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游清迈

2016-06-08 17:24 491/1
  • 出发时间/2016-05-27

开始

四个闺蜜谋划了一年,地点选择从沙巴斯里兰卡巴厘岛日本,时间从9月跳到4月,时长从9天跳到5天,想法围着地球绕了一圈,最终综合考虑各位闺蜜的工作生活,在蚂蜂窝上定了机+酒的套餐3499元,目的地清迈,为期4天的精简旅游。
行程交通:
D1晚8点酒店集合,于CS乘亚航FD481航班11点20起飞往清迈
D2 黑庙白庙一日游
D3 拜县一日游
D4 丛林飞跃一日游
D5 清迈大学宁曼路半日游,下午乘亚航FD480航班返回CS。
故事开始:
年龄保密,身份保密,颜值爆表的各位闺蜜已有很长时间未相聚在一起了,基于各种原因,在非常漫长的时光之后相聚分外让人感叹和珍惜。
第1天,闺蜜X高铁从外地赶至CS,四美终于团聚。按要求提前赶至机场,各种生活八卦就此聊起,时间一瞬即逝。经过3个半小时的飞行,抵达清迈机场。机场不大,落地后各种忙乱,夜航的各种疲倦忘记照相,机场狼狈在抵达酒店后开始缓解。前期翻了许多攻略评价,最后选择的是机酒套餐中的菩提塞雷纳酒店(Bodhi Serene)。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没错。不错的苏式园林风格,细节处理得非常精致。对得起价格及星级。

第2天, 提前用微信在ayaService预定了黑庙白庙一日游的行程。原计划是在蚂蜂窝预定黑庙白庙金山角长颈族一日游套餐的,考虑夜航怕晚点一直犹豫没定,没想到决定定的时候晚了,这个套餐已经关闭。只好临时在ayaService上预定,在这里定有一个好处,就是不用先付费,公司派车来酒店接人时才付费。
早上7点公司车已经候在酒店门口,因前一夜到达休息较晚,我们起得也比较晚,导游电话打至房间来催,我们匆忙洗漱,在早餐吧抓了个面包就上车了。导游是个很敦实的中年男人,讲一口流利的中文,有一长串的泰文名字,知道我们记不住,让我们叫他Pe张(Pe说是泰文大哥的意思)。一路上Pe张介绍了很多清迈的风土人情,幽默风趣,讲话也很实在。来接我们的车子是日产丰田商务车,清迈各旅游公司接游客的统一都是这种,路上发现小车也多是丰田。pe张说因为丰田在清迈的维修点最多,零配件便宜,所以一般家用商用都喜欢丰田。昨晚上由于夜行回酒店,没注意马路上的情形。今天车子上路就发现清迈的车子方向和国内是反的,由于车辆驾驶座在车内的右边,所以车子都是靠左边的道行驶,类似英联邦国家。
第一站是天然温泉。这个温泉水温很高,露天喷涌,小憩泡泡脚,前面的舟车劳顿顿时去除不少,温泉附近有一些零食售卖,印度飞饼,小菠萝,芒果香蕉等,让我们没吃早饭的孩纸狠狠恶补了一下。简短休息后继续向着黑白庙进发。路上pe张介绍了白庙和黑庙的主人以及建筑的各种知识。白庙是泰国著名艺术家、建筑师、画家Chaloemchai Khositphiphat所设计及监督建造的,是这位艺术家送给国王的礼物。建庙资金来自他二十年来的积蓄,以及有心人的捐献,白庙预计要建99年,用以见证泰国国王在位的功德辉煌。白庙主人是泰籍华裔,在清莱当地民众心中的地位很高,因为他的义举以及作品-白庙给清莱这座小镇带来无限商机。由于我们出发时间早,路上也没耽搁时间,因此考虑我们的行程安排,pe张避开白庙排得长长的队伍以及众多游览的人群直接带我们杀向黑庙。黑庙的主人是白庙的师傅,来之前翻攻略知道黑庙并不是庙,而是一座私人收藏博物馆,黑庙主人长得像张大千,据说艺术造诣很高,但只活到75岁。一生收藏无数,藏品价值无可估量。白庙距黑庙不远,因此很快便到达目的地。首先参观的是主殿。主殿屋顶置有黑庙主人的玄关,pe张说是为了让他在另一个世界依然守护自己的领地,并时刻看到来来往往膜拜他的人,晚上他会过到旁边的小屋去休息。悬棺上一根非常长的绳索一直拉到下面,我们好奇的问这是什么,pe张说这是为了让他的弟子和信徒祈福时手拉沾福气所用。殿内收藏了各种皮,鳄鱼皮,蟒蛇皮等等。黑庙建筑群的建筑材料全是木头,很多树木都是上千年历史,这样的木头坚固粗壮,不易被腐蚀虫蛀,才能保持更久的时间。黑庙建筑群每日都在不断维护修缮,比如油漆就是不间断的刷,据说整个建筑群保养费用一年都高达上十万。但黑庙却不收任何门票,没有任何安保措施,藏品却能如此安全的呆在这里,不禁让人惊叹!主殿外的各种小殿收集了各类艺术品,比如全银的佩刀,古床,各类兽角兽皮兽齿等等,无奇不有。黑庙建筑群宁静神秘,各种花草树木茂密生长,就连洗手间都有着古香古色的艺术气息。因着它的特别,可看到园内到处都是举着相机的中外游客,都恨不得把所有美好都装进相机带回家。pe张带我们走到建筑群的后门,告诉我们整个清迈清莱最好吃的小菠萝就是这里,好吃到你都不想走。我们将信将疑的买了一袋,果然不假,国内讲究的黄金糖酸比遇到这个简直弱爆了。不止好吃还便宜,20泰铢一袋,一袋有4个,我们又买了几袋打算路上继续。

大概一个小时游览时间很快过去,临近中午,我们坐车前往白庙就中餐。泰国第一餐正式的中餐。由于国内的团餐给了我们太深的印象,我们实在没对中餐抱有太大希望。pe张给每人发了一张餐劵,告诉我们是价值80元泰铢,买一份餐和一份饮料足够,如果没用完可以到前台退钱。在后面的行程中我们知道清迈的团餐都是这种形式,要么是80元餐劵,餐饮自助,要么80元现金,到指定餐馆自行点餐,一般都是够用的,有时还有剩。到达餐馆,我们各自点餐,个人点的不同,试一下清迈特色的饭和面。北式猪血面、菠萝炒饭,芒果糯米饭等等,口味超出我们的想象。比中式团餐好多了,简直是良心餐啊!
饭后趁游客不多,我们直接进入白庙参观。白庙的各种介绍典故就不赘述,很多攻略以及百度上都能查到。令人震撼的颜色以及形态各异雕塑也是各国游客拍照的绝佳之地。白庙的游览完全就是各种拍,自拍她拍撅嘴卖萌自拍杆单反等等浑身解数一一用来。白庙的洗手间和黑庙一样也是颇具特色,如果说黑庙的洗手间是绿茶婊,那么白庙的洗手间就是白富美,整整一栋黄金一般的建筑矗立眼前,导游不说,你绝不会认为那是洗手间,俨然一座雄伟的宫殿。本着免费游览不游白不游的宗旨,我们决定黄金洗手间也不能放过一定得进去参观一下。别看外观壮观,其实里面和普通洗手间并无一二。白庙在我们各种拍中顺利完成,下午天气渐热,于是我们早早结束一天游览开始返程。返程途中,pe张在我们要求下带我们去了卖乳胶枕的商店,用超乎寻常的价格每人都买了几个乳胶枕。这里一定要强调的是我们自己要求导游带我们去购物和国内强制性进店是不同的,我们不要求,导游不会主动说要带我们去。泰国乳胶枕的品牌其实都是贴牌的,所有乳胶枕就只有几个厂家能做。因此淘宝上买的这品牌那品牌其实质量都差不多,一个厂家生产,能有什么不同呢?经过后面几天的购物比较,事实证明我们在清莱买的乳胶枕是最便宜的,质量和其他的地方并无区别。

大约5点半,我们已经顺利抵达酒店,路上询问了pe张当地特色的餐馆,但结果我们从酒店出来再去寻找时已经迷了方向,找不到了,由于太过饥饿,于是就在酒店门口一家餐馆先解决温饱问题。餐馆店面不大,和我们的一般街头小店无异,没有繁杂漂亮的装修,显得非常的不起眼。中年老板娘看上去像泰国女人,说一口流利的英语,有个老外在店内走来走去,不时出入餐馆旁边的小屋,我们约莫估计是老板娘的老公。因为pe张在往返清莱的路上介绍说清迈欧美人特别的多是由于很多欧美男人喜欢到这边来居家养老,然后找一个当地的女人结婚,不止是清迈消费水平不高,更多的是欧美男人很喜欢当地女人的身体,胸大柔软皮肤好。当地的女人也喜欢找欧美的男人,可以改善自己的家庭条件。我们点了3菜一汤,太饿没照相,不贵但觉得无比的美味。每个人都吃的饱饱的。饭毕沿路散步,想找周六夜市。结果购物的夜市没找到,不自觉逛到了吃货夜市。顿时让我们觉得前面吃得太多冤枉吃掉了。泰国各类小吃在这里完美体现,琳琅满目,色香俱全。满以为,这种吃货夜市会天天都有,结果后来了解一周才一次,让我们遗憾不已。为了抵抗诱惑我们杀进7-11开始囤货。后来发现,在7-11囤货真是不明智的选择,7-11的特产要比外面的贵得多。采办完毕本打算还逛一下购物夜市,没料天公不作美,开始下大雨。我们呆在清迈的几天,每天都是夜里下雨,白天大晴天,虽然白天有点热,但也为我们出行提供了方便。于是第一天便在大雨中狼狈穿行返家宣告结束。

第3天  照例在在ayaService预定的拜县一日游,由于许多攻略上提到前往拜县的路弯道太多,容易晕车。于是早早准备了晕车药盒晕车贴。ayaService派车来酒店接我们到ayaService总部先付费,再拼车去拜县,我们4人是和2对外国情侣一同乘车。3个半小时车程抵达拜县,不知道是因为药物还是因为这个弯道对于我们来说并不算什么,去程四人无一人晕车。弯道也确实没我们预想的那么急和多。如果是去过国内一些旅游名山,例如衡山张家界等等地方坐过车的,一定不会觉得这个弯道难以应付。抵达拜县后,换上ayaService专门派给我们4人的一台小丰田,司机负责带我们去各类景点。拜县在很多攻略游记上看过后都觉得挺美,像一个童话小镇。我们去的景点有倒立小屋、粉色小屋、大树秋千、草莓园、大峡谷、二战桥、树屋、coffee in love 、美茵寺。基本上每个景点就是拍照而已,因为都是人工风景,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感觉拜县就是个人工小镇除了拍婚纱照艺术照小清新照外,真没有值得往返7个小时车程特地去一趟。下午约3点多就结束了行程,因为返程的车是5点半,于是在拜县小镇上到处游走,随拍风景。这个镇上欧美游客更多,除了本地商贩,几乎看不到什么亚裔面孔,大多都是欧美年轻人,背着吉他,成群结对的来这小住。返程的路上,四人均有轻重不一的晕车,也许是白天炎热的天气和旅游车凉爽的空调交替频繁,也许是返程山路的急弯,闺蜜H非常不适甚至呕吐。返回酒店后H便洗漱早早睡下。我们仨打着雨伞外出觅食,四处游走在过早冷清的清迈街道上,他们十点的街道就像我们这边城市夜里两三点一般安静。各种商铺早早关门歇业。失去迷失兴趣的我们找到一家购物小店,开启了第二轮的疯狂采办。第三天在无理智的购物中结束。

第4天  由于考虑身体怕无法承受过于刺激的活动,所以一直犹豫丛林飞跃的种类选择。没有提前预定丛林飞跃的我们只好在前一天夜里,通过在酒店前台拿到的宣传资料,处于综合考虑,最后选定了The Flight Of The Gibbon.并致电其总部,第二天早上来酒店接我们去飞跃地点。酒店离飞跃地点并不远,一个多小时车程。到了后,在付费的时候遇到国内去的一组6个女孩,他们是大学同学,在淘宝上预定的飞跃套餐,比我们定的便宜了200多元。我们由于没有预定,到现场支付了600元一人。白白浪费了好几百元。由于没有体验过,怕手机相机在体验过程中遗失,于是都寄存了,租了一台摄像设备戴在头上全程跟拍视频。4个人租一台摄像设备花了1500泰铢。全程都拍下来,留着后面慢慢回味。丛林飞跃这个项目应该是来清迈最有意思的一次体验。前面以为太过刺激,一直害怕犹豫。但实际上在玩的时候一点也没觉得不能承受,全程在原始森林中穿梭,从一颗树滑到另一棵树,在滑索中感受树里林间,小溪瀑布,无限美好的风景。感觉真的已与大自然融为一体。飞跃和滑翔的快感,抵过了高空的种种恐惧,当你在林间飞跃的时候,已无暇顾及害怕这种情绪的滋生,有的只是兴奋和尖叫,震撼和感动。无论是徒步还是飞跃和滑翔。回归自然的美妙感觉无与伦比。酣畅淋漓的感受过丛林飞跃后,在飞跃起点享用中餐。黑糯米饭,青菜,汤和水果,虽然口感不甚满意,但是果腹和营养是已足够。饭后是免费游览瀑布和七层奇观。四美因体力不支不愿意再继续爬山,于是流连小溪边拍拍照,玩玩水。早早就结束返回酒店休息了。
今天晚餐时在清迈最后一餐正式的晚餐,次日便要返程,于是决定一定要找一家本地特色的泰国菜餐馆解一下馋。经过购物店老板以及maps.me的指引,期间我们经过清迈的小学,钱用得光光的我们还去了银行取钱,曲曲折折,终于找到前日pe张推荐的Huen Phen。餐馆门头很不起眼,首先踏入店家的时候心头一凉,怎么都没人?然后店门口的服务员往里一指,示意还要进去。于是再往里走,原来曲径通幽,里面别有一番洞天。古色古香的各种装饰,然后就餐的多是中国人。纠结很久才点了我们认为的颇有特色的当地菜。菜品上来后口感着实不好恭维。咸酸是特点。菜品样式也不养眼。大失我们所望。除了就餐环境颇具特色,价格也比较适中外,基本没有可圈可点之处。等菜的间隙,就是拍照的好时光。外出旅游就是为了各种拍,证明自己到此一游。餐毕漫步回酒店,稍微整理行李,准备次日的返程。

第5天 早早起来收拾好行李,打包好疯狂采购的各类零食。吃货们的旅行连手信也离不开零食,真是够了。前台办理了退房,最后再把酒店走上一遍,包括带了游泳衣却没去游泳的泳池,来去匆匆却没有仔细观赏的庭中花园,周边建筑。然后开始准备半天的机车之旅。酒店旁很多出租摩托的店家。清迈摩托车烧油,马力大,劲足。看攻略很多国内的孩子不敢骑。我们也是麻着胆子上去一试,没想到我们骑上觉得异常轻松。就是行驶在路上时有点不方便,要靠左行驶。并且,没有非机动车道,需与机动车混行。4人2台车直接杀向清迈大学。清迈大学游览不允许不行和骑车,只能统一坐游览车游览,门票60铢一人。大学景色其实与国内大学无异。校园也不大,十来分钟就逛完一圈。在校门口的商店胖有个邮筒,我们决定在这里向国内的亲戚朋友们寄一张明信片,请当地人帮忙写好泰文,贴好邮票,留下一份纪念。
清迈大学出来就直奔宁曼路,一直以为宁曼路应该和各城市的步行街一样繁忙拥挤,各类小店密布。结果街道空空,人车不多。到宁曼路已是中午。乱入了一家小店就中餐。点的名字是Ping goo。食物味道一般,点的芒果沙冰却很是美味,完全不是国内满口冰渣的感觉,入口绵软,似冰激凌的香软,又有冰沙的清凉。因为时间有限,中餐完毕,已没有时间细逛宁曼路的商铺,中午日照也过于强烈,于是骑车在宁曼路逛上一圈便返程了。
到达酒店正好赶上来接我们你去机场的车,抡上行李上车直奔机场,匆匆结束了最后一天的行程。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