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悠闲游

2016-06-08 21:59 1187/16
  • 出发时间/2016-06-03
  • 人物/其它

一年一度部门活动因为匆忙的决定,选择了去年备选目的地,扬州,所以只有眼睁睁看着别人家部门去济州岛,去张家界,去桂林......

这次部门活动去的大概太不是时候了,所以几乎有一半人没有参加,33座的大巴车,只有17个大人加2个小孩,坐的极为宽敞。
6月3日,下午13:30出发,大雨,大巴车开了三个半小时下了高速进入扬州市区,结果扬州堵车堵成一锅粥,堵在路上近一个小时到了六点多才抵达吃晚饭的淮扬人家饭馆。一路上导游开始还介绍了几句,后来看大家都困的昏昏欲睡就说等第二天游玩的时候再介绍,结果最后一句话让我很是提心吊胆,导游说,因为这几天都是团餐,所以饭菜未必好。结果晚饭真的少的可怜,八菜一汤,只有一个鱼香肉丝有点点肉丝,剩下全是素菜,萝卜青菜白菜等等,大家纳闷了,哪次部门活动会吃的那么差。。。不是说好了人均50元的晚饭吗?找导游理论,经过一番交涉,导游说和旅行社没能沟通清楚,搞错了餐费标准,少了我们20元,会补在第二天的午饭和晚饭中。大家吃着晚饭想着宵夜,全都饿着肚子去到住宿的扬州金陵大饭店,大巴车刚刚开到那里,门口保安还不让开进去,入口是个还在装修的小角落一样的地方,大家顿时有一种被旅行社坑了的感觉,说好的540元一晚的标间呢,当地五星级呢,幸好后来看到酒店的样子才安心不少。

因为雨天匆忙的入住,都忘了拍下酒店的图片,百度出来的,如有侵权,立刻删除。

东关街

6月4日,6:30-10:00是酒店自助早餐时间,经过第一天晚饭的悲惨经历,心有余悸,早饭都吃了不少,近乎吃撑。然后导游说早上就一个景点,东关街,听导游介绍完就感觉又不妙,东关街东西走向,全长只有1.1公里,来回走个几遍估计也就一个小时。。。从酒店9:00出发,大巴开过去就十几分钟,然后又下着毛毛雨,这下子大家逛街的兴致更加没有了,快十点的时候大家都已经走完了这条马路,然后为了消磨时间只有来来回回走了两遍。

东关街上的长乐客栈,听同事说她以前住过,都是木质结构,不过非常不适合潮湿的天气去住宿,说实话,街上人比较多,如果住这里,估计会比较吵闹。

这个包子没有买了尝尝味道,纯粹看着好看拍了。不过熊猫和小猪的包子在全家买过,就和速冻的包子一个味道。其实蛮想买一个小黄鸭的包子摁摁看是不是真的会有液体流出来,不过一早的早饭还在肚子里撑着,想想还是不要浪费粮食比较好。

我们从城墙那头进入东关街,就是东关古渡的那个牌楼对面,大巴停那里,所以是原路返回,但实在是时间充裕,所以大家登上城墙俯瞰了一下这条街以及东关古渡。离开的时候又是导游说了一句,晚上的时候,夜景还是很美的。那么领着我们白天去又是为何呢。。。

瘦西湖

十一点在城墙集合,出发去瘦西湖,十几分钟就已经到了瘦西湖的西门,午饭就在西门的大五酒店解决,加上昨天少了大家的饭钱,饭菜相比第一天的晚饭变得非常丰盛,但是大家都好像吃不下,间隔早饭没多久呢,狮子头,干丝这两个当地菜也没引起多大的食欲,浪费了不少粮食。

导游介绍的是瘦西湖全程6公里,呈L型,我们从西门进西门出,不走回头路,让大家一路上都要跟着他,别走了岔路,可我总是觉得西门进出,总感觉少走了一段路程。后来看了网上的导览图,才发现,真的只走了一半,二十四桥以北这一片都没去,又一次感觉被导游坑了,即使团体票也得135元的门票啊,就这么耗时间了,明明下午两点半已经不知道该干嘛,导游领着大家在法海寺门口坐了半个多小时,三点多只能回酒店接着休息。现在想来,这导游居然连门票都不给大家,摆明了是不想让大家好好走完全程。同事孩子还说呢,这导游怎么连个小旗子也不挥一下——因为是临时工啊

二十四桥,长24米,宽2.4米,桥上有24根柱子,听导游这么介绍的时候,当时以为有24根柱子的桥得很大吧,结果看到了桥上的柱子,真是无法理解这二十四桥到底哪儿来的那么大名气。

五亭桥远看真的有点看不出来是五亭,估计这个只有去俯瞰才有感觉了,至于另一边的白塔,光听导游说了古时候盐商用一个晚上,用盐搭了一个白塔出来取悦皇帝,实际到了白塔那里,已经变成禁止入内,只可远观了。

五亭桥上的石狮子也是蛮好玩的,的确是神态各异。

法海寺门口的小石人,各种各样,有小孩子站在旁边摆出同样的造型还是挺好玩的,可惜没能拍到。

瘦西湖西门口有很多卖毛绒玩具的店,导游又一次证明了他是临时工。虽然的确70%的毛绒玩具出自扬州,可现在真是某宝当道的年代了,实体店里的价格不会比网上有太多优势。虽然实体店里能够实地看看到底质量手感好不好,可是大老远的拿回来一个大大的毛绒玩具真的挺麻烦,即使刚买的时候店里抽真空了,但是隔天就泄气了,价格倒真是和某宝一样,开价120的还价到50也可以。

这个图片来自某宝,和店里的一样,有同事买了回家给小孩,可是店里的品种还没有某宝那么多。

夜游古运河

从瘦西湖返回酒店,休息到五点半接着出发去吃晚饭,莫名其妙的坐着大巴车又到了淮扬人家大酒店,不晓得是堵车的关系还是真离得远,居然车程有半个多小时,也是醉了。饭菜也没有很好吃,估计又是团餐聚集地,所以看到很多旅游团在那里用餐。
饭后导游说得等到天黑才能出发,因为要夜游古运河。。。哎,真是醉了,一天内第二次跑去东关古渡

其实是有船可以坐着夜游古运河的,不过导游和大家说只有步行,虽然导游让大家走的这段路不长,大概半小时就走完了,权当饭后散步,可是大家明明看到了河中行驶而过的船只,这导游就越看越像临时工了。

6月5日,9:00集合出发去个园。从酒店坐大巴过去就只有十分钟左右,路上看到的扬州市委员会,还有一个中学,门口都是这样子古色古香的,另外路上还有文昌阁和方塔,车速太快,没能拍下来,不过真的看看就可以了。

个园

个园,导游说个园由来是因为竹子投影在墙壁上像“个”字,所以取名个园,不过到底是不是就不清楚了。对扬州本地人免费开放,所以里面人不少,但是实际门票不便宜啊,团体票价也得35元,可就只是一座保存较好的清代私家园林而已,全部逛完大概1个小时。北门入口处,旁边写着观光夜市,可惜当天下午就要返程了,不知道到底怎么样。这回大家怕又一次跟着导游在哪儿呆上半小时,居然全部像说好的一样,在个园中到处闲逛拍照,待到了十一点才离开,估计导游对大家也是无可奈何了。个园南门出来就是东关街,如果东门出来走一分钟就到了东关街,此次行程以东关街开始,又以东关街结束。

上面图片的这棵树大概长歪了,还得弄个金属支架支撑怕压坏了旁边的房顶,下面图片中的这棵广玉兰树却是笔直得很。

在个园中,看到有二楼的房间,导游告诉大家,必须爬假山才能上去,因为古时候小孩子在上面读书,取其“书山有路勤为径”的意思,要好好读书,可惜等大家走上二楼以后,眼前就看到了有个楼梯捷径,估计应该是后加上去的。

同事一路上拿个自拍杆帮大家各种拍照,这张图片我就活像一个土拨鼠瞪大了眼珠

“您应该知道栏杆的作用”这话如果对于刘翔,那就是跨过去了

最后在东关街买了黄桥烧饼,虽然不知道是否正宗,回家尝了感觉不如高桥松饼好吃,还有著名的谢馥春化妆品,这个和某宝价格也是一样的,所以如有需要馈赠亲友,买了也是合适的,一些小的护手霜马油啥的作为手信送人不错。

中午12:00左右返回上海,一路高速很顺畅,也是到了上海市里才堵车导致将近4个半小时才抵达公司,结束此次始终贯穿扬州的东关街之旅。
总结一下,此次扬州的行程实在是悠闲的很,这几个地方完全一天就够了,所以如果上海出发,一个周末就够了,可以上午一早出发去到扬州,下午可以把瘦西湖逛完,还能去距离两、三公里的大明寺,大明寺和瘦西湖有联票可以买,晚上夜游古运河,第二天一早东关街和个园,在东关街买点特产,就能返程了。

不错

2016-06-11 12:30

引用 心在远方 发表于 2016-06-11 12:30:24 的回复:

不错

回复心在远方:谢谢支持

2016-06-11 14:50

跟团去过一次扬州,觉得应该再自驾去一趟,深入体验。

2016-06-12 16:34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6-12 16:34:28 的回复:

跟团去过一次扬州,觉得应该再自驾去一趟,深入体验。

回复海风小舟:的确,跟团就是走马观花

2016-06-12 16:37

2016-06-12 23:40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6-13 14:52

引用 煦风行云 发表于 2016-06-13 14:52:07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煦风行云:其实也只会记流水账而已

2016-06-13 16:07

哈哈其实在瘦西湖导游没带走二十四桥以北因为那边是近些年造的景,导游没什么可讲的了。不过那边景色也是不错的,可以北门出去到大明寺。

2016-06-17 22:17

引用 Bathing Icecream🍦 发表于 2016-06-17 22:17:06 的回复:

回复Bathing Icecream🍦:原来如此,受教了

2016-06-17 22:55

赞扬州!

2016-06-18 10:31

12顶
好游记必须顶上来

2016-06-25 13:17

原来挺想去扬州的。。。看来真的很so so你们时间这么多,应该去早茶喏

2016-07-02 14:59

引用 一止今心 发表于 2016-07-02 14:59:58 的回复:

回复一止今心:因为觉得酒店自助早餐很不错不能浪费了,错过了早茶,导游推荐的是富春和冶春喝早茶,你有空可以开着车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