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Y酱日本不全面攻略(东京+箱根+京都+大阪)待续未完

• 出发时间/2015-12-07

这是一篇不全面的游记 因为距离第一次去日本已经过去大半年了,虽然最近又去过大阪,但单纯就是去买买买~所以有一些遗漏或是不全请见谅哦~想去日本也是一直的愿望,因为一直看动漫日剧日影,就很憧憬那些日式的街道和风的小店,很是憧憬动漫中樱花树下缤纷掉落那人翩然回首的场景。
2015.12.7---2015.12.15 东京 箱根 京都 大阪 并没有做很全面的攻略,想去了就立马着手订机票、酒店等
希望我这篇有些凌乱的游记能帮到你们一些~

签证

这是很多人都头痛的问题,因为很多人既没有税单流水账 也没有年薪十万以上的存款
怎么办呢?我来给你推荐一家TB店 出签率应该是百分之百的 我推荐过很多人了 不需要押金 不需要复杂的资料
普通用户是350/人的费用 出签时间大概是10天左右
如果你时间急 可以做加急的签证 稍微贵点 5天左右就可以签出
不是广告不是广告!真心推荐这家 哈哈哈哈

实用APP

乘换案内(安装的时候打繁体字). 它会协助你决定要搭乘哪一路线的电车, 需换几班车, 并且估算出所需时间与费用.
开启APP后, 填入出发站的站名, 与目的站的站名后, 按下检索即可.
原则上以中文输入即可(最好繁体), 但有些日本用的汉字无法以中文输入, 例如浅草, 日本的汉字为『浅』草, 你就需要利用浏览器去查询, 再复制与贴上. 而有些站的站名不是汉字, 例如晴空塔, 也要自己去查询, 晴空塔的站名是とうきょうスカイツリー.
所以 我大多时候是用下一个软件
google maps 这是我在日本最常用的一个软件!超级好用 有Google maps走天下啊~手机开定位 你要去哪里 就输入哪里的地址 可以输入中文 它就会给你去的方案 怎么坐电车怎么换乘怎么走 都有很详细的说明。比如你要找MUJI之类的牌子 基本输入也会跳出来,超级实用的一个APP,在国内好像打不开~
booking 订酒店的软件,我基本都是booking上定的 可以看看评论评分订到自己满意的酒店 还有就是日本的酒店一般不能刷银联卡,要准备好信用卡哦 我还碰到变态的酒店要付现金。。。差点拿不出 在booking上都能看这家酒店接受什么方式的付款,自己准备好

关于Agoda与Booking有什么区别
关于付款方式(booking优于agoda)
1、agoda是需要即时付款
2、booking是信用卡担保即可,不会立即扣款

关于价格显示(booking优于agoda)
1、agoda第一步查出的价格不含税,需要在付款时才看到。当然,如果你通过比价平台查,就都是含税了的
2、booking第一步价格即含税

关于结算币种(agoda优于booking)
1、agoda所有酒店均用人民币结算(也就是说即使你选美元,也要用人民币来扣款。这里很多人有说汇率猫腻,个人觉得只要你选择合适的信用卡,且查询时就用人民币,一定可以解决这个猫腻问题。如果出现损失,还可以找银行和agoda要回,虽然麻烦些)
2、booking是以当地币种结算(这个必然有汇率转换费,也就是说同样房间,如booking是100美金,按6.3的汇率算,那一定比agoda定630元人民币价格的,要多花钱。前提是你解决了agoda所谓的猫腻问题)

个人觉得在东南亚的话,Agoda的住宿会比较便宜,Booking在其他地方还不错,但是我更喜欢用 booking 因为感觉更靠谱还是??更方便吧哈哈哈

左下角的橘红色软件jalan 也是订房软件 电脑可以进这个网址http://www.jalan.net/
http://bbs.qyer.com/thread-780500-1.html 这里有个教程 比较详细 要用日文版房源更加全 我在booking上订不到的房间 都是在这个上定的

然后 我没有住过民宿 但是你要定民宿也可以用Airbnb这个软件 也有网页版本。民宿有些booking 蚂蜂窝什么应该也可以定。

机票

12.7   上海浦东飞东京羽田国际机场 春秋航空¥650/人
12.15 大阪关西国际机场飞上海浦东 东方航空¥1324/人
春秋航空是廉价航空 所以除了机票另外没啥啥~行李也只能带15公斤 所以我们去程选择这个 反正也没什么行李 就是挤了点座位。。。
东方航空 可以带两个箱子 每个23公斤
但是后来我坐中国航空 他们有时候会默认行李可以带两件 两件可以每件25公斤左右。。。上次我一件25公斤不到点 一件28公斤(后来让我拿出点 我才拿了双鞋子什么的就让我过了哈哈哈)不过可能也是看运气
然后一定要提前去机场!!!因为他可能出现排队很久的情况。。。想去免税店的亲们更是要提早去 留足时间买买买~

租wifi

一定要提前组好wifi 可以让店家邮寄也可以直接去机场的时候拿 我租过几家都挺好的
看评论 别租很多评论说到了日本用不了什么的 很心塞的
然后 我的经验告诉你们!两个人 就租两台!不然真的很不方便!就算你们要好的一直贴在一起 也不能保证你们不会有一段时间需要自干自的事,没有网的一个人会很痛苦的
然后租两台就算一个人的不好使 还有另一台 看我多机智~

日本交通问题

然后我们先来讲一下日本的交通问题!
“只要搞定日本交通,就能轻松搞定日本自由行!”——绝对的真理!因为日本地铁下面那个叫凌乱啊 太多线 不过好在大多日本字都看得懂

先讲日本铁路周游券(JR PASS)(有摘自网络 我语言组织不好哈哈哈哈)

【JR PASS的使用方法】
日本逗留时间较长的同学可以考虑购买JR通票。通票有多种规格,覆盖范围由日本全国到单一地区,金额也各不相同。网上最容易查到的JR通票是“日本铁路周游券”,由JR所有的分公司联合发行,仅限短期逗留的外国人购买,适用路线范围为日本全国的JR铁道(含新干线的部分车次)、JR巴士、JR渡轮(来往宫岛口与宫岛)。一般来说,通票需要先向海外的全日空、日航办事处或旅行网站购买换票证,在入境日本后,找JR车站的绿色窗口换成合资格的通票并指定生效日期,方可进行使用。车票分7天、14天和21天三种。
【下面介绍5种周游券的使用范围】
1、如果你的行程跨越了关东(东京)、关西(大阪京都)或北海道等多个地区,请购买全日本通用的周游券(JR PASS)。
2、如果你的行程以关东和北海道南部地区为主,包括东京札幌以南、横滨日光伊豆轻井泽仙台青森等东日本地区,请购买JR东日本北海道南部通票 。
3、如果你的行程以关西地区为主,包括大阪京都奈良神户和歌山、城崎温泉、冈山滋贺、敦贺等地区,请购买JR PASS关西地区铁路周游券,1-4日行程请选购关西地区券,5日行程则需购买关西广域券。
4、如果你的行程以东海地区为主,包括名古屋都市圈、静冈、中央山结等地区,因以上区域没有本地区内通票,也未跟其他地区合并发行通票。则需购买JR全国周游券了。
5、如果你的行程是在北海道,购买JR PASS北海道铁路周游券即可。
然后我从关东玩到关西 我并没有买周游券 因为我觉得太麻烦 不过真的很贵 新干线我从箱根大阪用了五六百!如果有来回一定要买周游券 我是直接大阪回了 所以没买。
日本铁路周游券的注意事项如下】
1、软席票可以进入列车的绿色车厢(头等厢),普通票若使用需补差价,此条亦适用于新干线;
2、新干线:希望号(Nozomi)与瑞穗号(Mizuho)的任何车次及车厢(包括其自由席)均不可乘坐;如需乘坐希望号,请选购新干线希望号车票。
3、可乘坐羽田机场至滨松町的东京单轨电车;
4、 搭乘JR与私铁联运的列车需补私铁差价(上车前、出站前补票均可);
5、换票后需指定车票生效日期,并从此日期后连续的7天、14天、21天内有效(按自然日计算);
6、生效日期可为换票日往后1个月内的任何1天,但一经确定日期不得更改;
7、除了区间长途交通,JR也运营部分市内交通,如东京的山手线等,只要你持有周游券,也可以免费任意乘坐。
【到了日本,怎么换票?】
达日本后,到机场或车站标有“JR”字样的售票处,凭周游券的兑换票,并出示有日本旅游签证的护照,就可以换取到周游券啦~
JR售票处并非24小时营业,一般晚上八点就关门,如果你到达日本的时间较晚,可能无法第一时间兑换到周游券。
【指定席其实很简单~】
持有周游券,你就可以免费任意乘坐时限内几乎所有JR列车了。但如果你需要乘坐新干线及部分急行列车,为了保证有位可坐,推荐还是提前预定好“指定席”。方法非常简单,只要告诉JR售票员你需要乘坐的新干线班次,他们就会为你预定好座位,完全免费。如果预约不上也无需担心,你依然可以乘坐“自由席”,但这就是先到先坐,完全看运气啦~

东京市内交通

东京地下铁介绍】
东京市内的地铁主要是这两家公司建设的—— Metro和都营 。
东京METRO(9条路线):银座线G、丸之内线M、日比谷线H、东西线T、千代田线C、有乐町线Y、半藏门线Z、南北线N、副都心线
都营地下铁(4条线):浅草线A、三田线I、新宿线S、大江户线E
东京地下铁乘坐方式】
1、直接刷西瓜卡Suica
西瓜卡的使用方法很像国内用的一卡通,每张新购的卡最低要存入1000日元,其中含500日元押金,当余额低于单程票价时则不能使用,退卡时会退还500押金和车费余额,但是要收取220手续费,如果余额不足220会被扣光,所以尽量用完余额再去退款比较合算。另外,Suica也适用于很多便利店和自动贩卖机,挺方便的。
此卡不仅通用于整个东京圈地区,在全日本多个地方,在关西大阪北海道都能通用,
2、Metro地铁一日、二日、三日通劵
这种通劵可连续1日或多日内无限制乘坐东京Metro地铁,在东京Metro各站自动售票机或销售所都可以购买。使用日期由第1次开始使用时计算,东京Metro地铁不是24小时运行,车票名中的“一日”是指当天始发车至末班车的时间。车票名中的“两日”是指连续2日内,各日始发车至末班车的时间,不是指48小时。以此类推。因为我不用在一两天之内转很多次地铁,所以没买,我定的酒店比较中心,比较方便。

大阪京都奈良交通
等会写到的时候再详细写吧

具体行程start

2015.12.7  因为班机延误 到了凌晨一点左右才抵达东京羽田 取个行李什么也已经两点左右了,我们决定先吃个东西,机场待会,等地铁开了就走~

以下照片均无修图 太懒了 凑活看看么好了 过了大半年 图片很多也没了 哎!

到达东京羽田机场~很晚了,木有什么人了~看到这排灯觉得好美~虽然照片一般(怪拍照的人!哈哈哈哈)

因为过去太久了 也不记得这个叫什么了 大半夜机场也没几家开门的,就去了日本连锁店很多的吉野家,在里面碰到了一对中国老夫妇,给我们推荐了这个,说是不错吃,日本很多都是偏甜口的 我喜欢 朋友有点受不了,还有 别纠结生鸡蛋的事情了 日本很常见,用来涮一下烫的肉然后和饭一起吃 超级好吃哦!!!满足脸~~这个好像690日元还是890?真的忘记了哈哈哈

碰到的好心的老夫妇让我们先休息下,等会地铁开了带我们走 真是好心人太多了!感动 如果不是他们第一次带我们走了一遭 我们可能会迷失在那个地方吧,连转车都带我们转 太好心了!再次感谢!(他们是定居在日本很多年的上海人 亲切感~)

忘记合照真的是失误超级感谢的 一对有气质的夫妇~

机场 到 新宿 交通

羽田空港国际航站楼坐【京急电铁】至【浜松町】站 然后 换【JR山手线】至【新宿站】
如果不清楚 一定要问下工作人员,他们大致能看懂你的手机上的字 或者 你用翻译器翻一下,让他们给你指一下往哪里走。反正去国外 不懂就问人,不要羞涩 他们都很乐于助人的 不知道怎么做 不知道怎么买就问人!

一大早到酒店还不能入住。。。好吧 太惨了 在地铁上碰到一个中国的哥哥做代购的,到了酒店居然和我们一家酒店~因为不能入住酒店只能去外面晃荡~路过一兰完全不用排队~那就进去试试吧 像上图自助点餐(价格在上面)~我点了一份拉面加半熟蛋~估计游客太多 有中文菜单可以选择口味~还是选择普通加浓郁!不然不够味~面味道平平 汤汁的味道不错~没有惊艳吧 不过不用排队 尝试下不错~

新宿商城篇 买买买~!

新宿的商场都是围绕着新宿车站的 有点绕 不过搞清楚了哪个口有什么会清楚很多的

新宿车站东口
东口有丸井百货就是OIOI 很多少女衣服牌子价位不高 走的是日系甜美风,刷银联卡95折,外加购物1万日元(税前消费额)可以退税(5%,不需要扣手续费),相当于打了9折,如果还有on sale那就更划算了。OIOI的退税柜台在1楼。日本的退税都非常方便,直接在商场的退税柜台办理拿钱,不像欧洲去机场搞来搞去还要担心拿不到!但是当天买的一定要当天退税!!美中不足就是打烊时间太早(晚上8点),通常晚饭过后想逛OIOI就不太现实了。
对面就是伊势丹(下图那幢) 大部分你想买的牌子都有  一层化妆品  大牌日本牌子都齐全 除了takami没有 这个要去小田急百货。hacci的蜂蜜没买到 the ginza 也没有 这两个要去银座。Sony angel这里也有,负一层又超多好吃的超级值得逛 日本商城的负一层一般都有很多好吃的。我超喜欢逛伊势丹 因为离我们酒店很近  对了 一般商场都有中文导购了 大家不用担心交流问题 伊势丹另一条马路对面就是peach jhon 哈哈哈

东口还有LUMINE EST

下图我去伊势丹的官网挖了平面图来……我已经在上面把我觉得比较值得看的牌子都翻译出来了,从箭头指的方向进入 自己看吧

新宿车站南口
有高岛屋和LUMINE 1和2。 snide、Jill Stuart的衣服之类的稍微贵些的牌子这里都有。。。一逛就出不来啊

新宿车站西口
出来前面就是小田急百货 顺着往前走就是京王百货 Lupicia茶这个我很爱买的就在京王百货MB层(从西口出来左拐就是京王)马路对面又Yodobashi和 BIC CAMERA  买电器等

待续未完 以后继续更新

daixu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6-13 18:51

引用 a小女人_ 发表于 2016-06-13 18:51: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