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一半是海水 一半是火焰! 开启我的蜜月模式

2016-06-08 16:13 1634/10
  • 出发时间/2016-05-28

前言篇

此次巴厘岛之行 是我们的蜜月之旅  最开始就有锁定蜜月地点为海岛 虽预算有限 但也有纠结过是去关岛 普吉岛还是巴厘岛 因之前有去过泰国的经典旅行线路之曼谷芭提雅 另看资料说5、6月份是巴厘岛的旱季 这个季节适合游玩 且近期接连的娱乐报道说明星相继在那里举办婚礼 所以最终我们选择了巴厘岛
我们是婚礼结束后的当周就去蜜月行 因筹备婚礼方面已经花费了大量的精力 所以说巴厘岛之行 我们是跟旅行社 半自由行 走的: 7天5晚 北京直飞 整个行程无购物 中间有两天的自由行 这样省心也比较放松
行程概览 (整个旅行基本都是严格按照行程单上执行的)
第1天北京-巴厘岛
海神庙
巴厘岛花园独栋泳池别墅( Villa)
晚餐:中式
第2天巴厘岛
南湾水上活动中心
阿勇河漂流
布德哥塔姆皇宫
乌布苏卡哇地市场
乌布四季下午茶
巴厘岛花园独栋泳池别墅( Villa)
早餐:酒店 午餐:风味自助餐 特色脏鸭餐 晚餐:印式风味(竹筒鸡 竹筒鱼)
第3天巴厘岛
蓝梦岛 贝妮达出海【特别赠送海底漫步每人一次】
金巴兰海滩(含用餐)
巴厘岛海边国际五星酒店(Melia Bali)
早餐:酒店 午餐:贝妮达岛上自助餐 晚餐:金巴兰海鲜烧烤BBQ
第4天巴厘岛
全天自由活动
巴厘岛海边国际五星酒店(Melia Bali )
早餐:酒店
第5天巴厘岛
全天自由活动
巴厘岛海边国际五星酒店(Melia Bali)
早餐:酒店
第6天巴厘岛
情人崖
库塔
早餐:酒店
第7天巴厘岛-北京

关于货币 巴厘岛通用货币为卢比 与人民币的汇率大致为1:2000 也就是说10000卢比约等于5元人民币 在这里也可以使用美金 小众的地方才可以使用人民币 大的卖场 超市 餐厅可以使用银联卡 当然要是Visa更好了 能用银联卡的地方尽量使用银联卡 比较划算 像我们来之前没有去银行兑换美金 只是来巴厘岛后兑换了些卢比 大部分主要使用的是银联卡 也挺好用的 可以办一张华夏卡 境外取钱免手续费喔 再有要注意的是 去超市尽量使用大面额的卢比 像10000或20000卢比尽量留下来 作为小费花 这里一般给小费 都是10000卢比的情况比较多哈

北京出发

因行程安排的航班比较早 我们是头天坐动车去北京的 去之前有预订了临近机场的酒店-锦江之星(机场店)而实际上它距离机场还是有段距离的 车程大概10分钟左右 不过酒店有免费接送的班车 首都机场二号航站楼的第一班班车是早上5:30 还是很方便的
我们到了北京后 直接地铁去东直门转车 中途在银座百货吃饭 饭后在一楼看到有好多人围观娃娃机 让老公也小试身手 幸运地抓到了一个蒙奇奇 假期的心情瞬间开启了 感觉一切都是棒棒哒

(一)北京-巴厘岛

直飞航班 印尼鹰航:北京-巴厘岛 GA893(08:55-16:20)
简单说说对鹰航的感觉  在值机时 对于有需求要靠窗 坐一起之类的乘客 在还有位置的情况下 他们都会尽力满足 我们此次航班搭乘的是空客330 飞机整体硬件设施不错 机组人员服务很好 机餐偏印尼口味 搭配水果 还有八喜冰激凌 吃吃喝喝 看看电影也就到了 不知算不算是幸运儿 我们的航班基本上算是准时到达巴厘岛

巴厘岛海关 是会要小费的  当地的公务员工资并不高 所以小费也成了他们收入的一部分  尤其是面对中国人 他们通常都会索取小费 护照的盖章也是有讲究的 被坑一下就不好了 所以说我们就入乡随俗吧 在护照里面夹10元人民币(或1元美金也可以 )顺利过关 我有听见旁边柜台工作人员直接中文说:“ 小费!” 额~

走出机场  当地导游伊万(中文名字为阿川)穿着印尼传统民俗服饰过来接机 并给每人献上一个鸡蛋花做的花环 大巴车上他做了自我介绍 他是华裔第四代了 中文是后学的 巴厘岛是一个多宗教共存的岛屿 岛上大部分信奉的是印度教 但又区别于传统的印度教 也形成了鲜明的当地特色......
巴厘岛的第一餐是中餐 这边的中餐馆大部分是香港人 马来人开的 味道嘛 我觉得还好可以接受的
晚餐后驱车前往做精油按摩 舒缓了旅途的疲惫 结束后送回当地的特色酒店 Villa 即独立的乡间小别墅

(二)南湾 阿勇河漂流 乌布德哥塔姆皇宫...

南湾水上活动中心 是一个玩水上项目的地方 以美金结算 水质不好 价格也坑 放眼望去跟北戴河似的(实事求是嘛)我们没玩 就在前面的饭店 点了饮品 冰柠檬红茶 打发时间

乌布苏卡哇地市场 就是一个卖地摊货的集散地 里面的东西质量都很差 水果倒是算便宜 可以买买  自由行的伙伴们没必要特意去那里

阿勇河漂流 算是重头戏了 一般去巴厘岛的朋友都会去的 与国内的漂流不同是看沿路的风景 很美 像迪士尼动画里的原始森林 这个景点附带的还有当地特色美食 品尝脏鸭餐

乌布下午茶

布德哥塔姆皇宫

酒店当晚给准备的蜜月蛋糕 轻乳酪 味道不错哈... 超级满的一天!Happy Honey moon~

(三)蓝梦岛 贝妮达 出海

巴厘岛城市街景

登巴萨海边乘船 大约55分钟左右 到达巴厘岛离岛贝妮达岛 先租柜子换上泳衣(10000卢比≈5元人民币/一个柜子) 再乘摆渡小船 前往大海中停泊的大船处 这是一个玩水上项目的地方 相比第一天的南湾 这里的水质很好 清澈见底 香蕉船 沙发床 浮潜 海底漫步等这一系列的水上项目都是包含在整体费用中的 畅玩 !我和老公都玩得很开心 值得说的是海底漫步 之前有在芭提雅体验过 算上购买照片光盘 花了近800元人民币 而且水质差强人意 这里就全然不同 可以海水很干净 可以清晰地看到水里的热带鱼 还会免费赠送一张照片留念 去的朋友也可以自带gopro 记录下美好的海底世界!

简单的午餐后 前往邻近的蓝梦岛 蓝梦是在我们所熟知的当下最热门且知名度最高的小岛 每天观光客要比岛上常驻人口多几倍 会有专门小车拉着我们环岛游 岛内有两处值得看的地方 其一 是一个水上平台 可以看海浪的地方 巨大的浪花击打着岩石 很壮观 很震撼 其二是这里的一处海滩 蓝天碧水 不过这里沙子有些粗犷 还不让穿鞋子哈
出海的这天 稀稀拉拉的下着小雨 不过巴厘岛的雨来得快 去的及 到没影响出游 伊万说现在的天气很怪 雨季的时候不下雨 旱季的这段却特别爱下雨了

金巴兰海滩 都说金巴兰的日落特别美 伴着夕阳海边浪漫的海鲜大餐 多惬意呀 可是 我们去的时候 是阴天 也没看到啥 只有一排排的大排档 坐在海边吃了个晚餐而已 对了 海边真有买烤玉米的 有咸甜两种口味 我太饱没有吃到哈

晚上换了酒店: Melia Bali 坐落于一个星级酒店集合的度假村 景色太美好不好 单是酒店占地面积就有25公顷 有游泳池 私家海滩... 想到的想不到的都有 就是一个超级大花园  满足了你对度假酒店的一切幻想 怪不得都说巴厘岛是二流的景色 一流的酒店呢 Melia Bali 也只不过是综合排名第七的而已 可想而知 排名靠前的酒店有多奢华了  毕竟酒店有些年头了 装修还是有些老旧 而且临近海边 房间有些潮湿 不过看着窗外的景色 这些都不是问题了 好的生态环境 吸引了好多小动物们 松鼠 喜鹊 都不怕人 超级可爱

(四)SPA 家乐福采购

一个睡到自然醒的早晨 慵懒的吃过酒店自助 酒店早餐还不错 这是在第一天享用时的感觉 后几天也就那么回事啦  来巴厘岛怎能不感受下巴厘岛的SPA 都说来巴厘岛不做SAP 等于没来过 于是我在万能的淘宝上订了一家SPA会所叫 水之恋 他家在大众点评上口碑不错 而且负责到酒店车接车送 这点特别好 不然我们出去还有些不方便呢 我订的是LULU SPA 给老公订的是热石 这都是我在酒店的时现订的 要不说淘宝万能呢 这都行哈 对了 我们来巴厘岛一直没有办电话卡 靠的就是一个随行WIFI器 网络世界 只要有网 就能与世界接轨啦 哈哈
这家会所这心不赖 环境很棒 服务也很赞 我的LULU SPA 就是按摩之后涂抹一些去角质的东西 还有酸奶 没错 我还问了 就是酸奶哈 老公的热石则是按摩后 用加热过的石头点穴位 最后 还有一个按摩浴缸 洗洗花瓣浴 他家还给提供水果 热姜茶 很贴心~

水之恋位于库塔 与家乐福只有10分钟的路程 我们SPA结束后去了那里 买了些手办礼 感觉这里的东西是最便宜 至少不坑 还可以刷银联卡 在楼下吃了KFC 我不太懂 这边的KFC里面搭配的套餐居然都包含明星CD 且价格就翻了个番 最后我们还是单点的汉堡可乐 真没有勇气尝试特色的鸡肉配米饭 晚餐结束后去水之恋 他们派车给送回酒店

(五) Melia Bali

酒店很大 我们怎能错过这里美景呢 在这里可以享受阳光 沙滩 甚至水上瑜伽 慢下来一天 这才是度假嘛

酒店内的沙画 每天上午沙画师都会重新绘制并更新图案 好厉害

沿着酒店海滩一直右边走 发现一个新大陆 叫巴厘岛花园 里面种着各个国家的和平树 也有中国的呦  再顺势往里面走 居然有一个看海浪的地方 个人感觉要比蓝梦岛那个还要赞呢 当时有遇到一个貌似是来自印尼本岛上的亲子游团 小朋友 噢噢啊啊的 惊叹着浪花 可爱极了

酒店所在的度假村里有一个集购物 餐饮于一体的地方 叫做 Bail collection 里面有sogo 百货  还有些许超市 小店 也可以买些礼物之类的 不过价格相对偏高了 晚餐我们这里解决的 有一家叫Mai Mai 的餐厅 网评也很高 他家免收服务费 人均100元人民币 可以刷银联卡 猪排饭 印尼炒面 海鲜烧烤拼盘 都不错 可以说这里是我们吃过的最好吃的一家印尼风味的餐厅了 推荐喔~

(六) 情人崖 海神庙 库塔洋人街

比较经典的景点也不能错过嘛 伊万说情人崖只是我们的说法 在当地叫 Uluwata 乌鲁瓦图断崖 有关她的传说也是假的 没有人在那里殉情啦

这里有好多神猴 走路时要小心猴子出没哈 他们可是会抢你的包包 眼镜 项链之类的

海神庙

最后一站 库塔逛街 这里有Discovery Shopping Mall 、太阳百货 我们只逛了前者 巴厘岛不是一个特别适合购物的地方 感觉也没什么好买的 老公对沉香感兴趣 我们在一楼的 一品沉香店 逗留的许久 当然最后也只是看看 分水沉 土沉什么的 我是不懂啦 在我这个外行眼里就是木头嘛 却能卖到成千上万美金 唉~不懂不懂  我在楼上发现有家卖家居品的区域还不错 比一楼大厅那些到处都有卖的纪念品 品质高一些 尤其是有一些特别的蜡烛 有咖啡味的 树木味的 椰子味的 挺特别的 自用送人都挺好的 不过也没买多 挺沉 拿不动哈 最后在门口吃了汉堡王 走时打包了两个 留着晚上去机场时吃

(七)巴厘岛-北京

本想着早早来过海关 安检 可以在机场的免税店里逛逛 然并卵 这里的免税店价格并不便宜 以帮朋友带的雅诗兰黛眼霜为例 要71美金 手握打折9.5的打折卡 算下来也不划算 后来我们回北京日上免税店买 还不到300人民币呢 所以说真就是逛逛还好  我们只是买了一瓶雀巢的矿泉水也要13块人民币 算是临走前把零钱都花掉了 所以说赶飞机时要自备一些食品哈 我们是夜航返程 依然是鹰行 美好的日子总是短暂的 短短的一周 都有些乐不思蜀啦

后续篇

看蚂蜂窝好久了 一直以来通过阅读他人的旅行游记 可以感受到这大千世界的缤纷绚烂  而当自己也有了旅行计划时 这又成为了能够值得借鉴的好地方 我第一次写游记 文笔水平有限 望大家海涵 另外 巴厘岛真的是一个去蜜月的好地方 不要犹豫 去过不会后悔!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6-08 19:26

引用 卉_hui 发表于 2016-06-08 19:26:17 的回复:

回复卉_hui:个人感觉 要是一个人去需要内心足够强大 因为那里是蜜月圣地嘛 连景色都很浪漫 到处都是情侣 本来一个人的旅行挺洒脱的 然而到了巴厘岛 只身一人总会感觉有一丝丝遗憾的 所以希望未来你能与你所爱的人共同前往~

2016-06-08 21:22

最近的气温是不是很低,老是下雨吗,长裤要不要多带一些

2016-06-08 22:27

请问印度尼西亚是免签吗?拿着护照可以直接上机吗

2016-06-08 23:51

引用 funrebacca 发表于 2016-06-08 23:51:10 的回复:

回复funrebacca:是的,直接过就好

2016-06-09 22:0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08 22:27:09 的回复:

最近的气温是不是很低,老是下雨吗,长裤要不要多带一些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低 我们去那几天 31度左右 巴厘岛的雨都很短 不影响游玩 长衣裤建议带 当地不需要 坐飞机可能会用得上 尤其是夜航 空调比较凉 另外要带防晒衣 巴厘岛紫外线很强的 一定要注意防晒

2016-06-09 22:21

请问印度尼西亚是免签吗?拿着护照可以直接上机吗

回复funrebacca:对的 免签~有护照就OK

2016-06-09 22:2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09 22:09:46 的回复:

是的,直接过就好

回复蚂蜂窝用户:+1

2016-06-09 22:22

城。会。玩。

2016-06-13 01:01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