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HPV疫苗诞生的三次旅行,最终回曼谷清迈+HK旅行记~~~

jingwhisper (北京) LV.9
2016-06-08 15:47 1289/11

去年因为家庭变故的原因,导致对癌症更加的重视了,最后4月份的时候决定去香港打疫苗,最后一针是十一打的,结果跟妈妈顺道去了趟泰国
因为赶上了十一,机票酒店,现在想起来还是一把辛酸泪啊!我们整趟旅行下来花费是5W元左右。
酒店全部是在agoda上定的,大家可以对比一下booking,看哪里便宜些~
香港签注tip:
因为户口的原因,我们去香港不能办理G签,只有L签。
如果想自由行,建议大家选择成团的那种,我们以团队的名义出去,过了安检以后就没人管了,到达香港,以及回程都不会有人再查,这种是安全的。
还有一种方式是护照过境路过香港,可以停留7天。因为你只去了香港,并没有出国,护照上没有第三方国家的签章,出香港的时候会有人查,很有可能会DT,上了黑名单对以后签证都不好。
言归正传~
去年中秋和十一因为比较近,最后和妈妈决定请几天假连休,这样是北京出发—曼谷清迈——香港北京,因为带着妈妈,整个行程的节奏并不紧张~
D1【9-26】:
我们定的是早上8点南航的飞机,要在深圳中转一下,中间空留的时间是2小时,我们想时间应该够,结果差点误机!而且南航深圳不支持行李联运。。。好在最后是有惊无险当天到了曼谷
曼谷酒店选择了MBK商场旁边的pathumwan princess hotel,环境很好,但是交通感觉不是很方便,最近的BTS站是Silom Line的National Stadium(就是地图上深绿色那条)。按照攻略乘坐机场快线坐到Phaya Thai,转乘BTS到Siam站,直接步行15分钟左右到的酒店。收拾完天已经黑了,决定不再走远,就在旁边的MBK随意逛了下,都是一间间的格子铺,没有什么值得买的东西,晚饭在三层Shabushi火锅解决的,味道不错,每人375B,限时75分钟,旅程最后我妈妈认为这顿是泰国吃到的最好吃的,大概是不太习惯泰餐的味道吧_(:з」∠)_。

D2:
Chatuchak周末市场—Terminal21—Calypso人妖秀
第二天是周末,我们决定先去Chatuchak周末市场。BTS坐到Mo Chit站,下车随着人流走就可以,不放心的可以导航下。By the way,在泰国用到的地图一个是google map,一个是奥维互动地图,感觉用下来还是奥维方便一些,而且还有电脑版,可以提前标记好地点。

上图是泰国交通路线图(含所有交通工具)
周末市场给人感觉就是一个义务批发市场,东西种类很多,什么小礼物,背包,衣服等等。我们买了不少礼物准备回家送人。原本以为需要花上一天的时间,结果没想到中午就逛得差不多了,回酒店吃了饭休息下,准备去买买买了~
下午先去了Terminal 21,商场以机场航站楼为概念,每一层配以不同国家城市的特色,入口处服务台可以领取购物券(中文的),还附赠小礼品~商场的卫生间是一大特色,不光每一层不一样,而且同一层的还会有好几种风格,我们暗搓搓的拍了好几种卫生间的照片。。。

我们买了N多的华歌尔。。。比国内便宜太多了,正好赶上交行信用卡送了100美元的活动,最后一大堆内衣只花了80刀~
T21的6层有一家Let's Relax,也是比较知名的马杀鸡店,他们家可以再网上提前预约,http://www.letsrelaxspa.com,因为直接去店里很有可能会做不上,譬如我们就没有做到想做的,只有1种可以选。
晚上去看了人妖秀,根据之前的攻略选择了Calypso人妖秀,说是他们家的人妖质量好一点,门票是在淘宝懒猫家定的,180元。别家的会比较丑比较老啊什么的。 感觉表演还可以,就是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女人,男人感还是很强。

D3:
大皇宫—卧佛寺—四面佛—Siam商圈
大皇宫和卧佛寺很近,连带着玉佛寺可以半天一起转完。如果打算坐出租车,最好还是让酒店帮忙叫车,如果自己在路上拦,被坑的几率很大。

大皇宫对着装有要求,无袖,短裤,拖鞋这类的都不可以,需要在门口租衣服。玉佛寺是在大皇宫里面,进门时最好领张地图,我们就是走过了,就没再返回去看玉佛。
从大皇宫的门出来,步行10分钟左右就到了卧佛寺。卧佛寺一个是看卧佛,还有就是按摩。卧佛寺里面的这家是传统的按摩学校,屋子里只有一个房间,价格很便宜,Tai Message一个人400B,我妈妈认为这次是按得最好的,其实我感觉几家都差不多。。
四面佛就在商圈附近,不怕累的可以选择步行,我们本来是中午准备去Erawan Tea Room吃饭,路过顺便看了下,因为如果拜佛后愿望成真还要回来还愿,所以我们并没有进去,香火真的很旺,人很多。
慕名而去的Erawan Tea Room并没有开门,因为那天有活动,被人包了!心塞。。。随即去了楼下的NARA吃饭,还好味道还不错~

暹罗中心商圈有好多家商场,Siam Center,Siam Paragon,Siam Square,不怕累的可以一直逛~购物方面基本必买的就是Naraya曼谷包(虽说我觉得包很丑,不过比较便宜适合送很多人)。

D4:
买买买!
因为是在曼谷的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以后退房,整个下午都是在商场买买买,晚上8点飞机去清迈~
原本打算在曼谷去吃的下午茶,但是觉得有点远,结果退房时发现酒店就有~所以下午逛累回来吃了下午茶才去了机场~味道还可以~

古城距离机场并不远,而且之前已经懒猫家订好了接机,小车是35元,在门口会有人举着名字牌,我们出来的时候司机已经在等候了,很方便。由于接机感觉不错,当晚又订了离开时的送机~
清迈住宿定的是green tiger vegetarian house,位于古城内,在北门附近。他家没有电梯,只有一个放行李的升降梯~

D5:
白庙—黑庙
之前在淘宝已经订好的行程,145元/人。一大早会有导游来接,按时在大厅等候即可。车上游客十二三人,配有一个司机,一个导游。一路上导游会讲解一些清迈的民俗等。之前看到的攻略都说去白庙很远,去程需要3、4个小时,在白庙时间并不长。由于去白庙前,会路过一家温泉,所以感觉也就2个多小时就到了白庙,在这里可以泡泡脚(水超热),休息一下~PS:这里就有卖清迈特产小菠萝的,大概三四口一个,超级甜!一袋大概是五六个,20B。

因为我们7点就要出门,酒店8点才开始提供早饭,8点以前只有炒饭和面条~
白庙也是不可以穿膝盖以上的短裙,短袖可以。如果衣服不合格需要在门口租一块纱裙裹一下(只有白色的),结果照出来的效果意外还不错~

导游会带着你在白庙转,大概的讲解一下。从地狱走向天堂的通道是不可以回头,也不让走回头路的。而且门口的保安会一直催促人们往前走,因为拍照的人真的很多。

白庙中午会关门,所以要在12点以前出来,门口就有几家饭店,很多团餐都是在这边解决的,味道还可以~就是那天真的很热。。。
PS:推荐大家夏天出门玩可以买小林制药的清凉喷雾,喷在衣服上过一会就有冰冰凉的感觉了~
吃完饭出发去黑庙,老实说黑庙感觉很一般,去不去都可以,里面都是牛骨什么的装饰,几间屋子就没有了,我们在黑庙又买到了小菠萝,结果最后走的时候还在门口买了一袋小菠萝,一袋毛丹,比国内便宜太多了。
回程你可以自己选择下车点或者回酒店,我们决定去吃凤飞飞猪脚饭,所以没有回酒店,导游会告诉你在哪下车~
味道还不错,猪脚炖的很烂,但是分量真的很少。。。。我们吃完继续在这条小吃街逛了逛,又买了份芒果糯米饭,甜甜的很好吃~本来之前查攻略的时候还纳闷,只是芒果和糯米,总感觉吃起来会很噎,但是糯米饭上会给你浇上白色的椰子汁还是什么的,糯米也很软黏~

吃完又去711买了点零食神马的就溜达回酒店了~
D6:
美旺大象营—古城【契迪龙寺、清曼寺、帕辛寺,三王纪念碑、Herb Basics】
清迈的大象营主要有三家,湄登、美莎、美旺。最后我们选择了没有表演的美旺,基本也就是三个项目,骑大象、喂大象和大象洗澡。骑大象回来的时候他们会给你拍一张照片,150B,放在大象粪便做的相框里,你可以选择要不要,但是大家的都拍的不错,所以我们团里的都要了,骑着大象洗澡也会给你拍照,这时候大象会喷水~因为我那天穿的裙子。。所以很遗憾没有去,提醒大家最好穿短裤啊!或者带一身干净衣服备着,基本上都会湿~

美旺的行程是半天,路超也不远,中午就回来了。在北门的解决的午饭,餐厅很小,是台湾人开的,菜的种类很少,老板一般都会推荐你点套餐,可以多点几道菜,味道很不错~

下午就是在古城内闲逛了,三大寺庙—契迪龙寺、清曼寺、帕辛寺,三王纪念碑,还去了女子监狱的马杀鸡~
路过一家甜品店,味道很好吃~他家的餐牌还都是水果造型~

在Herb Basics买了好多精油啊护手霜神马的回来送人,买了一大堆最后才700多块,真的很便宜~
古城内转了半天,晚上特地去Huen Phen解决晚餐,之前看攻略都是说他家很有特色很好吃,就带着妈妈很有自信的去了,6点多到的已经要等位置了。他家的饭。。。真的是整个行程中最难吃的!而且青菜里居然还有一条虫子。。。。卧槽,整个人都醉了!强烈不推荐。。。

D7:
古城—香港
第三天没有再安排行程了,原本考虑去素贴山的,但是又怕来不及,还是取消了。希望还有机会可以去清迈吧~
不用早起终于可以吃到酒店其他的早餐了,每人先上一盘水果+饮品,面包片是自己去烤,想吃多少都可以~他家的面包烤出来真的好香~

在酒店休息到中午,中午随便出去寻觅了一家餐厅吃饭,下午继续逛了逛古城~因为在古城内并没有赶上周末,但是刚好是周五,还是有一些商户出来的~

超美腻的肥皂花~
离开清迈前又去做了一次马杀鸡,总体感觉泰国的马杀鸡都好便宜。。。一个人大概400B~
晚上离开了美丽的清迈,出发去香港叻~
清迈的机场真的很小,小到你过了候机厅里面都没有吃饭的地方,仅有一家三明治和面包店,并且不可以刷卡,三明治那家除非你买够500B,才会让你刷卡。。。免税店也很小。。。
因为11点半抵达香港,所以没有定双程机场快线的三日通,选择了一程的,下飞机后打的的士去酒店。。。好贵。。。要300多块了T T。
PS:如果打算都是坐地铁,最好还是买个三日通吧,淘宝可以解决~第二次来的时候选择了八达通,单刷卡真的好贵。。最后还要比三日通贵了,从机场到香港站就是100块= =+
因为之前是跟小伙伴来的HK,都是选择了佐敦地铁站旁边的潘多拉精品酒店,面积当然不大,除了两张床,地上也就能打开箱子了。但是位置很方便,佐敦站B1口,沿着路走50米左右就到了~
因为这次带着妈妈,所以选择了20多平米的如心铜锣湾海景酒店,地铁坐到天后站,A1口马路对面就是~

酒店环境还不错~
香港行程也是在淘宝定好的,买了迪士尼一日门票。因为不打算坐缆车上太平山顶,所以木有定票。除了去迪士尼玩了一天,剩下时间基本都是在铜锣湾、弥顿道和商场买买买了。。。
D8:
铜锣湾—东荟城—太平山
早起在铜锣湾sogo神马的转了转,没有买到合适的,所以直接转战去了东荟城~位于机场旁边,如果乘坐白天的飞机,可以考虑直接先来这边,毕竟离市区还是比较远的。感觉商场人不多,各个店也就需要排两三个人。在GUCCI买了妈妈的背包,一人一个钱包,折合人民币5500元~又去MK给自己买了两个背包,两个都是三折的,两个包以上额外9折,再加上旅游者95折,MK的包包相当于才2.5折,折合人民币2200块~真的好便宜~~~~
晚上我们是直接从酒店打车去的太平山顶,那天晚上刮风下雨,视野真的。。。很不好,还是白天好点。
晚餐在山顶的翠华餐厅,味道不错~最喜欢吃那个面包了~

山顶下来直接打车回酒店休息,第二天出发去迪士尼~
D9:
迪士尼乐园—弥顿道—星光大道
东涌线坐到欣澳站,转乘迪士尼专线就到了10:00开门,我们去香港的那几天天气都不是很好,这天也是在下雨,所有户外的项目都没有开,只排了几个室内的项目,最后也没有看烟花,因为问了工作人员说不确定会不会放,要看天气,我们就没有再等,下午就回市区了。
晚餐去了添好运点心,每次必来的地方,再次华丽丽的点多了。。。

在弥顿道上逛了逛,之前看攻略说潘多拉泰国要便宜些,就在那买了三颗珠子,结果在香港又看上了三颗,其实综合下来还是香港要便宜些的,而且提前问好的会员卡我居然忘了用!
逛着来到了星光大道,感觉看看维多利亚湾还是不错的,景色很美,对面都是大厦~地上的人名好多都不认识额。溜达完就回酒店休息啦~
D10:
HPV疫苗—尖沙咀
北京前最后一天,才去打了最后一针~至此我的心头事终于了了~

行李寄存在酒店后,下午主要还是在尖沙咀转了转,又买了些衣服啊什么的,转累了坐下喝杯下午茶~喝完眼看时间差不多了,回酒店拿了行李就出发了~
香港站顺便办理了行李托运,不想拖着行李箱上上下下的,很适合退房后还需要继续逛的人~不过不是所有航空公司都支持,我记得有国泰,港龙等等。之前还有攻略说团购的机票可能也不可以。
离开前去DFS免税店又看了看,发现还是木有大T3划算~~~~
嘛,十天的旅程就这么结束了,每次出门前期盼着日期到来,想想还有点小激动,不过旅行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啊~~~期待下一次吧~
如果大家有什么疑问,欢迎来问我~尽可能的帮你解答~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6-13 13:52

是的,我都是直接团队L签过关去香港打疫苗的,没这么麻烦,不过能出去走走真的也很好,今年一直在计划着,我打9价都是先在微信hpv400上提前预约好再去的,选择在旺角打主要是因为地铁方便!

2016-06-27 15:00

亲,如果我从曼谷回香港转机北京,没有港澳通行证可以入境香港吧?

2016-07-03 12:18

请问下我从上海到香港转机到曼谷,会盖那个章吗?

2016-07-16 00:17

引用 随便便啦 发表于 2016-07-07 16:37:21 的回复:

楼主写的好详细。 我去打hpv疫苗的时候就一天,直接从深圳去的。好羡慕楼主可以玩那么多天。 不过我跟闺蜜才打了九价的第一针,还可以去两次,提前在美亚预约网约好的,三针活动约的也才3700港币,打完吃吃买买话费也不是很大。

回复随便便啦:可以,只要你是从国外经停香港,可以停留7天的

2016-07-18 11:12

你好 我想问下在香港站办理托运行李 是怎么办的?

2016-09-27 11:00

引用 JJier 发表于 2016-09-27 11:00:45 的回复:

你好 我想问下在香港站办理托运行李 是怎么办的?

回复JJier:市内值机是么,就跟在机场一样。。。办理登机手续,就不用拎着行李到处走了,你在地铁站里能看到指示牌的,我记得就是在香港站

2016-09-27 12:38

我去戴学良医生那打的九价HPV疫苗,已经打了两针了,下周去打第三针,到时候兴趣来了也写一篇游记,哈哈~

2016-10-11 09:52

我觉得hpv疫苗还是有必要打的,我也是到香港打的九价hpv疫苗,提前找美亚预约网预约打的,三针3700港币,V  信  hk-mear能约。

2016-10-18 10:28

你好,请问一下,你打了HPV疫苗之后大姨妈都正常吗?

2016-11-21 14:51

引用 ding08 发表于 2016-11-21 14:51:05 的回复:

回复ding08: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