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 家庭游 20天自驾新西兰南岛

霖儿 (广州) LV.6
2016-06-08 21:06 1943/3
  • 出发时间/2015-03-08

在朋友的催促下终于把烂尾的越南游记写完了,顺便一鼓作气把新西兰的也整理出来吧,时隔一年多,看着照片,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有着长白云,空气清澈,阳光明媚的国度,我只想大声吼一句,新西兰,我会再回来哒!!!!!

一、准备工作

一、日期及成员

旅途特点:家庭游、自驾、休闲、不赶路、不穷游、享受美好度假时光。

本来准备早点去看鲁冰花的,结果那会儿还在上班,只有三月份去了,三月已经是新西兰的夏末了,所以光看枯草了。。。。
       不过也挺好,刚好避开了广东最潮湿的回南天。朋友圈里刷天天下雨潮湿的时候我们刚好在外面舒舒服服的,在此阴险的笑几声。。。哈哈哈哈

出行日期:2015年3月8日-3月28日
人员:一家老小共5口,最老72岁,最小6岁(逃学。回来以后马上考试变倒数第二了)
          话说一家五口刚好一台车,一个套房,经济实惠。
行程消费:人均:成人CNY30000,儿童CNY17000

二、行程安排

3月8-9       广州奥克兰  奥克兰基督城                      机场取车                      宿基督城
    3-10      基督城休整 购买物资                                                                           宿基督城
    3-11      上午十点出发至 Mount Cook  ,下午kea point 徒步                    宿Mount Cook
    3-12      上午冰川探险,下午hooker  track徒步,然后出发至 Lake Tekapo   宿Tekapo
    3-13       休整一天                                                                                              宿Tekapo
    3-14       上午出发至Wanaka,到旅店之前去玩了puzzling world                      宿Wanaka
    3-15       早上爬Mt Iron ,下午随便逛逛                                                            宿Wanaka
    3-16       上午出发,经cromwell ,到Arrowtown 然后到   Queenstown               宿Queenstown
    3-17       蒸汽船                                                                                                   宿Queenstown
    3-18       开车去天堂镇                                                                                        宿Queenstown
    3-19       上午热气球,中午开车至TeAnau,晚上萤火虫洞                                 宿TeAnau
    3-20       神奇峡湾之旅                                                                                         宿TeAnau
    3-21       早上出发至达尼丁,晚上看蓝企鹅归巢                                                  宿但尼丁
    3-22       去市里看看建筑,下午徒步去海滩                                                          宿但尼丁
    3-23       上午出发至Oamaru                                                                                 宿Oamaru
    3-24       基督城 Akaroa                                                                                         宿 Akaroa
    3-25       十一点出海看海豚                                                                                   宿 Akaroa
    3-26       基督城机场退车,飞奥克兰                                                                      宿奥克兰
    3-27       去冲浪海滩看了看,下午one  tree hill 玩                                                  宿奥克兰
    3-28       晚上飞广州

三、机票预订

提前了几个月,在南航官网上预订往返机票,广州奥克兰(成人7022儿童6042)共CNY34130
捷星的国内航班:奥克兰基督城,记得要另买好行李票哦,到达奥克兰后预留足够的时间转国内航班。共NZD 1130.9

新西兰旅游官网上下载打印表格1188,1027,按照要求填写,准备好官网上要求的所有资料,拿到新西兰大使馆驻广州办事处,申请签证。
           广州新西兰签证申请中心
地址:广州河北路28号时代广场中塔9楼905室
邮编:510620
电话:0086-20-38910801
签证收费以家庭为单位。一个家庭CNY1200,我们父母跟我们不能算一个家庭,他们要另外算一个,所以共CNY2400
门口有工作人员审核资料,资料准备完整才给叫号。

四、酒店预订

签证下来后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把所有的旅店都预定了,全部在booking网上预订的。
我家五口人,定的都是有两个卧室的套房,所有的住宿都带厨房,可以自己做吃的,有的要求不能做油炸鱼腥味道大的东西。
所有的酒店都要求自己把垃圾分类清理到外面的垃圾桶,把厨房用品清洗干净,因为全部有洗碗机,所以不会太麻烦,把锅碗瓢盆扔进去就行。不然会收取额外的清洁费用。所有的酒店房费都以NZD结算。
PS:库克山的酒店只有两家,预订的时候已经没有了,我们被迫把行程做了改动,才定了一间,所以大家记得库克山的酒店一定要提前几个月预订。

入住时间-退房时间
旅店名称(城镇)                         价格                             天数

3.9-3.11
Milano Motor Lodge  (Christchurch)    $ 728.00  2d
普通的汽车旅馆,两卧一卫,洗衣房在外面公用要收费。冰箱很小。

3.11-3.12
Aoraki Court Motel  (Mount Cook Village)  $430  1d
冰山脚下,窗外就是冰山,房间很舒适,两卧一卫,有大浴缸,不让做油炸食品。

3.12-3.14
Lake Tekapo Holiday Homes (Lake Tekapo) $638 2d
独栋house,露台加院子,有洗衣机干衣机,厨具超级齐全,做蛋糕的各种工具模具。三卧两卫。离湖边走路几分钟。
这里有个晚上到观星站观星的旅游项目,这是我们后来后悔没有去看的项目。房间内设施很齐全。

3.14-3.16
Lake Wanaka Holiday Cottages (Wanaka)  $798  2d
联排别墅,三卧两卫,有两个车库,公共游泳池,离湖有几公里。房间内设施很齐全。

3.16-3.19
The Glebe Apartments (Queenstown) $1,350  3d
给的701号房,两百多平米,三卧三卫,大阳台,湖景,阳台有按摩浴缸,烧烤炉。住的很舒服。走路到码头几分钟。房间内设施非常齐全。

3.19-3.21
Fiordland Lakeview Motel and Apartments(Te Anau) $840 2d
就在湖边,湖景,一个大床和加床在卧室里,一个大床在客厅,卧室和客厅之间没有房门。一百多平方米,房间设施齐全。

3.21-3.23
Portobello Motel (Portobello)$700 2d
普通的旅店,不让做鱼。给了两个套间,都比较小。冰箱很小。

3.23-3.24
Ambassador Motor Lodge (Oamaru)$229 1d
最普通的汽车旅馆,房子比较旧,不让做鱼。冰箱很小。

3.24-3.26
Akaroa Village Inn(Akaroa)$1080 2d
这个超级满意,海景,给了两个套间,一个套间23号是两卧一卫,另一个套间31号带阁楼,两卧一卫。房间设施很齐全。走路去码头两分钟。
我们定的时候按人数来定的,给了两个套间,结果发现只要一个套间足够了,都是两个卧室的,只好算了,因为都已经付了款了。住的舒服一些也行。

3.26-3.28
奥克兰城市生活酒店 (奥克兰)一间$678 2d  另一间$895.23 3d   因为是晚上11点的飞机,所以留了一间下午休息。
酒店在市中心皇后路上,离机场30分钟车程。规范的酒店,设施齐全。楼下就是日本料理,粤菜馆,超市走路五分钟。

五、车辆预订

驾照公证:自驾旅行需要在淘宝上找一家新西兰驾照公证的,我找了排名第一的,120元,差不多十多天就寄过来了。
         租车hertz公司的官网上预定的,新西兰最大的一家租车公司,也是最贵的,车都是新车,订的时候记得要选导航仪和儿童座椅,全险。这次租的汉兰达,全时四驱,4.0排量,行驶里程2万公里,空间很大,一大堆行李都放进去了,中途走山路,上下坡,急转弯,石头路,土路,过小溪,全部都没问题,这款车是新款,国内还没有开始卖呢。
        拿车的时候会给一张免费地图。
         还车之前请加满油,不然会扣钱哦。
       租车总费用:从9号拿车,到26号还车,共NZD3211。
      新西兰中国开车是相反的,靠左行驶,为确保旅途安全顺利进行,请务必阅读下面第八条注意事项。

六、收费旅游项目

都是到了地方以后自己去预订,或者酒店帮忙预定的。

能选real journeys公司的话一定要选这家公司的。
1、Glacier Explorers 冰河游船探险 (小孩4-14岁)9:30am
成人 145  儿童72.5    全程2.5小时  在Hermitage旅店那里预定,注意多穿衣服,冷。
2、puzzling world  儿童乐园,倾斜屋,迷宫。直接买门票,地方很小,很多免费的益智玩具玩。
3、Walter Peak Farm tours 蒸汽船+高原牧场 (含上午/下午茶)每天三班:10:00am  12:00pm 2:00pm
成人75 儿童22   全程3.5小时  在酒店预订。
4、Hot Air Balloon 晨曦热气球
     在酒店预订,早上5:45打电话去weather check,天气可以的话6:30在酒店门口等车接。
     小孩4-14岁,个人最重不超过136kg,飞行时间约1小时,全程4小时,飞下来后有早餐,成人475 儿童295 ,在酒店预订,注意,冷!
5、Te Anau GlowwormCaves 萤火虫洞
每天4班:2:00pm  5:45pm 7:00pm 8:15pm 全程2小时多,成人75 儿童22   在酒店预订
6、Doubtful Sound Wilderness Cruises 神奇峡湾探索自然巡游
8:00am  或者10:30am码头发船,第二班9:00am来车接人。在酒店预订,全程8小时,成人265 儿童65  记得预定
午餐。
7、蓝企鹅归巢。晚上8点开始,季节不同时间有差异。需要自己开车去,在旅店预定。四大一小共110
8、Black Cat Cruises Akaroa   出海看海豚
Akaroa Harbour cruises 小孩5-15岁
成人74 小孩30 全程两个多小时,上午十一点发船,早上八点多直接去码头买票。不要买错公司了哦,是black cat的。

七、消费明细(NZD)

和其他国家都一样,刷visa信用卡,所以要保证信用卡额度足够开销哦。不够的话先存点钱进去。很多地方刷信用卡要加收1.5%-2%的手续费。
       有些地方可以刷银联借记卡,比如塔斯曼冰川探险,还有阿卡诺阿那家旅店都可以。
       或者可以找bnz的柜员机用银联卡的借记卡直接提取现金,每笔12元手续费。一般我们都刷信用卡,一些小钱用现金,我们在奥克兰机场取了1600纽币,不多不少刚好用完。如果觉得信用卡消费不划算的话可以多取一些现金。

消费合计
南航机票及签证费用等CNY37042
所有消费合计CNY136261
人均大概消费:成人30000、儿童17000

八、随身携带物品、旅游感想及注意事项

1: 人文
        新西兰总人口400万,奥克兰200万,除了在奥克兰,大都人烟稀少,在户外徒步的时候人们都很热情,见了面都say hello,morning。都很有礼貌,不插队,走路的时候靠左行,要是要让后面的人先走,就靠左停下让别人走过,别人都会很有礼貌的说谢谢。
       因为新西兰旅游大国,所有的酒店服务都很规范,旅行公司的员工也很有礼貌,让你旅程倍感舒适。
       总的说来,只要你在他们的规则范围内处事行事,都会受到同等的尊重礼让的待遇,如果你插队,不礼貌,占道不让行,公共场合大声喧哗,乱扔垃圾就会被鄙夷或者被批评。
 2: 食物
     新西兰是个农业大国,主要吃牛肉羊肉三文鱼,蔬菜种类不太多,以土豆为主食,主要吃蔬菜沙拉,水果非常多,很好吃。在餐馆点菜,基本几大种类:主食(肉类配炸薯条和沙拉、或者汉堡三明治、意面),沙拉,甜品,饮品。可以在超市买了回旅店自己做,有些便宜的旅店没有抽油烟机,不允许做油炸类食物或者鱼类食物,请提前看清楚。
 3: 驾驶
       开车需要有经验的司机,因为是靠左行驶,之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观看新西兰驾驶视频,搞清楚让行的规则,特别是环岛的规则,在新西兰交警随处可见。切忌插队,不然会被骂的。很多公路都只有一条车道,如果要超车的话要等到有超车道的时候,才能超车,如果自己开的比较慢,到了超车道那里的时候记得靠左,让后面的车从右边超车通过。一般房车大车会比较慢,他们到了超车的地方会自动靠左让后面的车通过,如果没有超车的地方千万不要压黄线超车哦。
         很多中国驾驶员被罚款就是因为开的太慢,压住后面的车一大串,但是又不让行。
         2月份有四个中国人在但尼丁开车,逆行,和对面来车直接碰撞,把一个本地的小姑娘撞死了。3月份四个中国女人到新西兰租了辆房车,结果还没出停车场就刮地一塌糊涂,然后租车公司让做了一个简单的交规测试,没通过,然后车被收了钱也不退了,四个女人被困在机场,估计只有打道回府了。
         所以自驾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才能保证旅程的愉快进行。如果没有开过大车,千万不要为了省钱去租房车,第一开大车没经验不安全,第二住的不舒服,身体容易生病。在皇后镇我们去天堂镇的途中遇到两辆房车,佛山来的,后来又在阿卡诺阿遇到了,一个大姐重感冒咳嗽,我们给了阿莫西林给她。这个就是因为行程规划太赶,房车住的不舒适,身体抵抗力降低的结果,而且还没有带备用药品,旅行变成了遭罪。
      如果不按照规则让行,强行插队,会遭遇对方司机竖中指的特殊待遇。我们在水果镇的时候找卖水果的地方,开车较快,急转弯时压了线,对面一辆警车,结果警车掉头,响警笛让我们停车,停车后给警察看驾照和驾照公正,被警告了,说要是下次就罚150纽币,从那开始我老公开车更小心了。
     在途中看到旁边有道路施工的标志,一定要减速,看到stop的牌子就要停住了,有次道路施工,有个人拿着stop的牌子,我们车速太快没看到,结果近了一看,施工道路变成了单车道,两边车辆轮流通过,我们这边是stop,对面是go,结果我们被施工人员骂了。。。。。还好他们以为我们是日本人。。。。。。没给中国人丢脸啊。。。。。
4:旅店
         酒店发来的邮件务必仔细阅读,里面写清楚check in 和check out 的时间,一般checkin在下午四点之后,checkout在上午十点之前。超出时间可能就找不到人了,如果checkin比较晚的话请提前致电或发邮件给旅店。
        有的b&b需要在另外一个地方拿钥匙,然后自己开车去入住。酒店需要离开时自己收拾厨房餐具,不然会收取额外的清洁费用,房间请保持干净,垃圾需要分类,回收的玻璃瓶塑料瓶易拉罐等需要清洁干净后放到回收垃圾箱内。酒店不提供拖鞋牙刷牙膏,需要自己带。部分提供洗发水沐浴露,全部都提供毛巾。都有厨房,锅,碗,微波炉,水杯,刀叉勺,都有烤箱洗衣机干衣机洗碗机。价格便宜的旅店冰箱很小,冷冻没什么用。而价格比较贵的旅店设施非常齐全,有的有电饭煲和煲汤的电锅。

新西兰的卫生条件非常好,所有的旅店都有干净毛巾,公共厕所都很干净,都有洗手液和卫生纸,非常方便。

一定带接线板,新西兰的电源都是三孔的,电压一样,可以通用。
       我们自己带了电饭煲, 自己做饭需要大保温箱,我在淘宝上买了一个澳大利亚Esky牌子。因为旅途中个别景点很偏,没有超市采购物品食物,需要提前在超市里买好肉类蔬菜牛奶等,我买的27升的证明买小了。比如库克山就没有超市,那里只有两间旅店,不过其中一间Hermitage有餐厅,中午有自助餐。
        每家酒店的前台都有当地的map ,可以免费拿,并且前台会详细介绍哪里有景点,哪里有isite,哪里有supermarket。大部分项目都可以在酒店前台预定,realjourneys公司很好,是最大的一家,除了在阿卡诺阿看海豚是选了blackcat公司的,以及热气球是专门一个公司的以外,其他的都是realjourneys公司的项目。
      去机场的车也可以在旅店预定。和中国一样,每天酒店都有服务更换毛巾等,如果把毛巾扔在地上表示需要更换,如果挂起来表示不需要更换。大部分旅店都是checkout的时候结账,有些需要checkin的时候付款,有的需要在booking上预付款。有些可以帮你预定旅游项目,最后统一结账。
     小心不要弄坏东西,否则酒店会追加费用的,听说有个人把烧热的锅放地毯上烫了一个黑印子,后来被扣800纽币。
5:天气及景点
      正逢夏末秋初,晴朗无雨,避开了中国春节的旅游旺季和当地的节日,属于当地旅游的平季,游客很少。听说15年春节前所未有的大量中国人涌进新西兰,导致旅游接近瘫痪,预定不了汽车,政府没有做好预先的准备,超过了接待负荷。
      遗憾就是错过了夏季的花期,鲁冰花,蔷薇等都谢了,不过还是有很多花盛开,薰衣草、月季、菊花、大丽花等等很多,也很美丽。气温从十几度到二十几度不等,因为各地纬度不同。温差较大,中午日照强烈,天气干燥,风大,需要做好防晒和保湿工作。另外温度较低,所以海边没法游泳了,也是个遗憾。特别在阿卡诺阿,那个海湾特别特别的平静,要是能游泳将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世界最美徒步路线的前十条里面有三条是新西兰的。所以,来新西兰一定要徒步,由于我们有老有小,所以选择的是来回时间三个小时左右的短线,库克山那里的两条特别美,是地球上唯一可以在低海拔近距离观看雪山的地方,所以绝对不会有高反哦。湖水都是碧蓝碧蓝的,白云都好长,早上会在山腰上一条白云,所以新西兰号称长白云之国。
    在新西兰可以领略各种地貌,在神奇海湾可以看到冰川消融形成的峡湾地形,在阿卡诺阿可以看到火山喷发形成的海湾。在萤火虫洞可以看到很震撼的地下河。
    空气很纯净,晚上可以清楚看到银河和南十字星。
6:文明程度
     一路上儿子学会了一个词,发达国家,那么总结一下新西兰这个比较穷的发达国家有哪些硬件设施的优点吧。
      卫生非常好,不用担心公共厕所不干净,不用担心食品卫生问题,我这个肠胃不好经常拉肚子的人,这20天吃了大量的牛羊肉,鲜牛奶,一次都没拉过肚子。
      酒店的标配:洗衣机,干衣机,厨房的标配:冰箱,微波炉,洗碗机,烤箱,各种刀叉勺餐具,种类繁多。水槽装有垃圾粉碎器,水果蔬菜食物残渣直接粉碎不扔垃圾桶的。卫生间的卫生纸是要求直接扔马桶冲走的。垃圾分类很详细,各种瓶子都是自己用水洗干净后放回收垃圾箱的。垃圾的产生量很少,垃圾箱没有苍蝇老鼠环绕,无臭味。在偏远的地方是没有垃圾箱的,需要自己把垃圾收集放车里,到了城镇后扔垃圾箱。加油站非常多,因为车辆的保有量很高,加油站都有分类垃圾箱,超市,可以买快餐和咖啡饮品等等。
       机械化农业:每个农场主都有上百亩草场,分为13块,每个月吃一块,一块备用。草场上看不到人工作,只有巨大的喷淋器在移动喷水。大草垛被机器压缩成圆柱状,用于出口。
       除了大城市例如奥克兰能看到高楼大厦,其他城镇都是平房,配前后花园,有钱人和穷人的区别就是院子的大小和整理的程度,有的超级漂亮。很多房子都是烧柴取暖的,屋子里有个壁炉,设计的很好。
     但是也有缺点,就是上网的问题,酒店的wifi一般都是限流量的,贵一点的可以给你2个G,便宜的才100M,基本刷一下微信就没有了,55555。

二、行程记录

D1 3-8 广州飞奥克兰

早上从广州出发,14:30的航班直飞奥克兰北京时间凌晨1:30,当地时间6:30到达。
      注意,新西兰是地球上最严格的入境要求,在飞机上填好申办单,新鲜蔬菜,水果,肉类食品禁止入境,其他食品和药品一定要申报,香烟每人50支以下是不用申报的,千万不要瞒报,不然会面临罚款,拘留等处罚。

D2 3-9 奥克兰飞基督城

1:到达后过海关,申报检查。
        到达当地时间6:30,排队一个小时通过护照检查,因为那时工作人员只有两三个上班,特别慢。问来干什么,和谁一起,准备待多久,有没有带食品药品等。然后花了半个小时过申报,记得出发之前要提前把食品药品茶叶咖啡放在一个包里,这样就不用打开其他行李箱检查了,可以节约时间快速通过。
         出来了买电话卡,spark的,在出口那里有店铺,买了一张19.9元的,可以刷信用卡买,包100分钟通话和500m流量,店员帮忙换到手机上。因为租车的时候租了导航,所以很少用手机,电话卡流量到最后一天都没有用完
       然后在8号门那里的bnzATM机用银联卡取纽币,一次最多可以取800,取了两次,共1600。

2:转国内航班,飞至基督城
       出8号门,沿greenline,步行十分钟走到jetstar去办国内航班的登记手续,买机票的时候买了五件行李票,每件15kg,其中一件称15.6kg,服务员笑说好危险,还是让托运了,挺好。然后进去候机,十点半的航班飞基督城
      这里注意,出了国际航班出口就没有饮水机了,渴死了,下次记得在飞机上要把水杯接满,安检是可以带水的,然后到了jetstar那里,没有买水,想过了安检候机再买,结果里面超级简陋,只有两台自动售货机,投币的,硬币不够啊,信用卡又读不出来,然后只有继续渴到飞机上,买水喝,矿泉水三纽币,咖啡三块五纽币,飞机上没有面包三明治吃,所以之前买机票时买的一个儿童套餐直接木有了。回程的时候发现捷星航空飞机上是有免费饮用水喝的,55555
       到了基督城,出口直接就有hertz,直接过去打单,拿导航仪,签单后去停车场拿车,汉兰达新车,非常好。空间很大,行李放下还有余地。直接导航九公里,到米兰汽车旅馆(Milano Motor Lodge)入住。晚餐吃路对面的饭店,很不错,吃了三文鱼羊羔肉牛肉和沙拉,本来是被人包场的,只能在外面吃,后来服务员说如果我们能七点半吃完就让我们在楼上吃,当然没问题,他们态度都好好哦。记得早点去,晚上七点半就没吃的了,晚饭消费NZD124.
       旅店老板是中国人,给我们一张基督城的地图,并且告诉我们步行几分钟可以到freshchoice,开车可以去中国超市三商。

吃完才六点多,走路去超市,直走十分钟,在路的同侧有freshchoice,进去买了麦片,沙拉,免洗蔬菜,鲜牛奶,酸奶,面包,水果,葡萄酒,红酒超级便宜,牛奶好好喝!这个季节杏子刚好上市,好甜,蓝莓和牛油果没买,比国内贵,猕猴桃还是硬的,也没买,买了杏,橙子,李子,覆盆子。后来发现水果没有不好吃的。

晚餐在路对面的这家饭店吃的饭。他们饭店关门特别早,记得要早点去。

D3 3-10 基督城休整一天,购买物资

睡到早上十点,煮了麦片鸡蛋,面包,蔬菜沙拉,吃完都12点了,把衣服放洗衣房,洗完晾干,洗衣服一桶2元,洗衣液2元,烘干8元,就没烘干了,直接晾在后面晒太阳。从国内带了洗衣粉,节省了两元。结果后来忘记给洗衣服的钱了。

下午四点开车去三商,导航里搜不到,就用手机goole导过去。结果三商好小,连招牌都没有,好难找到。里面好多中国食品,买了鸡蛋大米面条油盐酱油等,一些蔬菜。大米一定要买啊,其他当地的超市的大米不好吃的,三商的泰国香米便宜又好吃,我们买了20斤装的。还有豆腐也很好吃。另外买了鱼丸馒头包子。
       在旁边一家卖鱼店买了带鱼,一家杂货铺买了驱蚊水,(据说西海岸很多sandfly飞虫,咬的包非常痒,要用驱虫水,后来我们根本没有开包装,因为没有去西海岸,遇到的很少,咬的时候有点刺痛,但是比起广东的蚊子来说弱爆了),绵羊油面霜,打火机。新西兰的天气好干燥,日照强烈,这瓶润肤霜救了我的脸蛋啊。
        回家煮了面条饺子吃,吃的超级开心。记得多买点,后来一直后悔豆腐买少了,玉米买少了,甜玉米好甜。

吃完晚饭后开车去freshchoice,狂采购水果,牛奶酸奶,牛扒三文鱼羊肉,饼干,面粉,蔬菜,这是以后两天的饭了。记得要早点去,新西兰的餐馆超市等关门都比较早,超市21:00就关门了。

另外人家超市里的水果都不用专门人称的,买单的时候收银员那里有秤,人家点屏幕上的图片直接就显示重量和价格了,还有散装的燕麦干粮自己装封口袋以后要自己在袋子上的小标签上写代码,收银的时候收银员输入代码称重量。所以这么大的超市除了收银员以外我只看到一个员工在整理搬运蔬菜水果。
      很多超市是可以自助买单的,可以刷卡或现金,没人检查,充分信任。
       因为这个旅店的冰箱很小,冷冻几本等于冷藏,所以晚上回来把保温箱的冰板放老板家里的冰箱里冻上,老板人很好,冰箱塞满了还是帮塞了一块三文鱼。

路边随时出现骑行的人。记得要让哦。

水果都好好吃哇,酸奶也好喝。鲜奶也好好喝。。。。

葡萄酒便宜,澳洲奔富的,比国内便宜好多。

D4 3-11 驾车到库克山

1:出发到库克山
       由于东西太多,早上吃完早饭到十点才出发,10号公路79号公路80号公路,350公里,沿路都是大农场,大群大群的牛羊舒服的吃草。出发的时候还是阴天,一路都是乌云,本以为天气不怎么好,哪里知道越开越亮,景色越来越美,后来就是大晴天,长白云出现在眼前。
       中途路过lake pukaki, 由库克山冰川的水融化留下来的,因为有矿质微粒,所以沉淀以后在湖底,阳光照射下呈深蓝色,超级美。湖边还有卖三文鱼的店。
        中午在路边一家cafe吃的饭。
       下午四点到达库克山。入住(Aoraki court MT Cook),在冰山脚下,窗户外就是冰山,好美。吃了东西后,开车到上面的Hermitage去预定第二天的塔斯曼冰川探险,订了早上九点半的,需要提前十五分钟到,签一份资料。

2:徒步kea point
       在Hermitage的大堂里订了冰川探险之后, 出来就找不到儿子和他爷爷奶奶了,急死了,后来问kea point徒步道回来的人,说看到他们三个了,我们急忙往前追,徒步变成了跑步,一路问过去,走到岔路口,就估摸着应该是冰川的方向,走了一个多小时,到达终点,终于看到他们三个了,真厉害!终点是雪山脚下,一条冰雪融化的河流,可以清楚地看到雪山上融化的雪水哗啦啦往下淌,一路风景超级美。

返回酒店已经九点了,有按摩浴缸,他们轮流泡澡,我煮了玉米土豆,三商买的玉米超级甜,马上被我和儿子吃光了。

D5 3-12 驾车到tekapo

因为库克山这里只订到了一晚的房,所以上午去冰川探险,下午去徒步,然后就要赶路换地方了。

1: Tasman glacier explore
        早上九点退房,东西都搬车上,汉兰达太给力了,空间超大,然后开车上去等冰川探险的大巴,九点半出发,一共两个半小时来回,坐车20分钟到了之后徒步30分钟,然后坐船进冰山下的冰湖,超级好玩,坐的是快艇,湖面冰雾弥漫扑面而来,像进了冰箱的冷冻室,还好我们穿了冲锋衣裤,湖面上好多冰山,船长还捞冰给我们吃,因为太纯净了,从冰川上掉下来的冰块泛淡淡的蓝光。还有海鸥,另外看到两道彩虹。
        回去刚好12点,就在酒店那里吃了午饭,自助餐。   (自助餐,成人32.5 儿童16.25)

2:hooker track
    下午开车到hooker徒步道,徒步,来回三个多小时。风景很美,有三座吊桥,远处还有雪山。草原上一条蜿蜒的木质徒步道超美。
     对面走来的的人们都热情的跟我们打招呼,一群小孩子还和我们击掌。最后在雪山脚下还下了一点小雨。
     回来后在停车场稍作休息

3:出发前往lack tekapo
     下午五点多出发,前往tekapo湖,导航仪导错了,把我们导到了一条小路,进了一个三文鱼养殖场,后来我用手机goole map 导出来了,到达酒店已经快八点多了,要先到b&b取钥匙,之前订房的时候邮件写的很清楚的,一定要仔细阅读。然后开车到房间,赶紧做饭,煎了牛扒。后来在院子里看星星,银河系好美!还看到了流星!

我们的船长杰克

很多单边桥,只能一辆车通过,记得有让行的标志一定要停下来等一下看对面有没有车,切记切记!!!!

去tekapo的路上,我们这里阳光刺眼,湖面原处一大片乌云,大雨倾盆,彩虹清晰可见,第一次看到还超级兴奋,后来才发现,太多彩虹了,数数这一路上遇到不下十次,还有一次是双彩虹。。

D6 3-13 休整

早上阳光好刺眼,睡不成懒觉了,起来吃早饭,然后房子里待着晒太阳哪里都不去。
       中午煎了之前基督城买的羊羔腿肉,昨晚腌制了放冰箱的,好好吃!
      下午走路二十分钟去了游客中心附近的小超市,买了蔬菜,牛奶,又看到甜玉米了,赶快买了三根,三根2.5纽币。晚上煮了发现没有基督城三商那里的甜。
      本来白天多云的,以为天气不好就没有报观星团,后悔得要死。结果晚上星星好多,好美好美,银河系一大长条挂在天上,密密麻麻的星星。
     新西兰可以看到南半球特有的南十字星,就是在国旗上有的那四颗。

到处都是野兔,跑得飞快,根本抓不着,把我家娃给累坏了

这个是还没有谢的鲁冰花吗?终于看到了一点点。

草枯了以后,满山的兔子洞显现了出来,这里的兔子果然没有天敌啊,太恐怖了

入秋了,别人家房子外面堆满了木柴。

你们这样追兔子合适么?

晚饭后去湖边逛逛,一直逛到天黑

一只小黑喵一直跟着我们,跟了好久好久,直到我们过马路准备回家,才离开。

D7 3-14 驾车到wanaka

早上十点之前check out,出发去wanaka,又经过了lack pokaki,去湖边的休息站买了三文鱼,结果后来的路上出现了大大的三文鱼养殖场,后悔死了,找错地方了!应该是去公路旁边有着网箱养鱼的这个养殖场来买的。
       半路吃了午饭,继续前进,去了儿童乐园puzzling world,有着倾斜屋,好多视觉效果,3d图,迷宫,智力玩具的地方玩,那个倾斜屋好有意思。在那里玩够了,出发,去旅店chech in,入住,晚上做了酸菜三文鱼,三文鱼超级新鲜,就是出门不敢吃生的怕拉肚子,尝了一块生的,超级棒!好细腻,入口即化。后来发现三文鱼还是烤着好吃。
       旅店有游泳池,可惜没带泳衣!

路过一条河,把车停下来,在旁边玩了好久,有人在钓鱼,还有人搬了椅子在旁边晒太阳。

酸菜是在基督城的时候在三商买的,酸菜三文鱼,哈哈哈哈,我太有才了

阳台是折叠门,可以全部打开。

卫生间都有浴巾烘干的架子。

D8 3-15 爬山,休整

1:爬山
    早上爬Mt Iron,一路晨练遛狗的本地人,大部分都下山了,他们来的好早,山上都是蔷薇和山里红接的红果子,兔子洞到处都是,兔子满山跑,山顶可以看到镇子全景,两个湖。两个小时后下山,开车到超市买东西,超市在湖边,还有个公园,公园边上有个周末的临时集市,卖蔬菜水果花果酱三文鱼的,我们买了一袋李子,4块钱,好甜。

2: 遛弯
    回去吃完午饭,睡了午觉,开车到湖边,好多野鸭子和海鸥,很多本地人穿比基尼晒太阳,然后我们走路逛了居民区,都好美,又开车逛了一大圈,才回去。

山顶上的。

夏末初秋,都接果子了

下午去超市,旁边一个公园,草坪上开了一个周末集市,就是居民自己种的东西拿出来交易。让我特别感概的是,他们离开的时候草坪干干净净的,一点垃圾都没有。

公园有个玩滑板的地方,有青年在这里玩滑板 玩单车,儿子也拿出yoyo出来,那会儿刚迷上,玩儿的花样特别多,别人都看呆了。。

湖边风景特别好,海鸥,野鸭在柳树下休息,也不怕人。人们在湖边晒太阳,好多家里院子都有一辆小游艇,有空就拖到湖边到湖里划船玩。

又去逛超市了,不上图了,反正水果超级多。
然后开车溜了一大圈,看着人家的院子流哈喇子。

路旁边有卖地的,价格也不贵啊,不过这里地广人稀,要是一直住在这里估计好无聊好无聊。
买了地是要自己盖房子的,哈哈

五个灶,下面是烤箱。

拍了个食物粉碎器的照片,所有的果皮蔬菜剩饭菜直接倒进去,打开电源粉碎,加水冲洗,直接排入下水道,污水处理以后当作化肥。
回国以后发现要卖三千多,太贵了,还是没舍得买。
不过如果我国也能像新西兰一样法定要求都安装的话,垃圾分类就容易多了。没有事物残渣垃圾,纸壳金属玻璃等就很干净了。

估计只有我这种奇葩会出国拍人家的垃圾桶了,各种容器,玻璃瓶,牛奶瓶,都是洗得干干净净的。纸箱是压成一层捆起来的。
看到人家的垃圾分类,想想中国,哎。

还有洗碗机

洗衣房标配的有干衣机,还有一个水池,可以有热水的。对了,洗衣机也有热水进水管。

D9 3-16 驾车到皇后镇,途径箭镇

出发皇后镇,中途去了水果镇(cromwell)和箭镇

早上出发,先到水果镇,在公路边一家大水果店买了水果,店里有台湾的售货员,另外有旅行团去那里,有免费的水果,干果试吃。
      水果店旁边有一个玫瑰园,很美。
      然后去箭镇,中途在一个小酒馆吃的饭,箭镇看了华人淘金遗迹。
    中途急转弯时压了线,被警察警告了。半道有道路施工,单行,车速太快没看到红色的stop的牌子,急刹车,被人要求退后,退到stop的牌子那里,被人骂了,等对方的车通行了之后,我们这边的牌子被换成go,就可以过了。
    到了皇后镇共一百多公里。  后来发现水果镇的水果是最便宜最好吃的,后悔买少了。到了酒店后,预定了热气球和蒸汽船。

这是水果镇,不用开进去的,我们开进去逛了半天没找着,后来急转弯压线被警察拦住了以后,告诉警察我们是想找水果店,结果人家告诉我们就在公路旁边。

这里好多葡萄酒庄园,还有车厘子树,猕猴桃树

就在公路旁边这家水果店,水果好好吃啊啊啊啊啊啊

plum最好吃,好多品种,好甜好甜好甜!!!
吃了一路,后来证明水果镇的水果是最好吃的。

可以免费品尝果脯,我发现一旦旅游大巴停过来,进来一个团,店里工作人员就会端一盆新的出来。
还有店里工作人员会说中文,台湾的。
水果店旁边一个大大的玫瑰园,很美,娃玩儿疯了。

中午在路边一家tavern吃的饭,店里壁炉烧了柴火,儿子好奇死了,看了半天,院子里小猫缠着儿子,缠了好久后来发现没吃的,默默的跑了。
老板热情地把我们带到啤酒发酵房里去参观,很友好。

对了对了,朋友告诉我,blue cod最好吃

到达箭镇以后,参观当时华人的宿营地,比猪圈还差,以前新西兰是排华的,后来有一阵子还道歉了的。

箭镇随便逛逛,有个教堂,旁边一棵苹果树,挂满了苹果红扑扑的,掉一地,捡了两个回去,发现好酸。。。。。
儿子还去玩了淘金的游戏,NZD10元,从石头里淘出几块超级小的金片,装一个小瓶子里拿走,老板还给发了一个淘金证书。。。。汗

就在这个房子这里玩淘金

最后到达皇后镇

酒店就在这个超级大斜坡上

这次的房间是一路上住过最大的,三卧三卫,湖景,阳台有烧烤架,按摩浴缸

D10 3-17 蒸汽船一日游

早上5:45打电话问热气球那里,结果说天气不行不能飞。
    下午两点坐蒸汽船去对面看牧羊犬赶羊,剪羊毛,还有下午茶吃
船挺大的,好多人排队,我们是前一天在酒店预定的一日游,记得当天要提前去换票

真的是烧煤炭的蒸汽船啊,中间可以下去,看船的运作过程。

好有爱的游客们,有人弹钢琴,大家在合唱,好好听,其他人都超级安静地听着。

船上有吧台,好多人都买一杯白葡萄酒慢慢品尝,我家娃要吃冰淇淋,好像超级好吃的样子,一口气干光

到了一个小岛上,好多美丽的植物,蜜蜂环绕

有工作人员拿了一桶饲料,发给游客,让游客喂动物们

最最搞笑的是这群,野鸭,当我们喂完各种动物,人群慢慢散开的时候,一群野鸭精似的噗啦啦飞过来,等着让人把剩下的饲料喂它们。
等我儿子喂完了以后,又噗啦啦飞走了。
看来已经了如指掌了。

小蜜蜂肥嘟嘟的,好萌,而且不扎人,好可爱哒

接着是表演牧羊犬赶羊群

还有剃羊毛表演,儿子在卡梅拉绘本里看了剃羊毛,现在终于看到现场版的了。

在这里喝下午茶,有咖啡饮品点心,自助。

打道回府

D11 3-18 驾车去天堂镇一日游

继续问天气,继续不行,然后开车去天堂镇逛了一圈,开回160公里。
    回来继续定了热气球,并且跟前台说延迟到11:30退房。

野鸭无处不在啊,特别看到人来了就肯定会游过来 ,等着要吃的。。。。。
彩虹看到没?
我家娃拿了面包,自己吃一口,喂鸭子喂一口。。。。。。。

山火烧过的树林,次生演替!!!

据说天堂镇这里是魔戒的拍摄地??

终点到一条河,居然在野外有个卫生间,很干净,还有自来水
我家娃又开始玩石头。。。。
本来这里有个徒步路线的,被封了

天天吃牛排羊排也受不了啊,来个麻辣烫加番茄蛋面吧,觉得好好吃
对了,面条是在三商买的,不要幻想其他超市能买到中国面条,本地超市都是意面。。。。。

D12 3-19 热气球 驾车到TeAnau

早上继续问,居然可以飞了,早上六点半等车接,然后八点多起飞,飞了一个多小时,很平稳,很好。还看到老鹰追兔子,高空好冷,穿了冲锋衣裤,结果冻脚。
      然后出发到TeAnau,到了马上定萤火虫洞和神奇湾(记得定餐,出发前在码头有个取餐的地方,自己去取,船上免费加热,还有免费的水和咖啡喝),晚上去看了萤火虫洞(不怎么冷,有水,咖啡喝)。

冷啊,早上起来发现好冷,穿了冲锋衣,但是没有穿羽绒内胆,冷死了,天还是黑的。
汽车过来接我们,我们是第一家,然后又转了好几个地方,接了好几家,才去坐热气球的地方,到了那里天都亮了,我心想,天亮了还怎么看日出啊,结果人家是带我们到一个山拗里,升起来了就看到日出了。。。。。原来如此。。。。。。

草地上全是霜,冻脚,冷的我发抖,背包什么的都不让带上去,因为有二十个人挤在里面,每个人的体重都要写, 不能超重。

然后用一个巨大的鼓风机朝气球里吹气。

吹的鼓起来了就开始点火,继续吹热气,差不多了就几个人一起把篮子搬正。

然后每个人很努力很努力的爬进篮子里。。。。。
好挤,我和一个印度一家三口挤在一个格子里,转身都困难啊。。。55555

开气球的老大告诉我有导航精确定位,上面显示风向,海拔,速度等等

向下看的时候看到一只老鹰在抓野兔。。。。
话说这里老鹰真多,好几次在路上开车的时候前面路中间一只老鹰在吃路上撞死的兔子,呼啦飞起来,吓我们一跳
还有一次从我副驾驶旁边草丛直接飞起来,一点预料都没有,差一点就撞到挡风玻璃。。。。。

气球开的超级稳,上升和下降都没有一点感觉,很舒适,适合老人小孩玩,而且开热气球的人要确定天气好了才会开,所以很安全。
降落了以后大家齐心协力把篮子推倒

收气球是个力气活啊,要从底部开始一点点把里面的气体压出去

然后几个壮丁把气球收在一个大布袋里,儿子也去帮忙压实,结果直接整个人都扑进去了。。。。

接着就是庆功宴啦,因为大家都没有吃早餐,不能吃早餐,因为怕有人吐。
有香槟果汁现烤面包,都好好吃,大家一起好开心,来自各个国家的人,同行的还有一对中国情侣,告诉我们前一天他们去玩跳伞了。。。。。然后那个女孩儿说,在空中吐了,一回头吐了上面的教练一脸。。。。。后来很内疚的跟教练道歉,结果教练很大方的说没事,都习惯了。。。。。

因为要玩热气球,所以前一天提前跟酒店说了要延迟退房。
回去了以后收拾一下,心满意足的开始赶路了。。。
因为在皇后镇住了三天,为了就是热气球,前两天说天气不好不飞,心都凉了,还好最后一天可以,实在是太幸运了。

草场的草太多了,用机器打成捆,出口卖。

到了目的地,我们住在下面这张图的最右边的二楼的房间,湖景房,大阳台,是不是超级美

到了酒店立刻在前台预定了旅游项目,晚上的萤火虫洞之旅,第二天的神奇峡湾一日游。
晚上坐船去了萤火虫洞,超级推荐。

在洞里不让用手机用相机,小虫子怕声音怕光。
我是把手机静音偷偷拍了一张。。。。
后来在洞里坐一只小船,到里面去看了,哇塞,洞顶上密密麻麻的荧光,好美。

大厅里有视频介绍,有免费咖啡喝
话说这个不是我们认为的能飞的萤火虫,而是一只昆虫的幼虫,也靠发光来吸引小蚊子,把它吃掉。

D13 3-20 神奇湾一日游

神奇峡湾之行
       早上九点半车来接,开车到湖边,坐船,到湖西面,然后再坐大巴,再换船。有中文导游,一个中国旅行团,导游让中国人都坐一辆车,可以听懂讲解。唯一一次的中国讲解,感动的痛哭流涕啊。到了入海口看到了两个岛上满满的海豹,中途还遇到一群海豚,还有信天翁跟着船翱翔,儿子超喜欢那个中国小姐姐导游,一直粘着人家。
     个人觉得萤火虫洞和神奇湾值得一去。

行程是这样子滴,做一次船,两次巴士,然后到达第二幅图手指的地方,再坐船,出海口

因为我们买了餐食,另外收费的,所以上船之前要自己去取,然后带上船,到了饭点可以拿给厨房加热。
船上有免费的咖啡,牛奶喝,话说人家是不单喝牛奶的,牛奶都是用来兑咖啡的,只有我默默的倒了一点点咖啡,然后倒了好多的牛奶,因为我的目的是鲜牛奶哇。。。。

看到军舰了

在入海口的岩石上看到了好多海豹和海狮

这里是国家森林公园,全世界十条徒步路线之一,这个笼子是为了抓鼬的,原来新西兰这个岛国是没有哺乳动物的,没有猛禽,没有毒蛇,牛羊兔子等都是后来人们带过来的,还有鼬,会抓鸟,破坏生态,所以这个笼子里面有个鸡蛋,是为了抓鼬的。
所以在新西兰徒步是非常安全的,因为没有危险动物。
所以新西兰的入关检查是全世界最严格的,动植物等严禁带入。

厚厚的苔藓,用手压下去可以压几十厘米。年代很久远了。

虾米?价格牌已经用液晶显示屏了?!!!!

D14 3-21 驾车到但尼丁

出发到达达尼丁,下雨,路不好开,三百多公里。半路人烟稀少,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吃饭的地方。到了达尼丁后住半岛。定了晚上8:00的看蓝企鹅归巢,不同的季节归巢的时间不一样。

下雨,路边的花倒是开的漂亮
还有啊,这段路太荒凉了,好久都没看到有饭点,找了好久好久好久,饿的快死了,才发现一家小店。

到了房间立刻预定晚上的蓝企鹅归巢。不同季节时间是不一样的哦。

这里有一个展厅,告诉人们各种动物的生活史,还有人类对动物的危害
鸟类经常遇到断了的鱼钩,饮料瓶盖,塑料等导致死亡

不好意思我上卫生间照了张照片。。。。。告诉我们这里的雨水是收集起来利用的,好环保啊

这是一只误食鱼钩死亡的信天翁。
话说前一天神奇湾之旅的时候有一只信天翁围着我们船滑翔了好久,好大。

晚上风大,下雨,娃冻的有点受不了,工作人员领着大家抹黑下到海边,走过好多阶梯,到海边去等蓝企鹅归巢
原来蓝企鹅的巢穴就在岸边的草丛里啊
草丛里全是蓝企鹅吱嘎吱嘎奇怪的叫声,此起彼伏的。
还有一只小海狮,也跟着上岸了想要吃蓝企鹅,估计也是闹着玩儿的,太小了,后来跑进海里了。

D15 3-22 瞎逛 徒步

上午去市里看了建筑,火车站,大教堂,苏格兰风格。火车站旁边的有一个公共停车场,周日,节假日免费停车。平时一块或两块一小时。
    下午去了海滩徒步,没看清楚标记,走错了路。后来找回来了,好累好累,海滩上没看到企鹅和海豹,有人说在sandfly bay看到过。
     但是回来路过一片湿地,好多黑天鹅,好多鸟,超级惊喜,满山的野兔子乱跑。
    达尼丁的路都是弯道,开车要小心。千万不要逆行。

这是一大片湿地,鸟类数十种,认得出来的只有黑天鹅和野鸭,汽车开过去,一群野鸭吓得飞扑到水里

D16 3-23 驾车到奥马鲁

一百公里到奥玛鲁。中途遇到一个沙袋鼠园,带孩子去喂了沙袋鼠,孩子很开心。
中途休息的时候靠海,跑到海边玩了好久,好多眼睛螺

D17 3-24 驾车到阿卡诺阿

三百多公里,到基督城机场接朋友,然后一起一百多公里去阿卡诺阿半岛。
      个人觉得阿卡诺卡是此次行程中最美的地方了,好平静的海湾,特别多鸟类,贝类 螃蟹,很美。
     吃了两顿海鲜大餐,就在beach road 上,好几个饭店。

D18 3-25 出海看海豚

早上八点半去码头(住的旅店正对码头,走路50米)买票,十一点出海看海豚,好好玩,看了海豚,海豹,鸟,都好多好多,小海豹在一个水塘里练习游泳,扑通扑通的,上百只。
    下午遛弯

又去抓螃蟹,后来在我们一致声讨中拿回去放生了。

小朋友自己做的船,准备下水

爬到山顶,俯览整个海湾,平静祥和,内心无限美好

D19 3-26 驾车到基督城 飞奥克兰

九点出发前往基督城机场,退车,12:20的飞机飞奥克兰,到了酒店后饿死了,酒店楼下就有一家粤菜馆叫得记,吃撑了。
     奥克兰下雨。

D20 3-27 乱逛

有朋友来接,去了一个海滩,看冲浪。中午吃了顿广东早茶,好好熟悉的感觉,激动地痛哭流涕,我一个人吃了四个榴莲班戟,儿子一口气吃了四个蛋挞两个班戟。。。。。。
    下午在one tree hill和奥克兰的一个朋友回合,小朋友们玩的超级开心。

奥克兰有名的冲浪海滩
话说人家小孩子上的兴趣班就是冲浪。。。。。。

俯瞰奥克兰全景

为啥娃儿们到哪里都是玩泥巴?

D21 3-28 飞广州

晚上7:00退房,酒店给预定了一辆车,送到机场,晚上11点飞机飞广州,到达时间早上5点多,开始了倒时差的痛苦生活。广州好潮湿,回来了不适应了。

写完啦写完啦,好辛苦啊,各位看官捧个场点个赞吧,今年七月份准备去加拿大,正在办签证,大家多点赞给动力,回来继续写加拿大游记,嘻嘻。

本篇游记共含19562个文字,36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6-13 12:53

一个人不合适,第一只能自驾,没有什么方便的公共交通,一个人开车不安全。第二一个人只能住青年旅社,当然也可以住酒店就是浪费钱不划算。路上看到过两个小姑娘自驾的,两厢车,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