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北海---迟到的闺蜜游 小胖纸重新出发

• 出发时间/2016-06-02

北海市地处广西南端,北部湾东北岸。市区南北西三面环海,有涠洲(24.74 平方公里)、斜阳(1.8 平方公里)二个海岛,涠洲岛距市区大约20.2 海里。这是个浪漫的城市,风光旖旎,气候宜人。阳光、沙滩、海水是北海给人的最深印象。如果说,温暖的阳光和洁净的海水在其它地方未必稀罕,那么有“天下第一滩”美誉的北海银滩,毫无疑问是北海市一张叫得最响的“旅游王牌”,沙软如毯的银滩铺成直通大海的走廊。特别一提的是,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的小岛”——北海涠洲岛,其梦幻如画的景致,自然淳朴的风情,使之成为时下最热门的广西旅游胜地。
                                                                                                                                                                                                     ------  摘自度娘
不知不觉已经大学毕业快三年了,离开校园,进入医院,稳定的工作,也很沉闷,还是在自己的小天地里重复每天的上下班,一直期待着像毕业旅行一样的闺蜜游,可惜在不同城市的三只总是约不了时间,着实遗憾。想去北海是缘于一次夜班的突发奇想,加上那段时间情绪变化大,已经不能控制体内的洪荒之力,急需放松,于是就把想法告诉了闺蜜,同时也得到了一个震撼的消息,老大的小天使突然降至,遗憾不能加入我们的队伍,不过我也很开心,毕业之后你们都相继结婚,踏入幸福的旅途,我居然有种女儿终于嫁出去的感叹(哈哈,不知不觉又啰嗦了,当年的大电灯泡依旧闪亮亮)。

前期准备

原定计划是我和闺蜜两个人去的,确定了两个人的班之后我们就定了出行的时间(护理同胞们一定能了解出去旅行调班的痛苦,不在一个医院还好一些),后来又加入了闺蜜的老公和妹妹,事实证明四个人的组合还是很棒的。我是在携程上订的机票加酒店,6月份价格还可以,如果是赶上暑假和节假日,价格就会稍高些(所有费用最后给宝宝们),如果你不嫌麻烦可以单独定机票和酒店,我大概算了一下价格,没差很多,就选择了携程(携程上酒店是可以自己选择的,就是有的酒店有些房型需要补差价,另外我还选了一个接机服务,不需要的可以直接坐机场大巴到北海市中心,大巴就在机场出口),飞机是早上9点20的,3个小时到北海,考虑到时间的问题,我们决定前一天晚上去上海,住在浦东机场附近的七天连锁酒店,美团提前一天定的,酒店环境还可以,虽然是在机场附近,其实打的也要20分钟左右,坐地铁三站路。

准备用物:防晒霜、帽子、太阳镜、凉鞋或拖鞋(运动鞋果断放弃,不能下海,携带也不方便)、雨伞、洗护用品、充电宝、充电器、防晒衣、补水面膜、保鲜袋(可以装脏衣服,绝对好用)、洗衣液、常用的应急药(止泄药、晕船药等,以防万一)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