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飞花轻折柳,黄鹤楼旁逍遥游

Angry Baby (上海) LV.8
2016-06-08 17:06 596/5
  • 出发时间/2016-04-23

故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本来想去武汉赏樱花,不料樱花已开过败落,既来之则安之,武汉之美岂只有樱花?

Day 1

礼拜六上午飞到武汉,下了机场打出租车,本以为和上海一样出租车会在停靠点按顺序带客,没想到是司机在那里各种吆喝,并且漫天要价,砍了将近一半,想想算了,让他们赚些吧,除了出租车我别无选择呀~

我们住在武昌,离户部巷和黄鹤楼都很近,到了酒店之后迅速收拾了一翻就和武汉的小伙伴迅速约上了。小伙伴们是老公的大学同学,中午在海底捞解决,他们各种叙旧,我就边听听那时趣事,边吃吃火锅。

我们吃饭的地方在汉口,从武昌到汉口需要过两座桥,长江大桥和江汉桥,武汉也就被这三座桥分成了三块。

挺傻的哈。。。

吃好午饭,我们赶去黄鹤楼,爬爬山,消消食,本以为只是一座楼,没想到黄鹤楼景区里也是一座美丽的公园,山上杜鹃开得正艳,瀑布流水吹来清凉。心旷神怡,身心愉悦。

登楼远眺,江山如画,烟波浩渺,大有指点江山之胸怀。哈哈

黄鹤楼虽不是海拔多高之地,逛一圈加上登顶却也已基本将午饭消耗掉了,我心中暗暗窃喜,终于肚子饿啦,于是转换路线,10分钟左右我们到达了户部巷。

才不到5点,户部巷已人山人海,店家门口排起十几人长队的比比皆是,场面蔚为壮观。纠结犹豫许久,决定加入排队长龙,美食的诱惑抵挡不了!

首先表扬李疯子烤牛蛙,排队是有道理的呀,非常好吃,牛蛙很嫩,味道微辣很香,却不是很咸

李疯子对面一家烤面筋也是极好吃的,个人吃过最好吃的,面筋非常有韧性,真正的里嫩外酥,欧,醉了~

拐个弯往里走,发现一家卖烤冷面的,我无比激动兴奋,自从08年在沈阳吃过一次烤冷面,那味道至今不能忘。要了一份,依然是那样的美味,强烈建议去的朋友一定要尝一尝,据说原料冷面是特制的,只有东北有,怪不得我在其他地方不太能看到呢!一圈下来吃了差不多半饱回到酒店,为什么是半饱呢,因为我们要留着肚子,晚上有龙虾夜宵之约哟!

据说是武汉无人不知的龙虾馆,这可让我们太期待了,小伙伴们讲,直接跟出租车司机说,去万松园的靚靚蒸虾,都不用报地址,果然司机直接把我们带了过去。如果龙虾能蒸着吃,那绝对是很新鲜滴!我们点了一份蒸虾,一份麻辣,一份蒜蓉,果然还是蒸虾好吃,关键是蘸的料味道很赞,其他蟹脚面也很香,牛肉拌面,炸藕条个个味道都不比龙虾差。

吃完饭去唱K,武汉的米乐星很多,相当于上海的好乐迪,量贩式的,但是服务比好乐迪好很多,效果很赞!唱完大家尽兴而归,已经半夜,赶紧洗洗睡。

Day 2

据说武汉人早上都会有“过早”,湖北早饭的俗称,但是他们的早饭可不是咱们包子豆浆边走边吃胡乱解决的,武汉的早点,以种类多、搭配妙、做法绝、价不高、吃得饱为特色。在“过早”的名义下,武汉人展示出荆扬相会、九省通衢、江汉大都气吞山河的食量。老通城的豆皮,一品香的一品大包,蔡林记的热干面,谈炎记的水饺,田恒启的糊汤米粉,厚生里的什锦豆腐脑,老谦记的牛肉枯炒豆丝,民生食堂的小小汤圆,五芳斋的麻蓉汤圆,同兴里的油香,顺香居的重油烧梅,民众甜食的汰汁酒,福庆和的牛肉米粉……
当然这些是名气非常大的老字号,其实在武汉街头巷尾的也藏着不少美味小吃。户部巷便是这些小吃的强大集结号!!
由于前一天睡太晚,11点才起来,头晕,真是老了,但是,一想到一大波美食在等着我,精神立马为之一振,收拾收拾,出发!

蔡记热干面,果然名气大,店里不但桌子都满,站着抱着一碗面吃饭的人也有很多。牛肉热干面,蛮赞

糊汤米粉,在户部巷随便一家买的,白胡椒的味道很浓,配上油条,别有滋味~
吃完这两样,已经撑得不行了,只恨胃太小!!眼看着so多的美食却无能为力,只好离开,去往我们的下一站,楚河汉街!
从户部巷到楚河汉街有公交车可以直达,这部公交车的门是在最后的,孤陋寡闻的我表示很新奇。

我们下了公交找楚河汉街的时候路过了汉秀剧场,据说这也是很出名的,我们时间仓促就没有安排,大家以后如果有时间可以去欣赏一下哦。汉秀剧场过一座桥便是楚河汉街啦,刚进去一个很大的石门,很容易找到,楚河汉街就是两条街道,一条叫楚河,一条叫汉街,建筑都是古色古香,老法式风格,美食很多,还有各种甜品店,不过如果是逛街呢,个人觉得就没什么可以好好兜的。当地人聚会,或者约下午茶的好去处。

最后时间还空余,我们就去酒店旁边的江边上走了走,眺望一眼长江大桥,也算到此一游了嘛~

从酒店到机场本想坐机场大巴过去,经济实惠,大巴卖票处有多难找就不说了,我们3点多到的时候竟然已经没票了,没票了,没票了,还有这等事,赶飞机要紧呀,赶紧打车,建议大家以后去其他城市打车,地图稍微看下,我们这师傅就给绕路了,而且还碰上了堵车,真是让人无语哟

短暂的武汉之行结束啦,出去一些交通出行中碰到的小意外,总体非常开心,其实主要是吃得开心,也是偶们此行的主要目的,哈哈,补一句,大家来一定不要错过户部巷小吃哟!

本篇游记共含1951个文字,2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6-08 19:12

引用 jeanne 发表于 2016-06-08 19:12:07 的回复:

回复jeanne:哈哈,好的,虚心接受

2016-06-08 21:24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6-13 21:53

引用 computer 发表于 2016-06-13 21:53:01 的回复:

回复computer:不好意思,可能内容有些少了,下次一定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