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 -那山 -那水 -那路 【台州、宁海记】

诺の (舟山) LV.8

有些在照片里
有些
铭记在心里

因为下雨,神仙居的景色没有能好好观赏。那些奇峰,怪石,这回真的需要自己的想象。不过爬到半山腰的云海,倒是见了不少。有遗憾,才有下次~

这个季节应该是蘑菇肆意生长的时间吧,随处可见新鲜的野蘑菇,在树干上、在草丛里、在~人们的手上~

这是坐缆车的时候拍的,有没有一种[夜宴[的感觉:启禀皇上,刺客,杀进来了!

皤[pó]滩古镇,一座呈“龙”型弯曲有致的古街。包括了唐宋元明清的的建筑,其中店铺、码头、客栈、戏台、妓院、赌场、当铺、书院义塾、祠堂庙宇一应俱全。江南的小镇,都有着五脏俱全的特色。

看到阿姨们在这里洗衣服,池水清澈透亮,流水不腐~

爷爷在挖笋,这儿的笋干也是其中的一绝。农民可能都是吃自家田里种植的蔬菜瓜果,安全又健康。

萌兽,哈哈,对我而言,奇形怪状的小狮子,都是萌兽~

是不是四大天王,每人拿的兵器也不一样,还有日月,我还乾坤呢~   统称:门神

古代匠人对于雕刻纹饰的能力确实了得,这体现在他们精湛的手艺。动物雕刻的栩栩如生,植物的形象生动,他们用自己的双手,给后人留下了宝贵的财富。每次在欣赏这些木雕纹饰的时候,都会不由得赞叹~去古镇老宅,也喜欢拍摄这些事物。

城市的孩子,可能很少有见过这种灶台了。以前,我记得爷爷在柴火了放了番薯,俗称的煨番薯。我总是忍不住问爷爷:好了么,我饿了,我饿了。因为那个香气实在是和现在蒸出来完全不一样,爷爷总用它苍老的手给我剥好,然后看着我吃得很开心,他也笑得很开心。感谢,爷爷还健在,我想我要多回去看看~

门神有点”萌“呀~

大叔在看手机,这个村子里,人丁稀薄,人烟稀少。年轻的一代可能也都去城里务工了,剩下的都是年迈的老人。

都是自家种的,然后晒干,或磨成粉或切成丝,出售,也是自己吃。

真的感觉活灵活现,跃然眼前。似乎把面部表情全部都刻画出来了,加上形态,真的是神形合一。

针刺无骨花灯,其工艺源自唐代,整个花灯不用一根骨架,只以大小不等、形状各异的纸张黏贴接合,再盖上全用绣花针刺出各种花纹图案的纸片,经13道精细工序制作而成。在参观的时候,不允许拍照,只能偷偷拍了一张。这手艺应该算是绝技了,经过抢救,恢复了二十多种花色品种。没有一根骨架的花灯,现在想想,也是挺奇特的。我仔细看过上面的花纹,确实很美,形状各异,花色纹理,都很好看,就像窗花

买点当地人的特产带回去自己品尝,真的是极好的。无污染,无公害~

由鹅软石铺成的道路。

赌场、妓院。看着下面的图,我仿佛能感受到当时的繁盛。酒过三巡,去赌场里碰个运气,运气好的,出来后直接去附近的春花楼。
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到人生哲学。哈哈

奶奶气定神闲的样子,村子里就一些老人,很多都是保存下来的古建筑,已经没有住人,很多都是空着了。

溪水,打家门前流过,哗哗哗~~

此乃台州东湖,并非绍兴东湖。这个东湖,有“小西湖”之称,由宋郡守钱暄开凿而成。此湖不大,但却是人们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此石的含义是:肥水不流外人田

郡守钱暄开凿而成的此东湖。

四面轩窗宜小坐,一湖风月此平分---湖心亭

萌兽出没,请保护好眼睛~

千年古树,枝干旁逸斜出~

水光潋滟晴方好

台州府城墙紧邻东湖,就街对面,是一座具有军事防御与防洪双重功能的府城城墙,始建于东晋,在1998年台州府城墙全部修复。

共108级台阶

极目远眺,对面就是台州的东湖

城墙下来后,去了当地的老街。每个城市都有自己保存较为完善的古式建筑。青石板的道路,两旁售卖各种纪念品的店铺,还有那飞檐的翘角和沿街的叫卖~

这一幕特别有爱,也不知道有没有惊扰到奶奶给爷爷理发。就觉得特别羡慕,年轻时我爱你,老来我扶你,相伴一生,生活就是简约但不简单,平凡但不平淡吧~

台州版油墩子

海苔饼,味儿不错,就是有些油~

手艺人的技术,简直栩栩如生。

一辆小型摩托车,没看见主人。不过,我想会使用这种摩托车的主人,应该也是个年轻人吧,感觉就像是两种思想的碰撞,应该很有趣吧。

天台琼台仙谷位于浙江天台县,是一处比较典型的花岗岩地质地貌景观。经过绕山公路达到山顶,从山顶往下爬,也相对较为轻松。

一路青山绿水,正是保护视力的绝佳机会

蔓延的绿色,这两天主要是爬爬爬

刚下过雨,水流湍急

“琼台仙谷”,最佳摄影点,可以来一张游客照

白溪水库位于宁波宁海县白溪干流的中游,是以供水、防洪为主,兼顾发电、灌溉等综合效益的国家大( Ⅱ )型水利枢纽工程。水库集雨面积 254平方公里,多年平均径流量2.81亿立方米。年均向宁波市区供水1.73亿立方米,可将下游防洪能力提高到二十年一遇洪水标准,坝后水电厂装机容量1.8万千瓦,年均发电4380万千瓦小时,灌溉下游农田2万亩

水库水质相对优良,最深处达到100米。而且水库附近的公厕不会让排出物流入水库内,污染水质,听说都是收集后,扔去外面,以确保水质的标准化合格化。刚开始上厕所还是嫌弃的,厕所味道重,想到他们这种处理方式,也是为了宁波市人的安全饮水,发现现在水库的标准月亮越严。

清理落叶等污染物的船只。

飞龙桥

清澈透明的淡蓝色,在流动中泛着一点点浪花,真的美极了。顺着地势,有时候湍急,有时候平缓

坐在游船上,一边听着讲解,一边欣赏着自然风光。偶尔一扭头,全是鸟。自然的和谐~

作为浙东地区保存至今的一座最具儒家文化古韵的小镇,前童古镇有着小桥流水遍庭户,卵巷古院藏艺文”的古文化风范。

此乃“刘海戏金蝉”

晒笋干

以前有八抬大轿的说法,据说这个是大户人家的“十六台大轿”,至少尚未完工,所以不能体现他的豪华

换一个角度,感觉也会不一样的

自己制作的笤帚

木匠的手艺活的展示,陈列馆

最有名的前童豆干,游客必备的纪念品。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6-13 17:52

引用 jmsgd 发表于 2016-06-13 17:52:56 的回复:

回复jmsgd:是的,谢谢关注,我会下次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