吼山_誰云鬼刻神嶁, 竟是殘山剩水

SBL (常熟) LV.10
2016-06-08 15:58 517/2
  • 出发时间/2016-05-22

誰云鬼刻神嶁竟是殘山剩水

紹興吼山,超沒名氣的景點。好不容易找到一篇遊記又是說的一文不值。不過,我還是相信自己的直覺。週日一早轉了三班公車從市中心找來。滿眼的綠,幽靜安逸,滿意極了,幾乎不見遊人。缺點是少了人來陪襯風景,碰到好景,我也只好坐下來等這些活動道具。

越宮神犬

紹興犬山,相傳是越王勾踐被吳滅國,抓到吳國服苦役後,放回越地替吳王養犬獵鹿之處,這勾踐履歷表也太充實了,官三代, 太子, 大王,吳越集團衛生間管家,國家狗園園長.....大越王。後犬山改名成吼山,大概是勾大王每晚帶着群犬晚點名鬼吼吧!遠望這山上詭異的雲石應該不是犬石吧!

剩水岩

吼山一隅的剩水岩,往上爬石階直接進石魂。

吼山山巔的壽寧禪寺

吼山山巔的壽寧禪寺,陸遊的曾祖父所創建,咱們大詩人都來許願要給菩薩塑過金身。不過,這一統中原難度還頗高的, 看是誠意不足, 還不如許跟唐琬復合比較快.

禪寺山門四t大金剛下的眾小鬼最搞笑了。"上頭的大哥,是不是該減肥了,踩的我面如土色"。"我要投訴,國家規定踩鬼只能踩背,大哥怎麼踩我的XX"。"我要換隻腳,大哥多久沒洗腳啦。"

吼山石魂

石魂肯是吼山最精華的一處,  雲石號稱越中十二景, 下尖上圓, 屹立千年不倒.  至於棋盤石更是巨大無匹 , 矗立在吼山山麓, 正是鎮山之景.  相傳是葛洪與某位仙人下棋,  一不小心叫 將軍, 仙人面紅耳赤, 太沒面子了,  待我回天上想想, 拂袖而去, 留下了這盤殘局.  還傳說著誰來亂動棋盤, 惹惱沒面子的仙人, 立馬打成犬族, 所以這裡叫犬山.  哈哈! 我是越來越能掰了.  從剩水岩直上進入石魂, 馬上置身冷峻苔綠的巨石陣中,  果然是吼山第一景.

茵夢洞, 穿門過戶後別有洞天

登上山巔眺望,一马平川的田野水鄉, 河流縱横交错,真是清爽的暮春风光。山下的吼山村,  在周日的早上更顯的寧靜安詳.

從吼山村回到皋阜的大巴行程, 是非常愉快的經驗.  師傅開車來時, 老遠就按喇叭打招呼, "你不要亂跑, 我回頭就來接你". 悠悠哉哉的鄉村景色, 滿眼的綠, 下車時師傅還強調要去搭一路車回市區 ,  感謝萬分.

歸去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