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疯玩——守望梅里

pzy。zz LV.6
2016-06-08 16:18 641/5
  • 出发时间/2016-05-21

我就是想去看看,所以踏上了成都去往西昌的火车。做一件事情确实需要一点儿不动脑袋的冲动。
内附雨崩徒步简单粗暴攻略,因为我去雨崩之前被他们的超详细攻略吓到了,认为雨崩徒步难度系数超强

照例。临走之前去咱哥那里大吃一顿,不放美食,放我们兄妹4人的大合影。

一夜火车,到达了湿漉漉的西昌,大叔说我是懒龙出门。。

湿漉漉的泸沽湖

客栈的边牧宝宝

在绵绵细雨中骑车环泸沽湖一圈,60公里。环湖的各种方式中,每一种都有不一样的感觉,我就是喜欢骑车的感觉。

有颜色的泸沽湖,第二天,离开泸沽湖的时候,天气放晴啦.,当时车上我们6个人自嘲说,必定有一个人是雨神,来就下雨,一走就放晴。最后感谢泸沽湖对我的厚爱,让我看到了有颜色的泸沽湖

泸沽湖拼车到丽江,100块一个人。去丽江受人嘱托。去看看老兵火塘,再看看老兵,老兵火塘在那里还是在那里,可是,我没有见到老兵。

丽江没有停留,第二天起了一个大早,坐大巴车直接到德钦飞来寺,去看我的雪山女神梅里和雨崩徒步。
可是我跑错了客运站,要注意啦,丽江客运站到德钦的大巴车是7点半,丽江高快客运站的大巴是8点半,好像是隔一天才有的。

丽江德钦的路上,途径香格里拉
路上的金沙江大弯。被修得高高的围墙保护得很好,然后卖门票。
香格里拉没有我想象中的感觉,很失望的,不是听说香格里拉,是人间天堂嘛。
可是我相信那漫山遍野的杜鹃花可以成为再走滇藏线的理由。

第一天,到德钦飞来寺的守望6740。那里的小老板就拿这张图片跟我秀秀秀。

梅里最高峰卡瓦格博的海拔是6740,所以客栈的名字叫守望6740.

我看到的梅里雪山总是害羞的躲在云里,当时我就跟小老板商量说,我要在客栈当义工一周。
然后开始了我的刷碗混吃混喝的义工生活。
照片都是在守望6740客栈的二楼小阳台上拍的,飞来寺的观景台修了围墙,飞来寺好多客栈的一二楼都看不到梅里,他们家的视线很不错站在院子里就能看见。
他们家在飞来寺往西藏方向的倒数第二家。

小老板的老虎哥哥要回客栈了,因为他哥哥被义工坑过,所以有点不想要义工。所以小老板就把我撵去雨崩玩了两天。

雨崩

雨崩

以上照片全是去神瀑的路上拍的,几乎第一天进雨崩村全拍的那一座雪山。哈哈。

蹦这么高,快要上天啦。

冰湖

一大早,感谢雨崩的厚爱。

狗与牛,与牛,与牛。

大量放图后,献上我总结的超级简单粗暴的雨崩徒步攻略。
我从丽江直接坐的大巴车到德钦,到德钦之后,大巴车师傅会问,加五元钱,可以送到飞来寺。
几乎雨崩徒步的人都在飞来寺。拼车25元一个人到西当村,途中有检查门票,不单独卖雨崩门票,只能买套票230元,学生证半价。
开车师傅会送到徒步起点,路很好认,沿着马路垃圾桶走,不会错的。一路到南争垭口。开始下坡到上雨崩,快到雨崩村时,会检查门票和花5元买一张票,到客栈可以抵5元住宿费。
路程安排。D1.飞来寺包车到西当村,徒步至雨崩
                  D2.玩冰湖,
                  D3.玩神瀑,
                  D4.尼龙出雨崩
住在上雨崩离冰湖近一些,住下雨崩离神瀑和尼农近。看情况考虑住哪里,冰湖神瀑一路上跟着垃圾桶走,也不会错。
雨崩和下雨崩离得很近,可以先玩神瀑也可以先玩冰湖。第三天和第四天可以合成一天玩,早上早点出发,时间完全够。

卡瓦格博

神女峰和五冠峰

雨崩回飞来寺的第三天,我离开了守望6740,算上去整整一周的时间。没什么其他感悟,依然是看雪山看得热泪盈眶,依然会大声的对我的雪山女神说爱你一万年。

返回丽江,再一次去了老兵的火塘,又没见着。索性坐在他们家边上的台阶上翘着二郎腿吃苹果,当时还吐槽说也没吃出个草莓味来,哈哈。

人山人海

双廊

这画质啊,看不清楚更加好。我和小海两个人,用了12个小时,环完了洱海。两个小屁孩,看到水就想去玩一玩。莉儿说,我完成了她想做的事,在朋友圈里夸得我都害羞了,赶时间环玩洱海,回古城还车,立马赶去火车站,出发去昆明,此行我的最后一站,为了一个终极目标。

感谢大理对我的厚爱

在飞来寺的时候认识了一个云南大学的小伙子,带我去他们学校的看了流浪猫和小松鼠,可惜啦,只看到了小黄,听说还有大黄,当时就脑补了小黄都特别大了,大黄该是有多大啊。
下午租车开始了环滇,3分之2的时间看不到滇池,一路顶着风骑。不得不说滇池的日落真的很漂亮。

这次出来,就是想环个泸沽湖,环个洱海,环个滇池,雨崩徒步,最终极目标是,见见萌萌哒的大叔,快要出门的时候,我就问过倩哥哥说,我要去云南啦,要不要见大叔一面。好纠结的当时。倩哥哥只说过一句话,相逢即是缘叫我珍惜缘分。现在我相信我跟大叔是很有缘分的。

昆明成都的火车上拍的这些照片。感觉贵州的山特别漂亮。虽然最后回成都的路很是曲折,不过我还是在合适的时间平安的回到了学校。

一张跟边牧宝宝的合影。
我开始总结啦总结啦总结啦。
有时候做一些事情需要一点儿不带脑子的冲动,需要一些计划,可是不需要什么超详细攻略,随心随性也还不错。
感谢路上遇见的好人,感谢那些没来骗我的坏人。
最后,我希望能去一次梅里外转。

本篇游记共含2068个文字,5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6-08 21:25

2016-06-09 00:09

引用 masakivivi 发表于 2016-06-08 21:25:55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masakivivi:我就是一个人去的。

2016-06-09 07:29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