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完美的不完美`我眼里的尼泊尔 骑上摩托吧!

调调 (印度) LV.8
2016-06-08 16:22 1417/5
  • 出发时间/2016-05-05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当你觉得外面的的世界很精彩,选择漂泊远方
即使多少次深夜背着沉重的心囊 异国他乡找不到栖息之地
即使目的地需要辗转反折几天几夜  经常夜宿大巴
我经历着我的人生  去追逐我想要的一切
很多人都在撰写尼泊尔方面的游记  而我也不例外 可能唯一特儿的就是我一人骑行了 文章不会很复杂因为我不会那么多优雅的词汇    整理了将近三个月的时间,点滴的回忆 当慢慢重拾这些回忆及感觉    那些美好只停留在```````那一刻   感谢愿意支持我写游记的那个人  对于我这个水平不断努力中

首先是签证问题:尼泊尔你在和中国是友好建交国家  旅游开放免费通行   所以不比花钱办理  落地入境办理即可。
交通工具:拉萨陆路进境  分为樟木口岸   和 吉隆口岸  现在一般都是陆路走吉隆   在拉萨尼泊尔大使馆那边应该容易找到车。

温馨提示  国际转程机票入境会需要英文版机票 以方便办理入境   这次版主是在马来西亚转机所以早早就开始联系去哪儿网  ,有时去哪网给电子版英文机票很含糊  所以我发上范本   这样更加方便安全

关于机票的预定 提前一个半月就在去哪网预订选择半夜的马来亚航空北京加德满都 价格也是1300块 便宜的合不上嘴    换登机牌时需要和柜台何时托运行李是否直达目的地不许提取     然后就是关于夜班飞机如何能够技巧性占到一排座  睡个安稳觉  因为夜班飞机很熬人希望这个小办法对大家有帮助,1观察同航班客运量   2尽量提前入机   3 选到最后排座位  4 请坐在最外面的位置    其实这个办法自己用过两次还是很有效的 不过真对客量不多的情况

北京广安门巴士站通往北京西站  西站有机场巴士站平均20分钟一班,票价24元

机场巴士上美美的开始了自拍

拿了29寸大行李箱和一个双肩背包   来秀一下里面都有哪些武器时出门必备哦

数码篇:防水防震的卡西欧相机  自拍支架杆  苹果电脑  各种数据线  移动充电器  读卡器  和一部内存超大的手机
化妆品篇;防晒一定放在最前面   50pa的   其次就好的护发产品  这边太脏了水也是洗过头发后很是干涩   有了好的护发产品完全不担心
各种bb霜和粉底   再就是面膜自己衡量
药品篇;调节肠胃的药,拉肚药  ,感冒药,过敏药,其他简单的药品建议大家带一点

因为在北京这次的出行航班出发地点有些不同,所以耽误了一些时间   建议大家提前三个小时出行,下面开始旅行启程

需要跟随人流到乘坐机场块铁然后办理临时入境    入境填表的旁边有办理电话卡里面大多是流量为主  我选择了30 马币的2.5g流量

因为转程时间有10个小时那么多  所以小主决定 马来西亚一日游    外面办理完出境 在楼下有机场巴士  我们选择到kl   sentral   下车 其实也就是机场巴士的一个枢纽站

票价10 马币  整个车程一个小时左右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  到达目的地  我了个去    马来西亚真心出了机场热的也是没谁了     为了找到这个观光巴士公交站我也是一顿又一顿的打听

出门的这个巴士站可以等到名字叫做kl-hop-on-hop-off   的观光巴士  这个巴士一共31个观光停靠点   你喜欢哪站都可以 玩够了再同一地点继续上车  前提是你不要把票弄丢喽   。45马币  玩一天

两层巴士很舒服   室内冷气舒服到哭   外面晒到成烤猪  所以我还有个必备武器   😁   围巾  很方便这样

忘记了这站的名字距离双塔很近  能够在车上看到双塔的侧面

每个景区都有一个介绍简报

从早上下了飞机连个像样的饭都没有吃到,转到一家马来西亚当地餐厅,点餐依旧不是我的强项  ,所以不得不要了个炒米饭

对于小兔纸的我来说海鲜过敏   肉过敏  就是这炒饭不过敏

马来西亚最值得我奔波的就是榴莲了,为了它。打车也是被司机宰    这个季节的山猫没有货  只能其他品质的   不过有的吃我我也是心里美滋滋的

没买整个的  一般都是20块马币一小盒   味道也是没得说     感谢在我身边陪我一起吃榴莲的人   马来那么热的天还陪我跑来跑去。

对于吉隆坡的一天游来说可以简单总结为榴莲吃货一日游  请叫我馋猫一枚        吃过榴莲后,简单逛逛返回观光巴士站乘坐巴士回到初始站   然后乘坐机场巴士原路返回

乘坐机场地铁  需要购票   下楼梯乘坐蓝线   其实在马来机场的攻略只能作为参考,在马来机场转机五次之多而这一次是最不同的,从进机场过关到灰机场重新登机,所以仅供参考

其实旅行多半的时间不是在行走的脚上 要么就是各种交通工具上   飞机 火车 轮船  地铁 人力车   而我在旅行中也很多时间在思考   问我思考什么  不知道  呵呵

到达机场    😁  还有更多时候我是这么打发我的时间  ⌚️   自拍  留下当时的心情

在马来亚转机了四次  这次是第一次去感受,马来西亚是一个多民族、多元文化的国家。宪法规定伊斯兰教为国教,保护宗教信仰自由。
同时对于旅行和观光个人总结经济实惠的一个国家

那晚的飞机状况是我最怕的 因为  雨好大,这两年出国没遇过大雨这样而且最关键是马航   我去 马航

晚上十点多到大加德满都   机场内的入境过程没有图片和参考   忘记拍照的节奏    可是等行李这个漫长的活还是发个牢骚吧 , 尼泊尔太小了 行李没次凑要一个小时左右    漫长的等待一共就两个提取口   怎么也算个国家  也真是可以了

晚上的时间到达唯一的缺点就是🚖打车会黑价  一张口就是1000-800尼币 因为晚上没办法降下来所以700块成交  机场到达泰米尔街   白天到达的伙伴也只要500就够了    选择了小主的歇脚圣地 位于泰米尔街加塔路的如意宾馆   这是中国老板开的宾馆所以一切都是那么方便   进门左手边就是超市  还有会中文的旅行社导游以及订票 整个宾馆7层 最顶层的露台上面有洗衣机已经晒衣服的架子  宽敞舒服早层来到顶楼能看到大半个加德满都的美景     房间价格也是从床位的500卢比到房间1800-2000不等的价格

看着这个建筑不规范 参差不齐的房子 或许这就像加德满都的居民  随意 安逸  不拘束享受着他们的生活

这条街道是所有取得有人都会经过的一条街    我很喜欢图中绿色大门右手边的那家尼泊尔小吃店  两个阿姨做的奶茶味道很棒  甜甜的  20卢比一杯

上图

泰米尔  游客的聚集地 主要的地段分为三条长街  从居住岛购物餐饮应有尽有   ,因为去印度所以把整个尼泊尔的时间定为15天 可以说无论我去哪个国家还是城市都不会急急忙忙 我喜欢去慢慢享受  在加都逛了两天  马上就定了去博卡拉的漂流  价格2100尼币每人  刚才忘记说下汇率  现在一般是1:16.8汇率

早上六点半在宾馆楼下旅行社开车来接,到达博卡拉巴士集中站  温馨提示:对于一起漂流的的伙伴分两种   你可以找针对尼泊尔人的旅行社这样当地人多点   而中国人集中的旅行社也就是中国人多一些  价格是一样的就看你想和什么人玩了。

现在就是防水相机启动模式不会担心掉进水里河溅上水滴, 自拍模式

准备漂流的宝贝们请准备一套方便下水的速干衣裤  因为会有两段里程是自由泳时间  你可以不管优雅的姿态  特别爽的跳进水里  版主也是因为太开心了  一下蹦进水里结果忘记了腰上的挎包  结果手机报废护照还好用塑料袋包好 ,快乐至上  ,希望大家甭犯我这错误呦

整整湿身了三个小时左右,着牛仔裤沉的也是没谁了

每个人都很用心的专注的划着    教练的口中念叨着power  fast    因为刚开始还掌握不好速度的均匀度 所以翻了两次船    每一次都那么惊险  可就往往是惊险才显得格外刺激

呵呵   写到这里真心是要合不上嘴巴    这张照片我还没有蹦进水里   妆也没花    划了一小会儿 教练就说现在是自由free time  自由游泳时间 还有这好事儿   对于我这样的女纸  传说的野泳我从来没有游过   都是实在游泳馆   话音刚落 我去 旁边的小哥跳水里了   我都没来得及看他优美的动作   看着身边的人一个个进水里   我也是生命都没想蹦进水里美了十多分钟才想起来  腰上还挎着我的电话和钱还有护照    代价太大了大家千万别和我学

不得不承认  如果你去尼泊尔就要体验漂流  不会让你后悔   2100尼币相当于130块人民币  你可以和身边的伙伴一起享受激流勇进的快感

没有拍在河里自由游泳的照片太可惜了

整个漂流时间三个小时左右,衣服裤子全部湿露露的状态,走过吊桥马上去换衣服了

其实旅拍是我内心一直期望的可是缘分往往弄人,这条吊桥景色还算不错  要是大广角镜头 一条飘逸的裙子  估计效果也是醉了,

吊桥上迎面而来的小伙伴看到自拍的我也是抢进了镜头临走前他们说我好像尼泊尔姑娘  我有那么黑呦呦么

尼泊尔这个淳朴的小国家里到处洋溢着幸福感  悠然自得的生活i

一起漂流的伙伴帮助他们留念   其实也是自己的留念  🙏感谢每一个在我生命中出现的人  无论你们在我的生命停留多久,

换上了干净的衣服   上了巴士🚌看着外面的一切  打开手掌去感受阳光和和煦的风     或许那一刻的感受也只能定格在那一个瞬间,印度买的衣服拯救了我,

博卡拉来了这是第三次    人说事不过三,这一次是我体会最多的 有很多难忘的记忆,  人或物  每一次相遇都惊喜 勇敢的去接受

出门必备一宝围巾,防晒取暖特别适合早晚温差大的国度

先上了这个图 这是当天晚上我选择的一家带本地表演的餐厅🍴   晚上灯光和烛光混搭很美 很浪漫因为夜间所以没有拍餐厅的名字 不过我把第二天放懒是的一张照片附上   有名字的哦

这是餐厅的名字,有两个入口正面是在步行街道上因为自己疏忽没有拍正面   后面就是朝着湖边的牌子   记住名字很方便打听到哦

来到博卡拉放懒发呆是必须的整个人都慢了起来   在配上蓝牙耳麦放着自己喜欢的音乐看着湖边来往的人群   太仙儿了吧   现在自己想象都是美的

这张照片我很喜欢   为什么喜欢是一种感觉   在博卡拉  你会去享受着慢速度的生活  眼前的木桌  绿色植物🌳还有远处的湖水 游走的人群   悠然自得  一杯奶茶  能够静静地坐上两个小时  旅行给我更多的是成长 和感悟

这是我选的宾馆 很划算如果三人行得话   我选择的房间两张床 很宽敞房价砍到了2500尼币还有早餐 不过是一个人的  那也很棒 因为房间能够看到湖边  还有发呆的小阳台   晚上还能看节目  于是每天早上我都忍不住的开起来自拍模式

关于博卡拉还有件事情必须做就是骑行  🚲自行车不但强身健体而且是在这个安逸的小城市最好的代步工具,你不需要很快的速度 慢悠悠的骑着自行车了解这个城市,500尼币每天

博卡拉的日子每天都离不开自行车的陪伴,真心觉得这些年的旅行海陆空交通工具我都用了  呵呵

下午的时间总是懒洋洋的 躲在屋子里画画和整理资料   本就慢的国度让我也额外的慵懒

宽敞的房间很干净  位于湖的末尾段名字抱歉  忘拍照了不过只要你能够细心地逛一下很容易找到  因为在湖边既有餐厅又有敞开式花园的并不多

打开门的景色真的很棒  夜幕降临的日落   清晨的日出

推荐这家中国餐厅既能换钱也可以租车,饭菜做的也不错  餐厅的服务员会些中文  所以对英语不擅长的亲   也不必担心

这家兰花餐厅不仅能够提供美食也可租车喝兑换尼币不过还是要啰嗦一句是     能在加都换最好别再博卡拉换钱  汇率上面还是不划算的

博卡拉很小  到机场的时间10分钟车程足够了,this is pokhara airport pic

机票是在当地买的给了复印版a4机票凭证  到达柜台办理换票

凯利前台的服务人员英语很棒,在携程网预订免押金很方便

出门需要的必备武器    现金和银行卡

回到加德满都选择了博达哈附近的凯悦宾馆  宾馆内部设有泳池 二楼设有咖啡厅 设施齐全

来到加德满都  一个地方一定要去   那就是香巴拉酒店的顶层泳池  虽然整个泳池的面积很小可是景色绝对是称得上美,因为又了摩托很方便跑去游了五次    喜欢在哪里发呆的感觉鸽子也是飞到池边喝水   一眼望去尽收眼底加都风景

尼泊尔人很爱生活  每个周末来都能碰到几对恋人来这边谈情说爱   我总是`````单身狗一枚 呵呵

巴拉酒店单次游泳🏊价格1300尼币  早上九点到晚上的七点,其实在尼泊尔骑着摩托你可以自由的去任何一个你想去的地方很方便 下面就在各大家介绍下在尼泊尔如何租到心仪的摩托

租车需要提供最重要的就是护照抵押和现金当场支付   我的这款摩托每天价格1200 尼币汽油每升300尼币

其实最爱的是上图的后面第二款大马力摩托 可是 我的力量有限 出远门还是有些担心的

在下方图片摩托店牌匾上有电话号码  感兴趣的宝宝可以记下联系

拿到摩托的第一件事就是骑着去博达哈师傅的寺庙    这是位于集市里面的一个萨迦派寺庙  里面住着大大小小的喇嘛    我并非最虔诚佛教徒 但每次来的尼泊尔就一定要去寺庙参加和师傅一起的小法会,  这次也是帮家里人做了功德  供养了寺庙

这是寺庙的办公室   在藏传寺庙里每一次供养都是有凭证的 办公人员会写发票  还会有小喇嘛为您念心咒    比如最近我的心情不好希望消业障那么就会和办公室的喇嘛说  他会建议绿度母  或者 莲花生大师心咒一千遍   那我可以供养1000尼币  这样子

作为萨迦派的弟子  萨迦法王

信仰是在我人生没有方向混乱时给了我心灵的灯,去放淡我的忧心   学着去快乐

平时是周一至周五的早上五点半或六点开始 寺庙会有一个小时的早会    佛弟子可提前去询问   然后去参加一下  感觉很棒

这是朋友的摩托车店    山地摩托俱乐部里面很多人,他们都是我敬佩的经常挑战三四天的野外山地骑行  homer总是开玩笑说 下次带我一起    嘻嘻   我开玩笑告诉他  我怕山里的虫子

尕尔马看我拍照过来抢我的镜头,重点🏁为他那台黄色小蜜蜂

表哥说要给我表演飞车  呵呵    抓拍了照片

明天就要自己骑摩托去那噶阔特   和朋友们约好晚上一起玩,他们的女朋友都是盛装出席啊,高跟鞋👠小裙子

泰米尔街很多音乐酒吧  这家位于侧街二楼的酒吧很隐蔽  不和当地人来真心找不到  ,环境还好  因为早早要启程,和朋友们商量好明天的路程和方向,也就半个小时左右我就溜走了不喜欢做电灯泡泡

homer  摩托车店的小老板   过来抢镜一张

razi   俱乐部爱好者也是泰米尔藏饰店的小老板    人很好  他家的蜜蜡也不错 ,最近在学习中文呵呵   抢镜一张

这才是我最想要的状态   时刻剪刀手

早早来到专卖店买了防雨包套,看了天气预报  小雨即来临      对于那噶阔特没有地图,全部是朋友的大概描述  一路也是边走边询问,昨天朋友们和我说笑,说我像个男孩 去挑战远途骑行 特别是上山 还有雨  很危险,我笑笑说困难的事情那么多危险也很多要是我都怕   如果我是个胆小鬼也不会遇到你们。

油箱加满   因为担心回程不够特意加了2000尼币的油    回来的时候整整剩了liang t

包裹的很严实,尼泊尔的太阳很毒 一不小心就会被晒成黑妞,所以在热也是口罩帽子眼镜

中途路过巴德岗,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酸奶膏  真好吃,厚厚饿一层奶皮   酸甜的酸甜的   每次两杯

一路上山  满是投来惊讶的目光     半路车子摔了  路人过来帮忙,告诉我说这是他第一次见女孩子起这么大摩托 还是中国女孩,

赶路只拍了少部分照片,这条路很多急坡和修路的泥道,开到一半我真的想回去很担心自己会上不去或者说下不来,可偏偏内心的小宇宙还是加油了一下,景色很美  遥望远方

唯一一张拿自拍支架出来的像样一点的照片

这家宾馆很隐秘   我也忘记了拍名字,   每晚2500尼币包早餐  很安静竖立在山脚上能看到很美的日出很日落   还有我喜欢的秋千  一层就一个房间 大大的露台    很惬意

房间很干净两张床   一张双人一张单人   有无线网络 缺点 晚上有虫子  真心不敢睡觉

那噶阔特的清晨有些冷意  ,毛毯在身也是温暖惬意

来到纳加阔特唯一的理由就是日出   很多朋友说早上的日出需要运气   看来我的还不错

一晚上没睡因为屋子里的🕷️蜘蛛让我怕怕,上天总是玩笑 ,凌晨四点地震把我从半昏迷状态摇醒,瞬间光脚跑到屋外浑身颤抖,楼上来度假的印度一家人也是在上面叽里哇啦的说个不停,真是不敢再睡了,

位于山脚  有室内泳池和露天餐厅   能观赏日出和日落,捧杯咖啡这种感觉很棒

房间宽敞带有小阳台   真的很适合情侣,价格在携程网预订五百左右,到店的话应该是120美金

很朋友说你都有随行摄影师干嘛说孤身一人  手机最好的功能是拍照延时,还有个最好的就是自拍支架  完成了一个人还能拍照的想法

纳加阔特(Nagarkot)是一个很小的地方,但被称为“喜马拉雅山的观景台”。因为这里是加德满都山谷观赏喜玛拉雅山脉视角最广且最佳的地方。在这里观赏喜玛拉雅雪山全景,喜马拉雅雪山就像一条玉带横挂在空中。如果能见度高,还能看到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

大厅内设有泳池不算大   不过锻炼身体足够了,

尼泊尔当地人周六周日都会来这里度假,说的更确切一点就是情侣们   我被人问是不是一个人   我说是的 他们笑了  问我为什么会一个人来那加阔特,  怎么一个人就不能来么   单身狗也是让人看不起的节奏

露天餐馆很美  我也是边整理资料边发呆, 请忽略我衣领子的油渍   心多大  吃个东西弄这么脏

适合`````我没追求过大城市  因为如此嘈杂和忙碌 不是大的城市不美好   因为那部太适合我  就好像我旅游的城市一样   小国家  一点贫穷但有着古朴的美   慢慢的生活

旅行。。。。。。带着我的人  带着我勇敢的心  带着我的行囊    去成长

尼泊尔的饮食中我的最爱   vegetables tali   配上酸奶  美味

文章就结束到此,其实整个行程下来我没有清楚的统计预算,因为没有作为穷游来走,   首先尼泊尔这样的小国家汇率总是在变化    就比如上次汽油短缺来说所有物价上涨,又比如现在来说汇率从以前的17.1跌倒了16    所以   随遇而安  既来之则安之     没有完美的不完美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6-08 19:26

因为个人关系还没有全部完善还需努力

2016-06-08 19:27

引用 调调 的图片:

菩提珠

2016-06-12 16:10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6-13 14:51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