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两夜 寻梦镇远【似乎是一个吃货一路上吃吃吃的故事】

2016-06-08 16:30 1588/7
  • 出发时间/2016-06-05
  • 人物/其它

大学这几年来,放假的时间里几乎都是在其他城市旅游中度过的,现在想起来一路上除了吃吃吃似乎也没有什么可怀恋的。只是依稀记得夜晚飞机窗口下的西安城墙,南昌秋水广场炫丽的音乐喷泉表演以及济南的雾霾和蛋疼的交通情况
趁着这次高考和端午连着放假,我打算带着妹妹去一次镇远,去一次传说中那个安静慵懒拥有着绿色河水的小镇

关于出发前

查了查镇远的天气以及火车时刻表,我们打算6月5日早上出发6月7日下午回来,为了避开端午拥挤的人群和抬高的物价也是为了阳光下那波光粼粼的河水。
出发前两天我上网查了游记和攻略【也是这个偶然的机会让我知道了蚂蜂窝】列出了一个大概的自由行计划,消费预算以及物品清单【事实证明,对于一个爱美又臭美的强迫症来说,如果陪伴你的同伴不会拍照怎么拍怎么丑的话,那建议你还是不要带太多的化妆品去】
然后提前在去哪儿预定了檀庄小荷的阳台河景大床房【端午前后提前预定绝对保险】

关于携带物品

除了要带的必须品之外我还带了其他一些东西
、湿巾绝对是去铁溪的路上必备,顺便还可以去路边的小河旁冰镇一下再用,降温杠杠滴
、带上学生证,其他景点用得着
、妹妹才满16岁还没有来得及办理身份证,所以这次带上了她的户口本和一寸照以防万一
、在镇远毒辣的阳光下想要玩的尽兴又不被晒伤防晒物品是必不可少的,用来晒后修复的芦荟胶和夜间修复的睡眠面膜对于我来说也是必需品
、另外如果睡眠不好的话隔音耳塞也是要带的
、爱美的女性吸油纸也是要带的,因为镇远真的超级闷热,想要不花妆吸油纸带上吧

6月5日

早上九点打车出发去火车站,顺便在路边的小馆子里吃了两碗杂酱面,味道不错酱香浓郁

到达火车站,去售票窗口买了11点30出发的火车票【贵阳镇远的火车全天都有,去了在慢慢买票也不用担心来不及】
在火车站附近的德克士等了会,11点30准时上车【话说第一次坐火车还有点小激动】,在火车上的时间真是漫长的飞起来,索性提前在手机上下载了电影也不觉得无聊
下午3点半左右出了镇远火车站,好在去哪儿提前发短信告知了去酒店的方法,然后我们在路边打车出发去酒店【镇远打车收费4元一个人】,不到十分钟就到了酒店后门的城门洞

关于酒店

到达酒店真的被惊喜到了,房间比图上好看太多,店里面还有一只慵懒的小猫,不爱叫但是却非常亲近人
酒店服务态度真的好的没话说,每次出门进门前台都会热情的打招呼,也会主动推荐我们附近好玩的地方,每天会主动给我们提供饮水,需要什么东西前台也会热情的给我们送来
真的住的超级开心,感觉两天真的没住够啊

从酒店出来的一路上都在吃吃吃
路上经过一家叫茶物语的小店,喜欢喝抹茶的人推荐你喝茉莉抹茶,抹茶味浓郁,里面的小冰块是冻住的茉莉花,好好看,不忍心吃下去
必须推荐他家允指鸡翅鸡爪,很奇怪上面有辣椒但是居然是冰的,吃完回味无穷,害得我们接下来的两天里每天去吃,最后还忍不住带了好多回家吃
他家其他东西也非常好喝,又便宜又大杯关键是味道超级棒
女老板很温柔,男老板人很和善,我们不好意思用相机对着他家拍拍拍,他一直叫我们多多拍照,因为好看又好吃,赶紧多拍几张

从小店出来后就打算随便在镇上逛逛,看见路边的小摊上有小吃卖,我又忍不住摸向了钱包
在姚家豆花的小推车上买了他家的招牌米豆腐和豆花
我是第一次吃甜豆花,对于一直吃咸豆花的我来说居然一点都没有反感,感觉他家甜豆花意外的好吃,豆香味浓郁像豆浆一样
米豆腐的话和贵阳的口感大不一样,味道还是米豆腐的味道,但是口感比鱼丸还要Q弹,后悔没有多买一点

正午的镇远阳光正好
也许是端午临近,舞阳河到处都是顶着烈阳训练的龙舟队伍
我们有幸能刚好看见四个队伍在互相比赛较劲,有力的鼓声震耳欲聋,整齐的勺子震天的口号声如离玄之箭一般整齐快速的队伍,瞬间感觉不虚此行。
有点后悔端午没有留在这里看龙舟赛啊

傍晚去了大家都在推荐的苗伯妈解决晚餐,找了半天在城门洞旁边的小巷子里找到了,店里人声鼎沸,一楼坐满了前来解决晚餐的人们
说实话这顿饭对于我来说真的大失所望,除了菜够便宜之外真的没有一点去的理由,不知道为什么这么火爆
失望的原因主要是酸汤的味道不够正宗,感觉酸不够酸,味道也完全比不上以前在凯里吃的酸汤,最关键是他家酸汤居然没有木姜子!!!!!酸汤居然没有木姜子!!!!!! 没!有!木!姜!子!

一路上逛逛逛不知不觉间舞阳河岸建筑门前的红灯笼开始慢慢亮了起来,比起白天安静祥和不问世事的镇远,它的夜晚似乎多了一点人情味

吃完晚饭一路上逛逛,最后走进了一家小酒吧,点了一杯超级难喝的鸡尾酒坐到11点
值得一提的是11点后的镇远又回归了它安静的样子,河岸边的小店们都关掉了音乐,个别小店也会在11点打样,有时偶尔也会听见喧闹的人们猜拳喝酒的声音,不大不小,但是却半分也影响不了镇远它原本的样子,夜晚的镇远本该如此

6月6日

第二天一早起床,坐着镇远特有的木质公交车出发去青龙古建群
顺便在百年老店袁家豆腐脑吃早餐

下车后一路上拿着导航像无头苍蝇一般到处找袁家豆腐店
好在路上遇见当地的老人告诉我们袁家女儿开的店就在旁边
点了几个店里的特色,果然名不虚传
推荐鸡丝豆花面,真的好吃到爆,我从来都是只能吃半碗面的人,居然吃的个干干净净
还有她家凉皮也是超级好吃,老板叫我加点花生碎进去伴着吃,味道莫名其妙的又提升一个档次,我想我在贵阳绝对会怀恋她家凉皮的
【她家辣椒也灰常好吃啊,推荐吃东西的时候乐意多加一点】

吃完早餐,嗯,其实算中餐吧,在祝圣桥头坐观光车前往铁溪【7元一个人】
说实话对于我这种懒得飞起来的人铁溪真的不适合我去,交了门票【学生半价25一个人】进去后还要走大概三小时才到传说中的龙潭
一路上我们都在玩水拍照玩水拍照,中途路过一个老奶奶开的小摊,买了几串小鱼虾,可能是就在旁边河里直接打捞起来现做现卖的原因,所以味道莫名其妙的好吃到爆
和老奶奶聊了几句,她告诉我们前往龙潭的一路上连个休息的地方都没有,还要来回走6个小时左右,嗯,啊,对于我们这种懒人来说还是果断放弃吧
最后我在河边给妹妹拍了很多照片就直接回去了
我们打算回酒店搜一搜铁溪照片看看就成

晚上回来是在酒店旁边的天柱春光烤鱼吃的
点的江团【58元一斤】
味道不错,第一次吃里面有脆哨还是酸汤味的烤鱼

6月7日

第三天一早起来收拾东西准备回家
早餐依然是恋恋不忘的袁家豆腐脑
打车的时候顺便买了份旁边的三味臭豆腐

早晨的镇远和风煦煦,一切仿佛还没睡醒的样子

写在最后

回来的火车时间比来时长了一个多小时。在火车上呆的时间并不像来时那么愉快
我俩对面坐着三个年龄相仿的男生一直问我和妹妹是不是双胞胎,车厢里还有一个一直在用超级大声的方言唱歌的妇女,大声程度到附近车厢都能听见,车厢仿佛成了她的私人KTV

不一会车外开始滴滴答答下起了雨,我看着从窗上滴落下来的雨滴,想起才离开的镇远,想到清澈见底的舞阳河,如果有机会我想我还会再去见见它,希望它一如往昔,再慢一点,再静一点

一汪水一座城一个梦 梦寻镇远 再见镇远

最后的最后
我是啃着在镇远带回来的鸡翅打完这篇游记的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6-08 19:26

引用 wangwangwu 发表于 2016-06-08 19:26:20 的回复:

回复wangwangwu:你也可以,赶快行动😘

2016-06-08 22:02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6-13 13:52

引用 寒夜的风 发表于 2016-06-13 13:52:21 的回复:

回复寒夜的风:其实一直在吃吃吃,边吃边整理哈哈

2016-06-15 12:34

2016-06-15 16:34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6-20 10:31

写的太完美了。必须支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