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兰卡威!爱和你!

彤小哥 (北京) LV.5
2016-06-08 15:36 1150/7
  • 出发时间/2016-03-20

有人说,兰卡威也是个适合蜜月之旅的地方,简单,浪漫。但对于我,更像一次释放之旅,工作之后第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第一次肆无忌惮的请假,第一次找到了自己!当然,一定要和我爱的你~~~

坚定的兰卡威!

我是一个时间贫民。。。从大学的中后程就开始工作,在国内去过很多城市,每次都是出差的原因,但其实没有时间真正的了解那些城市,走马观花一样。大四的时候,曾经策划过两次出行,12月香港生日旅行,6月厦门毕业旅行。应该每一个毕业生都幻想过自己的毕业旅行吧,给自己一个跨越人生阶段的礼物,厦门大学,鼓浪屿,文艺的小街,是我向往的毕业旅行,但遗憾的是,和香港一样,都被工作缠住错过了。。。
工作三年多了,没有因为个人原因请过假,更别提理所当然可以请的年假了。。。去年,可能积压的情绪一下找不到出口了,而年底的工作压力再一次让我错过了年假,于是今年我迫不及待的在3月就请了年假!同事们得知我这个时候请了年假也都惊了,当然只有我知道,还有一个原因是,那周有“他”的生日!!!

兰卡威是我在蚂蜂窝上看到的。
一上来就把目标定为海岛!
好不容易歇一次当然要舒服!
有海就可以,人多的不要!
当然,还得在一定范围内经济实惠~
看了无数篇游记,看了无数遍攻略,都担心去了那边没有惊喜了,但是第一次出国自由行,还是准备充分一点好~

年假五天加上两头的周末,所以选择了周日凌晨飞去,下周六凌晨落地的形成,四个整天,两个半天,不长不短,意犹未尽!

第一天,北京,出发!

我的母校,毕业了仍然离不开!机场的停车费太贵,停在学校里打车去~顺便怀念一下~

买的凌晨1:30的马航。十点就到了机场,在COSTA喝杯咖啡,写篇日记,要相信,我的字真的还不错~~~

之前看大家的游记说,换2000rm就好,可是就在我低头写日记的时候,我家那位就换了5000+回来。。。。。。也间接导致了我们回国之后兑换人民币的时候亏了好多!!!(我已经很努力的在那边花现金了,吃饭+玩+购物一点都没收着,可是仍然剩了一千多rm回来。。。)
败家老爷们儿啊。。。
另外呢,这个牛皮笔记本是马云爷爷的产品,可以自选挂饰,还可以印字,于是印了名字和生日,选了小木马!属马的人,对马有无限的热爱~

让我的包包和箱子出个镜!我带了一个24的箱子,他带了一个20的,外加一个背包(这个包里其实还藏着我的一个小双肩包,里面装着我们的重要财物和证件)。
其实出门之前觉得自己的箱子实在是太重了,可是想精简却无从下手,只好委屈“小挑夫”了。。。

我带了三件T-shirt,三条短裤,两条连体裤,两条连衣裙,两顶帽子,两条围巾,两个墨镜,两身泳装,两双鞋,一堆配饰。。。神奇的是,这些衣服我都穿了一个遍!有些不止一遍!所以啊,出门衣服带够了,才能每天都心情美美的出门~~

第一次坐国际航班,第一次出国旅行,真的还是挺兴奋的!!!而且,此时“小挑夫”就可以开始变身“摄影师”啦~~~自拍杆哪有男盆友可爱!嘿嘿~

哦对了,全程拍照工具,一个佳能微单+万能的iPhone6p!虽然不够专业,但是我们本来就不专业,而且还有减负,这样就够用啦!

第二天,北京——兰卡威,放松

其实对于马航倒没有多少顾虑,登机之后满眼的紫色还是挺新鲜的。

凌晨1:30飞,中间会转机吉隆坡,所以注定早上睡不好了。而且在经济舱,没办法舒展,也没有弧度,尤其是脑袋靠不舒服了会很难受!但是,只能忍啊啊啊啊啊啊。。。。。。
3月中下旬的时间,北方不算很冷了,但是和兰卡威的30度相比,这衣服的变化还是挺大的!所以小Tip:穿方便季节转换的衣服会比较好!

一遍又一遍的睡着又醒来,终于在五点多迎来了朝阳!!!虽然坐在西边的窗口,看不到小太阳,但是空气质量一级棒,渐变的美丽天空,都让人欣喜,更能放松!深呼吸一下,放空一下,微笑一下,看一下身边的他,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放弃了继续睡,看个英文电影,八点落地吉隆坡
彻底有了出游的感觉啦!

不知道哪国的空姐,美翻了!!!        后来知道是阿联酋航空的。。。美!

另外,没有赶上大家说的彩色小飞机,就是很普通的小号马航,整个航班大概也就十几、二十人,而且在后几天的行程中还偶遇过这些人,也有和我们住一个酒店的。兰卡威还真是不算大呢~而且国人很少,把自己放真空的感觉很好!

由于需要转机,再加上一个小时马来西亚国内航班,到了兰卡威已经十二点了。。。我这还是在选机票的时候选的时间最短的。。。

在大家的攻略中说,租车的提及率很高,再加上我自诩车神,租车就成了我们的选择!有车在手,世界近在咫尺~~~
兰卡威的小机场,在等行李的时候就有一群“叔叔阿姨”对着你招手,有一种走到八大胡同一般的感觉,满世界“鸟语”对我喊着“来呀,来呀~~~”,等待着我的“宠幸”!!哈哈~~~
最后随便选了一家,即使是半天也要按一天算,所以6*70rm=420rm,租了一辆本田,还算是合算!中间加过30rm的油,结束的时候还有剩。。。

大声说一句:这几天,你就跟姐混啦~~~
P.S.其实路上是我们两个人换着开的,可是由于兰卡威是右舵车,我家“二手司机”时不时会把转向灯拨成雨刮,于是对于我的车神称号更是自愧不如啦,哈哈哈~~~

之前在网上定好的酒店,Meritus Pelangi Beach Resort & SPA Langkawi,彩虹度假村!人民币大概1000多块吧,海景房啊海景房~~~从机场开车到酒店也就不到十分钟的路程,停好车到大堂,只要把预约单交给人家就可以歇着啦~CHECK IN之后,坐着酒店的免费BAGI(电瓶车)到了房间,途中拍下了酒店里的泳池(恩,之后一定要去感受一下),一栋小别墅有上下两层共四个房间,我们在一楼,翻阳台就可以出去看海!
房间没有官方图看着大,但是绝对够霍霍,而且每天打扫卫生都会帮忙把空调提前打开,每次回到房间,简直爽翻了!
第一天的下午,实在累的不想出门,我家小挑夫的背影看起来就很疲惫。。。终于在收拾洗澡之后的四点叫了ROOMSERVES,意面、汉堡沙拉的味道都很不错,好像每天都不出去吃饭也可以!我实在是没有吃饭拍照的习惯,所以大部分的美餐都只能口述了。。。

OK,去补觉!

虽然兰卡威中国没有 时差,可是那里的白天超级长,晚上八点天似乎还是亮的!所以想要等到彻底凉快,就要等到九点以后,所以我们之后几天大部分的晚饭都是在九十点左右吃的!
但是第一天的晚餐,我们居然神奇的吃了当地的泡面。。。

在GOOGLE MAP上,搜附近的超市,一竿子把我们支出去了1.5km,当时觉得刚来出去散散步也是好的。但谁知道越走越黑,并且伴随着一身汗,还是没有找到!之后到一个路边小餐厅问人家超市在哪里,原来在我们之前没走几步就拐弯的路口,另一个方向就有一个挺大的超市。。。买了水,啤酒,零食,泡面,真是不像度假的伙食。。。

好吧,泡面啤酒也是开心的!兰卡威,晚安~~~

第三天,兰卡威,酒店一日游

每一天都是从中午开始的,只能怪太阳落山太晚。。。。。。睡醒穿美美,可是太阳太毒辣,自己选的地儿,裹再严也要含着泪去玩!!!让小木屋和花园里的花花草草入个镜~~~直接奔赴酒店餐厅Cba!

能够看着大海吃饭的感觉真美妙,一波又一波的海浪声,一阵又一阵的海鸟叫。忍不住发一个朋友圈,天啊,工作日的下午我这是在干嘛~~~
绝对能刺激一票人!

以前觉得自己的英语不好,但是和这里带着口音的英语相比,我简直就是学霸,要逆天了!!!尽管手里拿着手机,准备点餐的时候查menu上的单词。。。
恩,没错,又是除了我手里的这杯啤酒,什么好吃的都没拍,饭一上来就开始扫荡了。。。
P.S.吃完饭,签个字,拍拍屁股就走人,退房的时候一起结账,任性!

吃完饭回房间换了衣服!啊~去年就买的泳衣终于派上用场了!!!
走出房间几步就是白色的沙滩。珍南海滩更靠东一些,远远的看那边好像人气很旺,但是我更喜欢酒店沙滩人少,信步由缰。。。
感觉在沙滩上拍照片就可以度过一下午,所以也没有参与那些海上项目。
自拍,摆拍,偷拍,拍你,拍我~~~
那位拍完最后面这张的时候说,好像在给CANON做广告啊~~恩,我看可以回头投个稿试试!
阳光,沙滩,海浪和仙人掌,还有一位老船长~~~

说好要去感受一下酒店的游泳池的!走着~~~
谢谢你为我记下足迹,更谢谢你愿陪我一起走下去。。。
有一部分泳池在树下,所以水里飘散着许多落花,拾一朵簪在发髻上,好想说一句萨瓦迪卡,咦,不对,我在马来西亚
再戴上墨镜斜靠着听会儿音乐吧,就让我,沉醉在这梦里吧。。。

网上说,兰卡威有着最美的夕阳,可是好遗憾我没有拍出它的美丽。。。只是一不小心捡到了一个拾贝壳的孩子,愿意就这样一直看着他!

再次回到海滩已经是傍晚,海边的人比下午多了一些,可能都是为了夕阳的美吧。。。很奇怪,今天的海边似乎没有那么热,也没有那么晒,在沙滩上走也好,跑也好,躺也好,我们都像个孩子,找到了最爱的玩具!那句话说,小的时候渴望长大,长大了又希望可以回到过去。对于现在的我们,又能有几次可以肆意,所以更加珍惜那个带我肆意的你。。。

那么,就彻底的做想做的事情吧!下一件,冲进海里!!!

晚上就该是换上休闲T恤、牛仔裤、人字拖的节奏!洗去身上咸咸的海水味道,把自己穿成路人,开上小车,如果不需要手机导航的话,真的觉得自己就像是小镇居民一样~这就是赤果果的融入感啊,所以以后出来玩都决定租车啦!请叫我车神!!!
今天的晚饭就是水果大餐了,开车去了真浪鲜果店,遗憾的是晚上已经没有榴莲冰激凌了。。。挑了一个榴莲,两个芒果,一个火龙果,现买现吃哈哈哈~~~开榴莲的小伙相当熟练,而且一点都不觉得扎手,简直要膜拜死啦!!!

小镇上有一家店,让我们家“小俄罗斯”想起了当年上学的味道,卷饼里面是烤鸡肉,我们叫它“傻歪”!!!
吃饱饱,睡觉觉!P.S.电视只能看懂一个台,CCTV4。。。。。。还是关了吧,晚安~

第四天,兰卡威,天空之桥

又是中午出发。。。。。。对我们俩也是无语了!
兰卡威第三天,终于在路上见到了第一个红绿灯,兰卡威人开车的风度真是好的不要不要的,转弯让直行,哪怕你还在很远,绝不加塞!还有这些彩色的建筑真是满满的童话感啊,后来我问他,你喜欢什么颜色的组合呢,他的答案我忘了,我当时的答案也不记得了。。。这个臭记性。。。不过现在想想,蓝色黄色真是不错的选择!
从酒店到天空之桥,大约20多分钟的车程,之前一直没加油,这次路程远加了30rm,可是,还是加多了。。。

不知道为什么,“小摄影师”一见到猴子们贼激动。。。。。。可能在国内,这种成群的野猴子在路边的情况基本没有吧。猴子们很乖,不会扑人,自己安安静静的吃着什么,隔着几米对它们照相很是配合,非常有镜头感的把红色对准了我们。。。

开车到东方村吃我们今天的第一顿。这一天终于吃上了东南亚这边的食物,很奇怪,每一次点餐我的都比他的好吃,哈哈~~~真是没有办法~即使戴着我的墨镜也改变不了什么。以后还是乖乖的跟着姐混吧!

今天好闷热。。。山下买的巧克力都要自然融化了。。。

这边景点的门票很特别,工作人员会绑一个纸圈在手腕上,不同的价位是不同的颜色,然后扫个条形码就可以了。。。整个东方村里有好几个景点,除了必去的天空之桥,我们买了加3D艺术馆的套票,白色的那个圈。其他的还有什么来着?忘了。。。
缆车6人一轿,看到一个上面估计印的是他们领导人的缆车,想想从里面只能看到半只手扒着玻璃上,一定很恐怖!

上缆车之前会看一个环形荧幕的视效短片,天啊,在片子里感受过山车的起起伏伏都要吐了,打死我以后也不玩过山车!从缆车上行,半路一个观景台,山顶一个观景台。山顶观景台就能看到天空之桥的全景了,但是想要过去居然还要再买票。。。山间电梯一个价,步行一个价。。。坑!

我们的家,在东方!!!

山顶的天气逐渐变阴了。。。云层很厚,时而有风,云卷云舒之后,天空之桥若隐若现,不一会儿就又藏了起来,好在凉爽宜人。。。

天空之桥据说海拔600多米,在桥中几处有玻璃可以看到桥下风光,算是勇者的游戏。也遗憾,云层厚看不清脚下,不过倒是给了我一个嘚瑟的理由,想怎么蹦就怎么蹦,想怎么玩就怎么玩。
凉风徐徐,像海边一样,拍会儿照片吧!

3D美术馆,我们两个真是爱演啊。。。。。。
更多“作照”就是自己留着慢慢欣赏了~

对于闷热的夏天,3D艺术馆真是拯救了这个下午!从天空之桥山上一下来,热浪阵阵袭来,无处可躲的阳光,汗水顺着后背行行流下,正好借着露背装欣赏“瀑布”风景。。。。。。空调绝对是上世纪最伟大的发明之一!进艺术馆脱了鞋,在3D画里或坐或躺,和创意融为一体。共三层展区,人不多,所以不会有路人闯入你的画面,也不用担心有人笑话你,但好像在这里见到了最多的中国人,在异乡,每个中国人都是老乡~~~

回房间休整后,又是晚上九十点出来吃饭。兰卡威据说最有名的饭店,真浪花园海鲜餐厅!!!还赶上了非常2的台号。。。

三只虎虾!一只大龙虾!一盘青菜!两个椰子!!!耶~我终于想起来了拍照!
一顿饭吃了一千多rm。。。。。。好像光龙虾就800,三只虎虾也200多。。。这边都是按克称重,所以要做好心理准备,因为就没小个儿的。。。

其实看着菜单,每种口味都想尝试,服务员用中文解释的也很详细,会跟我们说:够吃了,不用再点了~~果然,分量很大,但也被我们消灭干净了,有机会下次再来吃别的口味,多一点人更好,有更多的选择!
P.S.椰子真是我喝过最好喝的,甜,汁水多,椰肉非常香!!!
满足啦~晚安~~~

第五天,兰卡威,巨鹰广场

终于想起来拍酒店的早餐了,虽然说是早餐,但我们大概是10点半去吃的。。。早餐会持续到上午11点,也是够人性化的!中餐、西餐、东南亚风味、马来西亚当地特色,相当丰盛!值得推荐!就像开始说的一样,哪怕每天都在酒店吃也没有问题!
肉、蛋、奶、蔬菜、面包、咖啡,一定要保证营养均衡,这一顿早餐坚持到晚上没有问题!
恩,请叫我们吃货。。。

再次中午出发!
今天的目标是巨鹰广场。开车来到瓜镇,路上经过了许多民居,也终于见到了繁华的街道,最吸引人的莫过于那些彩色的房子了,车也不单单是那些单调的颜色,粉色的卡车你见过吗?真的是太神奇,深深喜爱这些浪漫的元素。就是今天,我问他你喜欢什么颜色的房子,嘿嘿,不过我也一天一个主意,这会儿觉得粉色也不错,还有紫色,啊啊啊,选择恐惧症!

瓜镇是兰卡威的中心,主要的购物区域也都在这里,看完了巨鹰广场,我们在这里逛了街,买了第一拨零食和纪念品~~~

兰卡威的天气,一天和一天不一样,昨天是闷热,今天就变成了干热加酷晒!!!我们两个即使抹了厚厚的防晒霜依旧无济于事,俩白人晒成了红人,然后变成了小黑人。。。。。。好难过,从来没有这么黑过!!!关键问题是,防晒霜抹到脸上瞬间就被汗冲刷了,在海边那天都没有晒黑,今天却晒出了“比基尼印”,心塞。。。
谁让巨鹰广场没有任何的遮挡物,要是有把阳伞就好了。。。

鹰是兰卡威的标志,在各种纪念品商店都能看到鹰的身姿,摆件、挂件、T恤应有尽有,但是总觉得有点骗小孩儿钱的意思,不够精致。只好在之后的大超市了买了两件兰卡威的纪念衫,做工不错,20一件!我是说合人民币!真便宜啊!国内那些景点,但凡景区纪念品就没有低于50的吧。。。

等回到酒店才发现,晒过的红色一直没有办法消退,尤其是“小摄影师”。。。赶快叫了两桶冰牛奶,势必要赶紧敷回来!但好像还是晒出了问题,我只是黑了,可是他颧骨上逐渐生出了晒斑,要哭死了!!!怎么弥补啊。。。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宝贝~~~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
之前精心安排了生日旅程,却在生日到来这一天险些忘记,我真是太差劲了。。。你可不要怪我喔,爱你么么哒~~~

晚上想找一家中餐馆吃面,可是走过来走过去,一家也没有发现。。。后来觉得要不意面吧,可是那些意大利餐厅一个比一个简易,而且都是卖pizza的,怎么会这样!!!最后还是选择了我爱吃的海鲜。。。真是爱死你了!!!
餐厅在真浪花园餐厅的斜对面,隐匿在热带植物中,外面还以为有些冷清,可是没想到走进去别有洞天,味道也是棒棒哒~~~至于名字。。。呵呵,忘记啦~
没有长寿面,那就吃鱼吧,年年有余!

P.S.在兰卡威几天,见到了许多流浪猫,一只狗都没有见到,真是奇怪。。。

第六天,兰卡威,浮潜

之前在网上看攻略说了一些可以订浮潜的地方,本来想着去看看,后来想想,那么万能的酒店怎么会没有这个功能呢!嘿嘿~果断在酒店大堂看到了预定手册,定了今天的两人浮潜!
早上八点半,一辆中巴依次在各个酒店接了十个人,这就是今天这个公司的全部行程人员了。先去了一个俱乐部休息,喝咖啡签字,紧接着又到了前一天刚去的巨鹰广场,原来坐船的码头就在那里。航程一个小时左右终于到了芭雅岛,当然,时间已经到了上午的11点。。。而我们的返程是在下午两点半!但其实浮潜的区域也就那么大个海滩,在水上漂一会儿,时间过的飞快,加上午饭时间,换衣服收拾时间,一天转瞬即逝了。
头一次见到这么多还这么大的花里胡哨鱼,哈哈,这个形容自己看了都要笑了。突然想起来个笑话,为什么我们要学习文化,因为这样才能在看到飞鸟夕阳这样的美景时,脱口而出:“秋水共长天一色,落霞与孤鹜起飞。”而不是只能直白的说一句,哎呦我去,真tm漂亮,好多鸟啊!!!“
好吧,玩笑归玩笑,看到尼莫和它的兄弟们的心情还是激动的,穿着救生衣戴着潜水镜,如果不是中午太阳高照,真想在水上趴着睡过去,人生能得几回梦,这梦还真是彩色的。p.s.在此还要非常感谢一位路人甲朋友,给了我们一片水母之类的东西,可以让鱼儿们就在我们手边进食,原来我们离自然真的可以如此近。

由于要下水,所以把所有的贵重物品都交给了一日游的公司代为保管,一天也没有拍到照片,只有在临走的时候抓了几张,尤其是芭雅岛特色的小鲨鱼。它们在脚边游来游去的时候真是新奇又刺激,应该是今天最让亲爱的兴奋的事情了吧。
美丽的小岛,我想,我会想你。。。

此行最遗憾的,莫过于,住在一个spa特色酒店,居然没有去做spa!!!只因为我们预定的太晚,失误啊,失策啊,满满的后悔啊。。。今天的晚饭吃的什么来着?不开心,不记得了,不重要了。。。

第七天,兰卡威——北京,不舍

今天返程了。。。
买了下午两点多的飞机,所以上午时间比较轻松。早晨睡醒,吃了最后一顿酒店的早餐,收拾行李,check out......这几天在酒店总共消费700+rm,其中包括两个人的浮潜费用,真的还挺实惠的。出发商场,大采购!最后一天了,我们居然还剩下了三千块rm,就说不该换那么多吧,我们疯狂大采购都是花的现金,居然还剩了一千多回国,天啊,外币兑换真的是个大坑!!!我的心痛啊。。。
商品清单:雪茄一盒,巧克力若干,糖若干,香水一些些,化妆品一些些,还有在吉隆坡机场免税店买的维密内内,北京机场免税店买的烟几条,木哈哈,简直不能再开心!

另外,要跟我的小车车,说byebye~~~

转机吉隆坡,吃了他们这里随处可见的快餐,经鉴定,嗯,很难吃。。。。。。可是接下来还有六个小时的航程,怎么着也得吃点啊!

不过回程六个小时要比早班机舒服多了,看电影,听歌,聊天,半眯半睡,我们两个人又这样紧紧相依了六个小时,脸上的笑容更加深情了~~~
夕阳无限好,哪怕是黄昏。。。

兰卡威的下午还是艳阳高照的穿着裙装,可是北京三月底的天气还是偏冷的。在从吉隆坡北京的飞机上,明显中国人多了很多,有穿羽绒服的,有穿大衣的,也有像我一样穿裙子短裤的,这一幕真是喜感,不过后来到了北京穿上外套的混搭风,我真的很喜欢,可是就是没有合适的天气尝试,唉,难过的北方。。。
六个小时的航程,十二点半北京落地,回家了,但不舍。。。

兰卡威,爱,和你。。。
未完待续。。。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6-09 11:25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6-13 01:01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6-13 13:52

引用 潞潞銠ma 发表于 2016-06-13 13:52:16 的回复:

回复潞潞銠ma:最好避开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公共假期

2016-06-19 09:39

请问去浮潜要尽量提前预定吗,如果头一天预订第二天可以去浮潜吗?

2016-06-20 13:39

引用 潇洒小姐 发表于 2016-06-13 01:01:23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潇洒小姐:后来一直没有机会再出去玩,就没有上来看,好遗憾才看到你的留言,兰卡威玩的好吗?

2016-08-17 22:11

引用 Miss.嵛 发表于 2016-06-20 13:39:13 的回复:

回复Miss.嵛:也没有看到你更新游记,抱歉才看到留言,有没有去过浮潜了呢?浮潜是一定要预定的,第二天会全程有浮潜公司负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