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High宝出境游之萨瓦迪卡篇

2016-06-08 16:24 963/3
  • 出发时间/2016-05-26
  • 人物/带小孩

小High宝出境游之萨瓦迪卡篇,序

一直觉得海岛是带宝宝度假的好去处,泰国旅游业发达且相对出行成品低,因此普吉岛成了我们的不二之选.
小朋友结伴旅游,旅途会轻松不少,在这一点上我和芋艿妈不谋而合,行程很快就愉快的被定下来了.
前期准备工作:
机票: 去普吉岛便宜的机票大多为红眼航班,两位宝妈担心孩子受不了,于是定了国泰的转机,还有哈根达斯吃,宝宝一定很开心.去程,9:45的飞机,经香港转机,17:45到达普吉;回程,12:00的飞机,同样经香港转机,20:10返回上海. 事实证明,虽然耗在路上的时间花去了两个白天,但是相对于红眼航班来说确实要轻松不少
住宿:住宿我们选在了相对安静的卡伦海滩,卡伦海滩曼达拉巴SPA度假村在携程上的评价颇高,因此选择了此处
行程:带着娃娃去海岛,无非就是晒晒太阳玩玩水,因此我们安排的行程很轻松,淘宝某猫定了个一日游的浮潜,其余基本自由活动

小High宝出境游之萨瓦迪卡 Day1

很快到了期盼已久的出游日,大家都很兴奋,早早的醒过来奔赴机场,两位小哥见面分外亲热,到香港机场的时候两位小哥俨然一对老朋友了

航班准时到达普吉机场,在机场外的ATM机旁边很快发现了某猫的接机人员,相当准时.
泰国的道路是靠左侧行驶的,没见着什么红绿灯,且车速都非常快,果断放弃借机车自己出行的想法。
车子开了一个小时左右,到达卡伦海滩,我们订的酒店在半山腰,进入之后发现植被丰富.
酒店很大,办理完入住后, 酒店派人用Tutu车送我们去房间,房间大都为两层楼的小楼房.一栋楼分四个房间.我们两家被分在不同的两栋楼,两位小哥被迫分开.

放下行李,大家都已经饥肠辘辘,循着刚刚接机来的路出门觅食,选了一家名为Mama Seafood的餐厅吃饭.环境尚可,餐桌靠近湖边,有清风吹来很是惬意.不过食物味道一般般
吃完溜达回酒店,我家大爷小爷洗漱完毕已经过了11点了,此时悲催的事情发生了,此时突然发现浴室的天花板开始漏水,滴滴答答完全没有要停的意思.酒店工程部的小黑倒是来的挺快,无奈也没什么解决方法.历时半个多小时,忍无可忍,让酒店给我们换了房间,可怜的我们大半夜的还提着行李换房

小High宝出境游之萨瓦迪卡 Day2

头天下飞机,淘宝某猫就紧急通知,由于风浪太大,皇帝岛一日游被迫取消.
不用morning call ,早上睡到自然醒 ,然后四处溜达溜达欣赏酒店的美景. 酒店远眺可以看见卡伦海滩,风景非常好.两宝又玩上了,各种Pose

酒店泳池基本属于包场,福利大大滴,两宝打水仗,玩的不亦乐乎

午饭我们决定去芭东解决,那里的选择比较多.
小朋友第一次乘Tutu车,感觉很兴奋

到达大名鼎鼎的江西冷,在一楼溜达了一圈,只发现了一家快餐厅,外头太阳有点烈,大家商议下就在快餐店解决了
吃完饭直奔Big C,之前朋友出去总是托人带东西,这回轮到自己还债了, Big C逛了一圈,结账时才惊觉大包小包买了这么多. 后悔自己蠢笨没有将形成安排好,托着大包小包再逛街吃饭绝对是累赘啊.
Big C里面好多热带水果都让人不忍放弃,榴莲,芒果,香蕉,小菠萝,每个都是大爱啊

本人酷爱黑暗料理,因此去普吉之前就对芭东夜市念念不忘.夜市很干净,无奈同行的队友,对此都不感冒.转战班赞海鲜市场,看见大龙虾大家都跃跃欲试,问了几个摊位,价格差异很大.问到最后有一个貌似地痞流氓的摊主,我们不买,他就不让我们过去,还故意拿大龙虾对着我们,将我们溅了一身水.吃海鲜这件事情一下子变的索然无味.
点评上推荐芭东海滩No 6 餐厅非常不错,既然不在班赞吃,转而寻去No 6, 乖乖,果然生意好的不得了,门口大排长龙. 刚用完餐的一对中国朋友跟我们说很咸,索性放弃.
走的实在有点累,随便应付吃了点,叫了Tutu车回酒店休息去罗

小High宝出境游之萨瓦迪卡 Day3

第一次带小宝去海岛,不出海总归是有点小遗憾.联系了淘宝某猫,告知今天可出海,于是不怕死的订了下来.
去的时候下了点小雨,两宝在路上很兴奋.我们定的大黄蜂号没有直接靠在码头上,导游带着我们穿过了三条并排的小船,我们一行才登上大黄蜂号.
大黄蜂号是一艘两层的游艇,二层是干区,供游客休息;一层是湿区,放置一些浮潜的装备,供游客吸烟.
安达拉曼海今天不平静,风浪一浪高过一浪,宝妈第一个受不了跑到一层去吹风.船体颠簸的很厉害,基本上是呈45度角左右颠簸.纵然事先吃了晕船药,还是抵不住胃里的阵阵恶心,不顾形象的大吐起来,只吐得我嘴里泛苦,怕是连胆汁都吐出来了.
船上的船员很好,会帮你带走呕吐后的秽物,还会帮你抹风油精.本来说好的45分钟船程,硬生生的开了一个半小时.宝妈一直躲在一层,吹吹海风会让身体舒服一点,雨水不时夹杂着大风吹来,身体觉得瑟瑟发抖,但是又不能转去温暖的地方,一层二层中间是个类似餐厅的地方,食物的味道传来,胃会隐隐作呕.简单的和船老大说了自己的身体状况,船老大很慷慨的借了我一件潜水服,顿时温暖不少.
等我巍颤颤的爬上二层,发现其他人的情况比我也好不到那里去,个个捧个塑料袋在那里狂吐不止. 我们家全军覆没;芋艿家,芋艿妈开启一拖二模式.

船在靠近皇帝岛的近海停下来,报名深潜浮潜的同志们纷纷下水,宝妈还是觉得恹恹的,不想下水.芋艿妈很有担当的替我照顾宝弟弟,并且鼓励我”只听过有人晕船的,没听过有人晕海的,你还是下海去会比较舒服一点." ,这时宝爸已经浮潜回来,告知水温尚可,于是换了衣服下海.
风浪还是很大,船上的教练让我一定要拉着救生圈,我覆上救生圈,感觉它随时可能翻过去,很是危险.深吸一口气扎入水中,无奈视力不佳,只看见几尾小鱼和白花花的大腿. 浪头依旧很猛烈,一个人孤零零的飘在水上感觉很无助,赶紧拉紧绳子上船.
很快到了午饭时间,但是一点胃口都没有,一个帅气的韩国浮潜教练好心的让我多少吃点,才能抵挡下午回程的艰辛(当时啥心情都没有,不然应该跟韩国帅哥拍张照的,嘻嘻)

短驳船送我们去皇帝岛,并告知我们有一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总算可以稍微休息一下了. 天气好的时候,皇帝岛应该还算是个美丽的地方,无奈RP没有大爆发啊.
宝爸在腿刚沾上陆地的那一刻,忙不迭的赶紧租了个躺椅躺下.小High宝早把刚才的不适抛掷脑后,一见大海就高兴的往里奔.芋艿家很快也坐着短驳船到了,两个男人都恹恹的躺在树下休息,艰巨的任务落到了两位宝妈的身上,看两宝开心怎么也得舍命陪君子啊.
返程还算幸运,风浪比来那会小多了,除了芋艿爸扛不住又吐了一小会,其他人都挺住了.
回来看新闻说一艘去苏梅岛的船由于风浪太大,船翻了,4人死亡,想想还是有些后怕.某猫都已经告知风浪大取消出海了,非不死心,no zuo no die了吧.

晚上芋艿爸提议大家去吃顿好的补补,必须积极响应啊.找了卡伦海鲜一条街上的Up seafood,点了大龙虾,皮皮虾等弥补昨日班赞海鲜市场的遗憾.泰国餐饮普遍略咸,可能和他们平常天热出汗多需补充水分有关.虽然没有惊艳到,但也还是可以的.
酒足饭饱,我们在路边找了加马杀鸡店,芋艿妈为了看俩娃选择了foot massage.我们其余仨大人选择体验Thai Massage.我们怕时间太长两个娃娃呆不住,也帮他们点了foot massage.芋艿一副很享受的样子,小high宝从开始按到结束,咯咯咯的笑个没听,完了,这么耐不住痒,以后一定是个怕老婆的主.Thai Massage很舒服,虽然拉筋的时候有点疼,但是过了之后真的很舒坦.
晚上回酒店,惊喜的发现,酒店贴心的帮我准备了生日小蛋糕.今天一天起起伏伏太多真是个难忘的生日.

小High宝出境游之萨瓦迪卡 Day4

行程达到第四天,一切渐入佳境,睡到自然醒,游游泳,晒晒太阳,那叫一个惬意.
泰国5月处于雨季,天气说变就变,去吃早餐的时候还是清空万里,吃完早餐已经是瓢泼大雨,餐厅的小哥很热心的借给我们一把巨大的雨伞,感觉很拉风.给我点水果啥的,我马上能摆个水果摊有木有?

芋艿妈提前做了功课,推荐了一家巨好吃的泰国餐厅(红洋葱),不似前几天吃过的其他泰国餐厅,红洋葱的每一道菜很很符合我们的口味,大家一致觉得这是我们此次泰国之行吃的最满意的一餐.

吃完饭,本来想去卡伦海滩游泳的,结果又开始下雨.我们一行人就很随性的在街上逛.行程中并没有寺庙,不过信步走来发现不远处有一处新修的寺庙,算是个意外的惊喜.寺庙刚修好,颜色鲜亮,有一对新人正在拍婚纱照.两宝也煞有介事的双手合十作揖,口中不停念叨”萨瓦迪卡,萨瓦迪卡”,甚是好笑.

两天选了不同的店做马杀鸡,服务的居然是同一位大姐,小伙伴们都被这奇妙的缘分惊呆了.必须来一张Massage大姐的照片纪念一下.大姐手法很好,捏的我很舒服.

本次行程的最后一站是幻多奇,这是宝妈们特地为小宝们准备的.宝弟弟后来告诉我,他最喜欢骑大象和喂大象.
宝弟弟和大象很亲近,一点也不怕这个庞然大物,期间还抢了很多芋艿的香蕉去喂食大象.大象温热的气息从鼻子中传来,宝妈吓得连连躲闪,宝弟弟却把拿着香蕉的小手伸向了他,有口水滴在宝弟弟手上,想着都怕怕的,这家伙怎么胆那么大呢.宝弟弟偷偷告诉我,他许了个愿望,就是希望我们家可以养一头小象.听得为娘我一阵冷汗.
幻多奇的表演很精彩,只可惜不能带通讯设备入场,不能分享这美轮美奂的演出.

快乐的时光总是匆匆,很快行程就结束了.行程第5天基本又在上度过,就不再赘述啦.

小High宝出境游之萨瓦迪卡 番外篇

关于费用,
a,机票,精明的宝妈选择了提早3个月定机票,2大1小,往返总价7089元
b,住宿,同样提早了3个月定,4晚住宿含税总价约2000元
c,签证,携程办的,3人总价770
d,一日游,淘宝某猫上定的, 3人总价 840
e,幻多奇(仅门票),淡季特价, 190/人,3人总价 570
e,接送机,淘宝某猫上定的 156 (由于订了一日游,1元优惠接机 HOHO)
f,,吃饭,泰国的消费水平比上海略低,平均下来一个家庭每餐在150左右,总价约为1000元
g,购物,这个见仁见智
我们一家的消费不算购物在13000左右

Tips,
 买香烟和化妆品在浦东日上最便宜,同样雅思兰黛的套装,在香港机场贵了约500元
 在泰国买化妆品可以去机场免税店买,欧莱雅的东西很便宜
 去泰国不需要换很多泰铢,现在两马(马云,马化腾)无孔不入,刷微信支付宝还有折扣,何乐而不为呢,况且泰国money exchange的店也很多,汇率
        也可以,不愁没钱花
    泰国最方便的交通工具是Tutu车,方便且价格要比出租车低很多
泰国雨季旅游成本偏低,但真的是要拼RP的.风浪大千万不要出海,切记切记
泰国蚊子很多,千万记得要准备防蚊液,也可以去7-11买,很方便
泰国人民有收小费的习惯,所以多备些零钱哦(银币除外)
 别觉得身材不好就不穿比基尼,海滩边穿连体泳衣实在是有点怪.胖胖的老外穿比基尼,你一点都不会觉得她不好看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6-08 17:34

引用 cnhjl 发表于 2016-06-08 17:34:07 的回复:

回复cnhjl:谢谢,很高兴让你感同身受😊

2016-06-08 18:33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