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境之南(海量图,流量党慎点)

梵ohla (温州) LV.10
2016-06-08 17:30 2354/4
  • 出发时间/2016-04-22

写在开头的那些碎碎念

台湾行说了有半年之久了,拖拖拖,终于是要提上日程了,结果在出行前倒霉的传染上了红眼病,还咳嗽,一直担心海关不让出了,好险好险,安全出关。但是不能美美的拍照啦,所以后面大家看到我带着眼镜又带着墨镜的照片不要喷我,谁让人家有颗臭美的心呢。出行的那个早上还在医院挂点滴的人也就只有我了吧。

旅行费用

旅行人数:2人
天数:4.22-5.22   共11天
总费用 84290台币,除去帮别人带的一些东西,大概人均7000左右
  吃:11230台币
  住:17022台币
  行:19239台币
  门票:2140台币
  购物:19239

预定软件及网站

预定民宿:大鱼,airbnb,agoda。
地图:google,百度地图
机票是对比了携程、支付宝、去哪儿等网站,最后在支付宝上定的。
ps:机票最后要提前几个月买,可以买到便宜机票,这次是年后才定下来要去台湾的,所以这次机票上定的有点贵。
 携程上可以买一个一元接机服务,下机后就有工作人员来接,送到火车站或者民宿,车是7座的,时间上比机场大巴要短个半小时差不多。
垦丁台北这段的高铁可以在淘宝上拍高铁7折票,不用定日期这个还是蛮好的。是在“易飞台湾旅游旗舰店”这家店拍的。去高铁自己拍早鸟票要早拍,而且要指定日期时间车次。这个比较随意,又便宜。
花莲的赏鲸赏海豚那个也是在淘宝拍的,随便一搜很多。

准备工作

准备一个空白本子,各个捷运、火车站、旅游景点盖章(要厚点哦,我带了个薄本子结果不够盖,哈哈)
办证:
至少提前一个半月办理两证一签注
1、《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
公安局办理,费用30元
  带着身份证去出入境就可办理,公务员国家单位银行等特殊行业要打证明,审核时间也会比普通的长
2、台湾个人旅游签注(贴在大通证第二页)
费用20元,有效期6个月,自由行是G签
3 《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出入境许可证》
有效期3个月,停留时间16天15夜。大通证办好后就可以办理入台证了。早办理,台湾每日限额,我是在中青旅旗舰店办理的,每人人民币167元。
这里强烈推荐下我们银行的银行卡,之前看很多攻略里面写华夏信用卡境外首笔免费,哈哈,我们银行无敌,境外随便取,都免手续费,只要atm有银联标志就行,用着不要太好用,遍地都可以取。这么好用的是什么银行呢,当然是乐清联合村镇银行啦

行程

D1  机场-宁夏夜市-回酒店
D2  中正纪念堂-自由广场-总统府-淡水-西门町
D3  台北故宫
D4  平溪线一日游-九份
D5  台北-花莲-夜市
D6  七星潭-赏豚
D7 垦丁-海生馆-恒春古镇
D8 帆船石-砂岛-鹅銮鼻灯塔-龙磐草原-佳乐水-出火-阿嘉的家-白沙湾-猫鼻头
D9 垦丁-高雄-西子湾-中山大学-金钻夜市-高雄之眼
D10 垦丁-台北-国父纪念馆-101
D11 台北新光三越火车站店

开始正文前先上几张美图过过瘾

正式出发啦

先吐槽下温州机场,不是一般的小啊,机票比上海还贵,而且进去后什么都没,想买个海鲜方便面都没有,更别说免税店了,进去后就只能瞎等,还好我有先见之明,下了点视频打发时间

温州台湾真的好近的,航程才55分钟,刚上最高点就下来了,连点心都还没来得及吃就看到了台湾的海岸线

我是之前在携程上拍的1元接送,下飞机后就看到举着 “宝岛好行”牌子字样的工作人员,和她登记后就去办以下事情:
1、取款,货币兑换 1万台币,大概够我们3天的花销
2、服务台:领地图、旅游资料、申办青壮卡(机场现已不办理)
3、办电话卡、出来左转,就是中华电信,环岛的选中华电信信号好,买了个10天吃到饱套餐,里面还有送100台币的话费,很够我们在台湾期间和民宿老板、接车师傅的电话费了。
办理妥当,坐1元接车的7座商务车,直接把我们送到了火车站,一进市区就感受到了机车的壮观,轰隆隆的马达声。
台北车站是一个三铁集中的车站,好几层,绕的好晕好晕的。终于找到办理悠游卡(押金100,可退,711办理的悠游卡不能退押金)的地方。然后寄存了行李,直奔宁夏夜市

宁夏夜市是台湾历史最悠久的夜市,虽然很小,但是里面人超多,吃的玩的都有

鱿鱼羹,很鲜,我那天喉咙还没好,都没胃口,老公吃的好欢(捂脸)。我就喝了汤,鱿鱼那些料都是老公吃的,料很足。60台币

生蚝,很新鲜,100台币

烤大虾,100台币

火焰牛肉,感觉噱头大于味道,我感觉不好吃,100台币,听旁边的人说涨价了

四神汤,我看到薏仁和羊肚搭在一起就不想吃了,老公说味道还不错,不知道是我生病的原因还是什么,就是觉得不好吃

这个我倒觉的不错,要推荐,刚开始我以为吧芋泥加鸡蛋放着油炸肯定会很腻,结果很好吃,外面脆脆的,里面淡淡的芋香带着蛋黄在嘴里,嗯,怪不得队伍排得好长啊

宁夏夜市里面都是这些,感觉这些我们大陆是很80年代的游戏了,怀旧,哈哈

碰到个女神枪手,好帅

由于我身体很不舒服,就回住宿的地方了,我们是在airbnb上面定的一个台湾当地人的房子,一个商品房,虽然没有西门町出门就可以逛街那么方便,但是好在地方安静,相当于是台湾人的居民区,捷运也很方便,房子就在警察局旁边,很安全,哈哈。房东人也很好,提前给我们发地图,问我们的航班,基本上我们每次回去就只有我们俩人用一个大房子。也算是体验了下台湾人当地人的生活。

4/23 晴

今天的行程是去中正纪念堂、总统府,淡水
早上起得有点晚,要赶中正纪念堂的整点换岗,于是就在火车站匆匆解决了早餐

这个寿司物美价廉

这个很好吃,推荐,里面奶酪冰冰的

紧赶慢赶终于还是迟了几分钟,围栏已经被围得水泄不通,而且交接已经进行了一部分了,好不容易才找到个落脚点,拿起手机相机就开拍

看这人头

纪念堂穹顶

他么真的很厉害,交接完上去后就一动不动了,我注视了好久,感觉他连眼皮都没眨过,天气这么热,还要穿这么多衣服,站一个小时,真的好辛苦

看好交接,侧面门下去有很多层,里面有介绍蒋介石的生平,还有共产党的事迹,有点像小型博物馆。

记得盖章哦

蒋介石座驾

蒋公就是这么自信哦

中正纪念堂外观

青天白日旗,国民党的建筑都是青瓦

自由广场旁边就是国家音乐厅

台湾的艺术气息很重,随处可见学生在跳街舞,特别在这种广场、走廊、地铁附近

自由广场

出发去总统府看看马英九啦

中华民国总统府

戒备森严,看着好像都没什么保安警察,其实有很多便衣,老公说这是特工,很牛滴

我们绕到了总统府的后门,都没有围栏,就是一圈花丛,感觉很容易就能越进去,不过到处是特工,走过就盯着你,盯得你慎的慌

中午时间了,就去总统府附近找吃的,看这家排队的人好多,就进去瞧了瞧

这不是馄饨,是大水饺吧,吃两个就饱了,再吃第三个我感觉我要吐了,从此对大馄饨无感了,后来表弟推荐我去吃温州大馄饨,说是比大陆的好吃,但是一听到大馄饨我就怕了

还是阳春面好吃啦

开始下午的行程,捷运淡水线坐到底就是淡水,到了都快2点了,出捷运站对面坐公交红26到终点站就是渔人码头、情人桥

码头上有街头艺人吉他弹唱,配上这景色,吹着海风,别提多惬意了

天气阴阴的,随时感觉要下雨,所以就看不到日落咯

点了个豪大大鸡排,真的好大大啊,比脸都大,两个人都吃不完

撤了
事后发现有个更好的方案,可以坐车先到真理大学、红毛城,然后再做公交去渔人码头,刚好日落的时间,然后再看情人桥,最后坐车回来到淡水老街一路逛回地铁站

5点多坐原来的线回到西门站,去西门町逛逛夜市

人好多,好热闹

我们直接奔向阿宗面线,队伍好长,从店门口都排到路口了

拿到手迫不及待的尝了一口,味道真的很不错,是我没体验过的味道,很特别,形容不上来,推荐大家自己去尝尝就知道了

饭后来个冰淇淋解解腻吧

想去找诚品116的,结果就在里面绕了好几圈都没找到,就作罢

去旁边的红楼逛了下,周末外面有创意集市,卖很多小玩意。周一休馆。
西门红楼又名“八角楼”,从它的正面可以看出整个建筑的整体是八角形的。建于1908年,日治时期,至今已有百年历史。二战后,接收八角堂的沪商业者因建筑的红砖外观,改名为“红楼剧场”,1963年后,红楼剧场改映电影,因此又被称为“红楼戏院”或简称“红楼”。1997年,台湾“内政部”将红楼列入第三级古迹,定名为西门红楼。
红楼里的小店也很好逛,卖一些创意的东西,都很精致。

会展出一些那个年代的东西,都是些老物件

然后去了西门诚品

八音盒很美,就喜欢木质的

最爱这个小马车

这是在西门町买的鲜榨果汁,让我体验了台湾人民的豪爽。在大陆,如果榨了汁有多,他是绝对不会给你的,但是果汁老板直接给我们了两杯,却还是只收我们一杯的钱。而且满满的水果,没有加一点水。猕猴桃和柳橙的碰撞,超好喝

4/24 晴

早上先去台北车站买了后面几天去花莲垦丁的台铁票以及第二天到瑞芳的火车票

台北故宫,世界八大博物馆。门票250台币。三大镇馆之宝:毛公鼎、肉形石(看着就像真的东坡肉,上面的纹路和毛都能看出来)、翡翠白菜(我那天去有个新馆装修,未展出)。
台北故宫要带件外套,里面为了保护文物,有些馆空调会打的很低。

由于里面全部禁止拍照,所以只能拍拍外观啦

里面会限制人流量
当天运气还不错,有清明上河图展出,还有欧洲基督教的展厅

中午在里面吃的一餐,味道还不错,就是分量出奇的小

肉燥饭味道是很好吃的,但是也太小碗了吧,和旁边喝水的杯子对比下

这个很爽口,好像台湾人做的豆花都很好吃

在楼下买了“朕知道了”胶带做纪念,这个我在想是不是在调侃乾隆呢,他是个爱收藏爱点评的人,看到好的作品都要加上他的神品——神,而且还在正中央,那些作者估计都在流泪吧,好好的一副作品就这么被毁了。

故宫逛得时间有点超出预算,加上老公身体不舒服,就取消了接下来的国父纪念馆和101大楼计划,本来还打算去饶河夜市的,据说那的很好吃,只能看看后面有没有时间去这几个地方了,草草结束行程回住宿地方,肚子饿又出去外面711买了关东煮

711的关东煮,感觉味道怪怪的

4/25 晴转小雨

今天起得早,先去711解决了我们的早餐,瑞穗牧场的牛奶好纯正

台北车站往右边走的窗口买平溪线一日游车票(台币80),只能当天买,先坐台铁到瑞芳,本来计划先到终点站菁桐然后倒着玩的,后来想着我们顺着玩,然后玩的比较累了,就可以从终点站出发,可以一路坐回来啦

第一站,猴硐:猫村
猴硐原名叫猴洞,据说附近有猿猴,所以得名。

我本人是怕猫的,但是说这是平溪线上的一大特色不得不来,还好我来了,真的太萌了,这些猫也不怕生,就这么慵懒的过自己的生活

去了就要找齐猫村的五大明星,强迫症患者晚期,哈哈

到处都是和猫有关的东西

在这里买了猫村纪念品,都是萌物

买了这个回家放在玄关,每天看到心情棒棒哒

第二站,十分

这个鸡翅包饭好美味的,现在想起来还直流口水,当时买的太少了,老公咬了好大一块就没了,我吃的是火腿蛋炒饭口味

发现一个现象,就是十分站放孔明灯的90%是韩国

一个火车从街中过的地方,等口哨一吹响,人们就一窝蜂的散去,等火车走过,人们又慢慢的跑回轨道放天灯,也算是一番奇特的景象吧

给闺蜜寄了明信片,希望她能早日找到她的十分幸福

第三站,菁桐,是平溪线的最后一站,夜市第一站,这站是因为《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最后男女主角约会的地方而出名

到处都挂着许愿竹筒

弹珠汽水,就是喝个新鲜好玩,味道来说还是雪碧好喝。买的时候老板会教你怎么开瓶,弹珠压住别放,一直等汽没了

看远处那对,我是不好意思这样拍的,哈哈,我害羞

随便逛逛,看看别人的愿望很有意思,很简单,有些说要吃遍全世界好吃的美食,哈哈,这也是我的愿望

下午4点多了,天空下起了下雨,担心去九份夜景会看不到,所以早早的出发了,先回到瑞芳站,出站左转走到警察局那坐客运去九份

九份的店早的会在6点多就关门的,所以去的话建议早点去,我们到了九份,都快5点了,天公不作美,一直下着小雨,湿气让九份笼罩在一层白纱中有一丝隐秘。两个吃货一到当然就是直奔九份老街觅食啦

这家店味道不错,点了他家三个招牌的套餐,90台币

芋圆真的推荐赖阿婆这家,很Q很滑哦,45台币

感觉没赖阿婆的人多

其实我想找那个护理长的店,可是就是跟着地图在哪附件找了两圈了都找不到只好作罢

在七拐八拐中终于找到了宫崎骏《千与千寻》里汤婆婆的汤屋的原型——阿妹茶楼,真的好美,一时找不到形容词,感觉自己也成了千寻,在动画的世界里走了一圈

雨中的阿妹茶楼更添一丝意境

动画里的小怪物

好多日本游客,估计都是冲着宫崎骏来的

下来到站牌那有大巴车可以直接回台北的,刚好到忠孝路,就去找永康牛肉面店,跟着google和百度地图走了三圈都没找到,问了路人才知道他没开了,晕死,于是就近去逛了诚品书店(敦南店)

4/26 阴

一大早赶着到车站等车就发生雷剧,站错站台了看到车了还想着为什么不停在我们面前,很淡定的说他是始发站,会开到我们面前的,结果就看着火车从我们眼前过去了,真的好郁闷,赶快去问窗口人员我们该怎么办,说让我们赶下一趟车,还好就差10分钟,要不然真的要崩溃啦,上车后,好担心的,每次一靠站就想着有人是这个位置要让开了,还怕列车员查票,因为听广播说不允许不是这车的人坐这班车,会查票,老公一直说我们也是买的正规车票,不用担心,只是坐错车了而已,大不了补钱嘛,结果到站前还真的有查票,和列车员解释了,还好还好

租车到住宿的地方,一路上和师傅聊天,了解到自强夜市已经搬了,就在我们住宿的旁边,3分钟的脚程,现在叫原住民一条街。我们住的这家民宿也很推荐,海景房,地理位置好,老板也很热情,早餐还有分男生女生餐哦,还有老板帮我们叫的出租车还可以打折

民宿很美

到处透着民宿老板的小心思,听说老板是个艺术家

阳台看出去的海景

一到民宿老板就问我们中饭吃了没,有没有什么特别想吃的,我们是没有什么挑的,只要好吃就行。所以老板推荐了一家叫鹅肉先生的店,离住宿的地方也静,脚程10分钟的样子就到了

这个是凉拌什么的,吃起来有点像海蜇皮,脆脆的,蛮爽口,推荐

鱼籽沙拉,吃第一个的时候惊艳到了,完全吃不出平时鱼籽的那种味道,但是如果你只有两个人,就要考虑能不能把它吃完了,分量超大,吃几颗就饱了,吃到最后好腻

主菜,鹅肉,吃了还想吃,哈哈

台湾当地的一种菜,叫山苏

一顿饭花了670台币,两个人点的有点多,最后好撑

吃饱了出来压压马路,看到旁边一家彩票,就进去买了张,刮得时候好兴奋,看到个100就以为中大奖了,没想到有2个3个100,哈哈,最后中了个保本

台湾所有的住宿都是下午三点才能办理入住的,我们在外面晃荡晃荡到三点才回民宿办理了入住,换好衣服出去继续晃荡,民宿有免费自行车可以借,两人骑上自行车,在海边的栈道上骑行,拍拍照,结果不一会就下起了暴雨,飞速骑回民宿还是被淋湿了。
不过听民宿老板说花莲的天气都是这样的,傍晚都要下一场,但是一会就下完了。果然一会雨就停了,就出去附近的海边玩玩。

花莲的海滩都是这样的小石子配上大海

坐在沙滩上看当地人海钓,看了我一个小时,撒鱼饵,抛鱼线,整个过程还蛮好玩的,每次他拉绳的时候我都充满了期待

老人与海,有没有

出去觅食啦

网上吹捧到天上的第一家烤肉店,感觉味道不咋地啊,还不如我家乡的烤串。强烈建议我家乡那家有名的烤串店搬到台湾来,绝对完爆这一条街

台湾的烤串不是撒孜然啊什么的,涂的都是酱的味道,完全吃不出烤的味道了,115台币

这个味道也不咋地,这样两串200台币

这个很不推荐,都怪自己买太快,没看清是什么东西,拿到手就是臭豆腐嘛,巨难吃巨难吃,所以那些什么电视推荐的也别全相信,台湾太多电视推荐的了,45台币

这个好喝,是我在台湾喝的最良心果汁了,芒果汁很浓稠,满满的芒果香。45台币
总结了那么多天的夜市之行,要找好吃的,还是要问当地人,要去找店家的,味道正宗。
吃饱喝足后回到民宿洗漱,看电视咯。

4/27 阴

台湾的运气都还不错,每次都担心当天会下雨,结果老天都很给面子,阴天,这样是最好了,拍照片光线不会太强又不会很晒,出去玩最凉爽了。清晨起床推开阳台门,深吸一口气,看到这样的景色,心情无限顺畅

民宿老板自己现做的男生女生餐,女生里面是紫薯,男生是红薯
吃好后,坐上老板为我们叫的出租车,出发去我最爱的七星潭咯

七星潭真的太美了,那水,真的不愧叫做“果冻沙滩”,晶莹剔透的

好想咬一口

石头塔,自己拍了几张照,刚借别人拍了几张照,就被一个大浪给冲塌了

刚好碰到台湾人在摆拍,我也来抓拍几个

这个叠的高吧,可是感觉没有第一个萌

叠的已经是很极限了

我想和你手牵手,就这样静静的看着海发呆

旁边的自行车栈道,有时间的可以租辆骑下,慢慢玩

风好大,树都吹歪了
回去的话直接打刚刚送我们来的司机的电话就好了,所以下车前记得要司机名片哦

本来想去吃攻略中推荐的赖桑寿司屋的,但是出租车师傅和我们说建议我们不用去,贵又不好吃,他以前是做厨师的,他对食物要求很高,如果我们信得过他的话,推荐我们去吃京湘排骨,结果绕到那关门休息,然后他说没事,他还有个兄弟,味道一样的,只是以前这个排骨是他们的爸爸创建的方子,然后两兄弟分家后各开了一家,秘方还是一样的,果然和师傅说的一样,好吃
回去路上不知道是这个排骨太香还是什么原因,被一条流浪狗一路跟踪到民宿,我是最怕狗的,那狗就是紧追不放,一路上直冒冷汗啊,甩都甩不掉

赏海豚是13:30 开始的,车是13:00来民宿接,回去休息了下吃个晕船药,就在楼下等了,车子还是蛮准时的

出海啦

看到海豚好激动,完全忘了坐船的事情,我就哪里有海豚就往哪里跑,结果跑的太过火了,我!晕船了,拉着扶手,听着他们一帮人在那哇,好想看,然后终于忍不住吐了,真的好不好意思啊。所以大家坐船要注意,不要太激动,别在船上跑来跑去,不要长时间盯着屏幕,中午也别吃得太饱,否则肚子里就是翻江倒海的

但是看到海豚还是很值得的,一下午看到好多飞旋海豚,一直在船旁边,兴奋的跳跃,飞旋,太可爱了。旋转,跳跃,我不停歇

蚵仔煎,推荐指数五颗星

卤味,推荐指数五颗星,反正是我在台湾吃过的卤味中最好吃的,除了网上传的那家护理长的店我没找到外,不知道吃到会怎么排名。

一路逛回来,在路上买了土凤梨酥,喜欢酸的朋友推荐买,我是觉得太酸了,但是老公就觉得还好,他说他吃饱饭了吃这个还觉得好吃,那说明他就是真的好吃,在台湾这几天被蚊子咬死了,买了瓶防蚊液
瑞穗牧场买了唇膏,真不错,滋润自然,还买了他家的水,很保湿,牛轧糖就没想象中那么好吃了

11点多正准备收拾睡觉了,突然整个房间摇的厉害,还是有节奏的,惊觉是不是地震了,不出所料,不一会电视里就有了新闻。花莲!近海!吓得我赶紧出来,可是其他房客怎么都没反应呢,不一会她们也出来了,大家害怕的聚在一起七嘴八舌,结果楼下管理员说这是很经常的事情,很淡定的叫我们赶紧去睡觉,妈呀,谁睡得着。结果我就是那个没心没肺的家伙,刚嘴上还在说好怕好怕,又有余震了,结果几秒钟不到就呼呼大睡了。

4/28 阴转小雨

因为早上要赶火车,和民宿老板说了要早点吃早餐,老板还给我们叫了出租

上车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打电话预定池上站便当,他现在已不在月台卖了,需提前电话预约089-862270,告之车次车厢号,准备好零钱80。这趟车上就我一个人订成功咯,看着别人没买到我买到了就感觉自己棒棒哒,好有成就感。哈哈,感觉自己好坏

枋寮垦丁可以拼车,是民宿老板帮我们联系的,300台币一个人。可以直接把行李送到民宿。
鉴于外面下着雨,所以我们就让师傅把我们载到海生馆下车,然后让他帮我们把行李带回民宿。我们下午就泡在海生馆了,垦丁的海生馆还是很推荐去的,比大陆的种类多好多,企鹅,小丑鱼、白鲸、海狮。。。。

这鱼好大,比一个人都要长

鲨鱼

珊瑚

水母

这里是我最喜欢的地方,好美,在这个大玻璃面前舍不得走

魟鱼,飞起来好美,好想和动画片里面一样,坐在它上面遨游海底

白鲸

企鹅,有一只好调皮的,蹦跶的好欢

企鹅出水的时候好快的,啾的一声从水底游游上来,从水底到岸上一秒钟都不到,而且上岸的姿势都衔接的没有一丝尴尬

坐公交回恒春,去了民宿老板推荐的店,小牛村,看着很普通,深知有点像兰州拉面,但是真的很好吃,后面吃了几家都没有这家好吃,牛肉的油花,入口就化。嗯~~美味

水果摊阿姨人很好,知道我们吃芭乐不适应,给我们挑了个我们能接受的口味,好像是要软一点??之前我都不爱吃,试了下,真的还不错,原来我之前只是没适应那个味道啊,后来差不多一盒都是我吃的,芒果也很好吃。

昨天的卤味吃了意犹未尽,又找了家卤味吃,嗯,差好多。不好吃。

怕第二天阿嘉的家寄明信片的人太多,为节约时间,先去那边买了明信片,盖了章。刚开始觉得那边的明信片价格肯定会比外面的贵,而且老板还说有版权的,没想到,竟然比外面商店的还便宜。

垦丁大街,我们就看看,不吃
当天垦丁风超级大,跟刮台风一样的,后来问民宿老板,原来这是落山风,因为垦丁的特殊地理位置,它处在中央山脉的末端,只要东北季风来了,这里就会刮落山风,超大,风刮起来,沙子打在身上好痛,好在比较凉爽。

4/29 晴

因为考虑到安全等因素,我们最终还是没有决定骑机车,淘宝上拍了一日拼车游(700一人),导游人还蛮好的,给我们安排的行程路线都还不错又不浪费时间
第一站:船矾石(尼克松侧脸)

第二站:砂岛

这里是禁止进入的,好像是保护区

砂岛上的沙都是贝壳形成的,导游说在砂岛上玩了后记得吧脚上抖干净,因为沙滩上每年的沙都在减少。

第三站:鹅銮鼻灯(门票60)
里面是个公园,还蛮大的,这个灯塔的作用和一般的不一样,它是提醒附近的船只不要靠近

跳的气喘啊,缺乏锻炼

这的树好矮啊

第四站:最南端的礁石

这的风很大,大家要小心,特别是有带帽子的朋友,那天就碰到一个男的,一不小心他的帽子就被吹掉下去了,就这样留在了台湾当纪念了

第五站:龙磐草原
风真的太太太大了,太平洋的风真不是盖的,沙吹到身上都好痛,人基本站不住,请自动忽略我的发型。吹完头发都打结了,而且还会涩涩的

第六站:佳乐水(导游说后壁湖的都是游客吃的,又贵而且排队还久)

战车

海胆,一直在蠕动,好痒

战车煮完后的样子,味道嘛,和龙虾有点像,只是更弹牙点,价格好像是1000台币?反正挺贵的

这个是当地的什么鱼,肉质很不错,做生鱼片吃很好吃

海香菇,好吃,赞,最后还是最爱这个

生蚝是好吃的,但是为什么没有柠檬,配的是酱呢
总共一餐是花了1900台币

饭后看看风景

骑不了机车,就借别人机车拍个照吧,哈哈,别人停在旁边没锁,好像说在台湾骑机车都不用锁车,只要把帽子放在车上就好,不会被偷

第七站:出火
导游说像这些人去烤爆米花被抓到可是要罚款的哦

第八站:去阿嘉的家吧昨天写了的明信片给寄了

这个好吃,当地特产,叫什么蒜

这个是海角七号里面的城门吗,看着有点像哦

第九站,白沙

像不像老虎离开派的地方

人很多,感觉没有电影里面好看

白沙水上活动很多

第十站:猫鼻头(我们那天最后一天,现在开始要收门票了)

猫,看到没

那个鱼好好吃,没有骨头,要吃就要买重庆妹子那家

本来要去关山看日落,虽然还是能看到太阳,但是下面的有很多云,看这样子是看不到日落了。
铛铛,垦丁一天的行程走完啦,还算轻松

晚上垦丁大街,去吃了老板推荐的玛莎露原住民餐厅。感觉怪怪的,山猪肉、鸡肉、还有什么肉做的肠,不过也算是种体验吧

饭后来个甜点,解解腻,味道还不错

香蕉脆饼,满满的香蕉味,60台币

4/30 晴

美丽岛

美丽岛车站里面都是小丸子

去逛了下驳二艺术馆,感觉没有多大意思,展览都要门票才能进入,所以就去旁边诚品逛了下,买了张碟子送自己,还有固体香膏当做伴手礼。

这张碟子还是蛮好听的,小孩也很爱听

在西子湾地铁站旁边租了自行车,准备自行车游高雄租车200台币2辆

在打狗领事馆上看日落,有最佳视角哦

在这里读书真好,旁边就是大海,打着排球,吹着海风,真的好幸福

我们没有去六合夜市那种游客去的夜市,我们去了当地人去的凯旋夜市(新的)旁边的夜市,进去第一家海鲜,人很多的那家,那里的海鲜真的不错。

这个焗龙虾的,好好吃,他是把龙虾肉挖出来,混合cheese放到一种贝壳里面焗的,味道恰到好处

泰国虾很大很鲜甜

海鲜粥也很鲜,料很足

总结:这是在台湾吃到的海鲜中最好吃的一次,而且便宜还大碗

吃完我们返回金钻夜市捷运站,出口处有往返梦时代的接驳车,去坐了摩天轮(高雄之眼)

坐在高雄之眼上看对面的85大楼

这是我们下榻的酒店,工业风

5/1 晴

酒店提供的早餐在当地一家早餐店,人很多生意挺好的,点了个蛋饼
因为我是在淘宝拍的高铁电子优惠票,他不用指定日期和班次,所以比较随意,不用担心时间上赶不上。高铁有很多班次,不用担心没位置,每个班次所花费的时间也不一样,最快的是1个小时多一点。我到那边比较了下班次,还是迟一点的那个班次好,虽然迟了20分钟,却可以提前半小时到台北,我坐的是最快的那班,不用停靠很多站。

回到台北找到住宿,放下行李出去觅食,找了家说是50年老店,但是味道还不如花莲的那家小牛村。
最后几天的行程就是购物加上吧之前没去成的点再去下

国父纪念馆感觉没什么意思,去的时候加上里面在装修,很多都没开

外面走廊和广场上都是跳街舞的

之前在携程上订的1元接机,后来她有给我们一个本子,只要去免税店盖个章就可以免费送机服务,我们想着反正没事,正好有时间也想去下免税店,她在国父纪念馆有接驳车,那就去吧。逛到大概四五点的样子我们回来去了101。

大巨蛋,但是好像什么原因停工了

去101路上经过台北市议会,它前面的马路上车速开的超快

晚上去的时候人太多了,买票的队伍一大串,上89层的又大一队,真的不想把时间浪费在排队上,所以我们就没上去,只是在楼上寄了明信片就下来了

101里面的这个豆花甜品很推荐,好好好好喝

在101糖村扛了一大袋的牛轧糖后,看时间还早就去那家很有名的佳德凤梨酥买凤梨咯,满满的伴手礼,朋友都会爱我的吧,哈哈

5/2 晴转小雨

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就去逛逛台北的新光三越

台湾的最后一餐,吃完去康是美大采购
最后坐的“台湾好行”的送机服务,很准时

引用 梵ohla 的文字:

还没去七星潭,先练习下怎么堆石子

特别好奇为什么都要堆石子呢?

2016-06-08 17:57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6-08 21:26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6-13 12:53

引用 苹果和番茄 发表于 2016-06-13 12:53:23 的回复:

回复苹果和番茄:基本上没怎么处理,有些裁剪了下吧。谢谢喜欢,还在不断更新哦,我会把我的小贴士都写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