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抹沁人心脾的蓝-黄金海岸+凯恩斯

• 出发时间/2016-05-28

前言:
本来是计划端午出游,但一时没想好去哪。我是只要满足空气好、风景好这两个条件就行。正好C先森的澳签是一年多次的,还在有效期,就这么愉快地拍板了——去澳洲,接下来就是需要我去办个签证。在这里不得不表扬一下C先森,整个过程,从填表到订机票、订酒店、租车……都是C先森全程操心,我就负责看看游记、查天气。PS:这里不得不提一句,就这点任务都没完成好。我查的是28度,所以带的全是夏装。但gold coast这时节是冬季,夏装完全HOLD不住啊,不得不在第二天早起就直奔PF买买买~
签证:
填好了54+1419两个表,准备好了材料,5.12号去东直门签证中心递了材料,签证整个下来是882,我多了一个35的照片+15的短信通知,短信不建议大家买,因为完全没有必要,我签证的邮件通知都收到了,它下午才姗姗来迟,注意收邮件就行。感谢澳使馆的效率,我是完全没想到会这么快,周四(5.12)中午交的,周二(5.17)中午就发签了。
准备:
签证好了,就可以订机票了,原计划请3天假,凑个端午大长假,结果一看5.28的票炒鸡便宜,提前一周走能省1500/人的票钱,我俩一商量,多请2天,省下来的钱都可以住酒店了,不要太划算哦~于是分头请假去鸟……由于就剩10天就要出发了,那段时间事儿还特别多,没有做什么大的准备,临时买了点必备的,像什么自拍杆、防水袋什么的,防晒这些都没在国内买,HK转机有4小时空闲时间,正好用来购物。由于时间实在紧迫,我连裙子都没来得及好好准备,TB现薅了3条,还有两条不满意退掉了,就一条还勉强可以,留下了。就这事太遗憾了,拍出来的照片除了地儿变了,人和衣服都没变,还好有C先森的包子脸拯救了我的不开心。临行前夜,我下班回家就开始收拾,生怕忘带什么,C先森来了句特87的话,你就把人和护照带着就行,其他的可以过去买,94这么
出发:
5.28,起了个大早去日上扫货,根据JMS的经验,化妆品和护肤品日上价格最优,走过路过当然不能错过。而且最方便的是还可以回程的时候取货付款,既方便你各地比价,又不用拎着到处跑。我后来在HK机场逛DFS的时候,小小比较了下,确实是日上的价格要更美腻一些。小小地扫货完毕,时间所剩也就不多了,去休息室吃了个早餐,登机,正式踏上了我们9天7晚的Aus之旅。
第一站:HK
本来计划转机时间有5个小时,可以麻溜去趟东荟城,给C先森买几条薄牛仔裤,我也顺便买几件,但后来实际只有4个小时的空余时间,而且当天HK还是大雨,我们还拖着个随身箱放电脑和相机,最后只好取消了这趟行程,改在机场内逛免税店了。由于担心回程转机时间太短,只有1+小时,所以把这趟必购的DD都买了(感谢当时的这个决定,因为我们回程的时候飞机晚点,最后落地到转机就只有40分钟时间了,被地勤从机舱出口一路火速转移过去的。)像给老人带的活络油,还有防晒、面膜什么的,当然还有我喜欢的天鹅家的耳饰,每次出去必买的。最后的一点时间,留给了休息室的晚餐,吃饱喝足,就踏上了第二段旅程。
第二站:Gold Coast
在飞行了9个小时之后,飞机顺抵黄金海岸,当地时间比国内快2小时。取完行李,填完入境单出来抽检,我们很幸运地没有被抽检,直接放行了,省了不少时间和麻烦一扫长途飞行没睡好带来的起床气
由于我们提前在网上预定好了车,所以直接在机场内的HERTZ柜台办手续取车就行,非常方便。哦对,需要注意的是,除了驾照,一定带上打印的驾照翻译件,很重要!下图就是我们此行身肩重任的一号伙伴:

先上美图,有一些是我用手机拍的,还没来得及修片,不过就是这样随手一咔,就已经很美了~~

这边的天太美太干净了,C先森说在这边车开一周都不用洗的,后来事实证明确实是这样的。
我们拖着三个箱子,开启了正式的AUS之旅。本来我还有点担心左侧行驶的习惯问题,后来发现C先森毫无障碍,除了刚开始偶尔掰错转向灯之外,开得那叫一个溜……
由于拜伦湾就在机场和酒店之间,我们就顺路先去了那里,免得回头还要折返回来。
之前提过,这边现在是冬天,所以一点都不热,体感很舒爽,在海边有太阳的地方也不会太冷。我们到的时候是周末,所以很多当地人都带着孩子也来了,很多附近的居民在沿着山路跑步和徒步。运动已经成为他们生活的一部分了,在这边待的这些天,到处都可以看到运动的人,我想可能跟他们无处不在的健身场所也有很大关系,处处可见自行车道、跑道、步行道还有各种球场、健身器材、小孩子的游乐场所、游泳池等等
扯远了,拜伦湾好美,有图可证,黄金海岸必去的景点我把它排第一,推荐。

游过拜伦湾,已经中午了,连小鸟都开始觅食了,景色再美也挡不住我们嗷嗷待哺的肚子的召唤,只好念念不舍地下山了。由于是周末,山顶车位不多,来的时候我们转了两圈都没找到停车位,只好把车停在了半山腰。在步行下山取车的路上,不断碰到有当地人徒步从山脚上山的,其中还有小BB光脚走路上山,可爱S了。
在这边最不方便的当属过了饭点就不好找餐厅了,我们就在路边找了家KFC,超级喜欢吃这边的薯条和炸鸡翅,尤其是Domino's家的鸡翅和海鲜批萨,比国内好吃太多,主要是人家专业吃这个多少年了,所以我是那种去当地一定要吃当地特色的人,这个经验在我们后来忍不住去吃了几次米饭后,再次得到了验证。另一个最重要的原因是海鲜好,我们吃了几次,不管在哪个餐厅吃的虾肉都那么Q弹,肉质鲜嫩饱满,让我这个爱虾一族爱不释口。
祭过了五脏六腑,我们来到了不远处的国王崖

身残志坚的海鸥,我居然一开始把他们当成了鸽子,被C先森笑话了

有小BB在堆沙子,好像是做的蜂窝煤

来的路上就看到有好多车拖着房车往这边跑,原来这里有个房车营地,这种方式真心不错,适合拖家带口一起出来的,在旁边支个大帐篷,呼吸着海风枕着海浪沉沉入睡。。。多美好~~

玩的差不多了,时间也不早了,该去酒店check in了。从我们定的酒店阳台看过去,对面不远处就是万达在建的项目(下图塔吊处),不知道是酒店还是公寓什么的,就在海边上。现在万达还开通了从武汉直飞黄金海岸的航线(澳航旗下的廉价航空:捷星jetstar,还是波音787梦想客机,据说很不错),都不用HK转机,难怪一路上碰到了不少说着四川话和武汉口音的人。

晚上C先森说今天第一天,咱们先吃顿中餐,于是去了不远处的冲浪者天堂,那里有家煲仔饭,他们过年的时候来吃过,熟门熟路的,都不用开导航。提到导航,我们用的是谷歌地图,C先森上次来就办了张本地的电话卡,流量就有了,如果不想办电话卡的,建议可以在机场租个移动WIFI,这样查东西什么的都方便。我这次就没开国际漫游,连的C先森的热点,老得连,有时候还连不上,不太方便。不过既然已经出来了,就不要老捧着个手机了,多用眼睛去看触眼可及的美景吧。手机天天有,美景不多得嘛~
我俩点了一个煲仔饭一个牛肉酸辣粉,C先森是米饭忠粉,我是中午吃晚了,还不饿,看到居然还有酸辣粉卖,嘴馋想尝尝。饭上来后,真正印证了C先森说的这边叶子菜贵肉便宜的话。一碗酸辣粉(好像是12.5AUD),好多大块的牛肉,切成丝可以炒一盘菜了。吃完饭出来太冷了,我俩的夏装根本扛不住,比不怕冷的当地人穿的都少,也是一景儿了而且已经9点+了,商店基本都关门了,也没什么可逛的。只好打道回府,商量着第二天起来先去买外套,不然要冻感冒了。
第二天吃完早餐,我们就来到了市中心的PF,买买买结束,直奔春溪国家公园(世界自然遗产)

足迹,到此一游~~

黄冠白毛的鹦鹉

路边会有袋鼠出没的提示,可惜我们一只也没碰到。
夜幕降临,我们也把春溪大大小小的景点逛了一遍,下山去填肚子。首选当然是当地特产——海鲜了。我们找的是当地人经常去的小店,自选然后当场加工,现场吃。

食材都挺好的,可惜他们只会最简单的做法,味道还不错了,主要是食材太新鲜了,鲜嫩弹牙好吃到爆~~

就这么吃吃逛逛,转眼到了第三天,打算去布里斯班转转。这趟出来没做什么日程安排,基本上是随性而动,本来还想说去坐热气球的,但俩人玩得太放松了,忘了预定了,明天又要离开去凯恩斯,所以就决定去布里斯班转一圈,看看昆士兰大学。吃完早餐出来开车沿着海边转了一圈,一路就在眼馋这边的房子,基本都是二层小楼,非常漂亮,关键是环境好,好多住宅依水而建,每户人家都有自家的小码头和船只,闲暇开船出个海,生活不要太美好哦

C先森在码头发现了几只螃蟹,还是红色的,本来想抓了回去煮了,结果人家跑得贼快,我都没来得及看到就没影儿了

这么冷的天,还有下水玩单板的,快艇开过来掀起的浪花都没影响到他,平衡力相当好,看来是个老手了。

离开码头,去7-11买了水和橘子、香蕉,这边7-11跟国内只有便利店不同,基本都是加油站+便利店形式的,我以为他家只有便利店呢,没想到人家还做油生意。
再往前走,碰到一家Coles,又去shopping了,买了各种梅,草莓蓝莓树莓的。后面会多次提到Coles因为这边水果很好吃,每天我俩都在狂吃水果中,结果后来居然把C先森的牙给吃倒了……汗~

这里也有大葱哈哈~

不知名的鸟~

上高速前,去当地的hungry jacks吃了汉堡,本来想吃炸鸡翅的,居然没有……吃完已经3:16了,赶紧往布里斯班走。到市中心的时候,路过中国城,停车去转了一圈,比较失望,除了中国风的牌楼,没有什么特色,好多店都没开,可能是因为下午休息吧。
这时候已经4点了,市中心没什么可逛的,我们打算去昆士兰大学校园转转。兼职的导航员又失误了,指错道了,在附近转了个圈。C先森投诉了,说我不专心,带他绕圈圈~~~

当地自动交停车费的机器

中国

昆士兰大学

布里斯班河~这儿的码头建造的太棒了,各种人性化的设计……C先森非常想去体验一把,但下一班还要等几分钟,这时天已经黑了,等回来就有些晚了,我们还要开车回去,想想就放弃了,在里面转了转。

回到Gold Cross已经9点了,餐厅都关门了,好在在超市买到了辛拉面,自己回去煮面吃哈哈~

6.1快乐~今天离开Gold Cross,早起收拾好东西,吃完早餐就退房了,驱车前往机场还车,乘坐HK航空去往凯恩斯

告别小蓝,取走小灰

到达后正好中午,找了个中餐厅吃了顿中餐,味道、品相就不说了,比西餐贵还不好吃,完全是为了慰藉一下C先森的米饭胃。
今天刚到,也没什么安排,酒店就座落在海边,午睡起来正好去海边走走

这边的海滩沙子没有黄金海岸的干净、白还有软,海水也没有黄金海岸的蓝,黄金海岸果然名不虚传,名头不是白来的。
晚上我们慕名去了当地最有名的日本拉面,真心还不如味千,太咸,面还有点硬,像半生的面,可能味千是改良版的日式拉面吧,但日本人不是号称最注意养生的国度么?少油少盐不是标准么,他们自己能接受这么咸的食物???本以为只是我们的咸,可能是师傅一激动手抖了,结果看评论也是说咸,我就呵呵了~
吃饱喝足出来,附近有家DFS,顺便去逛了逛,看得上的太贵,看不上的也不想要,就此省了一笔~
前面提到了,一直在吃水果,不知道是不是酸着了,C先森一到凯恩斯就牙疼,在酒店用冰块作了下冷处理还是不灵。还是决定去超市买点药吃吃,顺便买点吃的喝的用的。酒店没有牙膏牙刷拖鞋,牙膏我带了,拖鞋也有,就差牙刷了。

6.2,早餐跟黄金海岸酒店的一样一样,不愧是一家,吃了几天,天天一个样,都吃伤了。今天吃一次,明天自己买了做。
今天打算去库兰达小镇,那里是阿凡达的取景地

坐船看鳄鱼~

热带雨林走一走~

特别拍了这张照片,只要是碰到修路的,都会在两边派专人站着举牌子,提醒过路车辆减速慢行。

货车居然有两套轮子,可以走火车轨道,好厉害!

从热带雨林出来,我们沿着海岸线,顺着盘山道,前往道格拉斯港,在一处观景台看到有滑翔伞刚出发,看得我心动不已,决定明天过来体验一把飞翔的滋味。
天色渐晚,肚子开始提醒我们该吃晚饭了,正好在小镇上有不少餐厅,我们挑了一家,因为外面的招牌上写有米饭,哈哈哈~~别说,点的海鲜盖浇饭和牛肉饭还挺好的,分量很足哦。

吃完饭,在小镇溜达,正好看到超市了,去买了点早餐要吃的东西。这里多说一句,每次进超市,我俩都是快速买买买,因为实在太冷了,完全没办法悠闲地逛啊看啊的。没一会儿功夫就冻人了,赶紧买完走人。
6.3,早上起来自己用微波炉煮的面,还做了烟熏三文鱼+西红柿+chese的三明治,味道还不错哦。
收拾好就出发去坐昨天没坐成的滑翔伞咯~~然而,到了地方我才知道我高兴的太早了,滑翔伞并不在原地,又飞出去了,在附近溜达等了半天也没看到车回来,只得遗憾放弃了……橛嘴~
一路开车慢慢溜达,下山来也下午了,中午没吃,肚子好饿。好像一路除了玩,吃也是一大重点,没办法,谁让我是吃货呢~哈哈
强烈推荐达美乐,这边人家其实叫Dominos,不知道为什么国内给译成达美乐了,多米诺多好呀。我们点的海鲜披萨和鸡翅,真的是超级好吃啊,国内的完全没法比,关键人家食材太新鲜了,虾肉Q弹Q弹的,我的牙都迷上它了,而且还多又实惠,比国内便宜多了。还有鸡翅!!!鸡翅!!!鸡翅!!!重要的事说三遍,一定要吃啊,真是太太太好吃了,一共4块,C先生看我那么爱吃,就吃了一块,剩下三块全进我肚子了,太满足了,开森~~都想打包一份带回酒店,晚上当宵夜吃,后来想想还是放弃了,一是冷了就不好吃了,二是不能这么放纵自己的嘴巴,保持身材还是要的,大不了明天再来吃呗,反正后天才走。
溜溜达达,又到了晚上,我们在市区看到有韩国炸鸡店,本来想尝尝的,后来怕吃太多上火,换了个泡菜炒饭,俩人吃了一份,味道还不错,很适合我们的口味,比日本拉面好吃多了。吃饱喝足,开车在市区看夜景~~

这是一只成精了的翠羽鸟,不知道叫什么……我们经过路口的时候,两只鸟打架,场况激烈极了。这只倒地做不起,做死状,我们都以为它死了,结果等赢的那只鸟走了,人家马上复活,又站起来了,看呆了一我俩了。

6.4,吃完早餐,就要出发去大堡礁了,我们是在蚂蜂窝上订的票,当时迟迟不确定,我们还一度没成功,都做好去现场现买票的打算了。结果早上快出发的时候一看,已经确认了。
时间还早,离我们住的地方也不远,一开始是开车去的,结果那边没地儿停车,就又把车开回来停酒店,走着过去。我们选择了坐在游轮顶层最后一排,背着太阳靠着栏杆,看着游轮在海面上压出来的浪花~~~

套票中含一个玻璃底船,我们一开始没注意到,后来发现去坐,已经过了那个点了。工作人员说如果这班有空地儿,就安排我们上去。还好,有位置,顺利上船了。
海里好多鱼啊,直接上图~

岛上还有自带摩托艇过来玩的,一开始我还以为是可以按小时租的,结果后来一问,是人家自己的,泪~~~~~~~~~
这可是我的最爱啊!!!!!!!!!!!!!!!
几乎是一步三回头地,拖着沉重的脚步离开的。
还好发现有拖拽伞可以玩,就是有点小贵,不过出来玩嘛,还是尽兴为上嘿嘿~
我们一起的有5个人,我俩,还有另外一对,再就是一位年纪很大的(我估计得有70了)外国阿姨,真是个勇敢的阿姨,一个人出来玩不说,还挑战这么刺激的高空项目。
先是用快艇给我们送到海中央,然后我俩第一个就坐上大伞吊着的椅子了。虽然有点小紧张,但还是蛮激动的,坐好系好安全带后,嗖一下就离船好远了,飞到了半空中。
眼前是蔚蓝和天和碧绿的大海,耳边有海风吹过,而你就在我身边,这样,就很好~
由于物品在上快艇前需要全部寄存在报名点,不能携带,所以也没有拍照。 不过脑海里有这份记忆就好了~
后面我们打算去浮潜的时候,浅海滩都已经退潮了,就在岛上的户外泳池过了把瘾。然后就是吃吃冰激淋,溜达着四处逛逛,饿了还跟C先生分享了一个岛上的麦芬(不得不说比国内星巴克这些咖啡馆的好吃,虽然是在景区)。

太阳下山,我们也要离开了,上岸后已经是晚饭的点了,肚子饿得咕咕叫,先去祭了番五脏六腑,选的韩国料理,石锅牛肉饭+海鲜豆腐饭,超级辣……
一路散步回酒店,看到了这家自助酸奶店,自选然后秤重的那种,品种好多,各种水果、曲奇、坚果……我选了一堆水果,正好解辣,就是下图~哈哈

明天就要走了,今天必须去买要带回去的保健品了,于是回酒店放好东西,又驱车去了趟Coles~
又见大葱,没想到澳洲人民也吃这个

6.5,终于写到最后一天了吼吼吼~也算是完成一件大作了,虽然写得不怎么滴哈哈哈
言归正传,早上起来收拾好东西,就要离开这片土地了,想想就舍不得,虽然国内有各种美味在勾引着我的胃,但这边的美景也挺让我念念不舍~~
时间还早,我们就去附近的植物园逛了一圈,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马上就要走了,C先生就带我又去刷了次Dominos,不吃饱不走

最爱的大虾披萨

现在还会想的鸡翅

再怎么磨蹭,也还是到了离开的这一刻~特意拍了张这个留念,马上就要再见了

过了安检,在免税店闲逛等待登机,C先生从包里翻出还剩的60USD,让我拿去花掉。转了半天也没什么可买的,就选了支CHANEL的卸妆,刚刚好~
接下来就是办理退税了,市区DFS买的护肤品可以退10个点的税。办理柜台很近,就在登机口边上一点儿~

写到这里,这趟行程就已经全部结束了,希望不久的哪一天,我们能再次登上澳洲的土地。当然了,在那之前,希望我的英文水平能得到很大的提高,fighting~~

lz传点图吧

2016-06-08 20:04

引用 巴黎我的最爱 发表于 2016-06-08 20:04:03 的回复:

回复巴黎我的最爱:哈~好的

2016-06-09 22:16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6-13 21:53

引用 帝国 发表于 2016-06-13 21:53:09 的回复:

回复帝国:多谢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