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土豪”游!!!!!

• 出发时间/2016-02-03
  • 人均费用/2000RMB

写在出发前

冲着最美滩涂和顾老丝兴致勃勃的跑到了霞浦,别人是农民工返乡,我们是杀到人家老家。还以为应该就是个穷地方,到了当地咱俩还是个土豪~~~

D1 上海——霞浦

赶着春运,人生中第一次站票啊!站票!站票!5个多小时,坐了俩小时,站了三小时,就算买了饭还要站着吃,顾老丝说:你买一份吃我给你拍张照,标题叫农民工。

8点10分的火车到达霞浦下午一点三刻。一出火车站,简直是南汇拼车团啊,“三沙去哇”,“美女去哪啊,正规出租车噢”。本着乡下地方怕乱来的心态,我俩拉着箱子直奔公交车,从火车站有8路和32路公交可以直达闹市区。小地方不敢住太乱的地方,选了家曼哈顿酒店,还是很正规的。小县城所有单位公交都是1块钱随便坐。

舟车劳顿,下了火车放掉了行李,便开始找吃的,大众点评找了家“姑奶奶厨房”很不错噢,两个人4个菜100块已经是土豪配置了。宾馆旁边就是一家永辉超市,看着是当地高级的连锁超市了,物价也不便宜,和上海差不多。

D2 霞浦——杨家溪——北岐

今天主要行程杨家溪,去之前看过景区的皂片,那个叫美啊,牵头牛站在大榕树下,那光线,那烟雾。

霞浦前往杨家溪需要坐出城的车,在汽车北站坐,是一个超级破的车站,连门口卖票的都没人了,但车倒是还在运营。汽车北站可以坐到各个地方的车,前往杨家溪要从霞浦坐到牙城,16块一个人,到了牙城汽车站,门口就有车坐到杨家溪,6块钱一个人,跟卖票员说是看榕树,不要坐到很里面。

千辛万苦,翻山越岭来到杨家溪,其实就是一个公园!!~淡季卖票的说20块钱一张,进去了以后才发现 旁边有小门村民都在进来,其实根本可以逃票!!!!淡季的来的小伙伴注意噢,不要从正门进!

看完杨家溪原路返回霞浦,吃了饭前往北岐。

北岐离霞浦很近,在县城坐5路公交,前往松山方向,下车后就能看到松山小学,小学的旁边有一条小路,沿着走可以穿到海滩边。由于当天阴天没太阳,海面都是一个颜色,阴沉沉的,有个夕阳也许还真的是不错的。

晚饭还是“姑奶奶”,把这家店的好菜都吃遍了

D3 霞浦——大嵛山岛

嵛山岛要从三沙的古镇码头坐船前往。从霞浦到三沙先要从汽车北站坐前往三沙的车,15块一个人,走高速。从高速口下来,到三沙镇上会途经小皓海滩,我们没下来,但是远看还是挺不错的一个地方。

前往三沙还是需要多预算一些时间,因为三沙会堵车!!!据说由于三沙人很有钱!就一条山里的马路还会堵车!!!双向到硬生生变成三条儿!!!坐到三沙下来,换乘古桶到古镇的车,往古镇方向,坐到码头,在三沙坐车是招手就停,师傅还会把你送到门口,当地人坐公交都是一家家送到门口,50米也要开到门口!
坐到码头去买票,50块钱单程,真心句啊!!!据说当地人20块,游客50块。船就是一搜略大的快艇,半小时到达。到了岛上傻眼了,售票处都是关门的,景区大巴根本不开啊,收票子的过年去了。好在碰到了一家子江西人来玩,一起拼了一波车上山看了天湖,还算没有白来。

大嵛山岛回三沙的船是下午三点的。回到三沙的码头同样坐公交坐到三沙车站,再坐车回霞浦。注意的是,回霞浦的车不是在车站里坐的,而是在车站前面的一条小路里面,差点干等了。

回到霞浦已经快要六点了,三沙出来的路那个叫颠啊。晚上找了一家闽菜馆,“寻常人家”,当地吃菜价钱很便宜,最贵的鱼头38块,其他都在10~15块。

D4 霞浦——上海

最后一天整理整理回家过年咯。

4天印象最深的是:滴滴滴滴滴…… 整条街,所有的车啥事儿就按喇叭,吵得嘞,耳朵都要聋掉了。由于冬天风景没有夏天好,但是有大太阳还是不错的,滩涂的美主要还是靠太阳光,不然就是一潭死水。霞浦人民的经济水平还是不错的,没有之前想得穷乡僻壤,但是虽然钱有了,素质还是老样子,走在大街上和顾老丝聊天简直要用喊的还听不见。摩托车,公交车开得是老卵的嘞,逆向行驶警察不管,还一本正经得开上了道儿,开山路的公交司机简直是在开赛车道。

好了,马上要回家了,还是火车站安静啊,但是,火车晚点!!!!!!

要看滩涂的小伙伴一定要选晴天,太阳越大越好,而且主要看日出日落,太阳的颜色照在滩涂上好看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6-13 18:51

引用 毛茸茸的小笼包293 的文字:

霞浦有沃尔玛的

2016-06-14 16:19

引用 小穴鱼 发表于 2016-06-14 16:19:21 的回复:

回复小穴鱼:沃尔玛感觉在新城区的样子,当时新开不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