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梦见你,心底最深的地方

甘愿纯白 LV.1
2016-06-08 17:08 410/4
  • 出发时间/2016-05-22

序言

小学的记忆是“桂林山水甲天下”,一直以来,只是熟知这句话,只是知道桂林山水很美,但对桂林,并没有多么渴望的情感,知道高中看到这张图片,才让我对桂林留下深刻印象。渔人归来晚,山水伴舟行。

以前以为这里只有山和水,后来才发现这里还有独特的魅力,有只属于它的美。漓江桂林山水最美的地方,撑一竹筏,漂流江上,你会只顾得欣赏沿途的风景,置身于这仙境之中,暂时的忘却俗事的牵绊,与不快的经历。

出发前准备

广西地处中国南部,气候较为湿润,雨水充足。出发之前一定记得查看天气预报,准备好适宜的衣物。当地人的建议是8、9、10月份去,因为那个季节雨水较少,不会影响出游行程以及欣赏当地景色。我们是5月底去的,带了夏季衣物,太阳伞(也可以防雨),花露水(很重要哦),以及其他常用品。如果是北方人,比较挑食,建议多带点干粮,那边面食特别少。

行程安排

出发前,需要提前预定往返机票,车票,第一晚的住宿建议提前预定,后面几天的可以等到了桂林之后再定。从西安出发到桂林,飞行时间大约两个小时,到了之后,坐机场大巴,大约一人20元左右。
       第一天:从桂林出发,一路沿漓江漂流到兴坪古镇,晚上住古镇。
       第二天:从古镇出发直接去阳朔,晚上住阳朔
       第三天:由于前一晚下了暴雨,不能去遇龙河漂流,就租车前往旧县村游玩,晚上住阳朔
       第四天:骑车游玩十里画廊,晚上出发回西安
       回去的时候,从阳朔汽车站出发,乘坐大巴直达机场,一人大约50元。

漓江

乘一叶扁舟,漂于漓江之上,仿佛置入仙境。有山有水,更重要的是有雾(不是雾霾哦),阴雨天的漓江别有一番风味,漓江两边的风景,并不完全清楚,隐隐约约,朦朦胧胧。山若隐若现,一半在地,一半在天。若是晴天,或许并看不到这样的美景。撑竹筏的筏工,一路沿途讲解,黄布倒影,九马画山,20元人民币的景区,以及桂林山水甲天下的地方。
       提示:可从桂林乘车至杨堤,从杨堤开始漂流。也可从阳朔开始,漂流至杨堤,乘车返回桂林

兴坪古镇

兴坪古镇属于一种商业化比较强的古镇吧,出售当地的一些特色商品,以及特色美味。由于我们到达古镇的时候一直下雨,所以就匆忙的逛了一圈,什么也没买,只买了杯喝的,这里的消费水平一般,不会很高。不过这里的建筑很吸引人,由于潮湿的原因,房子两边总会意外的长出奇妙的花草,房屋装修的也比较复古。

阳朔

阳朔桂林的一个县城,也是桂林最出名的地方。县城出行住宿都很方便,景点也都离得不远,晚上住在县城,白天去景点游玩完全没问题。
晚上的西街是阳朔的一大特色,来来往往的人群,很多人都说它是丽江的一条街,很有丽江的感觉。各种特色小吃,各种特色物品以及各种特色小店,会让你快速的了解这个地方。
       注:我特别推荐在县城租一辆电动车,然后骑着它远离景点,去县城周边转转,你会收获很多,会看到很多在景点看不到的景色,是当地最天然的景色,没有人工修饰,没有吵杂人群,没有高消费,身心都能得到放松。在路上你会发现,路边的特色咖啡馆,特色小吃,一路走一路吃,真是最幸福的事。(推荐路线:从县城骑车沿着前往旧县村的那条路一直走,可以用百度地图查一下的)

十里画廊

这条路是我们来桂林的第二天走的路,对路边的一切都充满好奇,更对前方的风井充满好奇与欣喜。一路十里,路边有各种景点,但我更在意那些自然的风景,以及发现不一样的惊喜。来十里画廊,不需要急急忙忙的赶景点,从县城租一辆自行车,沿路骑行,一边走一边玩,慢点骑你会发现许多惊喜。当然,这条路上的景点,蝴蝶泉,图腾古道,月亮山,大榕树等都是值得欣赏的地方。

住宿和美食

美食是一个地方必不可少的东西,但对于我这个不是吃货的人来说就不是什么好事,我只能说,我来饿着了,但我男朋友替我吃回来了,推荐一下这里的特色,一种是米粉,桂林米粉很有名,但建议大家选一家客人比较多的店,味道就不会差了。关于啤酒鱼,我只想说我们被坑了,一定要看好价格及数量再点餐,人多了最好,因为一个人很难吃完一整条鱼,推荐谢三姐啤酒鱼,那边分店很多。
       关于住宿,如果有价格要求,推荐一些旅馆。
       在阳朔,有岩邦之家,阳光旅馆等,价格都是比较低的,需要在网上预订。
       在兴坪的话,一般需要走点路,可以找到性价比高一点的旅馆,推荐一家,漓江观景楼,老板人很好,住在观景房里,可以看到漓江的景色,心情会瞬间好起来。

建议

我在旅途中遇到了不少问题,所以提一些建议,希望可以帮助到你们。
       购买机票车票都需要提前预定,还有桂林的很多景点的门票,都可以在淘宝上买到,会比在当地去买便宜很多,但是一定要提前一天购买,当天不能在网上买票。关于美食,只能是多对比几家,毕竟是旅游景区,有些商家会故意抬高价格。租车买东西等,一般都能讲价。
       如果你也梦到过这个地方,这里是一个值得你来的地方,希望你可以有一段快乐难忘的旅程。

本篇游记共含2067个文字,2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6-08 19:06

引用 jennysong 发表于 2016-06-08 19:06:09 的回复:

回复jennysong:写了一天,谢谢了

2016-06-08 19:10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6-13 09:52

引用 梧桐春雨 发表于 2016-06-13 09:52:46 的回复:

回复梧桐春雨:喜欢就好,就是自己总结的一些东西,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