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出标题的标题算标题吗?人生第一次游记,新西兰,献给你!

magma (上海) LV.5
2016-06-08 21:22 4479/22
  • 出发时间/2016-03-30
  • 人物/带小孩

以前是看别人游记的份,这回做写游记的主。理想中的第一次,应该不是奉献给新西兰,并非它不值得,只是这个满腹自然景观的地方不在我这个城市控top5的目的地中。奇妙的是,去过回来却特别想记录,或许这就是它的魅力。正好陆续有朋友问我攻略及路线,趁着这颗还未完全回归的心,  码成文字和照片,也顺带便为我这颗记忆力越来越差的大脑,做个备份。

本来只想在微博上写个长文章,无奈照片最多只能放30张,便转战马蜂窝。所以,这篇菜鸟出品、图片没法和单反大片比、内容没法和资深驴友比的游记,大家随便看看,无法事无巨细的地方再私信问我哦。废话不多,开始!

关于新西兰的几点Tips

新西兰的简介和key point, 请挪步攻略或度娘。这里我简要提一下我们出行准备和几点我认为重要的tips。

关于租车
我们在租租车(zuzuche.com)上预订的Herz。4大1小,选了7人座,十天总价NZD1500左右。在新西兰的朋友有推荐当地租车公司apex,说价格相对便宜,或者我看到的很多老外租的Juice。记得带好公证过的英文驾驶证复印件和中文驾照原件。有宝宝的,记得提前预定安全座椅,小朋友必!须!要!坐!

关于GPS:
新西兰路标很清晰,城市与城市之间的国道基本上都只有一条,虽然路不宽,但还算好开的。我们的GPS是国内租车时附带免费租赁的,但是:难用!最后一路还是用自己手机的Here地图。有一点注意,Here导航偶尔会把你带上小路山路,所以每开一段还是缩放着看一下,尽量在显示黄色的国道或主路上开。

关于自驾
不!要!超!速!
其余概括为:辅路车让主路车;转弯车让直行车;没进环岛的车让在环岛内的车;遇斑马线或行人,让行人先行;开车时所有人必须系安全带;黄色虚线代表可以超车,双黄线切忌超车;看到Give Way标识,请务必注意左右两侧车辆,一定要让行。山路上的每个弯道前,会有不同限速路标,根据数字大小能判断弯道的曲折度。

关于住宿:
全部booking上定。新西兰的住宿90%都是酒店公寓,除非一些大城市或皇后镇会有全球连锁五星酒店。特别注意看它的附加条件和退款说明,有的公寓是不允许小孩入住的,这次我就错定了一家,好在可以全退。另外,所有住宿退房时间都是上午十点。我个人住下来比较推荐splenade serviced apartment,是个连锁酒店公寓,皇后镇这家的位置闹中取静很不错,但尼丁这家就在海边(不过他们的房型比较大房间多,适合人多的住)。

关于玩耍:
时间确定或计划周全的情况下,建议提前预定,特别像皇后镇的热门项目(跳伞等),有些普通的到现场直接预约也可以,我这次的蹦极就是临时定的直接上了。我们在海玩(app)上定了大部分的活动。请注意,海玩预订很方便,但也有缺点。像这次本来定的福克斯冰川(fox glacier)因为时间路程不合适我们想退,客服说开始开始前72小时不可以全额退款。直接致电新西兰直升机公司,他们的取消政策是只要提前24小时,即可全额退款。我把这个信息告诉海玩客服,他们就立马帮我们退了。所以英文好的可以直接在当地网站上定,通过国内代理预定的,退改签尽量提早,再不行就直接和新西兰当地公司联系,方便获取一手信息。

关于拍照:
本来想带微单练手的,但带娃的旅行,空间上不想多放一件多余占地的,时间上也不允许我分散精力去调试相机。依旧,全部照片来自iPhone 6plus,后期是美图秀秀,偶尔用用B612,拼图部分用的photogrid(我觉得吧,熟悉的,终究是最好用的)。尽管,和摄影爱好者的大片相距甚远。

关于季节及穿衣:
我们的行程是3月31日-4月10日,新西兰的早秋,早晚气温只有10度左右,中午有太阳可到20多度之间。但是,基本上是一年四季的衣服都备着,因为要保暖同时还要凹造型啊,生命不止造型不断,哈哈。要去直升机冰川的朋友,羽绒服一定需要,UGG穿起来。

关于通信:
我自己是好朋友提前给了我vodafone的电话卡,里面有充钱,可以到了当地直接买卡充值。中国号码可以在国内就开好漫游外加那个每天流量封顶的套餐,一天最多30RMB,4G还是很快的。

关于蚊子:
特别列出来提醒。由于新西兰蚊子的体质太好,我和妈妈在那边被咬的每个包,每一个包,每天!每天!都会痒!到现在还在痒!所以驱蚊防护用品带好,不要因为不是夏天掉以轻心。

11天10晚 总行程

11天10晚的行程安排:
由于是老少团出游,帕尼帕爸帕妈帕奶奶帕外婆,时间有限外加行程不敢太累,所以放弃北岛,直奔自然景观和极限运动的大地:南岛。整个线路如下:悉尼基督城(Christchurch) - 阿卡罗阿(Akaroa) - 蒂卡普湖(Lake Tekapo) - 瓦纳卡(Wanaka) - 箭镇(Arrow town) - 皇后镇(Queenstown) -但尼丁(Dunedin),中间去了一天奥玛鲁(Oamaru),最后但尼丁悉尼,途径基督城转机。我是"原始人",依旧喜欢纸笔之间的涂抹,手绘版路线图如下。

DAY1 悉尼 ---- 基督城 ---- 阿卡罗阿

因为在澳洲呆了三个礼拜,直接从悉尼基督城。三小时飞行,下午四点到达基督城。机场拿车后,在附近的超市countdown(就是澳洲的Woolworth)买了些水和食物后,直奔83公里外的法国式小镇Akaroa。虽然距离看上去不怎么远,但预留两个半小时的开车时间很是必要。选择去阿卡罗阿的理由,是为满足我的私心 —— 羊驼牧场。如果或时间紧张或没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留在基督城玩耍(但据说地震把基督城震得差不多没什么了)。

一进超市就看到个可爱的怪家伙“kiwiano” ,好奇心就上来了。
它的介绍是 --- tastes like a mix lemon and banana。切开的确有淡淡的香蕉味,但口感和质地更像黄瓜籽。

出发。

刚刚说到Here导航会显示小路,去阿卡罗阿的有一段路上,我们真的开到了一个人也没有,一张指示牌也不见,只有好多只带着莫名表情的牛羊看着我们的山上。租的七人座还不是SUV,遇石子山路,巨陡的坡,好多发卡弯,再加越来越暗的天色,只有一身身的冷汗。好在,涉世未深的帕尼尼和作为旅行团顶梁柱的我一直欢乐地给帕爸鼓劲加油。好在,在天色彻底暗之前,总算开到了。所以这里提醒从基督城往返阿卡罗阿的朋友,哪怕没有导航,按着路牌指示开基本不会有问题,我记得是写着75号国道,放心开吧。万一也开到了我们这条荒无人烟的山路也不要害怕,我们已经替你们走过了,更往好里说,还可以看到一些一般人看不到的景色咧。

晚上八点到达阿卡罗阿,入住Akaroa Waterfront Motel。虽比较小也不算新,但推门瞬间眼前的日落残霞伴着浓浓的海水味,也是美到了。简单做了意面,预定第二天上午的羊驼牧场,预约信息如下:
官网:www.shamarra-alpacas.co.nz/Farm-Tours
电话:+64(3)3045141
地址:Shamarra Alpacas Farm
          328 Wainui Main Rd
          Akaroa  NZ

good night, akaroa...

DAY2 阿卡罗阿 --- 基督城 --- 蒂卡普湖

新西兰给我的第一印象不好,因为阴天,因为下雨,整一个毫无生气的农村,还是特大农村。所以,传说中美得五颜六色的法国小镇阿卡罗阿,除了空气中那股久违的脆爽,其他连so so都算不上。既然来了,就当洗肺,把熟睡的帕尼尼和他爸爸俩留在房间,我带俩妈妈出去走了个大圈。此处大阴天雨天,不想拍照。

十点退房,早餐完,向羊驼牧场(shamarra alpacas)出发。当你随着导航终点停下来的那刻,你会发现除了左手边有个很不像牧场的房子外,什么也没有。的确,那不是牧场。正确位置是还要沿着主路开开开,大概三分钟后会看到有中英文羊驼牧场的标志和尖头,that's the right place!跟着箭头方向往山坡上开,或许是伴有昨日的上山阴影,开着开着又开始发慌以为走错路了,但是,路的尽头就真的到了。

理想中的羊驼们应该是超丰润的毛毛围堵他们脖子的,眼前的那么多全剃了毛,但还是一股关不住的可爱。他们每年剃一次毛,不然就容易生病。它们爱吐口水打喷嚏,不喜欢人碰头,不喜欢人站在身后。因为羊驼本身的颜色有16种,所以羊驼制品都是纯天然不染色的,毛质超级柔软,是羊毛保暖度的三倍,接近羊绒。在简单听完农场主的介绍、摸完羊驼毛、参观完工作间后,就要去拥抱alpacas叻!

差不多一个小时的参观,帕尼尼从有点害怕到开始接受,从大呼“不要咬我,咬人是不对的....”到蹲在地上把玩羊驼大便,小动物与小孩子间的亲密关系真的只需要几分钟就显现出来。吃了农场主自制的咖啡与椰肉曲奇(我这个椰蓉困难户也可以欣然接受),遇见了通过“打工旅游”签证,独自一人来农场换宿的北京小姑娘,我想,如果我还没有生小孩,趁着年轻多尝试多样的生活,一定会是很棒的经历。

收住遐想,离开农场。

阿卡罗阿到基督城的回程路,开的很顺畅,只花了一个多小时。在基督城小的一丢丢的所谓ChinaTown食完午餐,出发前往蒂卡普湖(Lake Tekapo)。一路又是一会乌云一阵大雨的,照旧,没有拍照,但也没有睡觉。

此时我能插播一下长久以来的一个疑问吗?为什么每次看到羊驼都会联想到赵寅成...欧巴迷们请不要打我。谢谢。

晚上6点半,看到了lake tekapo的路牌,心情一靓。虽然从别人家游记里看到过很多照片,这种就快身临其境的小激动还是蹦出了身体。入住Peppers Bluewater resort。接待我们的前台是个超可爱的台湾女生,不算传统意义的漂亮却很难不被吸引,她把一切都交代推荐完之后对我说,真的很替你们难过诶,这几天都下雨,看不到好看的湖了,天气好的时候,湖水就是好几种蓝色,真的超级漂亮。听完后小失落是有的,但我喜欢旅途中的种种不完美,这些跟着你走的所见所感,一定是旅行攻略里感受不到了。一句话,既来之则安之,换个角度去看它,也不失美好。

晚餐,选择推荐度很高的日料KOHAN。没有预约,等了二十分钟。不能说有多惊艳,但食材绝对新鲜。本来晚上的项目是躺在草地上看星星的,尽管厚云层层,却稀疏仍能看到十几颗,可想万里晴空的夜,它的星空该有多美好。回酒店带着帕尼尼在楼下的大石头上压石头路顺便消食,空气里的涩涩青草味,一直是从小到大喜欢的。盗一张别人的星空图,在梦里遇见....
good night, lake tekapo...

洗澡前的热身。

晚安。

DAY3 蒂卡普湖 --- 约翰山 --- 瓦纳卡

也不知道累在哪里,一觉就睡到了11点。过了退房时间一小时,好在没有任何延误费产生。没能好好享用湖边早餐,直接去湖边走走。天还是阴,马路还是湿,小草小花上还是滴滴露水。酒店离教堂和湖就两分钟路程,知道牧羊人教堂(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小,也不知道那么小。走进教堂静坐了5分钟,面对着逆光射来的十字架,感觉微小而有力,许了个小小愿望,去看湖。

阴天的蒂卡普湖,有着一股特别镇定的力量。虽然看不到五光十色,却十足一面天然大镜子。

请允许我植入一则广告,哇哈哈。
黑白超型长款外套& 白色破洞牛仔裤 all from Musee Original (musee-musee.taobao.com) 。
黑白运动鞋 from adidas (tubular limited edition)

每处一抛。 #panini & panini papa#

panini's 菱形针织 &小胡子针织马甲
all from musee kids (museekids.taobao.com)

既然不能跳湖,就原地跳跳好了。

未来蓝翔技校学子怎能放过实地考察的大好良机!

午饭在湖边唯一那家比较大的中餐馆结束。然后出发去约翰山和astro cafe(可爱的台湾前台推荐的一定要去的地方)。去约翰山要付过路费NZD5元,之后大概四五分钟就到了。

当慢慢靠近山顶之际,忍不住下车跳一个。(但其实路很窄,这样做对交汇车来说比较危险,下不为例!)

100个人眼中的astro cafe应该会是100个样子。对我来说,它,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无敌湖景不用多说,喜欢的就是它这温馨的调,特别是在这个摸不到阳光的早秋,一进店那股扑面的夹杂各种香喷喷面包味的暖流,有种徒步很久后看到远方微光的冲击。

妈妈,请收下我的搬砖。。。。

不甜不腻刚刚好的热巧。(外加帕式糖画)

小童鞋,喝东西前你敢不敢把小鼻屎先清理干净...

i dont want to leave...

gooooodbye Mt John gooooodbye astro cafe

转身离开迪卡普湖,今天的终点是幻想中就会很美好的瓦纳卡(Wanaka)。
一路上,跟了两天的乌云总算是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所在了。渐渐地,拨开云层,我们看到了太阳。到新西兰的第三天,总算看到了太阳。
一个转弯,遇见了一大片湖,闪着金光。
这才是新西兰该有的模样嘛!!!

空气太好,我和刘先生直接在湖边做了一套辟谷操。

沿着湖的公路一直开,我们经过了久负盛名的三文鱼工厂与零售店。

pure handmade ice cream.
海盐焦糖是真的好吃,比上海某网红冰淇淋的海盐焦糖强,图片里的espresso也好好味。

sun shine ...super fresh salmon...pure icecream...一切都刚刚好。
lake pukati真的是行程中完全没有想到的地点,自驾的乐趣之一,就是转角偶遇那些,对的时间的对的地方。
我们还是超容易满足的,太阳一出来,什么都好,OK。继续赶路。

从lake tekapo到wanaka的景很好。前半段是平坦的大农场,后半段是山路,最美的那段因为我在开车,山都是一层层的在你左右绵延开,夹着反射出来的阳光。没办法拍照记录,但好风景记在心里就好。iphone对大自然的捕捉实在有限,尽管做了后期,层次感依旧弱了不少。

一路上都是一个个牧场的一群群牛羊,连小羊肖恩的黑脸白毛羊也看到了不少。出于赶路,没有停下。下图这是我本次旅行看到的最最最多的羊群了,好可惜当车子靠边一停,他们三秒钟不到就全部逃走了,最后只能拍下十分之一的羊群和羊背。但对我大城市长大的我来说,绝对开眼。附言,一路上一直在感叹的,一是他们的平衡力好好,超级陡的山坡上他们都可以行动自如。二是,他们的颈椎也很腻害,日复一日地低头啃草竟然也不会颈椎劳损......

终于在傍晚,到达瓦纳卡的酒店。Oakridge Resort Lake。
拉开移门就是一片宽阔的私人草坪,帕尼尼立马开启无尽翻跟斗状态。

自己做了晚餐,去了超市,city centre晃晃,几乎全部都关门了。今晚,早点休息,晚安,瓦纳卡

DAY4 瓦纳卡

今天,在瓦纳卡。预定的版本有很多种。
第一个版本是开车去福克斯冰川fox glacier),但从瓦纳卡来回要将近7个小时,所以我们取消了(这里提醒想去福克斯冰川的朋友们,就不要走我们这条路线了,实在太远。很想坐直升机看上冰山的可以参考我在瓦纳卡的行程)。
第二个版本是上午陪刘先生开飞机(自己开飞机的那种),下午puzzling world。但一早的暴雨也没能开成飞机。
第三个版本,也就是如今的版本。

总算不用10点退房换酒店了,睡到自然醒,去fedeli brunch。这个餐厅是从别人的游记里看来的,应该是瓦纳卡当地人十分爱去的餐厅。

差不多30分钟的等位,可见还是很popular的。
这是的天已经从暴雨变到多云。
从照片里餐厅的镜面反射可以看到,我们头顶还是阴阴的,但山另一边已经是云卷蓝天了。

selfie time

菜品没有大的起色,但他们家的mix berry milkshake实在是惊艳。
很难用语言去形容,奶味完全盖过甜味,可以一直喝一直喝一直喝的那种。

逛了下citycenter,很小的那种,但偶然发现一家叫“soul clothing”的买手店,里面全是NUNUNU BABY这样的潮牌童装。老是掉进米缸,哇哈哈哈。节奏就去感受下真正的lake wanaka。

panini真的好爱有样学样,看到几个在tanning的老外,一下子躺下来也要晒太阳了。

据说,这是一颗特别有名的树,屡屡获得国际摄影大奖...

接下来本打算去什么什么山的国家公园徒步一下的,开到一半发现停着直升机的冰川之旅公司,立马拐进去问问能飞吗。(因为fox冰川实在太远没去成),果然转角遇到爱,可以立马飞。wow。。。。。

帕小尼心心念念的helicopter啊,真想知道他那时脑袋里在想什么。

整个在直升机上的过程就没拍照,原因也是好笑的,因为之前机场讲解安全事项时说到不要走到机尾会被螺旋桨割了直接死掉巴拉巴拉,我传达和给帕尼尼之后,他一路就不让我把手抬起来拍照,理由就是,螺旋桨会割到我的手,就是不允许。哈哈,小棉袄的特征还是出来了,好吧,既然你那么保护妈妈,那我就也好好保护好你,抱着你静静欣赏眼前的风光,4000米的高度,真的不是大堡礁直升机能看到的景观。

但是,就是那么猝不及防,一个山谷侧缝把我们打的失重了两秒,那两秒,至!今!难!忘!

因为是临时飞的,羽绒服都没带,所有可以穿的衣服都上身了,但还是冻到小家伙嘴唇直抖,阳光下的雪地太刺眼,随便看了几眼就立马逃回去。

下午去了puzzling world。有小朋友或者好奇心很重的小伙伴还是可以玩的很开心的,我喜欢他们商店里的玩具,好难玩,但绝对动脑经。

瓦纳卡的晚餐好像都是在酒店公寓自己做的,吃完还泡了个室外温泉,秋天的室外温泉相当relax。晚安睡觉,好好睡。

DAY 5 瓦纳卡- 箭镇 - 皇后镇

瓦纳卡是个真心美貌的地。可惜时间关系,今天又要动身了。吃完早餐,最后一瞥。

瓦纳卡湖边的红人巧克力店的西班牙油条,也是炸的刚刚好。
天气不冷不热的时候,阳光就是好心情的一切保障。

瓦纳卡的最后一小时,还是还给陪我们跋山涉水那么多地方的帕尼尼,他的最爱:儿童乐园。

随后,进军箭镇。一路的景也是美的不要不要。

世界上的小镇去的也不少,但箭镇真的是我看到被浓浓山脉和树木森林包围得最紧密的地方。特别在这个早秋,色彩浓郁地让你的目光无法离开。

帕爷睡着了,属于自己的hang out时光才真正开始。
进入第一家店看到的第一个物品,有没有很赞,后悔当初没有批发个100个回来送朋友。
哈哈,大家补脑一下使用后的效果吧。

在等妈妈挑羊绒制品时,淘到了本年度最爱的大毛衣,男生的vintage花针织,第一眼就爱上。

温暖的两个半小时,献给可以无限畅想的arrow town。
最后一站,head for queestown。
差不多半小时就开到了,皇后镇就是皇后镇,感觉新西兰的人全都涌到了这里,其实人家本来就是全世界的人都涌到这里,几个街区,堵了好久。天上都一个个落下来的降落伞,我的极限运动的心。瞬间被带起来了。

入住splenade。明天上午skydive,赶紧睡。晚安。

DAY 6 皇后镇 (蹦极+ skyline + Luge)

一个月前定了skydive,今天可以实现了!一夜都做着有关跳伞的梦,闹钟一响就蹦起来了。吃得饱饱的,心情美美的到了柜台,被告知10点半的跳伞取消(此处省略一万个胸闷....)。客服问我要不要改到明天,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明天会下一整天的雨,所以一拍脑袋就预约了第三天上午。这个不过脑的决定真的是大失败,因为现实就是第二天晴空万里看着别人一个个伞包从天而降,第三天轮到我时又是浓浓乌云瞅不见一丝阳光,看到第二天的太阳时再致改时间,人家排的满满的哪还轮的上你。这个教训告诉大家,是提醒像我一样准备在皇后镇跳伞的小伙伴,如果遇到自己的时间取消,就一天一天的往后挪,是个坑就占着,自然我们战胜不了,总能应变自己的时间计划。

可是,我的心已经做好了准备了啊!做好极限运动的准备啊!做好自由落体的准备了啊!!!!现在让我慢慢在平底自由移动地逛逛街喝喝咖灰什么的已经彻底做不到了,于是就近找了另外一家极限运动的agency(印象里好像是橘色的happy travelling这个中介)开始咨询中午时间可以做得极限运动。好在,全世界蹦极的发源地KAWARAU Bridge Bungy可以预约!

好,走起。(虽然蹦极原本不在plan里面,横竖横了!)

简单午餐后,直驱蹦极地。相比没有儿子老公妈妈们观看的skydive,这个绝对可以全程注目陪伴。大约25分钟,到了KAWARUA大桥。天气不是很好,阴阴地还飘了点小雨,但能跳已经很满足了。

走进大厅,感觉超好,动感的音符已把你的每个毛孔都张开,超大屏幕上还放着正在蹦极人人的同步视频。
透过玻璃窗可以看到在蹦极的旁边还有个类似滑翔椅的项目,这个应该不太可怕,对蹦极力不从心的宝宝可以去试试。

填好表格,签好生死状,哈哈。

其实后来想想,那天正好是4月4号,体重又是48kg(死吧.....)也是算了应了蹦极的景!
多提一句,大桥蹦极分两种:一种是上半身浸没到水里,另外就是不会碰到水,游泳恐惧者当然只会乖乖选第二种。(但是推你下去的工作人员会吓你,和你确认是进入水中.....好坏。)

上!战!场!
之后就没怎么拍照,都录视频去了。
说一下感受吧。由于“职业病”关系,一站上类似舞台的地方,就莫名兴奋,所以我的兴奋感是完全过恐惧的,而且说实话43米的高度真的还好。也有可能看上去的无知无畏,让工作人员加速了推我下去的速度。从穿好到跳下去,也就15秒....年纪大了,对失重感没有小时候那么享受,但还是一个字,爽!

离开时看到了最近一个月的经典蹦照。
都好用心哦,下次再来时也要穿好看点~哇哈哈哈~

厕所sign有没有很可爱,就爱用心的设计。

买video时看到最大的bungee是以为91岁的老奶奶,感叹生命该有的价值和无限绽放瞬间!

证书。感觉比拿硕士学位证的时候还开心,就这点出息...哈哈。

皇后镇的一件大事算完成了。接着就按原定计划,做skyline去山顶玩加晚餐(这应该是10个游客里11个都会去的地方)。俗,是绝对不能免的。

SKYLINE的几点tips:
1,一楼大堂有购票处。如果提前网站买了缆车和晚餐的人,可以直接凭票上山。
2,缆车是大缆车,全包在里面可以坐4-6人。我下面图片这个露在外面的小缆车是玩LUGE的,之前我自己一直没清楚。
2,想玩LUGE的在一楼或山顶LUGE入口都有售票,我们买了10次的家庭套票(因为天气冷加上快晚上了,玩到后来都冻僵了不想玩了,不过帕尼尼是还没坐够)。

小朋友真的是胆子大,越是高越是抖得地方越嗨。

顽皮模式开启。

晚上的自助餐和夜景没有照片。因为帕尼尼吃了几口就睡着了又是变成一手抱娃一手吃饭的super mommy。好在美景都在心里。

DAY 7 皇后镇(TSS蒸汽船+漂流)

睡饱,起床,开启皇后镇的第二天模式。
同样,TS蒸汽船是提前预定的。我们选了早晨的船票,午餐完返回皇后镇中心。

一路大约25分钟,照旧每天一杯棉花糖热巧克力的时间,看到漂亮房子时就到了。

这里开始的项目是固定的,剪羊毛,看牧羊犬表演,喝个早茶,午餐。
没有特别惊艳,但拥抱风和日丽和闪着金光的湖面,惬意如此。

牦牛中的fashion icon吧,还有鼻环和烫过的小卷!请收下我的膝盖!

#围兜&白色卫衣 all from musee kids#
#museekids.taobao.com#

回到镇中心,把帕小尼送回去睡午觉。我们临时决定去做了漂流,不能辜负仅有的极限运动时光。

当然,趁着人少先去Fergburger买一套标配。(对于排队排很长的店铺的经验,基本上好口感都被长长的等待感消磨掉了)

十五分钟的车程就到了SHOTOVER JET。其实皇后镇漂流的公司有三四家选择这家是因为号称最刺激最惊险,相对时间也较短在25分钟左右。其他几家有的要开45-60分钟。等候时看到前面的快艇,感觉很带感。

ready GO!!!!!

想象的比较好玩,现实还是有点落差,因为除了偶尔来的一些旋转,就没有太惊喜的地方。当然有个小细节值得表扬,所有把扶手都是有加热的,这样已经被风吹得快面瘫的体验者稍微暖暖了一把。离开时看到一大面的名人墙,凯特王妃和威廉王子也玩过。

DAY 8 皇后镇 - 但尼丁

LAST DAY in QUEENSTOWN。又戳回痛处,乌云密布,跳伞无门。
好吧,要对大自然的所有安排心怀敬畏,尊重上天的安排。刘小川答应下次一定在迪拜让我跳成伞,I  WIsh。
带着儿子随便走走晃晃,小家伙就是对各种动物念念不忘。(自从有一次在悉尼他用眼神赶跑了来吃我们薯条的海鸥,他就自认为这招特别管用,见着鸭子先生们也开始以眼凶鸭......)

那颗不安的心还想带着帕坐个滑翔伞,he is too young to play it.

吃完午餐,上路。和皇后镇说再见了,前往最后一站:但尼丁
路上睡得昏沉,下车松松筋骨。
#拼色卫衣&黑色阔腿裤 all from Musee#
#musee-musee.taobao.com#

我妈太活跃,我只需要在一边静静.....

差不多3个半小时,到了但尼丁。整整一个多礼拜看的都是搭讪大水和一望无际的农场,眼前的秘密城市建筑,真的一下子觉得好惊艳。哈哈,还是citygirl。到达住处,开窗帘的瞬间就是浓郁的一道红光摆在眼前,盯着看了好久才想起来拍照。照片里已经渐渐退去了红。但依旧会觉得很美不是吗。

DAY 9 但尼丁 (city sightseeing)

但尼丁,这个南半球的苏格兰风貌城市,我对他的期望还是略高。而且有吉百利工厂这种可以让小朋友们开心的地方,想着一定要看一下。

四月初的但尼丁,空气里都是深秋的那种空空的树叶味,冷,把能穿的都穿上了。

小朋友们会疯掉的一整个山坡的巧克力模型!

因为里面不允许拍照。所以没有影像记录下来,也没法用同步的嗅觉传达给你们,一句话,奶甜到走不了路的整个工厂,我说的是里面空气。巧克力不瀑布比较好玩,真的是一四五层楼高的大桶chocolate fall 啊!

(我只想拍张照片儿纸,你也不让!)

第一教堂。

好朋友,一人一支棒棒糖。
插播广告时间:
#斗篷&黑色超弹仔裤 all from Musee#
#musee-musee.taobao.com#

但尼丁火车站

宝宝你太重,已经举不动了!

接着去了荣获世界吉尼斯记录的马路,全世界最抖的马路:baldwin street.

DAY 10 奥马鲁 (大圆石)

真正旅行意义上的最后一天,欢乐的时光总是溜得最快。本来打算去半岛晃晃,但想着既然都来到这,就走的再远一点。去奥马鲁看看,这个原本不在计划中的地方。

天气好得让人贪婪,一路上都是金光闪闪的磨样。在帕尼尼一路金曲与歌声中,到了大圆石。
打开车门的瞬间,闻到了迄今为止遇到的最最最咸与腥的海水味。
看大圆石需要过路费,一人NZD2,如果你像我们一样没有零钱,那就是门口的cafe买上等价值的商品就好,这样好像更人性化。最快乐的,还是小朋友,他又可以顺理成章地舔上一根冰淇淋了。门口的看守狗虽然长得有些距离感,但 乖得连帕尼尼都想抱抱它。

走到海边,就明白为什么这片海那么腥了,差不多可以把脚淹没的紫色海藻覆盖住了整片海滩。不知道是好运气还是坏运气,虽然无法把大圆石拍得像往常那般仙气十足,但也算难得一见。

几千年的圆石,经不住自然的洗礼,甜食控看起来,都像是裂开的焦糖巧克力。

一二三,跳!

午餐,推荐大家去Oamaru "the riverstone restaurant"。好吃又好玩,不辜负它排名第一的头衔。
其实说到底他相当于国内的农家乐,有大片的蔬菜水果种植园,新鲜到家。餐厅外就是一大片草坪,任由小屁孩们疯癫跑跳,旁边是一处完全由木头搭建的儿童游乐场,看多了大型游乐设施,对这种古朴自然的元素一见倾心。当然,作为餐厅,好吃必须是第一要务,这点它也做得非常好。
所以,吃喝玩乐,外加带着帕尼尼认识各种蔬菜水果,都是相当不错的一顿meal。

DAY 11 但尼丁 飞悉尼 (经由基督城)

下午的飞机回悉尼。最后半天,选择去但尼丁植物园(botanic garden)玩耍一下。
植物园就是一整个大森林,阳光很好,气温也比昨天回升很多。在儿童游乐场呆了两小时。

某帕玩的袜子全湿了,某妈人工烘干!
#belif 针织衫 from Musee# #musee-musee.taobao.com#

走了,最后一站,机场。
但尼丁的机场很小,而且是我目前遇到过的连安检都没有的城市机场。托运掉行李就可以等着boarding了。
请问,这个行李是属于oversized的还是fragile?哈哈。

关于结语。
11天10夜,对于新西兰自驾游来说其实很仓促,
但旅行的目的从来不是为了玩完全部,留点念想才留有余味。
何况带着自己最爱的家人,在一起就好。

第一次写游记,感觉就是一片流水账。
如果你看到了这里,也要谢谢你的时间和耐心。
希望对你的未来新西兰之旅有那么点帮助。
NEW ZEALAND,SEE YOU。

jelly magma
2016.6月于上海

哈哈哈~麻麻这样看有点像王菲

2016-06-11 12:12

基因真好。妈妈美 孩子萌~~ 照片拍得也好看! 喜欢

2016-06-11 12:16

好呆萌

2016-06-11 12:19

引用 唐三采 发表于 2016-06-11 12:16:42 的回复:

基因真好。妈妈美 孩子萌~~ 照片拍得也好看! 喜欢

回复唐三采:谢谢夸奖

2016-06-11 23:07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11 12:12:08 的回复:

哈哈哈~麻麻这样看有点像王菲

回复鹿妹儿:过奖

2016-06-11 23:07

引用 magma 的图片:

哈哈哈哈哈哈右边这位朋友怎么回事啊!

2016-06-12 11:43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6-12 11:43:26 的回复:

回复边钢镚儿:他是老实人哈哈

2016-06-12 13:10

太有爱的一家了,喜欢小帕!实用的游记!!辛苦楼主了!!衣服也好美!都好喜欢!

2016-06-12 17:27

引用 SUPER JOJO 发表于 2016-06-12 17:27:47 的回复:

回复SUPER JOJO:

2016-06-12 18:34

2016-06-13 09:55

姐姐 真棒~~!喜欢你

2016-06-14 10:36

引用 洛可姗 发表于 2016-06-14 10:36:58 的回复:

回复洛可姗:谢谢

2016-06-30 08:50

很有用的游记!

2016-07-16 15:06

图文并茂,作文写的不错

2016-10-07 15:01

辣妈萌娃,好赞。话说你家娃去的时候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