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魔法之旅——我们的英国游

2016-06-08 21:28 997/4
  • 出发时间/2016-05-01
  • 人均费用/20000RMB

提起英国不知道大家首先会想起什么,可对我媳妇来说大概第一个词就是哈利波特了,所以我们这次出国游自然而然地定在了英国。因为是报的团,所以出去前我并没有做过多的功课,对英国的了解大概就是历史课本中的工业革命、央视播过的大国崛起、身边的人留学选择等等吧。但经过这次旅行之后,不仅圆了媳妇的魔法梦,而我对英国也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吧,还要感谢杨导一路上为我们辛勤地讲解和照顾。
       (图片较多,还有视频,小心手机流量)
       Day1:北京-伦敦。五一出发,上午十一点的飞机,经过十个小时飞行到达英国希思罗机场,然后下午入住机场酒店。抵达第一天,因为坐的是白天的飞机,虽然经过十个多小时,但精神还好,下午只在酒店附近逛了逛,晚上按照杨导建议硬撑到英国时间十点后才睡。酒店附近也没嘛可拍的,就不上图了,为了方便记录接下来我都按照时间顺序写了。第一次出国,到达英国后感觉一切都很新鲜,对后面的行程充满了期待。
       Day2:伦敦-剑桥-约克。今天行程正式开始,第一站当然是剑桥了,上图。

简单说一下剑桥大学的起源,最初在牛津大学的学生和老师经常和牛津当地居民产生冲突矛盾,当暴力冲突不可化解之后,一部分惹事的师生被迁到剑桥,后来成立了剑桥大学,如今它已是世界上最顶尖的大学之一。

剑河(RiverGranta),图中的木桥也叫数学桥(Mathematical Bridge)。传中这个小木桥建造时没有用一根钉子,后来大家比较好奇,就想研究研究,把桥拆了结果装不回去了,最后拿钉子钉上了。

数学桥(Mathematical Bridge)连接的就是王后学院(Queens'College),也是上图的左侧部分。

王后学院(Queens'College)门口

我们还看了圣体钟(Corpus Clock)大概是最没有规律的钟,还赶上两次时间停顿,造型意喻吞噬时间,是说时间一去不复返呢,还时间有头无尾呢。

我们报的团有两天的自由行时间,既然是奔着哈利波特来的,那其中一天自然就是去哈利波特拍摄基地了,剩下的一天准备在伦敦逛街。不过自由行在后面了,前面就先美美地欣赏英国风情了。

英国国教为英格兰圣公会,当年由于罗马教皇不批准亨利八世的离婚申请,所以亨利八世自己进行宗教改革,脱离罗马教廷成立圣公会,英国的国运也从此改变。当然深层次的原因肯定是英国贵族和罗马教廷的各种利益纠纷积累下来的,但亨利八世的离婚申请无疑是导火索。

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剑桥里的市场(Market Place),里面的蓝莓蔓越莓草莓这些都2磅一小盒,我和我对象买了一些尝了尝,杨导说这里水果都很干净,不用洗直接吃就行。

剑河岸边的小木船,坐这种船时不要用手扶船,免得两船相碰磕到手。

凭桥远眺,两岸绿草茵茵,蓝天碧水,久违的空气啊。

剑桥的中心的集市旁边就是卖剑桥包的地方,来剑桥有什么要买的话,除了逛一逛跳蚤市场,那就是剑桥包了。

剑桥包刻字的小作坊和剑桥包。

剑桥大圣玛丽教堂(Great St Mary's)

上午在剑桥闲逛完中午在一家中餐馆吃了午饭,下午启程去约克小镇。

约克大教堂 (York Minster),又称圣彼得大教堂,是欧洲现存最大的中世纪时期的教堂,也是世界上设计和建筑艺术最精湛的教堂之一。

约克大教堂 (York Minster)内部,高高的穹顶。

贝蒂茶室(Bettys),好像女王挺喜欢吃这家的点心,价格感觉还行,大家可以尝一下。

贝蒂茶室(Bettys)上边挂的小花篮。

哈利波特的对角巷拍摄有一部分就是在约克的古街上取的景。

晚上抵达纽顿艾克利夫的Redworth酒店,入住的酒店有点欧洲庄园的意思,比较古朴。

这个就是酒店的大堂,布置的很有庄园感觉。

酒店庄园围墙上的青苔。

酒店后身。

入住的时候下了点小雨,随着我们一路向北,天黑的也越来越晚了。今天是倒时差的第二天,昨天熬到十点多才睡,今天感觉已经基本适应了。

酒店里色彩斑斓的玻璃窗户,很漂亮。

Day3:酒店(Redworth hall hotel)-爱丁堡-格拉斯哥。今天继续向北,前往爱丁堡

今天起了个大早为了看一看早晨的庄园,酒店有很大的草坪和小树林,草地上还有野兔子跑过。

清晨的日照洒落,空气中弥漫着一点潮湿,青草香和鸟鸣夹杂着涌入大脑,吸一口气真舒服。我觉得国内和英国相比,基础设施建设不比英国差,至于说收入,我觉得英国和我们都有买的起和买不起的东西,但我们相差的就是这干净的环境,这干净的空气和天空。

兔子

沿着柏油路向酒店的后身停车区逛了一圈

这是酒店的自助餐,在英国十天吃的酒店早餐全是这个,虽然种类挺多,还有水果,但是吃到后面几天感觉特别腻。

吃完就出发了,来到英国后的天气都很好,我最喜欢坐在大巴上看白云了,一朵一朵连成片,印象中几年前的西藏云南才有这样的蓝天白云。

途径一个休息区,下来活动下。

英格兰苏格兰的交界处,苏格兰高度自治,甚至有自己的货币,我们去之前苏格兰刚刚公投完是否独立。说实话,关于苏格兰独立,虽然只差了一点点,但是英国敢于让它公投,我觉得挺厉害的。这个事情,可能大家了解的不同、立场的不同,观点也不一样。

在交界的石碑处有一个机车大哥一直在拍照。

中午在爱丁堡中餐厅吃的,稍作休息后出发去参观爱丁堡

爱丁堡城堡耸立在死火山岩顶上,居高俯视爱丁堡市区。

皇家英里大道(Royal Mile)

爱丁堡城堡(Edinburgh Castle)

去时正好赶上爱丁堡的士兵放炮,每天中午一点准时放炮,现在的爱丁堡城堡仍有士兵驻守。

爱丁堡的城市名字源于苏格兰语“斜坡上的城堡”,而在爱丁堡市区的任何地方,都可以看得到这座有着15个世纪历史的古堡。爱丁堡城堡是这座城市里最雄伟的建筑物,其对于苏格兰,如同大本钟对于伦敦一样不可替代。

爱丁堡城堡的一部分建筑被设为了二战牺牲的士兵的纪念堂,那里禁止拍照,还有一些展出文物宝石的地方,虽然没有明确禁止拍照,我也没有拍,毕竟出国也要注意一下素质。图中这里的大厅,展示的是一些过去兵器。

左边这个小屋子是爱丁堡城堡里的教堂,圣玛格丽特礼拜堂(St. Margaret's Chapel),它是一座罗曼式建筑,已经在那里完好的矗立了900多年。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古堡好几次都几乎被夷为平地,但教堂却因为宗教意义而幸存了下来。

远眺圣吉尔斯大教堂

远眺司各特纪念塔(Scott Monument)和爱丁堡火车站。

出来了,沿着皇家英里大道(Royal Mile)逛街,苏格兰产威士忌,可以在街上的店子买一点尝尝。

这个教堂的一层改成咖啡厅了

爱丁堡国会广场(Edinburgh Parliament Square)。

王子街花园(Princes Street Gardens),感觉王子街也没有什么太吸引人的商店,折扣也不多。

司各特纪念塔(Scott Monument)是一个维多利亚哥特式纪念塔,纪念苏格兰作家沃尔特·司各特。

晚餐是在上面的小店里体验了一下英国当地晚餐,由于是离开爱丁堡途中的当地餐馆,所以只有我们一行游客,晚饭有火鸡肉、牛肉和猪肉,配有洋葱胡萝丝和青豆,吃完我感觉还是吃中餐好。晚上住在了格拉斯哥的酒店里。

Day4:酒店-温德米尔湖区-曼彻斯特。今天往南,离开苏格兰

途经格特纳格林小镇(GRETNAGREEN)。

GretnaGreen是苏格兰有名的逃婚小镇。当年英格兰苏格兰法定结婚年龄不同,英格兰是男22女20,苏格兰是男20女18,一些热恋的英格兰小青年想结婚,就会逃到这个边境小镇GretnaGreen来。

英格兰婚礼都必须由牧师主持才行,而在苏格兰只要有证婚人就行。过去铁匠的地位比较高,所以在这个逃婚小镇大家一般请铁匠作为证婚人,我们还在这里买了铁匠铺饼干。

逃婚小镇里的铜像。

中午的时候我们抵达了温德米尔湖区,午餐吃的据说是英国的国餐,炸鱼薯条。

这就是炸鱼薯条,分量很少没吃饱。

湖区的海鸥。

乘坐渡船,在温德米尔湖中游览,我坐在二层,风超大的。

这是我们游湖乘坐的船,时长四十多分钟吧。

下船后再乘坐蒸汽小火车前往大巴所在地。

这个火车年头比较久远了,座椅还是弹簧座椅。

蒸汽火车抵达目的地

火车车身不能掉头,所以车头单独掉头,再接到车尾处,回去的时候就是车尾变车头了。

车头经过的时候可以看见驾驶舱还是烧煤的,有浓浓的硫磺味儿。

从小火车站上大巴后前往曼彻斯特,这是曼彻斯特球场的屁股。

导游说进球场参观需要预约,所以我们只是在球场周边逛了一下,球场底下的商店倒是能进,就是价格略贵,不如官网打折时划算。等下一次再去英国,一定要去老特拉福德球场看场球。

三剑客

年轻时的老爵爷

曼彻斯特中国城,离曼彻斯特大学比较近,我们晚餐就是在这边的中餐馆吃的。感觉中国城的卫生相对差一点,没有市中心的整洁感,晚上我们住在了曼城斯特郊区的酒店。

Day5:曼彻斯特-斯特拉特福德-牛津。我们继续往南, 今天的行程有一个女士们非常期待的地点比斯特购物村(Bicester Village)。

我们先抵达了斯特拉特福德,这个房子是莎士比亚的出生地,原来是莎士比亚父母——约翰和玛丽莎士比亚的房子。1847由莎士比亚生日委员会集资买下,复建修缮成16世纪原来的样子,非常古朴的半木结构住宅,是莎士比亚出生地和童年时期生活的地方。

马路上的小丑铜像。在埃文河畔斯特拉福德的街道上随便逛了几圈之后,女士们迫不及待的要求去比斯特购物村了。比斯特购物村确实比较优惠,而且种类比较多,我在这里推荐大家可以看一看奇乐Clarks的鞋子,可能没爱步那么出名,但是上脚很舒服,国内卖的也比较贵,在英国也就二十多磅。在比斯特疯狂的购物了三个多小时后,我们出发去牛津

Martyrs' Memorial martyrs‘纪念碑。这座塔位于牛津St.Giles大道路口,塔三面七角,位于三条大路交汇处,车水马龙。这座冷清的纪念塔,浓缩了天主教与新教的殊死搏杀以及皇室的腥风血雨。
这座塔纪念的是被烧死在牛津的三位剑桥毕业生。他们是拉蒂默(Hugh Latimer) ,里德利 (Nicholas Ridley),克拉麦(Thomas Cranmer)。1555年10月16日,根据信奉天主教的玛丽女王命令,坚持新教信仰的沃斯特主教(bishop of Worcester)拉蒂默和伦敦主教里德利被烧死在火刑柱上。那天,同样坚持信奉新教的坎特伯雷大主教克拉麦被逼观看这两人的受刑过程。5个月以后,也就是1556年3月21,克拉麦也在同一地点被烧死,这三人史称“牛津殉道者”(Oxford Martyrs)。

这里是牛津的一个博物馆,名字忘了

赫特福德桥(Hertford Bridge)俗称叹息桥(Bridge of Sighs)。

博德利图书馆(Bodleian Librery),《哈利波特》里雄伟的中世纪图书馆就是这里拍的。

圣玛丽大学教堂(University Church of St Mary the Virgin)

这个是牛津的学生宿舍,大门上面那个凸出来的房间,据说是每年最优秀的学生才能入住的。

晚餐在牛津成都印象吃的,感觉这里的川菜很正宗,赞。

Day6:牛津郊区-巴斯-伦敦

今天上午先参观丘吉尔庄园,丘吉尔庄园开门比较晚,我们先在庄园外面的花园和草坪溜了溜。

我站在范布勒大桥上。布莱尼姆宮的首任建筑师约翰·范布勒主张在河上修建一座大型拱桥,主桥的桥拱宽31米。但遭到公爵夫人的坚决反对,所以只是建了一座普通而别致的桥,将布莱尼姆宫与牧场连接起来。

开门了,进来参观了。

丘吉尔庄园现在仍是一座私人庄园,照片中的左侧部分就是主人的居住区域。

丘吉尔的祖先约翰·邱吉尔(1650-1722)凭着他的军事天才和屡建的战功步步高升,特别是他率领的英军在巴伐利亚境内的布莱尼姆,大败路易十四的法军,取得战役决定性的胜利。安妮女王为了嘉奖他为国家立下的功勋,册封他为马尔伯勒公爵。然後,女王和国会又一致同意把原先荒废了的皇家狩猎园林旧址,赏给约翰·邱吉尔一家建造自己的官邸,并以取胜的战场命名,称为“布莱尼姆宫” 。雄狮象征英国,鸡表示法国。因为丘吉尔的先祖打败过法国军队,所以在丘吉尔庄园上面有一个雕像是雄狮抓着鸡。

布莱尼姆宫大厅

布莱尼姆宫里精美的瓷器

远处是一个巨大的风琴

布莱尼姆宫面积非常大,庄园里面还有小火车。

参观完布莱尼姆宫后,我们驱车前往巴斯

皇家新月,是一排也是30幢住宅组成的新月形的乔治式联排建筑,面向皇家维多利亚公园的大草坪,这些住宅由建筑师小约翰伍德设计,建于1767年到1774年。几个世纪来这些房子都由富豪和名人租住,至今非常热门,几乎从未出售。

巴斯圣彼得圣保罗修道院教堂,简称巴斯修道院,外观呈淡黄色,由典型巴斯石建成,平面成十字形,始建于公元7世纪,经历重建、火灾、修复,最后于16世纪建成现在的哥特式建筑,可以容下1200人,十分宏伟。

罗马浴场(Roman Baths),罗马人统治英国时修建的,罗马人真的是到哪里都喜欢洗澡。

巴斯小镇上我和媳妇还吃了KFC全家桶,感觉在英国吃有点小贵,还不如英国当地的汉堡快餐店便宜。巴斯大教堂前面总有歌手唱歌,广场上的白鸽飞来飞去,一点都不怕人,经常飞到地上和行人一同游走。

Day7:伦敦

格林尼治皇家天文台(Royal Observatory Greenwich)

今天上午先来到格林尼治皇家天文台参观世界时间开始的地方。在大海航行,维度很好辨别,观看自然环境就能区分了,可是经度线确实人为划分的。根据时差判断经度线,在对应相应的纬度线就能确定自己在大海上的位置了。以前也不知道经度线有什么作用,不知道为什么还要分时区,设置时差,参观完才明白这些原因,感觉英国人真的很厉害。

我们参观的时候是在周末,所以外面也有很多等待的学生,大概是过来知识教育吧。

这个红色的球在快一点的时候会升起来,然后再落下。后来在天文台的翻修中,这个红球被几个工人当作足球踢来踢去,幸好被台长看见制止了,不过当球再安装上时,就是如今这样坑坑洼洼的了。

脚踩本初子午线。

天文台里有讲解器,里面有大大小小的时钟和天文望远镜,值得大家细细观看,涨涨知识。照片栏杆底下是格林威治公园(Greenwich Park)。

图中建筑是格林威治公园附近的海军学院。

从格林威治公园出来后,在河边的快餐店吃了午饭,然后上游船游泰晤士河。

伦敦塔桥(Tower Bridge)

伦敦

伦敦国会大厦和大本钟(House of Parliament and Big Ben)

大本钟

骑士营

唐宁街

大英博物馆(British Museum)

大英博物馆我们主要看了埃及馆和亚洲馆,大英博物馆实在是太大了,我们看了三个多小时已经累得不行了。看到英国当年从中国掠走的文物真是漂亮,他们连过去的古塔的塔檐都搬回来了,现在国内已经没有这么精美的古塔了,不看不知道过去国内的建筑也这么漂亮。现在的建筑我想大部分都破四旧给破了吧,然后旅游景点的古代建筑都是后建,一些偏远古镇的古建筑虽然是遗留下来的,但精美程度和这里展出的远不能比。

大英博物馆的镇馆之宝罗塞塔石碑(Rosetta Stone)。话说我还买了一件印着石碑文的T恤

中国玉器馆里的玉碗,真的太漂亮,通体晶莹剔透,这得是多大的玉石雕出来的,又这么光滑。有点可惜的是女史箴图没有展出,所以没有看到。其它的欧洲艺术馆之类的也都非常大,不过不太会欣赏,所以走马观花的一览而过。埃及馆里展出了不少木乃伊,还有解剖开来的,没敢拍照。

镇帖图

亚洲馆跨越了好几个楼层,有日本韩国区,涉及中国的还分为中国瓷器、中国玉石等等,等看完亚洲馆时,已经累的不想再看了。回头再去趟北京,看看首都的博物馆。

Day8:伦敦-哈利·波特拍摄地(华纳兄弟伦敦影棚)
英国玩了这么多天,终于等到自由行了,媳妇老早就定好拍摄基地的票了,可以说英国之行最重要的就是今天了。今天上午先去白金汉宫,然后步行去维多利亚车站,坐大巴去哈利波特拍摄基地。

白金汉宫的草地

白金汉宫(Buckingham Palace

走之前看见了护卫队

维多利亚车站,在这里等候哈利波特的大巴

维多利亚车站

以下有关哈利波特的旅程由老婆来执笔。
抵达维多利亚车站,排队等哈利波特大巴。这里就要跟大家啰嗦一下,哈利波特摄影棚门票需提前预定,摄影棚有专门的英文官网,像我这种英文学酥图省事直接从穷游官网预定了。摄影棚进场时间每天安排七八个场次,如果大家想在自己最满意的时间进场,建议提前两周左右订票。

乘车时间在一个半小时左右,车身分上下两层,每层都有两到三个电视屏幕,行车期间滚动播放哈利波特系列电影。

摄影棚大门。

经过一个小小的安检进入大厅,安检工作人员都超nice,安检过程中会跟你聊天,用中文说你好~。
大厅四周悬挂着都是哈利波特中的各种角色,巨大的头像人物海报已经让人开始兴奋了。

哈利波特周边店的橱窗

韦斯莱家的魔法汽车。

门厅进去之后依然是排队进场区域,在这里搭建了哈利住的楼梯下碗柜。随后正式走进片场,首先工作人员会有一段介绍,英文渣渣并不太能听懂,随后会开始播放一段哈利波特相关剪辑视频。之后屏幕消失,霍格沃兹的大门在音乐中正式开启,当时的感受如何大家还是去片场感受吧,那种震撼的心情真的是没有办法描述的。

第一个场景是霍格沃兹大礼堂,和我们在电影中看到的几乎一模一样。两边摆放着四学院的校服,校徽以及一些餐具。

我们那个会唱歌且充满智慧的分院帽。

以上都是剧中人物的模型,所穿服饰及道具真的会让人感觉是在电影里,当然了请我们忽略他们的脸。。。
ps:大爱邓布利多。

印象里这个应该是火焰杯那部里的场景。

厄里斯魔镜。

格莱芬多学院休息室。

邓布利多办公室门口的石兽,感觉他马上就要转动了有没有!

以下是办公室场景和一些主要道具。

我只能说,格莱芬多宝剑摆放很隐蔽,大家自己找吧。
ps:参观办公室的时候发生了这么一段对话
老公:格莱芬多宝剑在哪啊(他发现了宝剑的摆放位置并且认为它不好被发现,问我是为了考验我看的够不够认真
我:(认真思考之后):在分院帽里啊!
老公:不是,我是问宝剑放在那.
我:分院帽里啊!
以上对话重复三遍之后,老公伸手指了指一旁的宝剑......

斯内普的魔药教室。

进入密室的门。

海格的小屋。话说这个屋头人让我很是不解,同样都是模型,我们斯内普教授的头就好好的

小巴蒂克劳奇关押穆迪的箱子。

海格的摩托车。

在马尔福庄园里,伏地魔杀人的经典镜头。

看颜色都知道这是啥,对的就是那个老女人的办公室。

小天狼星家族人物挂毯。

魔法部大厅的石雕像。

黑魔法商店,如果记得没错的话应该是博金博克。

以下开始为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场景。

想拍这种照片的朋友们不用去真的国王十字车站拍照,那边人真的很多,摄影棚里完全能拍的很过瘾。

哈利和罗恩友(ji)情开始的车厢。

哈利姨妈家的外观,在我们走之后不到两周,里面就对游客开放了......

对角巷真真是美到不能行,感觉自己眼睛不够用了,还原的很棒,很多店铺的摆设都像电影里一样自己在动,尤其是韦斯莱兄弟的魔法商店,挥动的帽子跟电影里完全一样。

城堡模型。

以为参观结束了,没想到出门小门之后看到了超大型城堡模型!

参观完拍摄棚我们就乘坐大巴返回伦敦了,在贝壳街下的车,走到汉诺威广场与我们的旅游大巴回合,回酒店。

Day9:伦敦。今天自由行就是在牛津街和摄政街购物,牛津街上有一个卖巧克力的挺好吃,名字是Thorntons,价格也不贵,适合买回去送人。

Day10:今天前往温莎城堡,温莎城堡里面真的是美轮美奂,房顶地板的装饰,壁画,每一件都十分精美,让人感叹这不愧是女王居住的地方。略可惜的是温莎城堡里面禁止拍照,所以只有一些外观的照片了。城堡里面,悬挂的油画或者兵器,感觉每一件都是艺术珍品。

1897年的火车站,现在成为了地铁站,留有一个火车头。

Day11:今天抵达北京了。

十日英国游,虽然线路很大众化,但是每天的时间很充足,没有追赶很惬意的旅程,虽然很多地点只能说是走马观花的游览一番,可我对英国已经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在电视上再看到这些地点时已经不再陌生。出门在外Google地图非常方便,以前google在国内没被封时,国内导航我基本不会用别家地图,这次我俩自己去哈利波特车站和回来找大巴时,多亏了Google地图。英国的牛奶比水便宜,饮食也没有想象的那么贵,衣服的话还是要看打折和退税,英国的一些家用品,我感觉比较贵,比如地毯。我们这次去运气很好,全程无雨,只有最后一天去温莎城堡时下了些小雨,其它时刻就是在爱丁堡遇到了阵雨。
如果有机会还想再去苏格兰高地看一看,再去老特拉福德看一场球赛,然后在伦敦市住几天,期待我们的下一次旅程。

引用 MU 的图片:

就喜欢看哥特式建筑

2016-06-12 16:47

楼主是个清秀男~

2016-06-13 01:08

引用 张敏仔 发表于 2016-06-13 01:08:48 的回复:

楼主是个清秀男~

回复张敏仔:

2016-06-16 21:23

引用 白一 发表于 2016-06-12 16:47:43 的回复:

就喜欢看哥特式建筑

回复白一:第一次出国看,感觉很震撼,这个教堂值得买门票进去,还可以上顶楼看看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