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金秋的呼唤

• 出发时间/2015-09-23

大连赤峰-乌兰布统-避暑山-普陀宗乘之庙-北戴河-山海关-兴城古城6日自驾游之旅
时间: 2015/9/23---28日

景点:乌兰布统—蛤蟆坝、天太永、桦木沟、 五彩山、将军泡子、公主湖、影视基地、欧洲风情、北沟
承德---避暑山庄、普陀宗乘之庙
秦皇岛----鸽子窝公园、老龙头、天下第一关
葫芦岛----兴城古城共计15个景点。
整体感受:去克什克腾旗乌兰布统大草原,旅游出行,选择好日期太重要了,只有选对日期才能一路美景相伴,还有错峰出行太有必要了,否则景点人挤人绝对不是 我们想要的!乌兰布统草原就位于克什克腾旗最南端与河北的赛罕坝景区(门票150元)隔河相望,距大连只有830多公里。乌兰布统是清朝木兰围场的一部分,我们这次去时间的关系河北省的赛罕坝景区就舍弃了。
          乌兰布统大草原优为自然美丽。草原昼夜温差大,出行一定 要多带衣服特别是9月中旬--10月初。满眼的金黄,草原以其迷人天然风光,成为闻名的影视外景基地。每年都吸引了数以万计的艺术家、摄影家到这里采风、创作。
         据不完全统计,近10年,在这里摄制了60余部影视剧。其中《还珠格格》、《康熙王朝》、《射雕英雄传》、《汉武大帝》、《三国演义》等10余部大片的大部分场景都是在这里拍摄的,偶尔一次机会听别人说这里非常漂亮,看看旅游攻略上的图片感觉确实漂亮,于是乎就有了自驾游去亲近大自然的冲动,我的想法得到支持,我立刻制作自驾游攻略,我是个摄影爱好者,很喜欢拍照风光照和人物,时常出去拍照,但是我做事情很细致,看看写完的自驾游攻略自己感觉蛮好的很全面,一路上我也想了很多其它的攻略。
       回来后心情一直不能平静,被这美丽的大草原感染了,迷恋了,回忆着,品味着,就一个字----美,实在是太美了。夜不能寐,心里澎湃着,于是写游记的冲动打破了我从来不愿意拿笔的手,开始写游记,目的就是想跟我的朋友们和同事们分享这美丽的大草原---金秋的呼唤。
     由大连前往木兰围场的路线我因为这样走是比较合理的,仅供朋友参考。

下面的网址是我其它的两个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510778.html    西藏

http://www.mafengwo.cn/i/5511472.html    日本

注:游记里的照片以尼康D7100-18-140为主,我对照片多少做了点后期制作,无非是对比度、亮度、饱和度、水印等等。实际的景色比照片更漂亮。

交通工具:东风奇骏(2.5L四驱平均油耗8.3百公里)
油费共计:1023元
全路程:2460公里
过路费:650元
住宿费: 469元
门票:平均一个人共计1220元

2015/09/23早晨4点我们出发了,奔向第一个景点---乌兰布统的蛤蟆坝方向,经过7个小时的路程11点按预计的时间先达到赤峰市(这里就不介绍路书了,现在都用导航),用了一箱油,跑了630公里,平均油耗百公里8.3个油,奇俊车还是很省油,更好的表现在越野性能好,这次充分体现了,休息一下,我们带的三鲜馅的饺子,开始中午饭,12点开始下一个路程,赤峰市到克什克腾旗乌兰布统的蛤蟆坝景点。
赤峰市出发一路上没看见几台车。路途很顺利,按照预定的时间和地点达到景区。
----------------------------正文---------------------------

现在的乌兰布统是一个没有风花雪月的地方,金色的秋天却始终是一个诱惑,除了蓝天白云,金色的草场,牛羊满地,骏马奔腾,
还有撩人的五彩秋色。
        那里的金秋演绎着光影的故事,那里的金秋是摄影家华丽的舞台,是旅游者向往的地方。当你真正到了坝上草原才发现美始终在那里,热情、感动、体会、品味,始终伴随着你,一切赞美草原言语都显得苍白无力。我相信藏驻于每个摄友和旅游者心间的蓝天、白云、桦木林、金黄色的草地、牛羊和起伏的山峦勾勒出美丽的画卷让人难以忘怀。乌兰布统用变化的光影、用明暗交错的草原的阳光、描绘出不同的画面。

下面的图片是刚刚踏入草原的景色,接近蛤蟆坝景区的时候走着走着眼前突然一亮,看到了由此人生真正意义上的大草原,如此金色的草原像一幅幅美丽的画卷,心里不由赞叹!草原---金秋的呼唤我们从远方来了。

下面的图片是我们要去的第一个景区     蛤蟆坝景区    达到的时间是当天的下午4点多。
     一路走来,有美景、有欢笑、有辛苦、有包容、有愉悦……。一路风景、一路拍、风景不在起点也不在终点,风景在路上……。这就是自驾游带来的乐趣,我深深地体会到了。
        风吹拂着大树那是黄叶道别的声音。草原的金秋从远方匆匆走来,向远方匆匆走去。 我们听到了秋的声音,听到了金秋的呼唤,乌兰布统大草原我们带着喜悦和欢乐来了------。

刚刚走近景区我就在想:当舒爽的秋风卷着天高云阔向我们款款而来,当大地渲染成了金色的丝绒地毯,当山林编织成五彩斑斓的油画,我们该如何去抗拒这醉人的美景呢?
走吧!带上自己发现美的眼睛,走吧!带上一颗愉悦的心情,去捕捉这片坝上草原迷人的秋色吧!

路况蛮好的我们4点半达到景点共210公里,一路上蓝天白云,景色也蛮好的我们拍拍停停就进入景区。
蛤蟆坝景区门票30元。它有两个比较集中的拍照点,一个是蛤蟆坝水库,一个是摄影基地。
多云的天气,一会太阳出来一会太阳藏在云里,站在高处远看一幅一幅像油画一样展现在我们面前,这就是乌兰布统这就是金秋的乌兰布统,我们被这眼前的美景迷住了,心情难以言表,我不顾一切一阵狂拍,一直到夕阳下山。

6点半了,提前联系好的旅馆老板来接我们,晚饭一个手把羊肉一个土豆丝,加住宿共195元,下面的村庄是我们今天晚上入住的蛤蟆坝村庄,入住旅店的名字是(摄影之家)老板姓郝,他的电话:13847627164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联系他,老板人挺好的,很实在。

第二天早晨起来晚了,没有拍到日出,有点遗憾。下面的照片是第二天早晨拍照的。

草在风中舞,人在画中游,绿丝毯上放牛羊,这是乌兰布统的真实写照。这里的天  蓝得高远、这里的地  绿得浓重、这里的云  白得清柔、到这里旅游,无须到什么景点,草原本身就是一大景点,一山一景,一湾一景,情由景生,天与地,人与景,景与情,天地山水交融,构成了一幅和谐美妙的乐章。

吃完早饭,听了住店老板的指导游完蛤蟆坝,就去下一个景区:天太永景区

下一个景区:天太永景区

在前往桦木沟的路上

在前往五彩山的路上

下面的图片是公主湖

与其说喜欢,不如说感动,乌兰布统今秋之美,像一篇优美的散文
抒发着醉人的画面,美丽的公主湖周边长满了桦木林、山丁子树、
有沙滩,岸边的树影静静地倒映在湖面上,倒映在湖面上还有蓝天白云, 公主湖畔的这番秋色却赐于我满心的欢喜和陶醉。毫不夸张的说,这每一张照片都像一首诗,一幅画, 置身于其中又仿佛在画中游,一切都显得那么自然,身临其境才能体验大自然真正的美。
我很认真地拍下了这一组组让人难忘美丽的画面,想必一生都会怀念这个地方。太多的照片,就不上传那么多了。

我们正在拍照时候,有一个年长的阿姨悄悄地偷拍我们,当我看到时,她有点不好意思。后来一问她,今年75岁,摄影爱好者,估计应该是艺术家之类的,来这里三次了。心里不由得赞叹,是这里迷人的景色,是她对这里金秋美景的追求,又一次让她踏上这片土地的。很遗憾当时没有跟她合影。

晚上我们就近入住将军泡子的蒙古包,一晚上100元加饭共200元,白天的天气蛮好的到了晚上狂风暴雨电闪雷鸣,这个地方天气变化无常,说句心里话我有点怕,一夜没有休息好,第二天早上去将军泡子拍日出。

这是我们入住的蒙古
     从入住的地方到拍照景区有2公里,因为前天比较疲劳晚上又没有休息好,早晨就没有去,只是离景区很远的地方拍两张就回来了。可惜我的镜头不够长还有待于解决。

吃完饭急急忙忙准备去下一个景点:影视基地
刚刚到影视基地入口就看见不远处蒙古包周围一片古代人在撕杀,澳----那是有剧组在拍照。于是我们上去看了看,拍照了几张照片就走了。

路过的欧州风情园

前往北沟的路上

在回来的路上,还是经过了影视基地,看到远处有一个貌似演员,就跟他打招呼,嗨----哥们!来个PoS,我在车里准备好了就抢拍了一张。

最美的风景 在路上,最美的时光 在路上,最真的自己 在路上。
再见了!
    这是人生部分的旅程 ,也是难以忘怀的旅程
再见了--------乌兰布统金色的秋天。
      曾几何时,在这个九月里,风景这边独好,与其说这是次旅行,不如说这是次踏梦,追寻那道最美的金秋,追寻那个最真的自己。
乌兰布统大草原醉人的金秋------我梦中的伊甸园

经过3天游玩我们该向这美丽的大草原说声再见了,下面这是出了景区去承德方向--大河口路上拍照的,(想不花钱必须这样走)景色也很漂亮,有点沙漠化了。
加上油,吃了中午饭我们恋恋不舍离开这美丽的草原奔向承德方向了
   下面这张照片是PS的,我很想在草原过个八月十五,所以,就让我在这美好的想象中过一个节日吧。

承德市下午5点到,入住88元一宿。
这是避暑山庄,下面的各个地方游玩就不说那么多了,朋友们慢慢的看看,慢慢的欣赏吧,总的来说,这次自驾游的性价比很高,值得朋友们借鉴。祝各位心情喜悦。

最后一个景点是兴城古城我们40分钟结束游玩,没有什么景点可看的,建议大家看看也行。盘锦红海滩以前我们去过,所以这次没有去。
吃完中午饭,2点出发大连方向,一路歌声,一路笑语,路况很好,以120迈的时速经过4个小时我们6点到家,圆满结束这次金秋之旅。
谢谢大家的围观, 因为是第一次发表游记,不知道写的如何,欢迎大家指导。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