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起来,让我们走起!—四个伙伴的普吉岛-斯米兰群岛-达差-PP岛-四天三夜游!

墨水 (北京) LV.8
2016-06-08 21:49 1386/4

曾经以为的遥不可及的事情,其实只难在作出决定的那一刻——题记

2016年元旦,被拉进了一个“今年一定出趟国小分队”的群,然后经过了一系列不着四六的扯淡之后,终于把我们的目的地定在了普吉岛。曾经海岛游在我心里特别有仪式感,要在怎样的前提下才可以去,结果发现并不是这样的,只要我想,即使是天涯海角我也可以拿上旅行箱即刻出发。几个小伙伴早早就开始筹划起我们的海岛之行!最终行程就是四个小伙伴从全国三个城市出发前往此行的目的地——普吉岛!我们几个也是拼了!但我们很开心!为我们赞一个!普吉岛我们来了!!

广州成都北京向我们的目的地——普吉岛进发!

早上8点左右抵达此程的中转站吉隆坡机场,我们两个小伙伴还要在这里苦苦等待4个小时转机之后才能抵达此行目的地普吉岛,而另两位伙伴已经在芭东海滩上晒太阳了!

本次行程预定及安排:芭东海滩—斯米兰群岛—达差岛—PP岛

根据我们各自的schedule,确定了出行日期和旅行天数,然后就是开始查找攻略、订酒店、订机票、办签证等等了。我们的行程安排如下:第一天在芭东海滩集合,然后去吃海鲜大餐之后逛一逛江西冷,第二天预定的车来接我们去码头前往斯米兰群岛,之后入住蔻丽海滩苏达拉酒店。第三天,去往达差岛游玩,之后预定的车会把我们送到卡塔海滩,入住酒店休息。第四天,去往本次行程的最后一个景点大小皮皮岛、蚊子岛、玛雅海湾。

关于签证办理:
     这次的签证是在淘宝上办理,百程旅行(http://t.cn/R5IoOZS)注意办理的区域。基本快的话一周左右就出签证(注意:新疆等一些远的地方不能网上办理签证,注意提前办理或者落地签)

关于接机服务:
      这次的行程中,接送机全部是在淘宝上提前预定好,这样方便了许多,不用为打车坐车发愁。本次行程预定店铺:http://t.cn/R5IaREz   (一般购买一日游都会赠送接机)

关于一日游行程订阅
    斯米兰——达差两天一夜:行程预定是在普吉趴趴预定,当地接团是Sea star ,服务泰国特别好,船员会热情的帮助第一次浮潜的游客。
    PP岛:PP岛一日游预定是在浪花朵朵(http://t.cn/R5ISS4A)预定的,包含一个送机的服务,所以选择了这个,服务也很好。
    还有一家评价不错的店铺懒猫旅行(http://t.cn/R5IS8gT),本来有一个行程要在他家定,但是他家PP岛一日行没有送机服务也就舍弃了。

这里说一下,接本当地接团的都是本地旅游公司,最常见的也就是SeaStar公司和Love Andaman这两家,服务态度都没的说,网上评价都很高。SeaStar我们这次行程体验了,确实很好,船员很热情,就像朋友一样,很关心你的需求。

温馨提示:针对女生的亲身体会与提示

1,多买几套漂亮的比基尼,比沙滩裙更实用。因为在码头导游就会提醒你去把泳衣换上,所以沙滩裙的出镜率并不高。但如果你们是包了游艇出海的话,当我没说。
2,细肩带的比基尼比粗肩带的上相。
3,出发之前最好能去健下身,紧致的body在照片里很美。不然出片后会有戳瞎自己双眼的冲动。
4,防水不晕染的眼妆很重要,不然会变身captain Jeck Sparrow.

出行前准备:护照、防晒、住宿、防晒

1、护照签证的问题,淘宝完全可以搞定,泰国这种旅游城市旅游签证很好办,实在不行还可以落地签两百多就搞定了。
     2、兑换泰铢的问题,在国内兑换行程中用的泰铢就可以了,在当地有很多兑换点,有的比国内的汇率还要高!还有就是当地支持银联的储蓄卡和信用卡(不过网友反应泰国信用卡有盗刷现象,所以尽量用储蓄卡)
     3、防晒的问题,这个是个大问题,一定要带够防晒霜,这里的太阳有些毒辣,很容易晒伤(我整个人黑了一圈我会告诉你!),实在不行去当地买也没问题,当地的711便利店很多东西也不贵。
     4、住宿的问题,可以在马蜂窝、携程、阿里去啊、Booking上预定好,可以在地图上找离海滩或者景点近的酒店预定,普吉岛的而酒店设施普遍要比国内好一些,价格也高中低都有,完全看你需求。
     5、我们这次出行的海岛游都是在淘宝预定好的,当地的Seastar 接的团,导游是淘宝普及趴趴的导游,泰国的旅游服务真的甩中国几条街,很人性化,也很热情,让你心甘情愿给小费那种的好!
     6、小费的问题,泰国是个小费的国家,一般的小费是20泰铢,酒店小费放在床头就好,吃饭的地方就随意了,可以给,也可以不给没有强制。
     7、泰国的旅游业非常的发达,所以不要怕,非常非常多的人会讲中文!而且很多地方都有中文标示。再不行就说英语吧,你敢说人家就敢懂。再不行,就打手语,吃饭什么的看不懂菜单就看图片。
    8、 最后一部分来说机票的问题,越早预定机票价格越便宜,直飞要比转机舒服许多,亚航的飞机基本都是在吉隆坡转机,中间要在吉隆坡等待2-4个小时不等。有时亚航会有特价机票从全国飞往普吉岛(当然也是转机),想去的同学可以到关注亚航微信账号,有特价机票会在微信中提醒,这样就能省出一大笔钱。

摄影器材准备

这次行程携带的摄影器材满满的占了旅行箱的一半多的空间,一台佳能5D3的机身,一台600D机身,外加16-35 2.8L变焦广角镜头、24-70 2.8L焦段镜头,外加50 1.8定焦镜头、一副三角架、三片海大的减光滤镜(这东西基本没用上),各种充电器,充电宝、外加一台防水神器相机奥林巴斯TG-4,绝对是海岛旅行必备神器,机身15m防水,直接水下拍照、摄像、GPS记录功能、还支持WIFI联机随时获得游玩图片满足微信、微博贴图需求。

提示:充电插头泰国两孔可以直接用,三孔需要购买

去之前在淘宝买了这种魔方插座,自带一个2A的USB充电口,插头可以更换不同英标,美标、国标。每个上面有四个插孔,蝴蝶查插口,三头、两头都可以插,对于我这种电子器材多的人来所方便极了。

电话卡购买

去了泰国一定要买一当地的电话卡,一是联系起来方便、二是可以随时发朋友圈!电话卡购买请找万能的某宝。虽然说要实名制,可是某宝太牛,实名制都已经弄好了,下飞机插卡即可以使用, 不过在斯米兰岛、达差这样的比较远的离岛完全没有信号。电话卡推荐一人一张,40来块一张,也不贵!我的是在这家店购买http://t.cn/R5Vi7rS,同行IPhone、魅族手机都能用

景点、海滩推荐程度比较

海滩推荐:
寇丽海滩:★★★★★   优缺点:人真的少,外国人都很少见到,十分的安静、海水比较深但很清澈,海边有餐厅价格也不贵,真的非常适合度假休闲,我们入住的苏达拉酒店的就餐点就在海边,边吃东西边看海。
卡塔海滩:★★★★      优缺点:国人少,较巴东海滩安静许多、海水比巴东海滩好很多、干净、海浪大、餐饮和酒店比巴东少了不少,但也足够供你选择了。
巴东海滩:★★★         优缺点:餐饮、娱乐、购物的首选地,缺点是人多,江西冷、BIG C、班赞海鲜市场都在这里,人多也喧闹许多。

离岛推荐:
达差岛:★★★★★      优缺点: 面粉般的沙滩、清澈的海水、丰富的海底生物。离岛游玩浮潜及风景的首选地,每年都会封岛,所以不是所有时间都能去!
米兰岛:★★★★     优缺点: 沙滩沙质细腻、海水清澈、但比较达差岛多了一些商业感。如果达差岛不能去了这里必是首选。
PP岛:★★★              优缺点: 商业气息浓了许多,人也多了很多,浮潜体验比达差与斯米兰岛差了很多,但是好在开发早,大皮皮岛上有住宿,可以远离城市享受独特的夜晚离岛景色。
玛雅海湾:★★★        优缺点:名气很大,但人也是多的可以了,浮潜水质不好,能见度这几个海岛中最差。但是能见到很多外国人,中国人,俄国人.........

美食推荐:班赞生鲜市场-你的厨房

美食的话还要看自己的行程来安排,但是去泰国真的要吃海鲜,这次我们们在巴东海滩是去的有名的班赞生鲜市场(Banzaan+Fresh+Market)。推推荐二层的你的厨房(Your Kitchen),味道超赞!这件老板的中文很好,沟通完全没有问题。

机场接机的说明

机场到各地的行程问题,这一次我们都是在网上预定的接送机服务,接机是预定酒店送的,送机是预定PP岛的一日游行程然后花费1元预定的,都很靠谱司机都是预定时间来接送机。一般在淘宝预定的一日游行程都会有很低价格或者赠送的的接送机服务大家预定一日游行程的时候要留意了。

地图导航与购物的问题

谷歌地图在泰国很好用,用来规划行程路线以及寻找餐厅路线都是很不错的选择。上面的地图,是在谷歌地图中标记好的江西冷与BIG C的路线图,很方便也很准确。

地图问题:这里需要提醒一下,Google地图(最好下载好离线地图)比百度地图高德地图要好用的多,最好出行前能用谷歌地图看一下街景,了解一下当地的实地街景情况很管用。
购物的问题:泰国普吉岛购物的有两个主要的地方,一个是”江西冷“,一个就是普吉岛机场的免税店(我们这次去有优惠券可以拿,满3000减1000泰铢,很划算)

第一天:巴东海滩

巴东海滩是普吉岛商业区,也是购物娱乐最丰富的地方,当然也是吃货们的理想觅食地点,因为这里有吃货们最喜欢的海鲜市场。下午抵达普吉岛机场出了机场就被迎面而来的热浪烤的满头大汗,坐上接机的轿车赶往第一个目的地——巴东海滩。另外两个小伙伴已经等不急赶着去吃海鲜大餐了!居然还发来海鲜大餐的照片,这不是折磨我们午餐还有没吃的伙伴吗!对了就是下面这两个伙伴!

另一波小伙伴游记口述到达普吉机场的时间是泰国时间凌晨3点半,过完关出来差不多都6点了。比我早到的韩韩在机场门口给我订了接机,其实原本就订了,但是由于我飞机晚点,司机不愿意等我,所以就重新订了一个,接机费用是300泰铢。其实,刚到达的时候是有一些怯的,毕竟身处异国又是在半夜。也许是因为太累,也许是因为车上一直放着听不懂的音乐,渐渐放松下来,迷迷糊糊竟睡着了。到达酒店,司机师傅帮我把行李从车上拿下来,我给了师傅5块人民币的小费,司机师傅笑成了一朵花。太累,不想洗澡就倒头睡下了。一觉醒来差不多11点,梳洗打扮完毕准备出去吃饭。拉开窗帘光线强烈到不带墨镜基本睁不开眼的地步。韩韩居然提议叫外卖吧,大哥,你花几千块的飞机票,就是为了来这吃外卖的么!熟练掌握问路标准句型却不辨方向的我和方向感极强的韩韩,在不用GPS的情况下居然顺利找到了传说中的Banzaan fresh market, 在一楼买了海鲜,提到二楼的your kitchen加工。这里必须要说一下我们买海鲜的那家店,老板实在太好了。我们买了一只大龙虾,一只帝王蟹,一只大海螺,一筐大贝壳,才花了2000泰铢。老板还积极主动的要帮我们跟龙虾合影。还用蹩脚的中文说你明天来,我接着给你优惠。我说,别明天了,我下午就来!这些食材在your kitchen的加工费是750泰铢,我们没有点他们的菠萝饭。那个菠萝饭看上去很大份,周围有好几桌点了菠萝饭,都是只吃了一点点就不吃了。并不是他们的菠萝饭不好吃,而是点的太多都吃不了。我们没点饮料,买了两个冰镇椰子,50泰铢一个好像。有人可能会说,两个女生吃这些会不会太多吃不完。明显是不够吃好么!我们连配菜里的菠萝都挑出来吃完了。吃完饭,我继续我的问路标准句型,韩韩继续辨别方向,来到了芭东海滩。期间吃了一个手工冰激凌,100泰铢一个,鲜果的,口味自选。

巴东海滩的的国人很多,人也是普吉岛这几个海滩中人最多的地方,不推荐在这里连续住几天,住一天购一下物,吃个海鲜大餐,赞感受一下当地喧闹的夜市夜还是错的,卡塔海滩、卡伦海滩海水要比这边好,人也少了很多,很适合休假游玩。

说实话,芭东海滩的风景真是不怎么样,跟国内久负盛名的海滩比起来,只是沙滩颜色不一样,水稍微清澈一点,没有海藻而已。唯一比较让我欣喜的是芭东海滩上有很多树,可以在欣赏海景的同时免受烈日的炙烤。我俩租了张席子,100泰铢,躺在上面乘凉,等另外两个同伴的到来。芭东海滩上华人很多,而且汉语普及率很高,丝毫没有身处异国他乡之感。当然,金发碧眼的比基尼美女和八块腹肌的帅哥也不少。

海滩上售卖水上滑翔伞的老兄和我们的小伙伴在谈论价格的问题!最后伙伴也没下定决心去玩!哈哈,老兄肯定是因为你太黑了!!也有抱着厚厚一沓图纸来推销手绘的手绘姑娘。我们拥有惊人砍价天赋的韩韩同学,将原本850泰铢一只手的手绘,砍价砍到400泰铢一只手和一只脚。献上我的膝盖。(大笑小蜂就是下面这位喽!

上面的图片拍摄于一条不太深的小巷,就在芭东海滩正对面。小巷的一边是斑驳的砖墙,一边是半旧的木质paishey阁楼。小巷尽头开了一墙的藤本蔷薇。彼时太阳偏西将落未落,余晖洒满了整片天地,闪着金光的海映着天边橙色的云彩。小巷的一切在余晖的笼罩下,都被镀上了一层薄薄的金色,流淌着如蜂蜜般温润的光泽

说说我们的海鲜大餐

晚饭继续在Banzaan fresh market解决,我们找到了早上光顾过的海鲜老板,我们买了两只老虎虾,两只皮皮虾,鱿鱼,大蛏子,老板都是给我们挑的最大最新鲜的。本来想买一条石斑,可老板给我们推荐了一种五颜六色可漂亮的鱼,我都有点怀疑这鱼会不会有毒,老板说这个比石斑好吃,本来要1500泰铢,我只收你1000泰铢就好,你不要跟别人说。完了老板还送我们了一筐子扇贝和一筐子大贝壳。这些海鲜一共花了4000泰铢,在your kitchen的加工费是1150泰铢。

吃完之后回到我们在芭东的酒店——安美德度假村(AmataResort),稍事休息。因为第二天有浮潜项目,所以我们决定先去酒店的游泳池试试水。必须吐槽一下泰国游泳池的设计,水深都在160cm以上,这是在赤裸裸的鄙视像我这样的小个子人士么!我整个人的身高都不到一米六好么!由于受到了身高上的打击,所以玩的并不开心,悻悻地回到房间,换衣服逛夜市。

来到泰国怎么可以不吃榴莲呢!

泰国的特色食品海排!

总体感受:芭东海滩,是一个特别适合游玩娱乐的地方,能够想到的娱乐项目都能够在这里找到,吃东西购物都挺方便。不会英语在这里也不用害怕,出门碰上的华人比泰国人都多的感觉。我在这里根本就没有要说英语的意识。另外,芭东海滩也特别适合夜蒲一族,白天很多酒吧和饭馆虽然开着门,但是大都不营业。但到了下午五点以后,街上的游人逐渐变多,酒吧里的音乐声此起彼伏,小贩也都陆续出摊,整个城市就像醒过来了一样,开始躁动起来,夜猫子们在这里肯定能收获一个难忘的不眠夜。

第二天:斯米兰群岛

第二天早上5点半起床,因为芭东海滩距离斯米兰路途遥远,旅行社6点半就来接了。收拾完毕退了房,刚好旅行社的人就来了。芭东海滩距离攀牙府的码头大概2小时车程,我还在车上补了一觉。到达攀牙府码头后,会有工作人员来引导你去寄存行李和签到。旅行社会根据大家购买了游玩项目不同,发给大家不同颜色的手环。同时,码头上还准备了自助早餐,不算特别丰盛,但是菜肉蛋都有,主食有粥和面包等等,这些费用都包含在你购买的一日游里面,感觉挺实惠的。等吃完了,就会有人来提醒你,可以去更衣间换上泳衣了。换好衣服就会听见导游用不是特别熟练的普通话说着“粉红色集合了”或者“绿色集合了”。大家根据自己的手环颜色找到相对应的导游后,导游会跟大家把形成安排做个简要的介绍,然后再询问一下游客们的基本身体状况,没有什么问题的话就出发了。上船之前是要把鞋脱掉的,导游说是因为鞋会带走海滩上面的沙子。不用担心鞋丢了啊什么的,在你回来的时候,工作人员会把鞋子一双一双整齐的摆在码头上,你穿走就好了。
      斯米兰群岛(Similan Islands,泰文กาะสิมิลัน)位于泰国普吉岛西北90公里的安达曼海(Andaman Sea),由9个群岛所组合而成,这里丰富的海洋生物和壮美的珊瑚礁,让其成为世界级的潜水圣地。群岛每年11-4月开放,其他时间不能登岛。这里海水很清澈,沙滩沙质很好,很细腻。浮潜能看的美景比开发较早的PP岛要多很多,鱼的种类和珊瑚礁的种类也多于PP岛。斯米兰达差两日游中间一晚的住宿是在寇丽,这个是斯米兰达差两天一夜游中包含的,当然这个行程也是在淘宝家普及趴趴预定好的。顺便推荐一下,寇丽真的是一个适合度假的地方,幽静而且住宿的地方离海滩超近,还可以在还边的餐厅吃个晚餐,听着海浪的声音吃着美味的食物也是一种惬意的享受!下面是出发酒店和游玩的斯米兰岛和寇丽酒店苏达拉海滩酒店的地图分布,距离还是挺远的!

出发码头

取餐时候偶然发现一个小姑娘在帮着是姐姐的工作人员收拾餐具,很勤劳也很活泼,眼睛一闪一闪的很可爱,等到早餐结束后也一并闲下来在哪里吃着零食,看到我拿着相机拍她,很大方的配合我给了一个剪刀手的POSS!你这微微撅着的小嘴!你是愿意呢还是愿意呢?

收拾行李准备出发,出发前拍照留念,摆好姿势开始拍照,第一张留给自己,上天眷顾我,这里居然有一面镜子!

我们船上的船员之一,很热情一路上都在笑,看见我拍他,笑的更灿烂了,看见我在那摆弄水下相机,热情主动的和我说浮潜了我帮你拍照啊,可惜一到浮潜的地点就忙着照看第一次浮潜的同船的伙伴,我下水的时候已经找不见他了。

普及趴趴的阿文!一路都在不停的嘱咐我们。其他船员也很照顾大家,不会游泳的会有船员带领着浮潜。我就不会游泳,跟的船员一起的。船员会用一个救生衣,带领2~3个人浮潜。船员拉着救生衣的一头,游客拉着另一头。有一个建议给大家,就是哪怕自己真的游泳潜水非常好,也最好跟船员一起,一个是出于安全考虑,另一个原因是,由于船员常年在这片海域,所以他们对海底的景色都非常熟悉,会带领你去看很多在船周围看不到的生物和珊瑚。如果遇到特别漂亮的珊瑚和鱼类,船员会潜下水去指给你看的。如果你有水下相机,可以把你的设备给船员,他们会潜到水下去近距离拍摄,效果比浮在水面上拍好出太多。另外还有,手机在水下一点也不好用,且不说照相了,解个锁都费半天劲都还不一定解得开,而且还要担心防水袋进水的问题。

抵达斯米兰群岛

用水下相机低角度拍摄的海滩边的海浪,水是不是很清澈,糖果般的绿色。

说一下浮潜的体验吧!当我把头埋在水里的那一瞬间,感觉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那是一幅我从未见过的景致,它神秘,沉寂,同时又诱惑着你去探索,仿佛在某一块礁石的后面就藏这小美人鱼的家。这里的珊瑚都很大,保守估计高度都在1米往上。但是大的珊瑚一般都不怎么好看,好看的珊瑚一般都不太大,大概只有30cm左右。我记得我看到了一颗宝蓝色的状如莲花的珊瑚,很遗憾没能把它拍下来。水下的能见度很高,海底的沙砾都能看的一清二楚。肉眼看海底,并不是蓝色的,而是那种薄薄的近乎透明的白色。但不知道为啥照片拍出来就都是蓝色了。
浮潜结束后,我们登上了斯米兰4号岛吃午饭,吃饭+拍照的时间拢共1小时,太短了,吃完饭只有不到二十分钟的拍照时间。午饭也是自助餐,也是肉蛋菜米饭面条都有。只是整个斯米兰吃饭的地方就这一个,所以排队的时间比较长。由于斯米兰上面没有商业和住户,所以我们的食物和用水都是通过快艇送到岛上的,然后再把饭后产生的垃圾从斯米兰带走。泰国人民真的是非常爱惜他们的自然环境,在尽最大的努力在保护他们的家园,这点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浮潜后上道游玩,正好一个带着孩子出来玩的爸爸走过来,小孩子很兴奋一直在跑啊、跳啊,一会在沙滩上踩脚印,一会冲进海水里嬉戏、一会又低头在沙滩上找贝壳。

准备去下个岛的时候,船员拉着我们快艇的绳索,及时是在这个时候还不忘伸出大拇指称赞我,这里的船员都很热情,就像朋友一样的热忱和细心。没有国内旅行社那种职业流程化的冰冷感。
画外音:我是不是很棒!

看到的全是

再说一个小插曲,在船上的时候,我们的包让我把拉链来坏了,然后我们的导游阿文就帮我们修理,并且修好了。给阿文点赞!

上船去往下一个浮潜点,浮潜结束后我们登上了斯米兰8号岛。斯米兰8号岛有个登高望远的项目,我又怕累,又怕晒就没有去,藏在礁石之间的缝隙里躲阴凉。我们登陆的地方是一个海湾,海岸线比较短。

留下我的印记!

回程的路途中,后面的发动机卷起的水花,在深蓝色的海水衬托下,显的很白,一粒粒的水珠被相机的高速快门凝固在画面中。

抵达苏达拉酒店

回到住宿地寇丽的苏达拉海滩度假酒店(Sudala Beach Resort )在海边吃了一顿丰盛的晚餐,只是只拍了这一个菜品!

第三天:达差岛

今天的行程是达差岛,一个海滩与浮潜更好的地方,很是期待!早餐安排在苏达拉海滩度假酒店(Sudala Beach Resort )的海边餐厅,在吃的差不多的时候,酒店的服务员刚好来通知我们,接送的司机已近来来了! 这里说一下,苏达拉酒店的环境很好,距离海滩很近,出了酒店就能看到海滩了,并且寇丽很安静是一个非常适合休假的地方!

抵达达差岛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路程,顺利抵达达差岛,糖果一样的海水,面粉一样的海滩,绝不夸张,达差岛的沙质是我们去的这几个离岛中最好的!

达差岛的浮潜

达差的珊瑚礁和水质都要好于其他离岛,浮潜时能看到好多的海里生物鱼儿、海星等等。

卡塔海滩-榔山大酒店

达差岛游玩后,接送的司机把我们送达卡塔海滩的榔山大酒店。这段路程很是漫长!车上玩累的大家都一沉沉的睡去了!

早晨的榔山大酒店

酒店下面的十字路口,酒店离卡塔海滩很近。

在酒店的阳台就能看见卡塔海滩!

卡塔海滩

第四天:PP岛

PP岛是我们最后一天的行程 ,行程安排是蚊子岛--竹岛-大小PP岛--玛雅海滩。与之前的几个离岛相比,人多了许多,风景要差一些,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出发前拍摄的拉姆码头照片

抵达PP岛

抵达玛雅海湾

发现两位帅哥!

再一次去班赞海鲜市场

在回卡塔酒店的路上,正好路过班赞生鲜市场,我和其中一个伙伴就提前在巴东海滩下车,再一次抵达班赞生鲜市场,准备调剂一下我们这一天单调的饮食,所以我们决定加餐一顿海鲜。海鲜是在一层买的活海鲜,看看他们还是活蹦乱跳!吃之前它们的样子 !

第五天:归程

我们是中午的飞机,早上起床后我们一起去看了一下卡塔海谈的早上!

END

EN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6-13 01:01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6-13 12:53

怎么临时定的接机呢?你们英语都很好?

2016-08-31 19:31

引用 可可 发表于 2016-08-31 19:31:44 的回复:

怎么临时定的接机呢?你们英语都很好?

回复可可:接机的话!出了机场有很多会汉语的接机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