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旅行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3-06
  • 人均费用/2000RMB

签证

今天好难受,浑身没力,感冒药吃了不怎么管用。好了说正题,今天买的火车票去昆明,然后第二天到昆明拿护照,晚上飞机到西双版纳西双版纳进入老挝
- 关于老挝签证我提前说一下,若是预订好的计划提前办理签证比较划算,某宝四工作日(看清楚是工作日,也就是说星期三办理也就要到下周一喽)签证费用一百四十五元,非常划算,由于我自身原因不想浪费时间办理加急二日三百八元,差别还是蛮大的。其实我是到了老挝才知道,老挝竟然可以落地签。嗨,落地签250元人民币。东南亚国家除了越南不能落地签都行。

昆明城区到机场

昆明老挝有国际班车在南部汽车站晚上18:00好像。到达老挝主要有琅勃拉邦河内巴色等个城市。其实若是想不要太累,可以坐飞机到版纳,版纳也有到琅勃拉邦河内的国际班车,时间吗当然是节省一些。(昆明到版纳大概十个小时左右)也可以到版纳玩一天。由于本人到穿心鼓楼地铁站拿护照,行程有所改变,早上九点半的飞机没有坐上,该成晚上的飞机。闲来无聊,正好公交加地铁到机场。火车站坐随便找一班(我坐的是22路)到人民广场站下,向东走50m(右拐)看见公交站坐K9到东部公交站,东部公交站下车往前走右手方直走,没多久就看见地铁口。五元地铁妥妥的到机场。此行程本人用了三个小时完成,当然也可机场大巴,火车站附近就有。
在某宝预定了版纳某家酒店,没想到版纳的某家酒店给我打电话,竟然有接机服务,太贴心了,意外之喜。

西双版纳出境篇

由于个人不想在版纳溜达,起床后直奔版纳客运站。悲催了,起来晚了,六点就发车了,没有赶上车。33元一张票到勐腊勐腊溜达溜达)。由于修路四个小时到勐腊勐腊有到万荣万象琅勃拉邦勐腊的车其实也是景洪发车,也可以打电话提前预定,照片上有电话。

出境---琅勃拉邦

十一个小时到了琅勃拉邦。小小提醒,那个健康证绝对不要办没用的。还有进关的时候老挝让办的什么旅游税也是可以不用理他的,护照给他就要二万老挝基普给他。进关卡要自己写,不然又会要你二万基普。长时间坐车,本来我不晕车,头也痛了。弯道太多,晃来晃去。还有悲催的事情,提前订的酒店我勒个去,地图导航相距十万八千里。所以建议还是到城里在订,不要提前订。(找了四个小时,都打算露宿街头了)进城里预订还是有好多家庭旅店。 客运站到老城也就2万基普。入境之前可以在国内大厅兑换一些老挝钱,汇率问题我没考虑但大厅里相对整过。

老挝国家旅游基金这个不是强制的,可以交也可以不交。不想交就当没有看见直接无视,妥妥的快步进入入境大厅。

入境卡

记住,进入老挝要自行填写入境卡,若不填写就会被索要10元人民币。出境的时候也要填写处境卡。填写内容就参照护照上面的写。(其实老挝的审查不严,他们也看不懂,瞎写写就行。入境的时候我看见没有笔,请自带,出境的时候有。

琅勃拉邦

新的一天不用废话,转起来。你想去哪就去哪儿吧,反正有大把时光。但是还是挺行一下,能起早的尽量早起,因为天气那个热啊(三月初的天气基本上三十多度)老挝时间上午九点至下午四点我的太阳啊,这个热啊。时间可以灵活掌握,看自己啦。老城里面有很多庙,不要钱的也多。自己慢慢逛,不需要着急。具体游玩就不细说,溜达慢慢溜达,发现总会有惊喜。也可以借鉴其他人的攻略,太多了我不复述。

琅勃拉邦---到各地

若是想回昆明请在早上老挝时间六点到南部客运站。
南部客运站 ,tutu车早上不预定很难找,但是不要怕,可以叫旅店老板预订,不预定也行,自行前往夜市路口那里,那里早上车多。跟tutu车说China Bus 他就明白了。(本人老挝时间5:00分前往夜市找车,两万基普)
若是去清迈也在南部客运站,越南河内也有。还有白天到万象的车。
若是希望晚间去河内,请在机场边上新的客运站坐车。大概北京时间晚上八点到客运站,建议提前前往。
后面照片是南部客运找发往各地汽车时刻,回昆明的那位卖票员会说中文。。
卧铺车,各种不适应,嗨。忍受吧。有洁癖的可以选择坐车回景洪景洪的是座位车。

关于购物

夜市东西各种买,不贵可以讲价,大象的便便的本子我讲到30元人民币。(我用的基普换算成人民币)T恤30元一件,我买了一个幅画大象的(大概40*50)要价100元最后讲到80,说是给我签个名(这个貌似买贵了)。包包是250人民币。大象的摆件一对70元,我擦,竟然是树脂的拿回国才发现。吃的话只要是不嫌脏就吃街边的。我一天含住宿吃喝玩 大概在300元够用,若想省电200也够。

十一个小时到了琅勃拉邦。小小提醒,那个健康证绝对不要办没用的。还有进关的时候老挝让办的什么旅游税也是可以不用理他的,护照给他就要二万老挝基普给他。进关卡要自己写,不然又会要你二万基普。长时间坐车,本来我不晕车,头也痛了。弯道太多,晃来晃去。还有悲催的事情,提前订的酒店我勒个去,地图导航相距十万八千里。所以建议还是到城里在订,不要提前订。(找了四个小时,都打算露宿街头了)城里预订还是有好多家庭旅店。

本篇游记共含1969个文字,4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6-08 19:26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6-13 12:53

由于本人是偷偷跑去旅游,接到电话就回来开职代会了。打算下半年去越南溜达(这次请年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