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囧途之青岛济南——一篇只有自拍的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5-29

心心念念很久的青岛济南之行终于完成了,
没想到最大的“收获”居然是相机被偷走
所以本来不打算写了,照片都没了,还有毛线好写,
但是转而又想,照片已经没有了,如果再不写下来,时间久了,回忆就更淡了。
虽然照片没了,那也没关系,
至少,我们还有自拍

重要的事情写在最前面

故事开始之前,先来啰嗦两句。
一路上遇到很多都是几个姑娘结伴出来玩的,在这里要提醒妹子们,
出来玩一定,一定,一定要注意安全!!!注意安全!!!注意安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包括你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出门万事难,尤其是女孩子,不要一玩嗨了就什么都忘了,
钱不要放在同一个地方,人多的地方包包要背在前边,天黑之前要回到酒店,晚上睡觉要记得检查门锁挂上安全链,没有安全链也要用行李箱抵住门,同行的小伙伴要互相照应,最好背会同伴的手机号
在陌生的地方警惕性高一点,小心一点总是没有错的,想一切办法保障自己的出行安全,
毕竟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只存在于新闻联播,
江湖险恶,人心难测,
不要以为四海之内皆你妈,
有多少好人就有多少坏人,
你的安全是最大的前提。

说了这么多,就是希望每个出来旅行的人都能高高兴兴地出门,开开心心地回家。
旅途愉快。

关于行程

这次旅行去了两个城市,青岛济南,5月29号晚上的火车去青岛,6月四号一早的高铁去济南,6月5号晚上从济南回到太原,总共7天的行程。出来之前看了很多游记和攻略,因为天气原因和突发状况又进行了一些调整,下面介绍一下我们每一天的线路。
DAY1:青岛火车北站——青岛自由行青年旅社——万和春排骨砂锅米饭——天幕城——青岛啤酒博物馆——太平角公园——一杯沧海——八大关景区——千遇千寻旅行馆——青岛天主教堂——九龙餐厅
DAY2:青岛青岛天主教堂——纸有境界——青岛文学馆——嘉木美术馆——老舍公园——青岛邮电博物馆——良友书坊——宗祉海鲜水饺楼——栈桥——江苏路基督教徒——德国监狱就旧址博物馆——老舍故居(大学路)——长颈鹿咖啡馆(大学路店)——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
DAY3:西镇纪家老甜沫店——信号山公园——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小青岛——花石楼——第二海水浴场——八大关景区——公主楼——青岛五四广场——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船歌鱼水饺(百丽广场店)
DAY4:青岛海底世界——鲁迅公园——台东三路步行街——劈柴院——国足臭豆腐——高家锅贴——青岛天主教堂
DAY5:崂山仰口景区
DAY6:青岛火车站——济南站——洪家楼天主教堂——山东大学
DAY7:大明湖——五龙潭公园——趵突泉景区

5.29晚9:30,坐上去青岛的火车,车上没开空调,下来透透气,两个人旅途的第一张照片(我俩长得像吗?),睡一觉就到青岛啦!

早上九点多下火车,空气中都是海的味道,湿湿的很舒服,在青岛生活一定可以省下不少保湿面膜。
青岛的道路大多以省市名称命名,青岛北站一出来就是太原路。
坐公交去订好的青旅,在火车站——栈桥一带,一出站就连续拐了几个大弯,已经完全转晕搞不清方向了。

【关于青岛公交】青岛的路错综复杂,而且有很多单行道,平路很少,多是上坡下坡(所以在青岛几乎看不到骑自行车,也没有自行车专用道),公交车相邻两站之间相隔甚远,而且同一个站名可能是不同的地方,且隔得很远,比如“栈桥”,中山路有这一站,好远之外的栈桥景区也叫这个站名,所以大家乘公交之前一定要看清楚地图到底在哪里停,万不可只看站名就上车,我们吃过这个亏。而且反方向的公交站点并不是在马路对面,大沽路的公交站牌可能是在天津路上,这一点也比较坑,所以下载一个离线的手机地图是必须的。
江湖传说武汉的公交车司机很腻害,但是为毛没人告诉我青岛的公交司机也长了一颗开法拉利的心!!!

青岛的青旅很多,中山路一带尤其集中,光我们住的这家“自由行青年旅社”就看到了五家分店。
订的这家在肥城路,离火车站超级近,但是离我们下车的青岛北站很远,从栈桥下车走了好久才找到。

青旅的装修风格很有特色,那个沙发上晚上也是有人住的,沙发客每晚7元,店员小姑娘还让我们在美团上刷了好评,原来美团的评分就是这样刷出来的。

青岛到处都可以见到这种啤酒桶,原浆啤酒都是直接拿塑料袋打的,保质期比较短,买回去三五天就要喝完。

在去哪儿上定的女生豪华双人间,48一晚,但是是按床位卖,去了又补交了一个床位的钱。
因为之前没住过青旅,所以想体验一下,综合感受就是优缺点并存吧。
优点就是氛围好,都是来旅游的学生,去了就被拉到一个微信群里,青旅的人每天会组织大家一起出去玩,还会有烧烤party,晚上很晚了还听到有人在玩游戏;
缺点也很明显,房间门没有锁,很不安全,晚上睡觉也睡不踏实;没有独立卫浴,洗澡上厕所都很不方便;隔音效果很糟,隔壁房间说话都听得很清楚。
总之不是很适应,体验一下就好了,第二天换了一家酒店。

下火车的时候天气还很晴朗,气温也挺高,在青旅放下行李休息了一会儿出来吃饭的时候就起雾了,而且还挺冷,又回去换了长袖长裙,真是搞不懂青岛的天气。
这是在青岛看到的第一个德国风格的建筑,是德国殖民时期所建,现在是警察局。青岛有很多这样的建筑,整个中山路一带的老城区基本上都保留了当时的建筑风格。

青岛一定要吃排骨米饭,万和春很出名,据说是青岛最早的排骨米饭,也有很多家分店。
湖北路这家离我们住处不远,走几步就到了,马路对面就是那个警察局。
吃的东西有排骨米饭和砂锅,我们点了两份排骨米饭,排骨炖的很香很好吃,但是里边只有排骨,肉吃多了还是会有点腻。

吃完饭坐公交去登州路啤酒博物馆,23岁以下凭学生证可以买半价票(这是什么鬼规定?),我们年龄超了不能买,于是在去哪儿上团购了电子门票,但是要等一个小时才能进,所以我们就先在出来的啤酒街逛逛,走着走着就看到了天幕城。

天幕城其实就是一条室内商业街,下午去里边冷冷清清的,居然还是国家4A级景区,游客大多是来看顶上的荧光天幕的。其实现场看着超级普通,天幕不是电子的,就是画上去的,也不会变化,没有必要专程来,路过可以进来拍个照,建议游览时间10分钟。

啤酒博物馆分A馆和B馆,A馆不要门票,在青岛啤酒厂的旧址内,主要介绍啤酒的历史,B馆展示啤酒的生产工艺,最后还会送两杯青岛啤酒,一杯原浆啤酒和一杯纯生啤酒,还有一袋啤酒豆。对于不爱酒的我,只是觉得啤酒清凉可口,没什么太大的啤酒味,但是还是会有一点后劲;但是啤酒豆真的是炒鸡好吃啊啊啊啊啊啊啊,准备去某宝买一大袋回来。

不过来博物馆这种地方,没有人讲解自己看实在是没什么意思,建议想来参观的人多的话可以在服务台找一个讲解员,每人会发一个耳机,讲解员声音很低,想蹭着听听是听不到的。

出口的地方有一间醉酒屋,进去可以感受醉酒的感觉,一站上那个斜坡就会感觉晕乎乎的,一下来就不晕了,挺有意思。

回学校的公交车上路过南中环的创意街,又看到了“天上来酒”的仿品,就是木有酒。

从啤酒博物馆出来时间还早,就坐公交去了太平角。
在一疗站下车是太平角公园,想要去海边还要走一段路,这个地方比较清静,有几对新人在拍婚纱照,有沿着海边跑步的人,像我们这样的游客反倒比较少。
沿途有一些欧式风格的建筑,好像是英国领事馆旧址,记不大清了,大门紧锁外边植被很茂密看不到里面。
沿着海边的木栈道走一段就看到很出名的“一杯沧海”咖啡馆,可以一边喝咖啡,一边吹海风看海景。
照片都在相机了,手机里只找到唯一的这张,海边的蓝色木楼梯。

太平角出来就是八大关,因为天气不太好,绕了一圈就出来找公交。
出口正对着一个军事禁区,偶遇三个海军哥哥,在这个地方当兵也是挺幸福的。

中国剧院下车,中山路一直往上走就是这家千遇千寻旅行馆,是家连锁店,里边卖各种明信片、手绘地图、盖章本、小玩意、纪念品,感觉这里卖的明信片比邮政博物馆的好看。

千遇千寻出来继续往上走,就是浙江路天主教堂,什么时候去都有很多拍婚纱照的,因为实在是太冷了,拍了两张照片就往回走了。

中山路的王姐烧烤买了两串大鱿鱼,比脸都大的大鱿鱼,然而牙口不好,咬不动。哪哪儿都是的王姐烧烤,也不知道哪家最正宗。

晚饭在大沽路的九龙餐厅吃的,也是攻略上推荐的小店,点了一份蚝油扇贝和黄瓜拌把子肉,扇贝不错,黄瓜都吃完了,肉剩下了,今天的肉吃得有点多,战斗力不够。

本来计划今天走海边一条线的,早上起来天气预报有大雾,所以临时调整了行程,准备去邮政博物馆和海底世界。
今天一天的交通工具就是两条腿,只有晚上从海大回宾馆的时候坐了公交车。
把行李搬到新预定的宾馆,吃过早饭,往邮政博物馆走。
又一次路过了天主教堂,看看天气似乎也不是太糟糕,于是我们又临时调整了行程,改走”老城区深度文化游“一线。
就是这么随性的女子。

【关于青岛天气】青岛海雾多、频,年平均浓雾51.3天、轻雾108.2天。——摘自百度百科
所以来青岛旅游一定要查好天气啊!!!
不过查好也并没有什么卵用,因为海雾说来就来,没有一点点防备,前一秒还晴空高照,后一秒就宛如仙境了。
刚来的这两天因为一直都有雾,我们一直处在一种“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帘,忘了掀开”的赶脚,
还好第三天放晴了,
人品很重要。

教堂是德国人设计的,哥特式和罗马式的建筑风格,教堂外都是拍婚纱照的,进入教堂门票10元,学生证半价。去的所有景点除了啤酒博物馆限制学生证的年龄,其他的都可以买到学生票。
教堂内部装饰很华丽,琉璃的窗户、壁画、灯饰美轮美奂,看到忏悔屋就想到《非诚勿扰》里葛优把神父都说跑了的桥段,嗳,太不严肃了。

一直往下走,拐到湖北路。
纸有境界果然没开门,攻略上说“营业时间不定,来访全凭缘分”,看来缘分未到。
门口挂的牌子上写着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六13:00-18:00,看来也是个随性的老板。

走不远就是青岛文学馆,这个是计划外的,既然路过就进去看看咯。

里边是一个小型的图书馆,可以看书喝茶晒太阳,还有各种书籍和影视的展览。

有时间的话在里边坐一下午看看书也是棒棒哒。

湖北路拐到安徽路就到了嘉木美术馆。
美术馆全年无休,免费参观。
可能因为工作日吧,参观的人不多,我们去的时候是一个忘记叫什么的画家的油画展,看不大懂,陶冶一下情操。
旁边的展厅是儿童画展,钢笔画和木版画。

出来就是老舍公园,其实就是一开放式的街心公园,有老舍的半身塑像,而老舍故居是在大学路的,也不知道为什么叫老舍公园。
要不是看地图定位我们在老舍公园都没有注意到。
晚上坐公交路过的时候看到有跳广场舞的大妈。
坐在公园的长椅上休息一会了继续出发。

本来打算去栈桥的,在马路拐角处就看到了邮电博物馆。
现在是淡季,不要门票。
一楼可以购买明信片,明信片上可以盖特色的印章,邮票一张一元,还有慢递的信,寄一封信给几年后的自己。
二楼是展厅,主要是青岛邮电发展史。
三楼是办公区域。
四楼是塔楼,有咖啡厅,还有油画展览,感觉很小资。
今天拍的照都没了,后来路过又进来了一次,写到第五天的时候再补这里的照片。

电台。谍战片必备。

写完明信片,又写了一封慢递的信,去旁边的良友书坊逛了一圈,已经一点多了,
在美团上搜到这家餐馆就在附近,也是攻略上推荐的。
全家福饺子:白色是鲅鱼的,黑色是墨鱼的,绿色是虾仁的,饺子里韭菜放很多,最喜欢鲅鱼馅的,满满都是又白又嫩又鲜的鱼肉,超好吃。
碟子里是青岛米醋,有点甜,没什么味。
饺子汤也很好喝,我喝了三碗。

又吃扇贝了。油泼扇贝。
老板说吃的时候把壳捡出来,然后拌起来,葱丝也很香。
我还以为山东的葱会是甜的,
果然还是太天真,
葱还是葱的味道,有一点点辣,少吃点还行。
老板在拿大葱蘸酱就馒头吃,纯粹的山东汉纸。

辣炒蛤蜊,越吃越辣。

吃完饭去栈桥,青岛的标志性景点,原来是一座军用码头,远远的可以看到小青岛,游客很多,参观免费。
说实话可游览性不高,加上天气不好,人又多,转了一圈就走了。
但是夜景很美,可以选择晚上来,但要注意安全,人真的很多。

没看到海鸥,只有一群鸽子。

天气真的很不好。

江苏路基督教堂,青岛另外一个比较有名的教堂。
教堂分为钟楼和礼堂,钟楼可以登上去看钟表的内部结构,也是德国人设计的,一百多年了仍然分秒不差地在运行。
礼堂和浙江路天主教堂相比就要显得朴素很多,没有那么华丽。
教堂外边也有拍婚纱照的,但比天主教堂少多了。

基督教堂出来就是信号山了,登信号山可以观青岛全景,最好选在晴天,今天天气不好,我们就改了路线。

在便利店买了一瓶崂山可乐,中国的第一种碳酸饮料,里边有中药的成分,比那两种可乐感觉温和一些,汽也不是很多。

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的时候已经要闭馆了,就没有进去,直接去了大学路。

大学路的特色就是红墙和绿荫,沿途有青岛美术馆,还有很多名人故居,以及几家很有特色的咖啡店,
青岛真的到处都是咖啡店和书店,很适合安静的慢节奏的生活。
老舍故居在一条小巷子里,找了好久才找到,四点就闭馆了,没有去成。

出来的小巷子也充满了文艺小清新的气息,
有一个姑娘拍照都快把树上的花瓣都抖秃了,
鄙视之。

路的尽头就是长颈鹿咖啡馆,标志就是他们把门口的电线杆涂成了长颈鹿的脖子,很有创意。
店员小姑娘声音甜甜的,笑容也甜甜的,一看就是个好姑娘,和我们一样的好姑娘。

大学路另一边就是鱼山路,鱼山路走到尽头就是中国海洋大学。
校园里树木繁茂,建筑很美,大多为欧式风格,据说门口那栋楼是日本中学校的旧址,现在应该是实验室,看到有穿白大褂的学生从里边出来。
校园很大,但是都没有什么人,去食堂吃饭听到有同学在聊天说一会要去实验室。
大概是因为没什么人,上坡下坡又很多,校园里的车开的都飞快。
在校园里远远的可以看到信号山,明天就要去那里了。
在海大食堂吃了一碗牛肉粉,里边的四川泡菜挺正宗。

哈哈,财大也有个敏行楼。

从海大出来,买了樱桃,坐公交回宾馆,看到了味为先豆腐脑,但是已经吃不下了。
暴走的一天,同学问我的QQ运动是不是开挂了。
QQ没有开挂,是我们自己开了挂。

青岛的第三天,六一儿童节,最开心的一天,同时也是最不开心的一天,
所谓大喜之后,必有大悲,乐极生悲。

早餐吃的青岛特色的老甜沫,类似于我们的玉米糊糊,里边加了青菜和粉条。
虽然叫甜沫,但却是咸的,骗纸。
我这人很奇怪,吃得了肉粽,但喝不了咸粥,神马皮蛋瘦肉粥第一次喝差点喝吐了,所以不推荐。
火烧就是馅饼,味道和三食堂那个挂了一个鸡蛋的馅饼一样。

第一站去信号山,今天天气不错。
山不高,山顶有三个红蘑菇,其中一个就是旋转观景台,转一圈大概二十分钟,是看青岛全景的绝佳之处,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尽收眼底。

从信号山看总督府。

总督官邸就坐落于信号山下,是德国侵占青岛时期德国总督的官邸,欧洲古堡式的建筑。
别墅内的家居饰品基本都是从德国原装进口的,整体设计也出自德国设计师,但一砖一木也融入了中国劳工的血汗。
房屋的窗户、楼梯、壁炉、吊灯都十分有讲究,设计非常精巧,建议一定要跟一个解说员走,自己看不出里边的门道。

总督府内不让拍照,偷拍了一张还被发现了。

从总督府出来坐公交去小青岛,整个公交车上只有我们两个人。

沿着大海走一段才能抵达小青岛

青岛紧邻海军博物馆,站在海堤上就能看到停在海上的军舰。
白色灯塔是小青岛的地标式建筑,以前是为轮船指引航向的标志,也是德国人建的,但是不能上去参观。
岛上还有一条废弃的轨道,是日军运送鱼雷的通道,还有一个武器库。
岛上风景很美,海浪岩石,绿树成荫,还可以远眺栈桥,人也不多,适合吃完午饭去那里吹吹海风,晒晒太阳,捡捡迷路的小螃蟹。

从小青岛出来,坐公交去八大关,在武胜关下车,居然是人工售票 ,按里程收费。
大关是以长城的八个关口命名的纵横交错的八条马路,道路很宽,每条马路都种了不同的树木和鲜花,环境清幽宁静,有好多新人在这里拍婚纱。
最美的照片都是在这里拍的,各种文艺小清新的照片,陈奕迅《好久不见》的歌词每一句都拍了一组,各种装X犯二各种欢乐兴奋,想要留一些电量去五四广场和奥帆中心拍,但又实在忍不住要一直拍拍拍,想起来都会觉得好开心。

不知小偷会怎么处理我们的照片。

大关内聚集了20多个国家建筑风格的别墅,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最著名的是花石楼和公主楼。
花石楼由俄罗斯设计师建造,外墙由花岗岩筑成,据说解放前蒋介石曾在这里住过,楼上推开窗就能看到碧海蓝天和青岛的红瓦绿树,蒋公真是好眼光。

这条小路好适合办婚礼。

heart么么哒
走累了歇一会,阳光美美哒。

花石楼出来直接到二浴,踩踩沙子解放一下双脚,要小心沙滩里会有玻璃渣。
没有下海,贴一张小时候来青岛的照片。

“警察蜀黍,抓到一只穿比基尼的小盆友!”

还记得小时候一起来青岛玩的那个大哥哥长得很帅哦~还有住的家庭旅馆里一起玩的小姐姐大概也结婚生子了吧。

公主楼。
字是反的,忘了取消自拍镜像了。
北欧风格的建筑,绿房子红屋顶,像是进入了安徒生的童话世界。
公主楼旁边的小路很适合取景拍照,各种小清新范儿。
我们的《好久不见》系列就是在这里拍的。

彬彬说,这叫“直树”,因为真的很直
然而并没有“湘琴”。

坐公交在市政府下车就是五四广场。青岛的地标:五月的风雕塑。

在这里看到高楼林立现代化的青岛,和老城区俨然两个世界。

标准的游客照。

相机还在,我和它的最后一张合影。

奥运火炬的雕塑,各国国旗已经没有了。

儿童节,溜冰的孩子们。

百丽广场里的船歌鱼水饺。
专程来吃鲅鱼饺子的,还点了海凉粉和五花肉炒笔管,
过了一会服务员过来说五花肉炒笔管没有了,他又推荐了一道崂山菇炒五花肉,
然后我们等啊等,等了半个小时,服务员说崂山菇炒五花肉也没。。有。。了。。
你是在逗我吗?
最后我们只好又点了一盘黄花鱼饺子。
所以我在朋友圈里发的那个不是段子,是真事。
我和彬彬说,我们都已经这么倒霉了,不能更倒霉了吧。
没想到,一语成谶。
这才仅仅是个开始。

奥帆中心的夜景真的超级美,为了拍夜景,专门给相机留了一格电,可惜看不到了。
玩得太开心,忘记已经很晚了,这里离我们住的宾馆还有近一个小时的车程,当时并没有觉得有什么害怕,现在想想,真是无知者无畏。
相机挎在脖子上怕被贼盯上,专门拿下来放进书包里,刚放进去没多久,过了个马路,找到公交站牌,彬彬说,你怎么没拉书包,我一惊,完了,果然,相机已经不见了。
直到现在,想起那个时刻,我依然无法原谅自己,明明我已经感觉到书包被动了一下,但是当时实在太累了,没有反应过来,只当是有人碰了一下我的书包。
来之前妈妈说人多的地方一定要把书包背在前面,天黑了就不要在外边瞎逛,毕竟两个女孩子,人生地不熟,
然而我都忘了。
如果有后悔药卖,我一定会选择回到那个时刻,我一直觉得任何事情的发生都是有前因后果的,改变某一个节点也许并不足以改变整件事情的走向,但是那一刻,如果我警惕性再高一点,反应再快一点,或者把书包背在前边,早一点回酒店,相机都不会被偷,
然而没有如果。
想想也是真傻,我是小偷我也会偷我自己,大半夜的,两个小姑娘,长得瘦瘦弱弱的,背着书包拿着手机看地图,不偷我偷谁。
如果只是丢了钱,我都不会这么难过,钱没了可以再挣,可是那是相机啊。
不是说相机有多贵,奥林巴斯入门级微单,买了一年多,买的时候两千多,入手的第一台微单。
一直很喜欢摄影,但是从来没有认认真真学过,爸爸一给我讲什么光圈快门景深就头疼,拍照都是凭感觉。
买了这台相机后,觉得不能白瞎了啊还当傻瓜机用,下了一本《纽约摄影学院》,又上网去搜课程来听,关注各种摄影公众号,定五点的闹钟去拍校园里沾着露珠的花朵,虽然天资欠佳仍然搞不太懂,但是真的能感受到一点一滴的进步,我认为的摄影的乐趣除了留下当时的回忆外,就在于你会发现,镜头里的世界,越来越美。
可是都没有了啊,相机没有了,照片没有了,一路走来的回忆也没有了。
所以大家出门在外,最重要的一定要保证自己的安全,我们仅仅是遇到了小偷,如果遇到的抢劫犯强奸犯变态杀人犯可就没有这么幸运了,相机没有了可以再买,照片没有了也没关系,我们还有漫长的未来可以创造更多的回忆,但是生命的价值高于一切,每次出门前父母总是唠唠叨叨让我们注意安全,我们也总是当耳旁风一样,可是这句话真的不是说着玩的,现实不是童话世界,当你真的遇到危险并不会有骑士赶来救你,说了这么多,提醒大家,注意安全。

从6月1号开始我的本命年好像真的来了,各种倒霉的事接二连三发生。先是点个菜点啥啥没有,然后相机被偷,回去的公交还把我们放到了栈桥景区而不是中山路的栈桥站,并且那条路还是单行道,幸好打到了车,那天晚上厕所的马桶又一直漏水弄得人睡不着觉,不知怎么回事手腕还扭了肿了好大擦了一路的红花油,每次都迟到的姨妈居然提前来访,在大明湖没看见夏雨荷倒是一坨鸟屎不偏不倚地落在我的脑袋上,在火车上打个热水都能被列车员锁在隔间里。。。唉,娜娜算了一卦说我七月份就要转运了,希望如此吧。

青岛的小笼包。
它真的是叫小笼包。
我们说,来一屉包子。
老板说,你可想好了,我们的包子按个卖。

青岛海底世界,挨着鲁迅公园和小青岛
本来是想来看海豚表演的,然而并没有,唯一的表演是人鲨共舞。
青岛还有一个极地海洋馆,据说那个好玩一些,都是极地动物,这个海底世界更适合科普和参观。

这个宝宝超级萌,长得像一个“囧”字,有一条细细长长的尾巴,小鱼会跟在后边咬它的尾巴。

你是在对我笑吗?

人鲨共舞的表演,小囧鱼被玩坏了。

好舒服的样子,带我一个好不好?

海底世界旁边就是鲁迅公园,一个临海的公园,门口的“鲁迅公园”四个字是鲁迅的字,应该是人们从鲁迅的文章中找出了这四个字拼起来的吧,不然鲁迅给一个公园自己题名叫“鲁迅公园“还自己写字感觉怪怪的。

在公园里沿着海边散会步,一个路边算命的看我俩走过来,指着彬彬说:“她是你的贵人。”然后又一指我:“晚——结——婚。”妈呀,吓得我差点以为他说我晚节不保了。

台东三路步行街,特色就是两侧墙上有彩绘,晚上会有夜市,类似于太原的柳巷。

晚饭在劈柴院吃的,国足臭豆腐和高家锅贴,名气大,口味也就一般,臭豆腐里的泡菜不错。

第三次来天主教堂,因为住的地方离这里实在太近,不知不觉就走过来了。
补拍了一些照片。

青岛老酸奶,路边便利店买的,7元一瓶,记得早上在另一家便利店是九块八两瓶的,居然不是统一定价,就是老酸奶,没什么特别。

DAY5:崂山仰口景区

仰口是崂山离市区直线距离最远的一个景区,坐110路公交车从台东直达仰口,票价7元单程,全程两个多小时,七点多出门,正赶上上班高峰,又不是旅游专线,人比较多,到崂山就十点多了。返程也在下车的地点坐110路,最后一班车大概下午四点半从台东发,到仰口六点多,算好最后一班车时间,可以当天去当天回。

崂山有三条线,太清,北九水和仰口。太清主要看太清宫,道教文化;北九水和仰口风景都不错,但北九水主要是看水,因为青岛最近雨水少,所以北九水里没有水了,只能看到光秃秃的石头,而且北九水是看不到海的,所以本打算去北九水的我们最终改去仰口,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滴,崂山不愧为海边第一名山,爬山还可以看到无敌的海景,棒棒哒。

走向云端的我。

狮子的嘴里吃了个牛角面包。

狮子峰。

绵羊石。

蜿蜒的海岸线

万寿石。

仙福永享寿与天齐。

忽闻海上有仙山,山在虚无缥缈间。

觅天洞,里边很窄很黑,只能单人通行。很担心胖一点的人会不会卡到。

终于到最高峰了。
爬山大概用了不到三个小时。

下山坐缆车,很快,十几分钟就到了,山上不卖票,要下山补票。

又坐了两个多小时公交回到市区,本来打算春和楼吃香酥鸡的,但中山路的这家醉仙鸭实在太香,于是就买了一只鸭子,绝味鸭脖还有火烧回宾馆吃。

吃完饭出来溜达,往栈桥方向走,又路过了邮电博物馆,塔楼还没有关门

邮电博物馆旁边的良友书坊。

湖北路,青岛文学馆,上来补拍照片。

纸有境界,还是没缘进去。
小扣柴扉久不开。

第四次路过浙江路天主教堂了。

找到HelloKitty了吗?

青岛的旅程结束,明天出发去济南

青岛站坐高铁去济南,三个多小时车程,到济南已经中午十二点。
离开青岛的时候还在下雨,济南热成狗。
话说济南道路名称也太草率了,经一路,纬一路,
能不能再省事儿点?

宾馆在山大中心校区附近,宾馆里挂的一幅画,很好玩。

下午去洪家楼天主教堂,是华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天主教堂,青岛的教堂给人感觉更浪漫一些,而这里给人感觉更加庄严雄伟。
进入教堂不能穿拖鞋,必须要穿超过膝盖的裤子,穿短裤的话他会发给你一块白布遮起来才能进。
周六下午去的,有一名女士信徒在给大家讲耶稣,据说每周六早上这里都会举办婚礼,周日早上会有弥撒。

教堂出来再往北走一分钟就是山大的洪家楼校区,校区不大,树很多,看到很多老人,可能是退休的教职工,很多学生在小树林里闲坐。

和我比丑你就输了

傍晚去山大中心校区,和住的宾馆就隔了一条马路,大门口有毕业生在拍照。

我们终于从“山大“对门的财大来到了“山大“。

傍晚的操场人很多,还有人在旁边的草地野餐,感觉小学生比大学生还多啊。

身高一米八,腿长一米七。

DAY7:大明湖——五龙潭公园——趵突泉景区

济南今天是阴天,早上出来还下着蒙蒙细雨,终于不是热死人的桑拿天了,真舒服。
把行李寄存到火车站,寄存处的阿姨还问我俩是不是姐妹俩,看来我越长越漂酿了
不去大明湖和趵突泉怎么能说去过济南
然而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
在大明湖买的大明湖-五龙潭-趵突泉的通票,学生证37.5元,
大明湖没有夏雨荷,和迎泽公园差不多,还是个要门票的迎泽公园,
趵突泉也没有看到突突冒水的泉眼,就是一潭绝望的死水,可能最近太干旱了吧,
总之有点失望。

山东图书馆居然在大明湖公园里。

没有趵突的泉

下午四点的火车从济南出发,晚上十一点半到太原,出来一星期已经开始想念大太原了,果然哪里都没有家好。
再见,我的青城之念。

哈哈,到学校发现篮球赛被青岛啤酒冠名了。

最近在看《最好的我们》,
一眼就认出拍摄地是在青岛
每天放学都可以路过八大关真是好幸福,
哈哈,对于“同桌的你”这种故事不管多烂俗都没有抵抗力,
看来我依然有一颗少女心
PS:刘昊然真的好帅啊啊啊啊啊啊啊

么么哒

麻麻说我写游记一定要把她睡不着觉写进来,我说我一定专门开一章隆重地写。
麻麻说自从我的相机被偷她担心得每天晚上都睡不着觉,粑粑每天三个电话确认我的安全,嘱咐我好好玩,看来我还真是一个让人操心的孩子。
不过我真的有吸取教训了,你看我是不是长大了一些?
虽然这一路有一些没有预想到的突发状况,但是还是玩的很开心,感谢二彬的一路相伴,我会永远记得2016年6月1号这一天,不单单是因为相机被偷,我也会永远记得当我在公交车上哭成傻X的时候紧紧握着我的手的你,让我觉得很踏实还有人可以依靠。
么么哒,爱你们。

一颗彩蛋

能看到这里的都是真爱,
还记得我说小时候一起去青岛的那个哥哥长得很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