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王国耍起来,澳门街头逛起来----2016.6 亲子四日游

考拉 LV.4
2016-06-08 15:59 2844/4
  • 出发时间/2016-06-02
  • 人物/带小孩

去年10月广州长隆动物园和鳄鱼公园后,告诉娃,珠海还有一个海洋王国,娃就时不时地提起要去海洋王国。
终于在今年的6月份得以成行,同行的还有表弟一家子。从决定好出发日期到出发,只有短短半个月的时间,马不停蹄地把酒店和机票预订了。

大致行程

D1:厦门-珠海 MF8353/02Jun,转机场-长隆专线大巴,入住企鹅酒店,换海洋王国门票,入园游玩。
D2:海洋王国游玩,入住We are 伐木累酒店公寓
D3:珠海-澳门,横琴口岸过关,前往澳门,入住澳门奥莱英京酒店,前往威尼斯人,龙环葡韵,官也街。
D4:澳门半岛半日游,下午澳门-厦门 NX132/05Jun。

大致花费

机票:厦门-珠海,两大一小 1650
          澳门-厦门,两大一小 2579
住宿:珠海长隆企鹅酒店1晚(含门票,自助晚餐2人套餐)1596
          遇到六一节活动,每个成人可免费携带1名1.5m以下的儿童,所以我们订的是2人套餐,自助晚餐小朋友补了170.
          珠海We are 伐木累酒店公寓(3房1厅),每家平摊 260
          澳门澳莱英京酒店1晚 642
吃喝:长隆 500 (不含自助晚餐,早餐)
        澳门750 (大利来猪扒包,义顺牛奶,安德鲁蛋挞,莫义记,小飞象葡国餐,沙度娜,黄枝记,恒友)

DAY 1:海洋王国

02Jun,D1。
中午11点多的飞机,早上起床吃完早餐,最后整理下行李,慢悠悠地打的到机场,表弟一家已经在机场等候了,办理完登机手续后,就在候机室等候登机了。航班还是不出所料地延误了,还好只延误了半个多小时,就顺利登机了。
吴小天小朋友第二次坐飞机,但还是相当地兴奋,只是这次比第一次更有感觉了。

厦航还是挺温馨了,给小朋友准备了拼图。
只是这次怎么没有饮料了,都改成1人1瓶矿泉水了。

1个小时不到,飞机就降落在珠海金湾机场了。金湾机场真是小,人还没走到,行李就已经在转盘上等候了,只是转盘都没有转,只有行李孤零零地躺在那
出机场后,到货币兑换处兑换了港币,还要收取1笔60块的手续费,也不知道汇率划算不。
接着就去买机场-长隆的专线大巴,成人30,小孩15。如果小孩不占座,可以不用买票。到澳门如果要从横琴过关也是乘坐这趟大巴。大巴先到横琴口岸,接着到企鹅酒店,终点应该是横琴湾酒店吧。
一行人浩浩荡荡地走进酒店,我和表弟去办理入住,他们就在大堂拍照,随后入住,稍作整理后就兴冲冲地入园游玩了。
今天主要是熟悉下园区的环境,入园后看看时间表,刚好海豚剧场有一场表演,就一路小跑地赶去看海豚表演了。
海豚表演挺短的,结束后,旁边是海牛馆,就顺便进去参观了下。
海牛馆出来,头顶上尖叫声不断传来,原来是最刺激的鹦鹉过山车,两个爸爸都跃跃欲试,小的老的女的就在底下等他们凯旋归来。

因为晚上有预定了帝企鹅餐厅的自助晚餐,为了能够近距离地观看企鹅,两个爸爸先去占位置,我们带着娃慢悠悠地从园区晃出去,结果那天餐厅里的企鹅岛上并没有企鹅,只有一些企鹅在餐厅旁边的小水池。。。顺便说下,第2天的自助早餐也还是没看到企鹅。。。不得不说这个餐厅挺坑的,打着可以和企鹅吃饭的广告,结果并没有。。。。
比较赞的是,餐厅里企鹅木偶表演,小朋友还挺喜欢的。
吃完自助餐,回海洋王国等待每天的重头戏,烟花幻彩横琴海~~超级棒,相当推荐,烟花,水上表演,灯光,喷泉融合一起。
结束第一天的行程,愉快地回酒店休息了。

DAY2:海洋王国

03Jun,D2。
7点起床,洗漱完毕后赶到帝企鹅餐厅吃自助早餐,自助早餐提前1天预订,成人价格是78/位,儿童(1m-1.5m)是58/位,这是提前1天预订的价格哦。自助早餐没什么亮点,连酸奶都没有,企鹅也没看到,有点对不起这个价格。相比之下,广州长隆的白虎餐厅就好多了。

吃完早餐,回房间收拾行李了,酒店住客9点半可以先入园,其实只是先安检,真正入园也要等到10点。
10点开园,为了避开人流,我们先去了鲸鲨馆,结果走到那,被告知10点半鲸鲨馆才开园,好吧,那就到附近的小亭子休息下。
今天游玩的顺序基本上是按照逆时针来的,鲸鲨馆-白鲸馆-北极熊馆-企鹅馆,企鹅馆出来后,两个爸爸去玩了冰川过山车,然后到横琴湾畔餐厅吃了午饭。吃完午饭,刚好2点半白鲸剧场有白鲸表演,衔接得很好。只是观看白鲸表演的人实在太多了,我们2点10分左右到的白鲸剧场,下面位置都已经坐满了,只能坐上面的位置,视野不是很好,不愧为镇馆表演。
白鲸表演结束后,刚好赶上花车巡游,美轮美奂的花车,还有演员们全情投入的表演,征服了小朋友也征服了大人。收拾心情,我们又转战海狮馆,观看海狮表演。结束后,我们去坐了超级激流。最后,到5D城堡影院看5D电影。
到此,基本上玩转了整个海洋王国。后来,又带小朋友去坐了海洋旋转木马和海豚转转车。晚餐在海洋大街上的港澳餐厅吃的。
吃饱喝足后,到企鹅酒店去行李,入住横琴口岸附近的酒店公寓。

DAY3:澳门威尼斯人,龙环葡韵,官也街

04Jun,D3。
早上睡到8点左右,收拾一番,向澳门进军了。
从酒店公寓叫了滴滴快车,很快就到横琴口岸了,人真的好少,不用排队,没一会就过关了。
过关后,要坐接驳巴士到澳门的莲花口岸,横琴口岸和莲花口岸中间隔着一条河,必须坐车才可以,走路就走不过去的虽然直线距离很近。接驳巴士一人5块钱(人民币,港币,澳门元都可以),1m以下的小孩免费。
到了莲花口岸,过关依旧很快,出关后,按照指示牌走,就能看到好多酒店接送大巴了。由于我们的酒店在澳门半岛上,我们选择坐永利,下永利大巴,再打的到酒店。
办理入住后,就又开始今天的行程了。今天主要是在氹仔活动,我们先搭公车到威尼斯人,先在威尼斯人里面逛一逛,顺便解决了午餐。进去威尼斯人的时候外面可是艳阳高照,等我们出来的时候,外面狂风暴雨了。威尼斯人出来后,我们就要前往龙环葡韵和官也街了。按下面的路线走,真的挺近的,我们还有小朋友,步行完全没有压力。(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在威尼斯人里面要找到威尼斯西门,费了一番周折,因为西门可以从赌场穿过去,但是我们带着小朋友不能进赌场,问了好多个人,终于找到威尼斯人的西门。要从大运河购物商场绕一圈,电梯在靠近OMICA)
1.从威尼斯西门出去,出了西翼大堂步行出停车场后,面向马路右转会见到一座人行天桥。过天桥,顺着下桥方向走,不到50M会见到安装了手扶电梯的人行道。在手扶电梯的尽头右手边就是葡韵,左手边是通往美食街官也街的道路。为了不走回头路,我们先去葡韵。
2.参观完葡韵,沿着教堂旁边的斜坡往下走(面向教堂右手边),然后注意一下路边指示牌,很容易你就能找到官也街(街前有一个街心公园,在上边一眼就能看到街口“莫义记”的招牌,那条长115M,宽不到5M的“巷子”就是了)。
3.官也街的尽头左转即是地堡街。
4.沿地堡街走,走到路的尽头过对面马路就是银河。
到银河酒店后,进去参观了钻石大堂,刚好遇到钻石大堂的表演,只能说太震撼了,澳门的每家酒店都使出绝招来吸引客户,也是挺不容易的。
参观结束后,到银河酒店的水晶大堂坐免费班车到新马路,完美,第3天行程结束了。

参观完钻石大堂,小朋友就撑不住,趴在爸爸肩膀上睡着了。

DAY4:澳门半岛

05Jun,D4。
今天是行程的最后一天了,漫步澳门老城区,感受葡国教堂,澳门的教堂真是多啊,一座接着一座,目不暇接。议事亭前地,大三巴牌坊,人潮涌动。附近小巷子很多了,好多好吃的都深藏在巷子中。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吃了黄枝记和恒友鱼旦。
具体路线如下:(完全参考蜂友 miss deng的攻略,超实用,谢谢!)
1. 搭公交车到“妈祖阁”在妈阁站下车,一眼就见妈阁庙了,不拜神就不用进去了。沿着妈阁庙旁边的妈阁斜巷,一条路走到底,就能走通所有的景点。首先到达的是“港务大楼”(在大楼的侧廊有免费的地图拿)。继续沿斜坡走就是“亚婆井前地”,在“前地”的对面的巷子入就是“郑家大屋”。出来继续走回原路,下一见到的景点是“圣老楞佐教堂”。从“圣老楞佐教堂”的后门出来是三叉路口,右转最终能回到原路,左转的话能见到麦当劳,现在我们要做的是过对面马路,走30M就到“圣若瑟圣堂”。参观完“圣若瑟圣堂”回到刚刚的三叉路口,继续走回原路。见到大斜坡往上爬,将会见到“岗顶剧院”、“圣奥斯定教堂”“岗顶前地”、“何东图书馆”(人有三急入内借厕所,无意中发现它别有天地,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入去“借厕所”,呵呵)。以上就是世界遗产景区的前半段,因为这里游人少,所以在这里漫步很有风味。
2. 沿着原路继续前行,就会到达游人如织的“新马路”——遗产景区的后半段,也是第一次来澳门的必到之地。到达新马路,首先就是“民政总署大楼”,在门前过了马路便是“议事亭前地”,前地的左手边就是“仁慈堂大楼”。继续往前走几十米就见“玫瑰圣母堂”,面向教堂右转,走几步在左手边有一条比较宽、人比较多的街就是“卖草地街”,而对它对面有一条不显眼的“巷子”就是大堂巷(如果时间足够,一会儿还可以回到这里来觅食)。沿着“卖草地街”继续上行,如果你在“卖草地街”(严格来说是卖草地大炮台街1B)看到一间比较残旧的铺子前有人排队,不妨去凑下热闹,因为这家“潘荣记”非常知名。这里是上去大三巴牌坊的必经之路,所以一路上都有很多手信店,行过商业街,大三巴牌坊豁然在眼前。

澳门也有凤凰

郑家大屋

采购一番后,回酒店取行李,奔赴机场。
就要离开澳门了,有点不舍,这次没有体验澳门五星级酒店的服务,也没有堵一把,期待下次吧

你们是第一晚入住的企鹅酒店吗?这样海洋王国的票是不是会便宜?那1.3m的小孩呢?

2016-06-09 00:44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6-09 16:25

是,第一晚入住,1.3米要票了,海洋王国的票是两天无线次数入园

2016-06-11 19:08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