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清迈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01

清迈泰国第二大城市,发达程度仅次于首都曼谷,这座曾沉睡在泰国北部的古城,颇受众人青睐。这里是邓丽君生前最爱的度假地,她先后8次来到泰国清迈,甚至连生命的最后一刻都留在了这里。清迈有着与曼谷完全不同的气质:清爽的空气、幽静的城市、亲近自然的街景、沉淀几百年甚至更久的文化底蕴,素有“泰北玫瑰”之称。这几年因为徐峥在清迈拍的“泰囧”,旅游人数变的多了,而我还是喜欢邓丽君,据说她的小城故事也是指清迈,也好奇她为什么喜欢清迈

这里是邓丽君先后8次住过的美萍酒店,住在同一房间1502号,最高一层,最左侧。在这个房子里能看到清迈的全景,酒店为了纪念邓丽君,房子的摆设永远为她保留着原貌,不对外营业,我跟导游说想看看酒店的样子,导游为了我专门开车来这里留个影,让我很感动。

坐着“嘟嘟车”绕着清迈城兜一圈,(其实就是我们的三蹦子),让我想起徐峥拍的“泰囧”王宝强坐嘟嘟车的镜头。 司机开的比小汽车还快,用俩个字形容它“疯狂”,坐在车上让我心惊肉跳,还好有惊无险。

白庙,它是由一位泰国著名的画家投资建造的,建筑精美,具有浓郁的泰国风情,完全用自己的收入,谢绝任何捐助,历时20年多年,仍然再建设中。

黑庙博物馆,它也是由私人画家投资的。

参观“义民文史馆”,原国民党93师,1949年从云南缅甸到达泰国,从4千人发展到30万人。他们的习惯仍然保留家乡的语言及风俗习惯,80年代才入泰国籍。泰国的华人最高兴的有2件事,第一件是国家强大能够举办奥运会,第二件是去年习大大请他们参加阅兵式。

清迈的茶园

泰国居住的酒店,酒店很漂亮,天气有点阴,温度35度,早晚还凉爽。

金三角,最著名的鸦片走私地。

金三角是缅甸老挝泰国交界处。

泰国的大象很聪明,它给我带戴帽子。

大象现场画画,客人喜欢可以购买,1000泰铢(相当于200元人民币)。

参观长颈村(长颈人从缅甸过来没有泰国户口)。从小佩戴铜圈,她们认为圈圈越多越漂亮,圈圈用纯铜制作,一直挂在脖子上,一年才取一次,平时用布擦脖子。她们织围巾买给游客谋生,住的是茅草房。

她们织围巾买给游客谋生,住的是茅草房。

双龙寺

泰国有寺庙3万多,人们赚了钱捐给寺庙,寺庙修的很漂亮,人们有信仰,精神有寄托,幸福感极强。

帕蓝寺(泰囧庙)

出家的小和尚,出家时间一到俩个月,之后小孩回家变得懂事。

泰国的传统表演

清迈路边的鲜花

中建投[50+],旨在服务于50岁以上具备较高文化素养的活跃中高端人群。

集50+旅游定制,50+健康医疗、50+金融理财、50+课程社交、50+文化节日于一体,致力于打造一个追求精神享受,提升生活品质,实现自我价值的互动生活社交平台。

50+生活服务网站:http://www.50sh.com

扫一扫二维码,加【50+小侯】微信,了解更多。。

或扫一扫直接加入[50+]旅游课堂微信群,与[清迈之旅]的作者面对面交流!!
(二维码过期,请扫一扫 “50佳-小侯”二维码,加好友后可拉入微信群。)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6-08 16:40

引用 liqian 发表于 2016-06-08 16:40:08 的回复:

回复liqian:哈哈,继续三轮囧途

2016-06-08 16:48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