滴

看一下菜单,再除以5,就知道台湾的物价了~~~RMB5-6饱餐一段。

接下来就是包车前往清境农场了。还是那句话...带着箱子孩子,路途上还是以快捷舒适为主。包车台币2200台中-清境农场,中间没有在司机所谓的景点停留大概4小时到达清境,路上有7-11停留了一下孩子们下来买点吃的活动活动。PS.台湾的7-11里面都有洗手间,不用买东西也可以使用,非常方便。

台中到清境是一路上山的路程。分别是国民宾馆(紧邻小瑞士花园)-天星-青青草原-合欢山顶。所以天星度假山庄虽然不是在至高点,但观星看云海是没有问题的。建议小盆友们也不要一猛子蹦太高我也是号称走南闯北那么多年的一条铁血铮铮的女汉子,无奈出现高原反应,一路走一路吐的终于到了天星,犹记得我当时的心愿就是:别再往上开了...

山上的温度和台中差距还是很大的。一定要带长袖长裤!
换了件衣服就带着孩子去觅食。之前看攻略说清境吃的饭菜不合口而且价格偏高,所以在台中买了方便面等,事实证明完全没必要。同行朋友和我都觉得物美价廉的,孩子们玩的开心吃的也不少。
到了清境,当然要吃纸箱王。羊奶火锅很好吃,还有儿童餐可以选择。当然之后还送了小瑞士花园的门票。

风车节

5.24 晨起 清境 棉花糖

今天要去青青草原,吃过早餐热心的民宿老板就开车载我们过去啦~~下车的时候,大霏说“爷爷您真好,谢谢爷爷”距离很近,开车5分钟;

散养的羊咩咩

不是周末,所以没有绵羊表演;大霏看马术表演也很Happy;

满山的羊咩咩就这么散养着。孩子们从起初害怕到后来追着小羊满山跑

儿童免票,只需要交20台币保险费。

从青青草原出来就是一个小商业区,吃过饭就回天星了。民宿老板联系爱力家(清境第二站)的人来接我们过去...
PS.爱力家相比天星更偏向于宾馆,没有天星老板的亲切,但规模更大更正规,早餐品种也很丰富。总之各有利弊,但我都喜欢。

景色也不同于天星的云海;
5.25;
今天的主题是:
早安;小雏菊;

从清境农场到花莲有俩条线路:
一、清境到台中换台铁到花莲
二、清境包车到花莲
我们选择的是包车前往花莲,兩者之間有中橫公路連接,风光无限好,只是经常会有塌方的危险。所以确实是一条美丽与危险并存的行程(至今我都不敢告诉霏霏爸爸我们沿途经历了清理塌方,等候将近1小时)
PS:我们包的是九人座的车,宽敞舒服,台币6500

需要翻越合欢山;
呕吐中;
勿扰;

至高点

大概6-7小时候到达花莲,司机师傅先带我们去了七星潭。

七星潭特色:摞石子

南太平洋的果冻浪

下午五点多,终于到了花莲民宿-爱上不老海洋;
超喜欢这家民宿;
因为有我超爱看的《圣斗士星矢》全集;
可以借阅;

正门出来步行到花莲自强夜市大概10分钟,只隔一个红绿灯路口;
后门出来就是七星潭;
好喜欢这个民宿,非常方便。

传说中的蒋家,排队中...
自强夜市本来人就不多,
就算排队也不会很久;

夜市回来,大霏留言中事事的

打着看日出的名义,借阅了几本《圣斗士》;
追忆我的青春...

5.26 晴空万丈
吃过早点(民宿提供,很好吃,nonono,超好吃);
后门出来看海;

下午的时候还是民宿老板帮忙联系的;
转战七星潭;
七星潭民宿从硬件条件上和不老海洋没有可比性,但热情度...我就不说了...
老板是条“单身狗”每天的任务就是带我们去玩,去吃,开着车到处跑...(老板说不免费的,帮他加个油就OK了

早晨四点半一定要去看日出;

美的不要不要的

花莲-台北的台铁票最不好买,所以先去买票;

十点集合带孩子们去摸蚬;

带你们去吃当地人才去的冰店啦~~

老板还说;
TMD迷路了...

老板说;
来七星潭要吃“慕名私房菜”

一定要提前预定,并且没有菜单,那就是说“人家做什么你就吃什么呗”

这个

不愧为大众点评排名第一位;
新鲜时蔬;
每一道菜入口皆有不同感觉;
或香或麻或辣;
一定要去吃!
一定要去吃!!
一定要去吃!!!
重要是的事情说三遍!

老板最后一天说;
再去看看七星潭,
我就送你们去车站呗~~
好舍不得...

沿途风光无限好;
只是近离别;

花莲-台北一线;
景色很美;
左手看山;
右手看海;

噶哟俩小时,到达台北
入住西门町;

西门町-是个好地方(甘心当小火车的朋友们都会非常非常喜欢哒)

开启小火车模式:

逛~吃~逛~吃~逛~吃~~

台中:热闹

2016-06-09 12:25

2016-06-09 15:46

2016-06-10 00:1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08 16:40:19 的回复:

哇塞~~感觉在云端

回复丸子:对啊~~是云海

2016-06-13 09:56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