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寻找心中的天堂 多图

宛如 (成都) LV.6
2016-06-08 15:43 1010/11
  • 出发时间/2016-06-02

每一个人都有一个逃离的愿望,天堂太远,浮华太近,哪里可以安放那颗流浪的心

旅行教会我们最大的一个道理:世界上原来真的有很多很多种人,用五花八门的方式生活着,他们拥有不一样的价值观,让这个世界显得纷繁复杂又有趣,让理解他们的人有共鸣,不理解他们的人有话题。如果不旅行,就无法遇见他们。

先上图

九曲日落

因为朋友要去兰州上班,然后我就临时决定去趁他的车去甘南,当天晚上查了攻略, 第二天早上就带上相机出发

1、去旅游需要带好相机、手机电池和各种零食这个自不必说,去任何地方都是必不可少的。
2、若尔盖草原是高原气候,气温日较差很大,所以薄厚的衣服都得准备一套,以防降温感冒。
3、若尔盖地势高,身体不是很好的人可能会有高原反应,自备一些常用药也是很关键的,可解燃眉之急,有备无患。
4、若尔盖天气变化较快,经常会下雨,所以雨具最好随身携带。
5、若尔盖草原太阳辐射很强,紫外线强,出门时带好墨镜、雨伞、抹好防晒霜,以防被紫外线伤害。
6、湿纸巾、个人卫生用品,防水雨具;防寒服,旅游鞋(最好是防水旅游鞋),排汗保暖内衣,换洗内衣裤若干,厚棉袜若干,防晒霜(50SPFPA+以上)、太阳镜、太阳帽、润肤霜、唇膏;感冒药、肠胃药、阿斯匹林、安定、头痛粉等物品

我们去若尔盖草原的路线是走汶川、过茂县、经松潘然后才是一望缓缓起伏的巨大天地,过了松潘,即将驶入草原的是我认为连接两个世界的带子,而我们在上面行驶,兴奋激动等心情让十几个小时的车程变得突然有了生气。而树木不在像平原地区那样的高大茂密,取而代之的是越来越平荡的绿色,我们都知道,若尔盖已经不远了。  。但是若尔盖平均海拔在3500米左右,因此行前要做做了细致的准备工作,带上雨衣、防寒衣物等。 以前并没有到高原的经历,按照当时四十度的天气,我没有用地理常识考虑就出发了仅仅带上了几件短袖的t恤。事实上,到达若尔盖县城旅馆的当天晚上就让我见识到了高原的强烈温差,我躲在两层厚棉里面还是发抖,据说高原的夜空美得直逼人的审美极限,可是我实在没有勇气去看,之前还想在郎木寺拍银河的

沿途的风景

满山的牛羊

郎木寺,是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下辖的一个小镇。一条小溪从镇中流过,小溪虽然宽不足2米,却有一个很气派的名字“白龙江”,如按藏文意译作“白水河”。小溪的北岸是郎木寺,南岸属于四川若尔盖县,属于甘肃的“安多达仓郎木寺”和属于四川的“格尔底寺”就在这里隔“江”相望。一条小溪分界又联结了两个省份,融合了藏、回两个和平共处的民族;喇嘛寺院、清真寺各据一方地存在着;晒大佛,做礼拜,小溪两边的人们各自用不同的方式传达着对信仰的执著。

下午5点到达郎木寺的青旅,青旅的狗狗名字叫公主,是个名副其实的吃货

下午的阳光暖暖的

郎木寺

郎木寺有两座寺庙,我们去的是四川的格尔底寺地势比较开阔

因为下午天气很冷,所以我们很早就回青旅了,在青旅认识了几个同行的小伙伴,台湾的小林 广州的魏大哥他们也要去九曲,因为这边青旅晚上停电,老板娘给我们点了蜡烛,第一次有这种感觉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感觉像家一样温暖,我们就坐在一起聊聊自己旅行经历,一直到晚上十点左右大家才回去睡觉 ,其实晚上想出去拍星空的,但实在没有那个勇气,外面太冷了,这次唯一的遗憾,不过遗憾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遇见。

第二天早上6点起床,  走进郎木寺古镇,不仅处处透出几分神圣和神秘,也显露出些许的休闲和随意。高原的太阳总是那么灿烂,阳光夹杂着从寺院传出的浓浓的烟味,在整个小镇弥漫;通往寺院的弯曲小路上,磕长头的草原牧民一步一拜,艰难行进;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背着背包,拿着相机,不停地拍摄着高原小镇独特的民族风情和自然风光。

登高俯瞰小镇极具特色,群山环抱,松柏相拥,一色木板房顶的民居、僧舍经过高原阳光的照射和风吹雨淋,泛着灰中带青的光,层层叠叠,密密麻麻,顺山势铺陈开来;红墙白塔镶嵌其中,庙宇金顶熠熠生辉,与茫茫的木板灰色融为一体,跳荡又不失和谐;白龙江逶迤穿过小镇,似山巅飘落的哈达,氤氲中小镇显得格外神秘圣洁。

看小镇一早一晚尤具诗意。清晨,炊烟与云雾缠绵,担水的寨民、眼睛惺忪的孩童在蜿蜒的木房间的小道上,有事无事地你来我去;红衣的喇嘛,有的平静悠然地料理着自己的琐事,有的顺着登高的山道向着天空散撒着祈祷吉祥的龙达(印有经文的方开小纸片),让走惯了急匆匆都市脚步的人,也有了几分适然。尾随着红衣喇嘛搭讪攀谈,问些自己想问的事情;蹲在寨民的门口,扯着一些儿趣的话题,让自己的思绪与炊烟云雾一起缭绕缠绵。傍晚,人们伴随着夕阳完成一天的回归,炊烟与云雾依然如故地缠绵,只是多了些许牛羊咩叫的回荡。

推荐景点:甘肃的赛赤寺院要是要参观的,四川的格尔底寺也是必看的;仙女洞、白龙江源头、以及大峡谷是要去看看;四川这里的插箭台可以爬上去看看郎木寺全景;边上的天葬台也是一定要去看看的;有空的话,强烈推荐去跌部的温泉洗把澡,你会知道什么是真正的舒服。

寺庙里的梅花鹿

郎木寺

路上遇到几个僧人都推荐我们去大峡谷看看 白龙江发源于108个山泉,汇集在山谷中一片不大的湿地,从草丛中走来的丝丝水流便是白龙江的源头。白龙江流过镇子,宽处数米,窄处可跨越,由于地势落差较大,水流比较急。江上没有任何雕饰的小木桥,便是两省的通道

峡谷

因为要去九曲黄河所以我们不能在这里停留太久,就走出了峡谷

和我朋友的背影,其实天气是很冷的

绿绿的草地,透明的阳光,冉冉上升的桑烟,清澈见底的河流,还有静谧的山林和盘旋缭绕的山岚,以及一排排错落有致的搭板房屋,这一切让郎木寺成为了世外桃源。   时间在这里似乎是缓慢而懒散的,生命在这里仿佛更加具有了色彩和意义。   当诵经声从山腰间的寺院里传来时,灵魂仿若超然一切荣辱得失,唯有安详和平静。   在这里生息修养,恬静而淡然的度过余生,那该是最幸福的。

走出寺庙和青旅的小林 魏大哥会合出发去九曲

一路上聊得很开心,魏大哥还问我看见土拨鼠没,我上次来若尔盖花湖的时候就看见了很多,魏大哥说土拨鼠除了会打洞就是萌,和他们在一起的时间总是过的很快

草原上的天气总是多变的,刚才还晴空万里一会就下起了大雨,我们都在车上祈祷希望九曲不要下雨,结果走了一段雨就停了,九曲黄河第一湾位于若尔盖唐克乡,距县城61公里。地处草原腹心地带,白河于此汇入黄河,形成浩大气势。河面宽而蜿蜒,曲折河水分割出无数河洲、小岛,水岛翔集、渔舟横渡,被中外科学家誉为“宇宙中庄严幻影”。黄河第一弯地势平坦,水流舒缓,小岛、岸边红柳成林。索克藏寺院修筑于黄河第一弯山凹临河处,白塔古寺,帐篷炊烟相伴黄河,更显自然悠远博大。

沿途的风景

几个小时之后终于到了九曲

我闺蜜因为怕冷,拍了几张就换上了羽绒服

给我们背包的小月月

楼主太冷了,穿上了冲锋衣

九曲黄河

黄河九曲第一弯有它独到的美,最美的景色是在黄昏时候,日落时分,当夕阳一点点变红朝山边落下去时,整个河谷笼罩在了一片金黄之中。黄河岸边碧草青青,野花遍地,躺在草丛中、卧在花簇里,给人回归大自然的感觉,让你身心得到前所未有的解脱。

为了等日落,楼主在上面吹了一个小时的冷风,看我们家小月月都冷成什么样子了

终于等来了日落

夕阳照在身上感觉暖暖的,真的是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

一切都是那么安静 美好

看完日落又下起了冰雹,这天气变化太大了,赶回若尔盖已经十点多了,青旅老板娘人真的很好,害怕我们 找不到地方还出来接了我们,还给我们热了粥,吃完饭因为太累了就早早的睡了,第二天一早老板娘说带我们去草原体验生活,其实很想去的,只能下次了,因为家里养了猫咪,必须回家最后上一张我家猫咪的照片

每个沉溺于旅行的人,都会在曾经的旅途中眷恋过一个地方,也许是一个远离人烟的小镇,也许是一片荒凉贫瘠的山区。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6-08 19:06

先查一下天气,只要天气好风景就很美

2016-06-08 19:19

拍得不错

2016-06-08 20:18

文字美,景美!好喜欢。

2016-06-08 20:49

引用 宛如 的图片:

五彩缤纷

2016-06-10 13:59

2016-06-10 14:00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6-13 21:52

引用 ixiaoj 发表于 2016-06-13 21:52:54 的回复:

回复ixiaoj:你也可以的,趁年轻多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