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闺蜜相约在恩施

2016-06-08 15:35 552/4
  • 出发时间/2016-04-29

写在前面的话

今年是我和二毛认识的第14个年头,细细数来还真是不容易。这14年里我们的感情没有甜到腻,也不会淡如水,更像是在共同酿一杯酒吧,大家都没有刻意为之,它就静静的呆着、呆着。
       这次旅行源于大学时的承诺,本来是允诺了二毛大学期间要去一次武汉,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实现。今年她就要结束在学校的学业了。“还有两个月我研究生就毕业了,你看着办吧!”好吧!我是被威胁了吗?谁又真的在乎这些呢!
鉴于我们的坐标分别为泸州武汉,清明三天假过于为难彼此,二毛很好心的妥协了,碰头的地点选在了湖北恩施。其实很多事真的就是缘分,这个地点是一个认识不久的湖北同事提及的,而清明他也有回家的计划,我就很轻松的撘了个顺风车。
提前做好了攻略、提醒二毛买好了车票、我们统一了出行的衣服鞋子,一切准备就绪,就等放假啦!

DAY ONE

泸州——恩施女儿城——恩施土司城——恩施女儿城
      4月29日早上,司机小伙伴说醒了就走,说不清4点还是5点,让我们时刻准备着!好吧,结果表明我们出发时都已经7点了,来到高速口还被告知有雾,坐等......等了半个多小时后面的师傅有小道消息,合江福荫的高速路口没封,我们就一个劲跑那上高速了。对于较小的高速路口是不是有雾时也可能没封,我表示到现在也不确定。
      为了赶时间,中途除了上厕所也没怎么休息,真是难为死司机小伙伴了。重庆的山山水水其实也是挺美的,只是再美也会审美疲劳呢!加上重庆多雾的天气,哎!心情有点阴沉。
       开车的伙伴是个靠谱的主,选的路线还比较合适,没有从重庆城里过,选了外环的高速,虽然是端午,车流量也还是很可以接受的。
       接近中午我们来到了湖北地界,我能说这是自己第一次有印象的来到湖北吗?不知道自己是在泸州那个小地方关太久了还是怎么的,觉得外面的世界美翻了,再加上一点阳光,有层次的颜色,一切都显得刚刚好!
      下午一点过的样子,我们到达了恩施,给自己的感觉是不发达。很普通的房子、街道,没有高楼大厦,一点都不摩登。此前做攻略时,网上说恩施玩的就土司城和女儿城,晚上住女儿城好玩一些,只是出行会不那么方便。出行!那是第二天的事了,谁管那么多呢!所以我们果断定了女儿城的住宿。到达女儿城,感觉还不错,虽然是后来打造的,但是还是有那么点高档旅游区的感觉,终于感觉自己是要开始玩耍了。那边吃的很多很多,中午和闺蜜汇合后选择了一家卖相还不错的烤鱼。上菜之后我们就后悔了,鱼特大,基本没有配菜。点的配菜和泸州这边的烤鱼也不一样,吃的时候才放里面煮的,不入味。大中午的,我们两个女孩子,点了那么大条油腻的烤鱼,感觉自己要疯了,结果就是果断浪费了。吃饭的街叫风情酒吧街,街上有卖大杯大杯的啤酒,很有海盗的感觉。对于穿了水手服的我们来说,太应景了!只是来早了,该晚上来的。。。。。
      吃过午饭打算去恩施土司城,对于传说中的出行困难就开始了,好在在停车场拦到个出租车,不打表30块钱。跟此前网上说的价格差别不大,果断答应了。不得不吐槽那边的出租车也很破,又脏还有点臭。土司城门票50,学生半价,我只想说像抢劫,并且后悔没带学生证。里面没什么好玩的,就一栋房子,一个围墙。感觉就是没怎么管理,到处都是破破烂烂的。还好我们想象力够丰富,自娱自乐,加之本来也没多少期待,就将就了。
       对于从土司城回来我们是一点计划也没有,因为传说恩施很小,打车很便宜。所以我的计划里,城内都是很土豪的打车,不过攻略没告诉我不仅从女儿城出来不容易,回去也没有出租车愿意去。。。。。。在公交站碰到一群也要去女儿城的,我们就厚颜无耻的贴上去了,本以为他们攻略详尽,事实证明也是一群昏蛋。不管过程怎么样,我们安全的回到女儿城了。晚上的女儿城很漂亮,街道一条一条的分布着,有吃的、有文艺范儿的、有旅游产品的,规划的很好。早一点的时候有民俗表演、有点歌的。略显拥挤,9点过后就比较舒适了,人不多,偌大的街道都是你的,此时你就可以悠闲的逛了。整条街我们对一家非诚勿扰的清吧,一个海军风的酸奶吧和露天的啤酒花园最喜欢。由于是两个女生,时间也不太允许,所以那家清吧我们没有进去,酸奶吧的酸奶味道真是棒棒的。最后就是那家露天的啤酒花园咯,感觉真是好死了。有个大大的舞台,可以点歌,烧烤什么的多多的有,服务还很好。最赞的就是啤酒,据说是鲜酿的,这个我倒是不懂,不过机器确实在那摆着,最主要是那和啤酒的杯子,都是1L、3L的,邻桌的见我一个人点了杯1L的啤酒,惊讶的不行。晚上住在啤酒花园旁边的维她主题酒店,我想说很好,感觉有情调,在阳台上就可以看见啤酒花园的舞台,由于唱歌的收的早,所以不吵。

DAY TWO

第二天去恩施大峡谷,晚上预约了个顺风车,车主很好,要价低跟坐大巴一个价,让我一度不敢相信,第二天在路上聊的很开心,早上还请我们吃了油尖。恩施大峡谷我只想说门票真是坑,太贵了。进去之后都是单线,玩云龙地缝,除了人多,真没啥玩的,走死我们了。人挤人,是我这么多年出行中最挤的一次,还好我和小伙伴都是逗比,不仅娱乐了自己还娱乐的周围的人,前面那帅哥我都感觉他快绷不住了。大峡谷结束之后就是七星寨了,我只想说跟云龙地缝一样坑,带着你不停的转,比较惊险的栈道走不了,我们在山里的感觉无非两点,一、我一直在吃,二、好想早点结束,这钱不需要那么值,走那么久。我手机几乎在包里放了一天,路不好走,没法拍,也拍不出效果,也没信号,无法随时吐槽。下山的时候手机也被热的没电了。
      经过一天的跋涉,终于坐上了回利川的车,在车上远远的看恩施大峡谷的景致还是很美的,我们在不停的为吐槽了一天而道歉。然后就睡着了,到酒店之后的感觉就是头疼,玻璃上撞的;头晕,被车上空调吹感冒了。稍作休息,我们义无反顾的投身干掉小龙虾行业,选了黔江8号旗舰店,不知道是不是去晚了,人不多,团购券也不能用了,直接点的一盘蒜蓉龙虾,140几,好贵。上来感觉怎么那么少,肯定不够吃,结果是吃的撑死了还没吃完。回去之后就开始各种胃难受,不过味道还是很不错的,也奠定了我爱吃虾的好习惯。晚上住在利川利川整体感觉比恩施现代,住的地方很多很多,只是网上关于它的攻略太少,估计是确实不需要怎么做攻略。

DAY THREE

第三天去腾龙洞,这是恩施之旅中我们最喜欢的景点,虽然网上有评论说那除了大其他没什么,但是我觉得进门时的暗河很有气势,黝黑的缝里充满幻想,它到底流向哪里?在洞里走着,有种很奇妙的感觉。不停的让你觉得看到了从山洞看到天快亮的景致、看到了天空、远山,其实你还在洞里。在洞里看表演,在洞里车来车往,那感觉真是棒极了。这个洞不是很大,游玩不了多久,个人觉得徒步会更有感觉。
      下午司机小伙伴到利川接了我们就开始返程了,到合江县城吃了两条烤鱼,恩施之旅就圆满结束了,虽然对景点吐槽颇多,但是腾龙洞和与闺蜜的相见都是别具意义的,其它的不满意也就显得可以接受了。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6-08 19:12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6-13 09:52

引用 rongjodie 发表于 2016-06-08 19:12:05 的回复: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回复rongjodie:是要时不时给自己放个假

2016-06-14 16:08

引用 小明是冠军 发表于 2016-06-13 09:52:39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小明是冠军:这次没遇到什么可爱的人,自己没去注意吧!恩施女儿城的那个鲜酿啤酒不错,很有感觉。送我们去恩施大峡谷的师傅是个年轻帅哥,他说自己节假日也带着大家玩,我感觉那种会比较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