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之旅,张家界凤凰四天三夜游。

• 出发时间/2016-05-11
  • 人均费用/2000RMB

写在前面。

想去张家界很久了,这次的旅行可以说是圆了我一个梦。梦中的张家界风景秀丽,宛如人间仙境,现实中的张家界也正和梦里一样,美得让人流连忘返…

行程安排

DAY1  张家界森林公园游玩,全程步行。从入口的大氧吧广场进入到金鞭溪,沿金鞭溪走至千里相会的乱窜坡上袁家界,袁家界游玩结束后乘环保车到丁香榕休息。
  DAY2  早起到大观台看日出,然后上杨家界,游玩乌龙寨和天波府等景点,再坐环保车至天子山,接着从十里画廊下山,最后从武陵源出口出去,晚上到市区休息。
  DAY3  到天门山游玩,体验悬空的玻璃栈道,看天门洞。下午出发到凤凰古城,晚上看凤凰古城夜景。
  DAY4  凤凰古城内游玩,下午返程。

出发、张家界

这次出游我们一共五人,两男三女,晚上9点左右从家里出发,坐标湖北鄂州自驾游。
  当时的心情实在是太激动了,我们从一上车就开始各种朋友圈轰炸,喜悦的心情无以言表!那晚朋友圈被我们华丽丽的刷屏了。。。
  不过事实证明我们高兴得太早了,出发还不到一个小时,我们五人就有三开始晕车了……一想到还有七八个小时的车程,喜悦的心情顿时变成了忧虑……
  一直等到上了高速,晕车的症状才有所缓解。那晚的风很大,只感觉高速行走的车子在左右摆动,作为司机的老公手紧紧捏着方向盘,我看着窗外飞驰的风景,憧憬着明日的游玩,慢慢进入梦乡。
  晚上11点左右抵达潜江服务区稍作休息后,老公和妹夫替换开车。
  然后我们就继续以各种各样奇怪的姿势在车里休息……
  翌日凌晨5点多醒来时,已经到达张家界慈利县

DAY1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早上6点左右,抵达张家界
    将车停在天门山停车场,匆匆解决完早餐后,我们坐车到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因为我们是自由行,所以碰到很多推荐找导游的住客栈的,中间许多的曲折就不说了,都是泪。。因为提前做了许多的功课,所以最后我们还是决定自己玩,那样比较自由。ps:我们连客栈啥的都没有提前预定…

到达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进入森林公园后,让人眼前一亮的金鞭溪

一路上遇见了非常多的猴子,很可爱,也很……不友好。这些猴子可能是被游客给惯坏了,见到吃的就抢,而且还不怕人,弄得我们走了好久的路都不敢吃东西。碰到更惨的一位游客,包包被几个猴子抢去,被猴子们翻了个底朝天,衣服生活用品什么的全被丢出,吃的东西一律消灭,场面简直就是惨不忍睹。。。所以,碰到猴子出没,手上千万不要提袋子或拿吃的。最后默默惊叹一下,猴子吃东西居然晓得剥皮,而且还会拆开食品包装袋!

可爱的猴子们。

途经母子峰和猪八戒背媳妇。

像不像一个母亲怀里抱着一个婴儿?

猪八戒背媳妇,话说我并没有看懂。。

乍一看是一块普通的石头,细看才发现这不是猪八戒嘛

因为我们选择的是步行上袁家界,所以越往里走人越少,整个森林显得特别静谧。说实话在这样的原始森林中行走,真的是很美好的一件事,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身旁是潺潺流水,猴子在身旁的树林里穿梭而过……此景美不胜收,真真是神仙所在之地。

看到一颗奇怪的树,形状很像猴子的一家三口。

长寿泉。

大约沿着金鞭溪走了一个多小时后,我们到达了千里相会。有缘千里来相会。

附美女图片一张。

到达千里相会后,我们就开始向上爬,从乱窜坡上袁家界。

爬山虽然是一件体力活,但只有到达高处,才能看到真正的美景。

袁家界后花园。

途径一座桥,桥面是网格的,所以下面的深渊看得很清楚,走上去有点怕怕的。

乾坤柱,亲眼看到很震撼。

天下第一桥,据说是一块天然的石头横卧在两座山的中间,真的是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不过只有在外面看到才会震撼,走上去反而什么也看不见。

看着脚下的深渊,还是有那么一丢丢心惊胆战的,一路有很多观景台,供游客观赏拍照,只可惜照片拍得再好再多,也拍不出亲眼看到的那种眼前广阔的感觉。

看完袁家界的风景,已经是下午三四点了,我们随即坐环保车到丁香榕找住宿的位置。不得不提,景区环保车的司机开车确实需要技术,到处都是弯道,没准哪个弯来了没抓稳就是分分钟要被甩下座位的节奏。窗外的景色飞驰而过,不过这也是我们在景区看到这些美丽的山最后清楚的面貌了。

住宿

我们是在丁香榕村一个叫“玉山客栈”住宿的,老板人很好,也很热情。

如果不是在节假日或黄金周去的话,完全没必要提前预定,山上的客栈还是很多的,而且还可以适当的还价,比美团还要便宜。当然有更高要求的除外。

我们五人定的是三人间,100元。再加上晚餐和第二天早餐的伙食(30一人计算),一共是250元。

当时爬山已经很累了,所以一到房间倒头就睡。

等醒来时已经下午六点了,窗外已经变天。外面温度骤降,幸好我们提前带了毛衣,才不会挨冻。ps:山上山下温差大,日夜温差也大,所以在山上住宿的朋友,切记准备厚衣服。

晚饭是四菜一汤,令我惊讶的是还挺合胃口,因为去年去西安旅游,就没有吃过一顿饭吃得习惯,没想到这里的饭菜和家里的差不多,就是味道不算好,但在山上也不能要求那么多了。

吃完饭后我们在村里随意溜达了一圈,就回客栈休息。

和天气预报的一样,晚上十一点左右,天空开始下起了小雨。

一夜无梦。

DAY2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早上七点左右,吃完客栈提供的早餐后,我们向杨家界出发。

此时因为是雨后,山间笼罩着薄薄的雾。原定在大观台看日出的计划也不得不取消。

坐环保车到杨家界时,天空又下起了小雨,我们换上准备好的雨衣,沿着山路向上走。

这个好像是金鸡报晓。

烟雾缭绕的山间。

乌龙寨。据说是以前土匪住的地方。

这里的山体因为处在北面,所以没有受到下雨的影响。山间缭绕的雾气越来越重,路面因为湿滑也变得难走起来。

乌龙寨往上走有一段路不好走,而且特别狭窄,仅容一人通过,怪不得以前的土匪选择在这里居住,真是应了“一夫当关,万夫莫开”那句话。

看看我老公是怎么过去的。

过了乌龙寨就是天波府了,去的时候我还以为是一座古建筑啥的,没想到是这样的。

而通往天波府的路是这样的。

这个梯子接近90度,不过还是比较好上去的。

上面因为都是云雾,白茫茫一片什么也看不见,据说天波府上面看到的风景是最好的,有点小遗憾。

从天波府下来后我们从另一条道返回到坐环保车的位置,因为下大雨,不得不放弃一步登天和空中走廊的游玩,然后就坐车到天子山。在车上听见同去天子山的导游说,今天估计是什么也看不了了,此时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然而这并没有丝毫影响司机的心情,在这能见度不足30米的地方依旧畅快的开着。

到达天子山后,果然是什么也看不见。

人家拍的御笔峰是这样的

而我拍的是这样的。

有一股淡淡的忧伤…

转念想想,旅途嘛,哪有一帆风顺的,就当下雨天来这里散散步吧。

贺龙元帅雕像。

路上行人匆匆。

这时我们商量准备下山了,一是下雨起雾什么也看不到,二是大家都比较累了,想早点下山找个地方休息。

原定十里画廊下山改为从南天门下山。

这条路比较偏僻,很少有人走,但路途的风景也是很美丽的。

突然想到了“空山鸟语”一词。

到达南天门

南天门无疑是让人一眼望去就赞叹不已的,巨大石头中间天然形成的门洞,让人再一次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我们在这发现了一个非常可爱的小猴子,就把随身的食物扔给它吃,没想到不一会儿就来了一群猴子……

还是非常可爱哒,把食物放在手上它还会大胆的伸手来拿。

耍完猴子后我们继续赶路,下山路好多台阶,脚下得那个抖~~~

这里的树不知是不是因为缺少阳光的原因,长得都比较有特色, 只有一侧长了枝干,另一侧则什么也没有。

历经两个多小时,终于到了武陵源出口,到这里与张家界森林公园挥手再见。

我们到山下时还是很早的,3点多的样子,然后在市区找了一间宾馆住下来休息。

上山不难下山难,虽然以前有过爬山的经历,但小腿还是酸痛不已。

但即使是很累了,我们还是兴起凑了一桌麻将。

麻将是宾馆老板特意去买的,连麻将桌都是新的,可是.....居然是手码的,真是哔了个狗。

手码就算了,可为什么麻将没有风???。。。

只能凑合打一下了。

一直闹腾到半夜我们才睡去。期待明天的天门山之行。

DAY3 天门山

去天门山我们选择的是A线:乘索道上山、坐公交下山。

话说这还是头一次坐缆车,心里还是很激动的。

就是排的队老长老长....

终于到我们了,上缆车啦,出发!

小伙伴们的合照。。

缆车的速度虽然不算快,但在这么高的地方往下看的时候心脏还是扑通扑通的...

每次缆车晃动都会引起我们三个女生的尖叫,相比较对面几位啥反应也没有的乘客,我们这边简直就是兴奋过度。。。

约莫20分钟左右,抵达天门山上。

雨过天晴,如仙境一般的天门山

李娜别墅。

期待已久的玻璃栈道。

站上去不是特别吓人,表面都被磨花了,看下面时看得不是很清楚。全程无惊险刺激感....

鬼谷栈道。

鬼谷栈道基本都是围着山建成的,所以说一路都可以看到云雾升腾的景象。

偶尔来阵风,吹得雾气到处飘散,美得像人间天堂,觉得自己都快成仙了。

路上的人也是多得不要不要的

云雾中的爱心云。

云雾散开后能隐隐约约看到对面的山。

鬼谷天堑。

天门山索桥。

观鬼谷洞。

木石之恋。有点小浪漫。

继续看风景。

不知道是什么洞...

九曲十八弯的盘山公路。

最后一站,天门洞!

经过的超长扶梯。

天门洞。

站在下面往上看,一种难以言喻的壮观,天门洞顶端中间缝里有一丝丝雨小雨飘洒而下。

站在天门洞俯视下方,江山尽收眼底的赶脚。

在上面玩了一会后,我们准备从台阶下去。

台阶看起来很长,感觉小腿又在抗议了...

上天梯。

来留个纪念吧。

休息时捏捏自己的小腿,真是非一般的酸爽,看来又要好几天不能正常走路了。。

我们在天门山游玩的时间比较短暂,大概只有五个多小时的样子,但是玩得很尽兴。

游玩结束后已经是下午两点左右。

休息片刻后,我们坐公交下山。

开始体验过九曲十八弯的感觉。

这里的每道弯都很急,即使司机师傅的速度不算快,我们还是得抓紧椅背,一路的美景也是很赏心悦目的。

途中拍到的缆车。

要离开天门山了,拍照留个纪念~

告别天门山,我们即将去往旅程的最后一站,凤凰古城!

下午三点左右,从张家界市区出发。

天气真的晴朗,人的心情也跟着变得好好。

高速上行驶中,一路都是延绵起伏的山。

张花高速貌似是唯一一条从张家界凤凰的高速,而且收费也比较高。

张家界凤凰古城还是蛮远的,就算一路高速直达,我们也才在下午6点半左右才到。

在车上远远望去,第一感觉就是凤凰真的好美,充满着一种古代气息,千年古镇,并非浪得虚名。

抵达凤凰

和之前一样,这次我们也是先安排了住宿,这里的客栈非常多,就是停车位十分紧张。

本来准备定一间临江房,可是车不好停就在虹桥边上找了一家旅馆。

虽然房间比较小,但是离沱江很近,走几步就到了。

住下后,我们稍作休息,准备去逛夜市。听说凤凰的夜晚是最迷人的。

虹桥。

凤凰夜景。

由于凤凰是一个小镇,所以出行前没有做什么功课,准备就在城里随意逛逛。

逛的时候发现很多餐馆外面笼子里都关了一只又大又胖的动物,刚开始还以为是刺猬,后来才发现是老鼠。。。

真心好大一只,而且和我们一般见的老鼠不一样,没有那么黑乎乎的,比较偏灰色些。

不过真不知道还有人吃老鼠的。。

我们随便逛了会准备解决晚饭,找了一家餐馆,点了一个当地名菜“叫花鸡”。

还以为这个菜是一整只鸡,结果端上来的竟然是切好的鸡肉块。

关键还是不好吃,吃完觉得这顿饭真心觉得不值,感觉被老板坑了。

吃完后继续逛街,走进了小巷里。

沿着小巷走了出去,顿时感觉来到了另外一个世界。

灯火辉煌的不夜城。

路边有很多租苗服的小贩,我们索性每人租了一套。

感觉还挺好玩,就是黑乎乎的看不清,白天拍应该会比较好。

城里到处都是卖首饰、特色点心还有租服装供游客拍照的,逛来逛去感觉也就那几样,还是看风景来得实在。

大概玩到十一点的样子,我们就回去休息,准备第二天的游玩。

DAY4 凤凰古城

早上起了个大早,小伙伴们还在酣睡中,我独自带着相机出门。

凤凰的清晨,没有了酒吧的喧闹,也没有人声的嘈杂,显得特别的宁静。我一个人走在古老的青石板上,享受着这只有清晨才有的宁静与美好。近处的山上还笼罩着薄雾,不时有小鸟略过水面,不远的跳上有妇女洗衣,沱江以一种古朴沉静的姿态流淌着。

一个人沿着河边行走,也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

宝塔的白天与黑夜。

凤凰于飞。

沿着小路回到住宿的地方。

途经吊脚楼。

回到旅馆时,小伙伴们都也已经洗漱完毕了,他们问我一个人大早上出去玩是什么感觉?

我:最大的感觉就是路上没有多少行人,拍照能拍个过瘾!

心里:其实也害怕走丢了。。

吃过简单的早餐后,我们沿着沱江行走,遇到卖花的婆婆,我们三个女生一人买了一个花环,手工编织的那种,凤凰里到处有卖,算是一种特色。

路边的路牌。

不知道是哪个名人的铜像。

凤凰

再往前走,我们来到了沱江跳岩。

在跳岩上行走,看着脚下湍急的水流,有种头晕目眩的感觉。

因为我走得太慢,不一会儿后面就跟了一大群的人。。。

朋友在后面不停的催,我说我怕水啊,要是掉下去咋办!

朋友:。。。。

沿着沱江走,一路的景色。

沱江泛舟中。。

给我们划船的师傅是个高冷范,一路上啥也不说,敬职敬业划他的船。

和他不同的是,江上碰到的另一个船夫,划着船儿唱着山歌,激情四溢,唱的山歌很好听很有民族风味。

然后我们这船集体给那位船夫以热烈的掌声,欢呼叫好。

不料他转过头来,挥着手对着我们这船高声唱道 “对面的妹妹欸~”

我们简直要乐疯了。

继续放几张凤凰美图。

亲爱的小伙伴。

此时已经快接近中午,我们便找餐馆吃饭。
   因为有了昨天的教训,所以我们决定要找一家好的餐馆吃一下当地的特色菜。
   结果,我们在美团上定的套餐,在餐馆服务员端上来大家尝了后,因为味道不合胃口,所以五个菜有三个菜是没怎么动的。
   这对于我这么爱吃的人,真的不是一点点抑郁~

旅行到这里基本接近尾声了,按原计划我们将在下午两点左右出发,回到湖北鄂州
    即将结束旅行,心里总是恋恋不舍的。
    返程的路途接近九个小时,按妹妹的话来说,这是要睡好几个觉才能到屋啊。
    然后我们就在车上一直睡,醒了再接着睡。
    回家途中经过岳阳,准备顺便一睹岳阳楼的风采。
    到了才发现,岳阳楼外围着一堵两米多高的墙,啥也看不见。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还是早点回家再接着睡吧~

旅游小贴士

1、张家界景区气候变化无常,所以要提前备好雨衣。景区内早晚温差大,要在山上住的游客,一定要准备防寒的衣服。
2、张家界景区和凤凰均不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所以要提前准备。
3、雨后初晴登山是最好的选择,此时可以看到云雾缭绕的美景,其次是晴天。最好不要选择下雨登山,真的什么都看不到。
4、到张家界必去:迷魂台、乌龙寨、天波府、神堂湾、大观台、点将台、仙人桥、一步难行,有的蜂友推荐老屋场和空中田园,这个可以随意,但是因为还未开发,要包车前往,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5、凤凰古城现在虽然比较商业化,但作为休闲度假来说还是不错的。目前凤凰已经取消了进城的门票,但里面的九个景点还是连在一起收费的。

。你要去哪。。飞呀飞呀、

2016-06-10 08:42

引用 李幕歆 发表于 2016-06-10 08:42:47 的回复:

回复李幕歆:你在说啥

2016-06-10 16:56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