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记--游走在河西走廊上

2016-06-08 15:39 467/10
  • 出发时间/2015-09-30

出发线路安排

此次行程是从宁波出发到大西北的,由于我们是穷游,整条线都是火车运行的,所有这次算是真正感受了一番火车的味道。

火车路线安排:
9月30日    1,T326火车,宁波郑州    14:11--6:59        279.5元
10月1日    2,G2001高铁,郑州西安北   8:14--10:36    229元
10月2日    3,K169火车,西安张掖   22:26--12:48       279.5元
10月4日    4,K9667火车,张掖敦煌   00:46--08:17       81元
10月5号    5,Y668火车,敦煌兰州   20:10--7:26       244.5元
10月6号    6,K132火车,兰州郑州  13:37--6:22       254.5元
10月7号    7,D294动车,郑州上海    8:55--15:49        236.5元
10月7号    8,G7521高铁,上海宁波      144元

10月1号西安半日游

我们真正意义上停留的第一站是西安,一个历史古都,一座文化名城,这里有太多的精彩瞬间了,但是我们只有半天的时间,从上午11点开始到晚上12点半就结束了,所以只能去一个最向往的地方。

我们决定去秦始皇兵马俑,这个可以说是世界级别的风景名胜了吧。
那么如何去呢?
我们首先在西安火车站附近找好了一个钟点房,然后安顿好行李,洗好澡以后就出发去了。我们可以在火车站停车场这里坐游5过去哦,这个车是直接能到的,非常的方便,这里能看到漂亮并且蕴含历史沧桑的西安古城墙哦。

注意点:下车以后不要听旁边的人说带你去哪里哪里哦,坚持自己的路,不要被路边的伪导游带走哦,千万不要理他们。

这里一共是有3个坑,一号坑是最大的,就是宣传片上面的场景,这个也是最值得看的哦,但是因为太著名了,观看的人实在太多呢,注意安全哦。这里看看真心是看不懂的,一定需要导游呢,我们是顺利的蹭到了一个导游,然后听着他有趣的讲解出了一号坑,按照最近的路线来到了三号坑,最后是二号坑,后面两个坑为了保护这里的历史遗迹,并没有大规模的开采和挖掘,但是有很多盗洞。真心觉得秦始皇非常的伟大哦,这么气势宏伟的场景也只有他会去建造了,太耗费人力物力财力了。

离开这三个坑以后,我们可以去成列馆参观一下,这里面也是有义务导游在讲解的哦,一定要仔细的听他们的讲解,每一件文物的背后都有一个非常精彩的故事呢。在这里会立马感觉自己好无知呢,很多东西不知道是干什么用的,很多文字都不认识,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哦。
成列馆里面有青铜器,迷你的兵马俑,做工非常的精巧,真心是太神奇啦。

出去的时候一定会经过一个小吃街,这里可以买很多伴手礼哦,一些小号的兵马俑或者挂件等的,都是比较有纪念意义的啦,然后就是外面坐车回去了,可以坐游5回去,也可以坐一些大巴车,但是这些不是正规的公运公司的车哦,都是私营的。
在这个路上,看到最多的就是石榴了,都是超级大号、非常鲜红的石榴哦,而且非常便宜,喜欢的可以买几个呢,不错的。

回去以后吃的是这里超级有名凉皮,魏家凉皮,就在火车站附近,因为我们是晚上10点半的火车,所以可以在这多吃一会儿。这里环境还是非常的干净的,而且凉皮看上去都非常的美味,当然是放了辣酱的,感觉红色和绿色搭配很漂亮啦。我们基本上每个人都点了驴肉火烧,但是这个真心是太硬啦,不好吃哦,下次不会买了,买的套餐米饭还是不错的,就是所有的配菜都是辣的,看来是真的到了西北的边缘了,我们吃不惯辣的,现在就开始要为我们后面的伙食担心了,能给我番茄炒蛋吗?淡淡的忧桑~

10月2号 张掖追寻落日之旅

交通方式:

住宿:夜宿前往敦煌的火车,硬座
      张掖青旅安放行李

线路安排:张掖火车站—张掖青旅---张掖丹霞地貌---张掖青旅---张掖火车站(13点左右开始到凌晨结束)

我们是坐了一个晚上的火车才到了张掖,出来以后发现张掖火车站还是比较小巧的哦,就是那种小站了。而且值得提出的是这里的蚊子超级多呢,而且都是超级毒、超级大的呢,很可怕,我们都是包着脸,只漏了眼镜在外面哦。稍微等了一会儿,然后青旅的车子就来接我们啦,非常的棒哦,青旅格调很棒,我很喜欢哦,这已经是具有西部特色的装修风格啦。

才10月份,就需要用这个了哦,晚上如果没有这个会非常的寒冷呢···

充满异域风情的装修风格,而且还有一个秋千在屋子里面哦,在这里住着还是比较舒服的啦~

我们先去附近吃了一顿,然后再出发去张掖丹霞地貌风景区;因为我们的这个车只是带我们过去,然后门票什么的都是需要我们自己购买的,所以我们排队去买票了,这个有一点不好,不能在网上购买,因为没有找到这个风景区。
排队买票,除了景区的门票需要购买,还需要购买景区的观光车哦,这个是一定要购买的,因为每一个观景台的距离都非常遥远啦,走过去是不现实的,而且这里也是规定一定要购买观光车票。
我们从门口到第一个观景台大概花了半个多小时哦,路上看着貌似就是黄土地,我完全没有感受到这里神奇的丹霞地貌唉,可能最近都没有下雨,现在的土地颜色都比较一样了,不是那么五彩斑斓哦。

第一观景台比较大,所以我没有感觉到人超级多,最适合观看日落的第四观景台,那个人啊,真心是太可怕啦,超级多的人哦。大家为了看到漂亮的日落,然后都慢慢的向上面走,但是上面的孩子还没有下来,然后就这样路上、山顶都是人,我们最后还是放弃不上去了。如果你是想看日落的,那就不要在第一观景台下车了,直接去第四观景台好了,在最佳位置看了日落然后就可以搭乘车子回去了哦。

每一个观景台都会有停车点,这个还是非常不错的,就是人多的时候需要等车,可能会等很久哦。
第一观景台平台很大,路线很多条,可以走很多的地方,所以虽然上来的人很多,但是分散开了就感觉不到那么多人了哦。这里看到的山并不是那么多的颜色,因为有湛蓝色的天空,拍出来的照片还是那么的漂亮哦,虽然没有看到七彩丹霞,但是搭配上湛蓝色的天空还是非常漂亮的哦,很喜欢呢~

第四观景台的平台非常小,但是能看到非常漂亮的七彩丹霞呢;上去的人超级多,日落其实就是一瞬间啦,能看到日落的人非常不容易哦,这里真心土地超级美丽的,然后不要错过末班车哦,千万不要错过呢。因为这里很荒凉,路又大,又没有路灯,如果一不小心遗落在这里面了,真心是非常可怕的一件事情吧。
然后晚上回去的时候真的有一个小姑娘没有上车呢,吓死司机大哥了,还好是这位小姑娘自己提前先回去了,不然真心是吓死人了;然后在青旅暖暖的洗漱了一下,现在10月份就开始用保温的电扇了哦,夜晚的张掖很冷真的很冷;而且我们需要赶凌晨的火车,还有更恐怖的就是我们是硬座去敦煌的,这一夜将是不眠夜~

10月3号 敦煌莫高窟震撼游

经过一夜的硬座,我们顺利的从张掖感到了敦煌,来到了敦煌算是真正感受了大西北的寒冷了,据说我们到的前一天还下雪了,我们到了就艳阳高照了,我们是自带小太阳的哦~

线路安排:敦煌火车站---绿洲岛酒店---敦煌莫高窟---胡杨林---敦煌盛典---绿洲岛酒店---沙市市场
交通:火车站门口会有很多商务车,可以选择叫这些车,大概30元一次吧
     3号敦煌莫高窟和敦煌盛典,4号西线游,5号鸣沙山,之前说好的价格是这3天一共900元,不过司机回来又反悔了,最好闹的不愉快,去敦煌莫高窟和敦煌盛典,但是不送我们回去了,就这样最后给了他100元3号的车费,然后我们自己乘公交车回酒店。

注意点:敦煌莫高窟是每天限流的,一定需要提前预约哦,而且这个票也是比较难买的,我们是买了套票,里面包含了敦煌莫高窟、胡杨林、敦煌盛典;值得提出的是胡杨林就是一个坑,一点都不像是景点,就像是谁家荒废了几十年的农地,然后长了很多胡杨树,没有人打理。

我们预约的是下午2点45分的莫高窟,在2点15分进入等候区,排队去影厅观看敦煌莫高窟的历史影片和旋转球幕厅;在去莫高窟之前先看这个是有助于你了解莫高窟的历史的,而且整个过程非常的安静祥和,非常不错;尤其是旋转球幕厅,看着听着,一直都是梵音袅袅,非常的安详,很容易让人慢慢的进入睡眠,非常的舒服哦。
看完影片,然后就去乘车的地方坐车去莫高窟,这个数字影厅到莫高窟还是有一段距离的哦,开车过去大概20分钟,我们到的时候大概4点左右,然后需要排队重组进去,大概一个组30个人一个讲解员,这里排队又需要很久哦。但是我们很幸运,刚好有一组少6个人,然后我们就这样不排队进去啦。

敦煌莫高窟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即将消失的宝藏,如果再不去看可能这一辈子都看不到了吧。这个国庆我们来到了这里,里面的洞窟不能再被破坏了,所以是不能拍照了。话说最喜欢的还是这些壁画,非常的精美,有些壁画还包含了妙趣横生的故事情节,真希望讲解员能多讲一些故事。因为我没有艺术鉴赏能力,也不懂这些艺术价值,所以对于雕刻描绘等的特色我不是很清楚,精彩的故事情节比较适合我这个俗人哦。
我们一共是看了8个洞,两个大型的佛像,最高的佛像和卧佛,看佛像貌似是每一个人的必经之地,然后人是超级多的呢,还有哦需要注意的是去看了卧佛以后就不能再进去啦,直接算是出去啦。小洞的话是需要讲解员开门进去的哦,平时是保护起来,不让光照射进去的哦,必去的是16-17号洞—藏经洞,很小很小的一个洞,能想想以前这里藏了好多好多的经书嘛?
等我们完全看完莫高窟里面的8个洞已经下午6点了,然后出去拍拍照片,再随意的走一下,就这样时间过的很快哦,然后还是乘坐这里的中巴车返回,莫高窟售票处,然后再启程去胡杨林。
观看敦煌盛典的地方和胡杨林是两个方向的,所以我们需要开更远的车去胡杨林,然后再返回敦煌山庄看敦煌盛典。这个胡杨林其实真心没有必要来哦,完全就是不值得看的,因为是套票购买,才会有这个景点,估计其他的游客估计不会知道这个地方吧。私人的胡杨林,维护的不好,装修的很烂,这个时间胡杨也没有变黄,一点都没有美感啦。

敦煌山庄的尽头就是鸣沙山哦,那里是非常值得一去的,我有一种别样的情怀在那里。

我们看的是第一场敦煌盛典,注意这个票哦,单数和双数是分开的,正好在位子的两边。这是一个360度旋转全敞开的看台,真的是在沙漠上表演哦,总体环境还算可以吧,就是大家需要注意晚上的敦煌很冷,是真心冷;虽然还没有到新疆,但是在这里也能感受到早穿棉袄午穿纱;就是这个舞台效果不是很好,可能是全敞开吧,整体效果就没有达到预期的希望了,震撼性不够强烈,故事情节不够曲折,矛盾不突出,如果不是非常用心看的话估计压根不知道他在讲什么;只是一个还算宏大场景送张骞出塞,带去了中土的文化;但是其中还有男女主的安排,我甚至会觉得这个张骞是主角哦,偷笑一下自己的脑洞大开啦。

最后的最后,他们两个人千里共婵娟啦~然而,结束以后我问了和我一起看的,他们也没有懂在讲啥,估计是我们太笨了。个人感觉纯舞台剧的一定要突出矛盾或者旁白解释或者音乐烘托解释,不然很多不知道历史背景的观众无法引起共鸣,只是觉得这个场景不错,演员动作不错,道具蛮真实的,其他什么的都没有留下。

还有一点:大家可以在敦煌山庄附近买小吃哦,这里的葡萄超级划算呢,都是那种小的电瓶车出来卖东西的,阿姨们价格非常便宜,1元钱一斤的紫色提子,美味又实惠哦,比沙洲夜市的实惠太多啦,夜市里面要卖10元4斤呢,一下子贵了一倍多哦,这个水果可以备一点,然后明天西线去吃哦。
沙洲夜市,这里卖吃的超级多,值得推荐的是自制酸奶、杏皮水、烤串超级多、最实惠的紫色提子;还有很多贩卖饰品的,围巾的,我们每一个人都买了一条有飞天女神的围巾哦,这个是这里的特色,总想带点有这里特色的东西回去嘛,然后我们就买了这个,很漂亮就对啦~
逛完沙洲夜市,然后回去睡觉,我们的酒店在沙洲夜市附近,想来敦煌的孩子,就选择绿洲岛酒店,真心不错哦。

10月4号 敦煌西线疯狂游

线路安排:敦煌绿洲岛酒店---敦煌古城----西千佛洞---阳关遗址---古阳关农庄---玉门关---雅丹地质公园---沙洲夜市
交通:包车(敦煌西线一日游如果人多的话还是非常建议包车的哦,大概800元一天;如果人少,只有2个人的话我还是建议报当地一日游哦,这样会实惠方便很多的。)
早上吃了早饭然后在出门哦,大概11点多了吧,我们才慢悠悠的出门,这里需要注意稍微早一点,不然到时候要来不及看日落哦。我还是建议大家早上9点出门吃早饭,然后9点半到10点左右出门,这样中间游玩的时间可以长一点,而且不用担心赶不上雅丹的日落哦。

我们的第一站是敦煌古城,门票是40元;我还是建议正轨网站买好门票,一般都会便宜5元,有优惠券的话就是便宜10-15元了哦;在西北门票都是可以用学生证的,那就是便宜一半价格了哦,所以如果你有各种优惠证的话一定要带上哦,这样会实惠很多的。
还有需要注意的是向售票处要一张免费停车单子,这样你停车在这里的停车场才不会收取费用哦,这张单子到时候需要给停车场管理员的,一定要记得拿哦。
这个古城是比较小的,有简单的讲解员,走完也就半个小时,拍拍照,一个小时也够了哦;原本以为这是一个古遗迹,但是没有想到原来这里应该是一个影视城,只是最近这里没有人来拍摄了而已,可能这些房屋也是比较古老吧,但是现在都是修缮过了的。城门上写的是凉州,走进来以后还是有点点穿越的感觉哦,外面都是车子里面好多人穿着汉服,这个也是这里的消费点,貌似穿这个衣服价格还是比较能接受的哦。40元一套,随你穿,也没有固定的时间规定,而且也允许你穿着在古城的任何角落里,你可以穿上飘逸的汉服,然后在这么古朴的地方拍上几张照片,貌似还不错。

因为天气非常的棒,蓝天白云的,拍出来的照片都异常的美丽呢,当你登上城楼的时候,看着整条凉州城的街道上人来人往,好像自己一秒变城主啦。

离开敦煌古城的第二站是西千佛洞,从这里过去大概需要30分钟的样子吧,我们昨天已经去过莫高窟了,这里面就没有进去,只是在外面稍微拍了几张照片;这里是小型的佛洞,而且允许你进去拍照哦,很多关于莫高窟的电视剧貌似都是在这里拍摄的。
生活处处有惊喜,意外的发现了这里的林子,哇塞,这个风景真心美爆啦,感觉我自己一不小心走进了一副油画里面,实在是太美丽啦。里面的洞我们没有进去,如果有莫高窟的壁画那么精彩,大家还是值得去看一下的哦,我们因为时间关系,最后只是在下面走了一圈,拍了几招照片,然后就离开了哦,貌似来这里的人不算很多吧。

然后我们很快就离开了西千佛洞前往阳关遗址,需要注意的是阳关和玉门关是两个方向的,如果时间充足那就去一下阳关,如果时间不够的话就不要去这里,来回也需要近2个小时的车程了哦。我们虽然出门晚,但是还是想去一下阳关哦,可以感受一下古时候的出关,也就是现在的出境啦。

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王维
这里还是比较漂亮的绿洲哦,你很难想象周围全部都是沙漠或者荒地,但是在这里,出现了那么一大片适合人类生存的绿洲,多么的神奇啊。门票依旧建议在网上购买哦,因为这里换票非常的方便,然后光观车的票需要单独购买,还是需要买的,因为这里还是比较大的哦。

进去以后稍微等一下,有内导以后就可以跟着内导看陈列室啦,他会非常细心的给你讲解里面陈列出来的东西,还会给我们讲解整个敦煌的地形地貌,给我们讲解这里的历史更替,感觉来一次大西北,自己的历史文化又增长了很多呢,非常的感恩。

离开陈列室以后就可以走到办理出关文牒的地方了,这里还蛮有心的哦,还原了古时候如何办理签证的地方哦,连现在给我们写出关文牒的人都是穿了古装的哦,这个文牒你可以购买,可以作为一种纪念品,这个还是比较特别而且精致的,真的是在其他地方买不到的伴手礼了吧。

然后出关,需要坐车哦,旁边有一个马场,感觉在这里拍电视非常的棒哦,都不需要特别处理,就是一副龙门客栈的感觉呢,看到迎面一辆驴车走过,瞬间感觉我是不是穿越啦?我真的到了霍去病的年代啦?再向里面走就会看到烽火台啦,虽然已经辉煌不在,但是依旧能看到他曾今的轮廓哦,如此荒凉的地方却有一个亭子,柳暗花明又一村呢。
这里个人感觉还是值得一游的,如果你有机会还是要来一次这里的。

开阳关景区真的已经很晚了,然后司机大哥带我们去附近的农庄吃饭了,这里的菜价还是非常亲民的哦,民风淳朴啊,非常大份的菜,比较美味哦,重点是这里环境非常棒,真正的坐在葡萄架下吃饭呢。看着上面挂着葡萄,然后你可以随手摘一串下来,然后直接去洗了就能吃哦,这里都是无公害的,没有农药非常安心哦。
这个葡萄味道真心是太棒啦,绿色无籽的葡萄,超级甜,水分超级多呢,我们只买了5、6斤,回去就后悔了,虽然我们带不走太多,但是想在那里多吃一点呢。最终要的是那么好吃的葡萄才4元一斤,多么实惠的价格,真心只有阳关才有哦。
这一顿我们吃的非常开森,味道很好,人也很好,所有都很好~

吃饱喝足然后启程去玉门关,这一路是最远的啦,路上都看不到什么车,感觉整条路都被我们承包啦。
玉门关为什么要买门票,这个给我一种“要想过此路留下买路钱”的既视感哦,这里只有一个小方盘城,其他就是这里有一个洗手间,你可以上一下厕所啦,其他什么都没有,就是一个通向雅丹魔鬼城的门而已。

不过对这个小方盘城怎么感觉有点点熟悉呢,难道是我古装剧看多了,一看到有异域风情的电视就想到这个小方盘城呢,感觉这里肯定有很多故事,只是风沙带走了这里的一切,徒留这一个残垣吧。离开小方盘城以后你会看到有一个木头铺成的阶梯,走过去可以看到下面的滩涂,如果是6、7月份来估计这里是一片漂亮的绿洲吧,但是现在不是,这里是荒草地。

在这里吹吹风,拍拍照片还是不错的,但是这里不宜逗留,还是赶紧出发去雅丹魔鬼城比较好哦。

最后的最后,我们的最后一站:雅丹魔鬼城,这里是风蚀促成的风景,也只有在大西北才有的景色,可能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再来了,我想在这里看日落。但是,我们还是留有遗憾的,我们前面浪费的时间太多了,然后就差点赶不上这里了,最后这里的服务人员因为认识我们的司机大哥,帮我们走了一个后门,我们还是成功坐上了他们给我们安排的小型观光车,我们6个人一个专车,这种感觉真的好棒呢。

这里也是分几个观景台的,里面的司机大哥又是一个景点、一个景点的给我们讲解,哇塞,风真心是很强大呢,可以把那么多石头吹成这些样子,非常的不容易呢,世界真奇妙。因为我们到的晚了,司机大哥直接把我们带到了最适合看日落的观景台,但是我觉得我们在追赶日落的时候,已经在车上看到了最美的日落了,暖暖的很舒服。这一路要是没有朋友的互相支持、要是没有那么多人的帮助,我们估计赶不上这班专车,看不到这个落日,这个在车上的落日我估计会记住一辈子的。

在观景台,大家都走的非常远,当我们把相机拿出来开始拍的时候,落日已经差不多结束了,落日真的很快,整个过程估计就2分钟不到的样子,一下子就看不到太阳的影子了,然后我们打算趁着大伙儿还没有返程的时候先乘车回去,可以在其他的观景台拍几张没有人的照片。在这里拍的照片感觉非常棒,主要是我们的赵老师跳的棒棒哒,非常的卖力凹造型呢,喜欢她。

离开了这里我们就算是启程回家了,大概7、8点左右开始开车,回到酒店貌似已经10点多了,但是这里的夜市才开始,我们又开始了夜市里面晃荡的时间~

10月4号 鸣沙山追寻卫将军的脚步

路线安排:绿洲岛酒店---鸣沙山景区---沙洲市场---敦煌火车站
交通工具:公交车、出租车
首先需要讲的是从沙洲市场过去其实是有直达的公交车的哦,可以不需要包车或者租车去鸣沙山啦,完全没有必要哦。

这里的早上日出比较晚,然后我们最近都累了,所以每天早上能睡的时候就多睡一会儿,我们都是快吃午饭了才起来,退好房间然后在市场上逛了一圈,但是还是有好多家店都没有开门呢,所以吃了饭买了零食以后就去鸣沙山走一圈啦。

这里曾今拍过《大漠谣》,我好喜欢、好喜欢的一部电视和小说,宣传海报里面的沙漠上的绿洲—月牙泉就是在这里拍摄的吧,真心为这里的月牙泉感到神奇哦,苍茫的沙漠中这么一汪月牙泉实在是太神奇了。我也一心向往这里,想骑着骆驼在这里走一遭,看看这一泉水,然后我们敦煌的最后一站就是鸣沙山啦。

这里售票的是非常棒的哦,五A级景区的装修吧,还是非常棒的,换好票以后就可以检票进去啦,然后就是租鞋套啦,大家还是租一下吧,在沙漠里面行走还是非常困难的,沙子非常容易进入鞋子的,我个人建议租一个,反正也不是很贵啦

进去以后一定要骑骆驼哦,虽然骆驼旁边好臭的,但是这是一种体验,沙漠里面的体验。但是我们骑完了,看到一条新闻说鸣沙山的骆驼一天要驮好多次,然后就累死了,突然感觉自己好罪恶啊。
骑骆驼的线路也是不一样的,有一些是往前走去月牙泉,有一些是从月牙泉回来的;我们是从门口开始坐,然后月牙泉附近下,路上可以让带骆驼的阿姨给你拍照哦,每一个人收取20元钱就好了呢,当然路上还会有专门的拍照人员给你拍的,他会塑封好然后你出去的时候就能在大门口看到了,喜欢的就带走,不喜欢的就不拿,带走的貌似是20元一张。

骑骆驼的会在半山腰的时候停下来,然后可以去滑沙哦,不过需要自己拿着沙板走上去,然后再滑下来,哇塞真心好累啊,还是不要滑了。还有骑车的,这个倒是可以尝试一下哦,感觉会比较爽呢。

月牙泉这里都是人,好多人都爬的好高好高在拍照了,但是估计拍出来的效果都不怎么样,想要看全景的月牙泉,需要航拍哦;就是都是人,然后我也没能拍到没有人的照片,但是还是值得来一次的啦,周围全是沙漠,但是这里就是有这么一个泉水,而且非常的清澈哦,好神奇啊。

可以爬上阁楼看一下下面哦,这里还有一个钟,也有穿古装拍照的,但是个人感觉这个质量真心不怎么得,不建议哦,拍照的阿姨千万不要打我吖。想上厕所的人也要在这里解决哦,鸣沙山景区里面其他地方貌似没有厕所呢。
        在这里走走,你会发现沙漠里面行走真心不是一件易事,你会觉得骆驼很厉害。如果你累了的,可以坐观光车回去哦,价格也算实惠的,我们最后是走出去的,时间也不久,走走马上就到了呢。快到门口的时候你可以选照片了,选择喜欢的,带走付钱就好,然后去还鞋套,还好以后就可以离开这里啦。鸣沙山这里是路的尽头,个人感觉如果这里没有车,你站在马路中间,然后来一张照片,会非常的有feeling的。

我们需要赶火车,从沙洲夜市到火车也需要30分钟的时间,所以我们吃好了晚饭,买好了手信以后就去租车去火车站啦,很神奇,之前的每一天我们都在追赶落日,但是今天我们却在敦煌火车站意外和落日邂逅了,然后就在火车站门口凹造型,给我们这一次敦煌行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10月5号 兰州过路行

按照我们的这个坐车时间来算,10月5号晚上和6号晚上都是在火车上度过的,因为这样,我们省了2个晚上的住宿,郑州下车以后我们这次绿皮火车之旅算是全部结束啦,后面就是直接坐上动车回家啦。

早上到达兰州以后,我们还是打算再逛上一圈的,毕竟来到这里了,在火车站寄存好行李以后,就开始兰州半日游啦。
黄河铁桥/白塔山公园---甘肃省博物馆(我们时间有限就逛了这2个地方)---拉州火车站
从火车站出来,我们本身是想坐公交车的,但是不认识路,也不知道去那里坐车,最后我们尽然走过去了,还在半路吃了一顿饱饱的早饭哦,感觉棒棒哒。因为我们这个车很早就到兰州了嘛,然后寄存行李也是蛮快的,所以吃上早饭也就8点多一点点,吃饱有力气了就继续走啦。

真的被我们走到黄河铁桥这里了呢,路上的艰辛只有我们自己知道,当时兰州貌似在修地铁,道路都被挖起了,很破,所以在兰州的第一感觉就是兰州很破,被我自己蠢哭啦。清晨的黄河铁桥还是不错的,阳光下闪着金光哦,铁桥现在是纯欣赏的,不通车啦,你可以在铁桥上小逛逛,然后走到对面的北塔山公园,来俯视整个中山桥,感觉还不赖。
在白塔山公园附近应该有一个大水车博物馆,但是我们时间有限,就没有去啦,最后是打算去甘肃省博物馆走一遭,这些景点都是免费的。

中山桥到甘肃省博物馆没有直接的车,但是可以坐到附近,然后走过去,也还算近哦,兰州的公交车貌似都是1元一次的,还是比较实惠的啦。

甘肃省博物馆,那绝对是值得走一走的,就冲着马踏飞燕铜像,那也是绝对不能错过的,真心是太厉害啦,再一次惊叹我们祖宗们的神奇能力啊。

马踏飞燕

甘肃省博物馆位于兰州七里河区,馆内珍藏了众多珍贵的文物珍宝,精彩和丰富程度在全国的博物馆中排名前列,是游玩兰州市区的一个必去之地。由于甘肃地处丝绸之路,同时又是汉藏地域的交界地,所以能反映西域、中原、藏区文化的文物都有大量的出土展示,使博物馆中的文物丰富多彩又别具风格,非常值得参观。馆内的马踏飞燕铜像、驿使图画砖等更是闻名遐迩的珍贵国宝,来此参观一定不能错过。
博物馆一共有三层,分为丝绸之路文明展、甘肃佛教艺术展、甘肃彩陶展、古生物展和红色甘肃几个主题常设展馆,其中以丝绸之路、佛教和彩陶三个主题最为精彩,可以根据兴趣前去参观。一层处还有一座临时展馆,经常举办临时的文物和艺术品展览。博物馆里展品众多,一般走马观花参观一圈下来需要将近半天时间。
丝绸之路文明展位于二楼,是甘肃省博物馆的核心展览,最为著名的马踏飞燕铜奔马像便展示在这里,这尊铜像的造型现在是中国旅游的标志,铜像只有一足着地却能站稳,展示了古代铸造的高超技艺,马踏飞燕也是整馆的镇馆之宝。著名驿使图画砖也在这里,上面画着的驿使图现在已经是中国邮政行业的标志。除了这两个国宝外馆内有古丝路上的众多珍贵文物,其中有中原文化的器物,有西域甚至欧洲文明在古代时途径丝绸之路到达这里留下的珍宝,还有伊斯兰教在古代中国留下的文化,独具特色。在有些区域通过沙盘等方式复原了古代西域诸国的生活方式和习俗,十分具有少数民族风情,让人大开眼界。

博物馆真的很大,而且都有志愿者在讲解,让我们了解历史,传播文化非常的棒,因为时间有限,我们主要是把丝绸之路走完就离开了,真心觉得这里面的工艺太精巧,每一件文物背后都有很多的历史故事哦,非常推荐大家来这里走一下,也非常感谢这里的志愿者尽心讲解。一般其他地方的博物馆都不会有人来讲解,我们看过也就看过了,完全不懂这些文物背后的含义,这里非常细心的为我们展示了这里的风采。

甘肃省博物馆到兰州火车站是有直接的公交车的,但是注意兰州在修路,道路状况是相当差的,一定要预留足够多的时间,不然赶不上火车真的就惨了,出门在外的孩子安全最重要,而且一定要有时间观念哦。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6-08 19:12

引用 shadowcai 发表于 2016-06-08 19:12:05 的回复:

回复shadowcai:就苹果6,然后进了MIX出来以后就是最后效果了

2016-06-08 19:43

真美!

2016-06-11 00:46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6-13 01:01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6-11 00:46:16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大西北风景是极佳的,就是比较干燥,一辈子还是要去一次的···

2016-06-13 08:53

引用 霜天难晓 发表于 2016-06-13 01:01:23 的回复: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回复霜天难晓:可以的,以后我也这样

2016-06-13 09:35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6-13 09:52

引用 manho 发表于 2016-06-13 09:52:40 的回复:

回复manho:走起走起····

2016-06-13 09:53

此行花费多少呢

2016-06-21 14:11

引用 素静 发表于 2016-06-21 14:11: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