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找到了这片土地的精髓所在-四姑娘山,这里就是阿坝州

• 出发时间/2016-05-28

I LOVE SICHUAN

写在前面的话:
   行走四川的N个理由
   这里有世界闻名的九寨沟黄龙,听到这两个名词,你都要来啦
   这里有地道的四川美食,这里风光如画,随便在阿坝州或者甘孜州找到一条山沟,都能拍出如诗如画般的照片来。这里美女如云(丹巴美女),      这里有最为粗狂的汉子,这里有最为险峻的山峰。
   这里有最热情和诚挚的笑脸和最可爱的高原红。川西的一张张诚挚的笑脸是吸引我一次又一次来到这里的动力,也希望这一切能保持下去。这里虽没有完善和舒适的旅行环境,恶劣的气候和艰辛的跋涉挡不住那一颗寻觅的心,也挡不住那一幅绝世的风景。
 说好只允许每年出去一次, 每每看到促销的机票都忍不住要剁手。之前心心念念一定要去一次重庆,刚好遇上西部航空促销,RMB450广州往返重庆,往返都是红眼航班,性价比很高,毫不犹豫的剁手2张。

关于交通、花费

在此感谢四姑娘山日月山庄的小熊为我提供各种靠谱的信息,如去四姑娘山有不懂可骚扰他:微信18384253063,他家客栈也非常好哦!
广州重庆:单程含税268
重庆成都:卧铺95
成都小金:95元,一天两班车,早上8点和10点,行程约6H,需提前在网上购票http://www.scqcp.com/。跟司机说去四姑娘山下。拼车司机电话:13541577088
成都(包车)小金:150元,直接送到四姑娘山
如果到四姑娘山:坐大巴车的话下车后有面包车去四姑娘山,10元一人
四姑娘山-小金:日隆镇上有公交车去小金县城,10元一人,也可以坐面包车15元一人,行程约30分钟。
小金-丹巴:只知道有大巴到,但没有去了解,拼车去30元一人,联系电话13558515997拉姆
丹巴-中路:面包车15元一人,可以上到中路乡,我们是直接在中路乡下车,走一半路,搭一半的车。
中路-丹巴:也是15元一人,只下山就10元,直接到丹巴县城15元
丹巴-泸定:搭车(免费)
泸定-成都:搭车(免费)
成都-重庆:火车,硬座54
重庆-广州:飞机268

三进蜀都,初试兔头

28日凌晨2点地道重庆江北机场,刚下完雨的重庆,一阵微风吹来都让人不停的哆嗦起来;出机场后坐机场大巴到加州花园再打的士到重庆北站坐火车到成都,在大巴上搭上两个大叔,一起拼的去火车站,人均6块。重庆给我第一印象很不错,大半夜的的士还可以打表。重庆北站不是24小时都开门,我买的是5点的火车,去到火车站才3点,在候车大厅门外苦等!
D1:第三次进成都,让我流连忘返的川菜、各种串串,兔头一直没有勇气尝试,今次出来要把没有勇气做的事情都要做一遍,很负责人的告诉你,兔头很好吃。本来在网上约了一人在成都一起吃火锅,到成都后被放鸽子,让我再一次对这个互联网的世界失望。联系了同学的朋友(管总),在成都管总管了我一天的好吃好喝

成都一顿午餐,在哪家酒店吃的忘记了,管总请的,哈哈!

成都的车厘子比广州便宜很多,大部分都是甘孜州或者阿坝州产的,味道嘛,肯定没有进口的好

成都某个卖肉的小摊

发现自己天然散发出一种煮饭婆的气质,每到一个陌生的地方,都会起个大早去看看菜市场的热闹。挂着来卖的猪肉在广州很少见,这又是儿时的印象

成都打UBER很便宜,有时甚至便宜过公交,出行必备丫!
吃完午饭已经下午2点多了,至多能去个附近的景点。又是第三次去宽窄巷子

双流老妈兔头名扬成都,一直没敢尝试兔头,第一口是恐惧的,第二口是爽口的,接下来是停不下来的,一嘴巴的辣椒、一嘴巴的油,出门在外,毫无形象可言。

今天的主题-火锅,火辣辣的火锅。就算被人放了鸽子也一样能吃到地道的火锅。
为了照顾我这个广东人,要了鸳鸯锅,事实我心是四川的,能吃超级辣,各种牛肚,牛肠多到不要不要的,放开各种约束,尽情辣辣辣

吃饱喝足,千言万语都表达不了管总对我的照顾丫。真心非常感谢,他们都对我非常非常的好,和管总告别后,速奔超市为明天进藏区采购干粮,还是迟了一步,各大超市10点已经关门了,只能凑合在全家便利店买了几块士力架和巧克力。
晚上回到青旅很晚,根本就没时间找同伴聊天了,把东西收拾一下,查好明早去车站的信息。

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四姑娘山

阿坝地图,这只是一个大概的地名,更细的景点没有标明

四姑娘山做了一点攻略,把三条沟的景点和时间都标了出来

D2:关于去四姑娘山的交通,茶店子客运站每天有2班车发往小金,8点和10点各一班,行程大约6H吧,没坐过不晓得,票价RMB95,可以在四川票务网上预定,途径日隆,可以在日隆镇上下车然后再拼车去四姑娘山,走路需要半个多小时,不太建议走路,现在到处都在修路,灰尘满天飞。由于我行程计划得很紧凑,要订票时已经没有票了,和一伙伴拼车,一人150送到景区门口,在茶店子上车,算下来和坐班车差不了多少,6座的越野车,早上8点上车,下午1点半到。

一边是悬崖,一边是湍急的河水。经常开川一路藏线的司机开车技术杠杠的,一路飞奔,自驾游的车辆小心翼翼的在后面爬

司机说大约有38公里这样的路,虽是越野车,坐着可不好受,颠簸得昨晚的火锅都吐出来了。

路边停留一会,随便一拍都风景如画

翻越巴郎山-到达巴郎山已经是中午了,云海没有早上那么壮观。如果早上来,车子像在云里飘一样

巴郎山垭口处,海拔4481。牌子完整是这样写的:欢迎您来到小金,巴郎山海拔4481

在垭口拍了几张照片就匆匆上车,风太大,温度太低,必须得穿上冲锋衣才能继续

蜀道险!一条道只能一车通过,前面有一货车掉坑里好几天了,一直没能拉起来,导致交通管制,苦等多个小时还是一点动静都没有。得知走路去长坪沟大约需要半个多小时,毅然决定和小伙伴走路去,刚走到村口,就开始放行,我的心拔凉拔凉的,又是一路的灰尘

每当有车一过,后面的路绝对是一个迷宫。走吧,走完这一段就到梦寐以求的四姑娘了

小试牛刀-爬锅庄坪,谢谢日月山庄的小熊

高原最苦的事情-爬坡,长坪村口的大长坡累得不要不要的,背着20斤的包气吁喘喘的
到旅舍已经下午三点了,去三条沟时间已经很不合适了。先把自己整理得像个人样,去找传说中的小熊
小熊现在在日月山庄啦
啥?日月山庄在哪?我词穷,只能这么形容,坐山靠海,门前溪水潺潺,青山绿水,望眼过去高处就是海子沟的锅庄坪,整栋楼装修藏式风格。主要是小熊人超好的,端菜递水的,哈哈,给我们很多游玩四姑娘山的tips,还帮忙联系面包车,实惠到家。
大家可以骚扰他TEL(微信):18384253062小熊,可以给你更多的攻略。日月山庄7月份就差不多装修好了,超期待装修好的样子,希望下次去能给我更多更大的惊喜。

从日月山庄对面的小路一直上山,小熊会给你指路的啦!走到半山腰上拍的长坪村

走到山顶就是海子沟的锅庄坪,上山大约需要1h,6月刚好是花开的季节,第一次见到满山遍野的鲜花,绿草,牦牛。一个人坐在草坪观看落日余晖,牦牛在旁边安静的吃个绿草,空气新鲜的要醉氧

这座山是小熊推荐我去练练脚力的,远远看去是一座非常之普通的山,但是上去后发现遍山杜鹃花开的很茂盛,有着各种不知名的小鸟。如果你去了海子沟你也会发现,从海子沟售票处走,也会经过锅庄坪,换言之,就是可以逃票,但我不太赞成逃票咯!

高原的天八点多才天黑,劳累了一天简单解决了晚饭,在旅舍寻找伙伴去长坪沟。我要隆重介绍一下这个北京胖子男,姓名:不详,性别:应该是个男的,年龄:大叔级别,身高:二级残,样貌:赛潘安,职业:烤乳猪,爱好:用拐杖走路,特长:一分钟烤乳猪,我一直想不明白,胖子男走了那么多路,为什么还是那么胖,可能他不是吃素的吧!无限期的一直在路上,有了胖子男我的旅途终于不孤单,还很多乐趣,走得慢被我笑,走成S路线被我笑,过独木桥被我笑,翻墙被我笑、、、、、、、、数不完的笑料!

大叔过独木桥,胖胖的,好怕桥断了

自虐长坪沟-风景如画

D3,昨晚约好福建的付大哥和胖子男一起去长坪沟,旅舍走去长坪沟很近,下一个小山坡就到了,售票处7点半开始售票,门票70+观光车20,观光车是把你从售票处门口载你到喇嘛寺,路程不详,坐车大约坐了15分钟,据说走路需要1个多小时,山路。先给胖子来一张景区门的。

走路的话从喇嘛寺开始走,福建大哥最厉害能走到水打坝,其实走到木骡子已经很不错了。风景从木骡子开始草原、小溪、牦牛、马、、、、、、具体路程可以看我开始画的哪一张图,实际路程也差不多,当然中途不能休息太久,拍照不能拍太久,中途有2个瀑布(虫虫脚瀑布和嘉绒Xx瀑布,具体名字忘记了),如果你上去了这两个瀑布,可能就不够时间到木骡子了

长坪沟湍急的小溪

景区厕所,原汁原味,让我想到色达的厕所

第一处景点:虫虫脚瀑布;如果你见到有阶梯,千万不要爬上去,这是一条不归路,除非你很像去触摸一下瀑布,去拍霸气的照片。若你上去瀑布再从瀑布下来至少需要1h,这是不休息的时间。很多退休的爷爷奶奶从喇嘛寺走到虫虫脚瀑布就往回走了

早上的四姑娘云雾还没散开,胖子男就一个劲在哪里祈祷,云快点飘走,幺妹上的云层很厚,心里想着估计今天没能看上幺妹了

从喇嘛寺到枯树滩路还是很好走的,走栈道,不断的下坡,感觉很舒爽,万万没想过回来时要上坡。
一路上的景色都差不多是枯树、瀑布、松树,雪山,审美疲劳了。

这图能看到幺妹峰上的云层一直很厚

我没去过黄果树,也没见过大瀑布。虫虫脚瀑布算不上很壮观,但和雪山,草原,松树融合在一起,意境就不一样了。冬天这里会变成冰川

枯树滩整体感觉还是不错,水再蓝一点就是小九寨了

走过枯树滩沙棘林干、下干海子、上干海子

翻过了一座又一座的绝望森林,其实是松树林,只因在松树林里走了好久好久,感觉都走不出去,有点像亚马逊的热地雨林,昨晚刚下完雨,道路泥泞不堪,整个身体像被抽空了一样

大叔过河,我觉得像大象过河吧。虽然我经常笑大叔,但是要是没有大叔的帮助,或者我也就回不来了。两根造成的桥,下过雨后木头很容易打滑,大叔自告奋勇要先去探路,再拉我一把

找到一个绝佳看到幺妹峰的地方,忘记在哪里了,回来的时候想再回味一下,已经不记得是在哪里

拉长镜头拍的幺妹

大叔此时很激动,接近疯狂状态

我和大叔,在幺妹峰下,第一次合照

忽略我的姿势,平衡力不太好

走出了绝望森林,见到了阳光、雪山,心情顿时明朗,有了更大的动力走去木骡子。

当看到这大大片草原,前面隆起高高的雪山,那是骆驼峰,海拔5484

园子里刚好有一位牧民,询问才知,这里就是木骡子,心心念念的木骡子终于到了,终于战胜了自己,完成了今日的目标
牧民叫我们翻过围墙就可以进去院子里,可以看到更宽阔的视野

到达木骡子大约1点半了,大约,具体忘记了,同伴有记时间。回来我们继续往水打坝方向走了一点,回来听说我们再走几分钟就打水打坝了,只可惜要在5点半前回到景区门口坐班车回村里,不然还真的回走到水打坝。
因为景色赏心悦目,忘记了疲劳。

大叔在表演S型路线

回程省略一万字,基本就是拼命在赶路,不敢休息,不敢玩,每次休息不敢超过5分钟,争取在5点半前赶到门口,不然就自己走1个多小时下山。
走完红石滩到绝望森林,绝望森林啊,感觉自己走不出去,今晚要被各种动物吃了,脚已经很机械地拖着身体往前走,走马道还能看看脚下的路,走栈道大叔已经可以走S型的路线,扶着,弯着走。。。。。。两人作伴一起走总好过自己一人,走不动就互相扶持,没希望了,就互相鼓励,大叔,得谢谢你,哈哈。最后最后5:31分到景区门口,刚好赶上,谢天谢地!
别人都说我们运气很好,今天天气非常不错,可以看到幺妹峰,大叔嘚瑟说全靠他在双桥沟转白塔,其实嘛,都是我带来的好运,哈哈!

远远听到诵经的声音,我心已狂奔在路上,班车在向我招手

回到旅舍动也不能动了,说话的力气都没
坐在椅子上观看窗外风景,没有形色匆匆的游人、、、、、、、、
屋里突然有一阵轰动,都往楼顶上去,一边喊着,双彩虹,快去看双彩虹

走到产生幻觉的海子沟,要死的累

D4:王胖子说要休息一天才去海子沟,我本打算明天去双要桥沟。鬼使神差的半夜决定要去海子沟,要自虐到底。今天的伙伴新加入了一位意大利的年轻人,半路还加入一位67岁的爷爷。

在锅庄坪眺望四座雪山,洁白无瑕
要是你问长坪沟和海子沟那个更美?这好像没有可比性性吧,长坪沟是森林、瀑布、壮观的草原;海子沟是各种湖泊,小溪。
只是走过了长坪沟再走海子沟,有点审美疲劳,一路上都没怎么拍照。

走到花海子,任重而道远。经过昨天长坪沟的摧残,王胖子显得有点吃力。外籍友人刚开始体力不错,表面风平浪静。当我们在石梢台休息时,拿出地图跟他说还要走多少公里、多少个小时才到花海子的时候,他傻眼了,一直说NONONO,他希望走到老牛园子就返回;我却要坚持走到花海子,跟他说花海子如何如何的漂亮。最终,我们还是到花海子。

做一是北京王胖子,左二ME,左三意大利帅哥,左四:六十七岁退休的爷爷

由于海子沟较原始,出于安全着想,景区工作人员建议我们1点半必须要返回。
回程退休的爷爷和意大利帅哥走得比我们快多了,我和北京王胖子已经累到快虚脱了,我们俩都不说话,已经麻木的走,一说话就是休息会吧!锅庄坪白塔是我们的希望,此处累的省略一万字。2点半从花海子返回,大约7点半回到旅舍,意大利帅哥比我们早到一个小时,万万没想到返程会累成狗,狗狗!

好牛不挡路,一路上的自娱自乐,哈哈

从锅庄坪望来时的道路

盛产美人的地-丹巴

D5: 目的地:丹巴中路乡
         人物:ME and北京王胖子
         交通:日隆镇上有公交车去小金县城,10元一人,我们是在半路拦的越野车,以为是免费的,下车才知道收费10元一人。
小金县城后拼车去丹巴,30元一人,行程约2个小时。路况很好。跟师傅说在中路下车,由于中路在修路,很多包车都不上去,可以拦当地的面包车上山15一人。

上山路上看到这一标语,终于有点乐趣了,哈哈

我们想着还有时间,打算走路上去,却怎么也没想到路况如此如此的差,大车一过,500米以内能见度为0,不停的上山上山上山,走了半个多小时,水杯见底了,好不容易见到一户人家,是一个小男孩在做饭,爹妈都干活去了,屋里挺简陋的。上去借水,才得知走小路也要1个小时才能上到乡政府,还要不停的上坡上坡,王胖子的背包无敌巨大,他恐了,坡他是爬不上去向小男孩道谢后。心里嘀咕着,要是有车肯定要搭车,腿要废了。我火眼金晶,看到山上一辆破旧的面包车缓慢的上山,手不停摇摆示意让车子停下来,司机等我们爬上来等了好一会,说上去山顶要15一人,还好我提前问了别人,从丹巴过来才15,我这已经在半山腰上了,还要15,这不明显要多钱嘛,和胖子商量后,10块两个人就坐,反正都走了那么多路,不在乎再走多1个小时,我们态度很坚决。司机小伙子就笑呵呵地答应了,其实5块一人真的很值,哈哈!

关于中路住宿-值得说一下

或者大部分人都选择住在丹巴县城,来中路一日游;所以中路的住宿没有丹巴选择那么,网上一查价格都蛮高的,青旅也很少。主要是中路找路很累,都是上山下山。我们去到中路小学后找住宿,问了几个人报价都特别高,300多一晚,正要绝望时遇见一个超好人的老奶奶,告诉我们那里住宿便宜,并指了一座房子,叫我们去那里住。
住宿:东坡臧家:有80和90一人的,包早餐和晚餐(因为整个村没有餐馆,没有超市,只有小卖部)
这就住宿真的超赞的,超大的庭院,庭院种着苹果树、樱桃树、石榴树和各种花,还养了一只呆萌呆萌的山羊,门前一大片小麦田,坐在阳台还可以看得各种碉楼,碉王就在眼前。晚上在楼顶看星星,哇,我再一次被满天星给震撼到了,我苍白的文字形容不出来那布满天的星星

坐在苹果树下吹吹风,休息了一会,老奶奶就喊我们赶快去看跳舞,听到有跳舞就飞奔去到乡政府占个好位置,短短的三级阶梯坐满了人,刚好遇上儿童节,学校发了书包等学习用具还有各种糖果,小朋友把学校发的糖果分给我们吃,这一刻,我多么庆幸这一片土地的人还那么淳朴,六一节我也有糖吃。问他们为什么今天有那么多跳舞,旁边的妈妈说,因为今天是六一儿童节丫,有节日都会一天都跳舞的
放眼望过去,只有我们和两个不认识的游人

无论年老的、年轻的,男的、女的,都围在一起,逐渐加也入跳舞的队伍越来越多人。

观看了约2个小时,还没跳完,不懂艺术不懂舞蹈不懂这个民族文化的我们回去庭院继续吹风

我们住在这栋楼

第一次溜羊咩咩,能把我拖着走的山羊,是羊咩咩溜我

我和王胖子坐在阳台闲聊着,王胖子说,这离他理想生活地不远了,要是再来个彩虹就完美了。
还真别说,下了一场雨后彩虹真的来了,运气爆棚

一个以农业为主的乡村,日出而作,日落去跳舞。在这里快乐很简单,吃完饭继续跳舞去。他们喜欢跳舞,爱跳舞。
我也跟着乐一乐

早,中路
告别中路!

为了省五块钱,从中路走路去丹巴县城

决定要搭车的时候,跟自己说一定要搭一次拖拉机。路上遇见好几次拖拉机,怎么我都没有去招手让它停下来
中路走路去丹巴大约1个多小时
高原的烈日晒得一点知觉都没有了,不仅因为体型的原因,还有巨大的背包,王胖子用拐杖一步一步的向我迈进,哈哈!我不能取笑他丫,,哈哈!
路过白塔,我们都停下来祈祷,祈祷能够顺利搭上车!
丹巴住:扎西卓康20元一晚,良心价!
丹巴城区一日游

少侠,我们就此告别吧。搭车去泸定-惊险

吃过早餐,就要和王胖子离别了,没有我,王胖子你要怎么搭车。乖乖,我们广州见吧,哈哈!就在小店的门口我们一个往东一个往西,少侠,保重丫!
关于搭车:心里挺害怕搭大货车的,很美剧看多了,觉得开大货车的司机都是很大块头,很粗鲁的,能够用一根手指提起我的,但能够搭到大货车的可能性最大。背着大包,顶着灰尘、烈日,站在加油站一百米处拦车,那可是我昨天千挑万选的一个好地方。每一部车经过心里都默默念着,拜托,顺路带我一程吧,拜托、、、、、、然而20多分钟都没车停下来。就连最不想搭的大货车都直接把我给无视了,只因我长得太小了,根本就看不见我
站了大约30分钟,搭上一部当地人的小车,车主是丹巴人,比我大4岁,再婚,有一小孩,今天去泸定做工程,这些都是他告诉我的。然后他叫我在丹巴找个情人,他要给我介绍个情人,还要和我去理塘的草原参加赛马节,还要我坐副驾。我发现自己有为危险了,心里已经有一万种可能发生的事,要怎么应付了,首先告诉胖子这些信息,要是我失踪了,就按这些信息找我的尸体,然后打开地图,看路线是否正确。其实或者别人不是真坏人,但是给我就是坏人,一直聊天到泸定,也没对我怎么着,心悬了一路啊,到了泸定赶快找借口下车。

既然到了泸定,又不想去康定,干脆逛逛再走。

不扶着走还真害怕,大渡河的水破涛汹涌,闲着无聊在桥上来回走好几圈,10块的门票也走回来了,哈哈。我这个抠门鬼

泸定的车厘子和水蜜桃好便宜,满大街的水果,恨不得全收入囊中,只因在丹巴买了一个30多块的西瓜,吃下去都是泪啊

因为我手机的GPS时好时坏,只能一路问过去怎么去车站。到车站问到成都的班车,要101元,外面拼车100元,怎么想都觉得贵。还是去碰碰运气搭车吧。跟王胖子联系路线后,走到318路边,中午1点多的太阳,火辣辣的,站在隧道口前一百米处等,根据我的猜测,车进隧道前都会减速,减速就会看到我啦,哈哈!途中有个开摩托车的一直跟着我,给我指路怎么走到318,听说我要搭车后,说我搭不到车,建议我去车站坐车,我就不信邪啊。啊啊啊!等了好久好久啊,没有车、没有车

我又要绝望时,终于有车停下来了,我说要去成都,能搭一程就一程吧!这次遇上大好人大好人,给我吃的喝的,中午饭还免费,不顺路还给我送到成都的地铁站,还给我外带水果回去,遇到风景好的还停下来给我拍照,感动得要哭了。千言万语都表达不了我对你的感谢

好人好人好人

成都已经5点多了,争取在6点前给送了份文件,也算用劳动力换来的搭车,不白搭,哈!

成都,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一定要走,来一次154路苍蝇馆子之旅。。154路,一辆开往成都苍蝇馆子的11座小巴。18站,每一站味道都不一样。
晚上8点最后一班车,我就坐到终点站,走着回来,GPS失灵也不会迷路,只因成都人民太热情

自力面店没找到,田雨饭店很容易找,一个人点了一个水煮肉片,一个土豆排骨,老板根本就没问我要不要辣,只能说我超能吃辣。差评,哈哈!水煮肉片不够辣,胡椒粉太多了和肉片太多了,土豆排骨就排骨太多了,米饭也超大碗的,感觉越吃越多,怎么都吃不完。一共消费了45元,出来最贵的一顿饭

重庆-爬楼梯道膝盖受伤

连空气都飘着火锅味的城市,出了火锅还有各种小面。
路痴和GPS失灵的人来到重庆,像进了一座大迷宫。找青旅走了一个999级的超大斜坡的楼梯,然后青旅满房,又爬了999级超大斜坡上去地铁,本想着可以去另外一个地铁出口去另外一家青旅,原来它地铁口直接不相通的,哈哈哈哈,我要笑死自己了。
一个人没人吃火锅,街边小吃也是我的最爱呀。走走停停,不知不觉翻了一座山,又下了一座山

洪崖洞里面,上面的人会动的。我一个人大晚上的走着,要吓尿了

重庆第二天在青旅找到小伙伴,外搭一个澳大利亚的大哥
今天走马观花十八梯、磁口器。

在十八梯路口,售卖着各种旧衣服,玩具

走进十八梯,里面居住的居民很少了,大部分都往城里迁。
居住环境很不好,因潮湿木头的霉臭味,生活垃圾的乱投放。

从十八梯走出来后,心里很不好受,为什么还有人在这么恶劣的环境居住。连饭都吃不下

还是去逛菜市场吧,各种市场

中午本来打算在磁口器解决的,逛了一圈,实在不是我的菜,匆匆离开。前往涂鸦一条街,午餐就在路边解决

重庆一日游队员

以一餐烤鱼为这个一日游画上句号。结束后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今晚睡机场,第一次睡机场,王胖子说找到一个插座,打死也不要离开,实际上我应该找个凳子,打死也不离开才是。
机场各种奇葩睡姿,坐在柜台敷面膜的,趴在花上睡觉的、、、、、、、
赶出来的游记,质量一般都不高,哈哈哈!

一路上,感谢遇见的所有人,感谢我这双腿陪我走了那么多路
期待下次相遇!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6-08 19:26

引用 大坏蛋-may 的图片:

2016-06-09 08:17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6-13 12:53

引用 静享韶华 发表于 2016-06-13 12:53: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