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大岛、欧胡岛9日自驾游记(详细攻略)

一二一 LV.3
2016-06-08 22:19 1676/3

必备

1. 太阳镜
2. 草帽 (晴天暴晒)
3. 防水防晒 (不防水的防晒下海没用,还对海洋生物有伤害)
4. 全干式浮潜镜和呼吸管、潜水鞋、脚蹼(浮潜必备!)
5. 防水相机 (如果想拍水下照)
6. 自拍杆(如果你对照片要求真的很高)
7. 适合徒步的鞋
8. 羽绒服 (如果去Mouna Kea,海拔在3000-4000+m,会很冷)
9. 驾照泳装信用卡神马的我就不说了

上述除了自己喜欢的太阳镜,其他都可以来了之后到沃尔玛或者Target一趟买齐。

交通

行程总长:2016年5月24日早晨-6月2日晚(10天9晚)

往返航班:
        我是毕业回国途中和麻麻在夏威夷玩了几天,从Nashville 到 Kona (大岛)再到 Honolulu (欧胡岛)再直飞回北京俩人一共1860刀。我们托运了3个箱子,还带了两个登机箱,托运费只要100刀,个人觉得超级便宜。美联航3个箱子正价托运85刀。夏威夷航空小岛之间只要15刀。办法是在夏威夷航空官网免费注册membership,然后订机票的时候输入会员号,获得行李优惠(首件15刀)。另外买了一张头等舱,比经济舱贵一点,但是前2个箱子托运免费,而且服务更好。
        需要注意的是,夏威夷岛间航班登机箱有特殊要求,液体容量不得超过3盎司/容器,并且要求统一装在1个塑封袋里,每个箱子只能装1袋。这是我到机场才发现的,所以折腾了一下,建议提前按这个要求装箱。

当地交通:
       租车,是必须的!提前在网上预约并提前支付一部分会便宜,使用visa或discover卡支付自带车险,所以可省去买保险的钱400刀左右。当然如果对自己车技特别没信心,那就买租车公司的保险吧。另外,大岛租车白菜价(6天fullsize车136刀,honolulu3天266刀),海滩漂亮,可以玩的地方多,人特少,所以墙裂建议多玩几天。相比欧胡岛到处堵车人还特多,体验一般。
       不想花冤枉钱的亲注意了,租车我走discover deals通道预定的,比官网价格便宜了200刀。当然,前提是你要有张discover卡。

9天租车总支出:400刀。油费和停车费在此忽略不计。

天气和住宿

关于大岛多说两句,大岛夏威夷最大的岛屿。听说全世界13种气候带之中,这个岛上占11种,是夏威夷可以看雪山滑雪的岛。岛上有两个城市,岛东边的Hilo,或者西边的Kona。我们选择住在Kona,因为可以天天看夕阳,在Hilo看日出的话早起太要命了。。。事实证明我这个决策是非常正确的。我们来的这一周天气预报天天下雨,结果是Hilo天天下雨,Kona因为在山的另一边,多云和晴天为主✌️,可以远望到山那边的乌云。

上面这张就是我们去的那天的天气预报,如果不知情看到一定绝望了。。。不过实际情况是,上午都是晴天,到中午有一点点多云,天气不热很舒适,下水也不凉。下午偶尔会出着太阳下个半个小时毛毛雨,或者阴天,根本不影响玩儿。不过听带团的导游说Hilo每天下雨很大。

我们住的Sheraton Kona Resort and Spa。风景没的说,优点是各种角度看夕阳特别爽,每天的夕阳都不一样。晴天的早上更是美翻(如图),酒店服务不错,行李什么的有人帮你运到楼上,省心,还有Game room,泳池有旋转水滑梯,每天安排的活动也挺多,宅在酒店里一天不用出去都行,尤其适合带娃家庭。

酒店所属的海岸是大岛的出海浮潜圣地之一Keauhou Bay。每天日落的时候10多艘船聚到这里,一堆小灯和小人头。
       缺点是酒店内餐厅很一般,不含早餐,停车的地方离门口要走2分钟,我们住的房间里有个小门通向隔壁,隔音一般。
       关于Sheraton的价格,一般携程或者priceline网站上发的都是6晚1200-1400刀不等。想便宜的秘诀就是酒店和机票尽量一起定,我定下来6晚866刀,性价比一下彪了。另外如果有可能就4个人出行,一路上热闹,吃饭可以多点几种,车也能换着开,租车费和住宿费与2个人相比也刷刷减半。
       来几张夕阳和小船的图:

当然,Hilo所在的东岸也很好玩,有火山国家公园和黑沙滩,从岛西边开到东边大概1.5-2个小时,如果不喜欢开车来回跑,推荐每边各住几天。

Day 1-2 休养生息

第一天飞了一天,加上和5小时时差,到酒店基本已经蔫儿了,赶紧吃了个饭,洗洗睡了。

第二天在酒店附近休养生息,去了五分钟车程的Kahala’u bay,很小的一个小水湾,岸边水很浅,有一些当地人在浮潜。延Alii Dr.行驶,发现这条沿海的路上有很多hotel,就仅仅是hotel,不是度假村。没娃没老人的话来这种hotel更好,每个房间都是海景房,车直接停楼下,出门10米就是海边,风景一样好,下次来可以考虑。

下午去了downtown,逛超市买干粮和装备。
来张小水湾旁边照片,重点是要找拿着单反的靠谱路人甲帮忙拍!

Day 3 Kealakekua Bay 生死之间

第三天,我们一早开车40分钟到了大名鼎鼎的Keylakekua Bay,坐飞机时候旁边大叔强烈推荐的浮潜圣地。这里人烟稀少,偶尔能看到有一两个本地人在礁石旁浮潜。

惊险的来了。我不自量力的只带了浮潜镜和全干管就下去了。。。下去之前,我是这样的:

很快我就被无数的各种各样的小鱼吸引住了,一直像里游。5分钟后,我在海湾中间遭遇大浪和暗流……我溺水了 >_<。获救半小时之后,我是这样的:

所以这一天的关键词是大难不死。我感觉游不动了的时候,麻麻在岸边自娱自乐,都看不清我。我一人儿一边够着近在眼前却游不过去的岸,一边被浪拍狂喝水。挣扎着坚持了两分钟,就快没力气了,一扭头看见了站在100米外的岸边朝我招手的老爷爷,内时候觉着老爷爷就是天使!我朝老爷爷挥挥手,老爷爷跳下海给我送来了救命的浮板,然后发现他也游不动,就叫他儿子划小船来把我们俩弄上去了。。。老爷爷叫Stan,Stan老爷爷说他已经一连3天在这里救人了,我是他那天救的第二个。我妈跟我说,海里本来还有几个人,但在浪起来之前都游回来了。。。在这里交代一下,我虽是内种在游泳池游1000m一点儿不累的,会踩水,有深水证,但这是海边,对于海浪的变化,我没有任何经验。所以朋友们,浮潜有风险,出行需谨慎,装备要齐全,别忘找个伴~

btw,溺水被救上来之后的感觉,就像喝了2斤白酒,头重脚轻,完全直立行走不能,电视剧里得救后直接活蹦乱跳飚台词的,都是没溺过水的 ><。

Day 4 绿沙滩、黑沙滩、美国最南端

大岛不来这些各种颜色的海滩,就是没来,直接上图:

从sheraton沿着11号公路一直向南开,开进south point drive,会看到一个这样的路标。向右边的岔路,就到了美国领土的最南边,south point。

有一些人在这边露营、钓鱼,可以沿着海岸线走走,吹着风特别舒服。海水蓝得不像话,手机根本照不出来。

继续回到岔路口向前开,就到了一个去绿沙滩的停车场。那里有当地人的皮卡,可以把你拉到3mile以外的绿沙滩入口,15刀每人。个人觉得一定要坐,全是沙土路,皮卡是内种快报废了的,一路车一直处于左倾或者右倾状态,45°陡坡一脚油门踩上去,还能看到当地10岁小孩就自己开着超大的摩托满处跑,体验超值!徒步据说要走1个小时,而且没有路标很可能会走丢。

另外南边的海水颜色都蓝得不像话,一定要亲眼目睹一下。建议看好按小时预报的天气预报,上午晴天的时候来!

上面是快散架了的皮卡。下图是修过的绿沙滩。之所以修图,是想让海和沙滩看上去更像肉眼看到的颜色~

这边的浪特别爽,很多人拿个板子在冲浪。开皮卡的小哥一到这就下水冲浪去了,本来说只停留20-30分钟,后来玩了快40分钟了,才返回。这边没有换泳衣的地方,建议在停车场的车里实现换好,穿在里面过来~ 下面两张图片来自大岛官网:

我们10:30上的皮卡,在绿沙滩玩完了大概12点,接着去了south point cliff(如前面的图),和黑沙滩(如下图)。从绿沙滩开到黑沙滩,只需要20分钟,途中还有加油站和吃饭的地方。

黑沙滩是火山岩形成。这里的海水特别凉,不适合游泳,不过可以看到很多可爱的海龟:)

不要穿黑色来照相哦;)

我们差不多是3点往回开的,4点半就回到酒店啦!快到Kona的地方有半个小时沿海山路,各种弯和悬崖,还挺难开的,建议像我一样车技只能算凑合还严重恐高的小伙伴,一定要赶在天黑之前开回去>///<。
ps绿沙滩黑沙滩这一路都是不需要门票和停车费滴。

Day 5 Manini'owali 白沙

Maniniowali是一个本地人很喜欢的海滩,在我们酒店以北35分钟车程的地方。除了加勒比风的白沙以外,海水的颜色也漂亮极了,水特别特别特别特别的清,偶尔能看到游来游去的小鱼。

在这里拍照的话,完全不用费心P图,怎么拍都很美。

因为当地人来得多,这里建议工作日来、早来、晴天来!当然最重要还是晴天来~ 我们晴天的早上8点多就到了,还差点没有停车位了。早来还能防晒,7点多来估计可以找到树荫下的位置。我顶着太阳晒2小时之后直接深了2个色号!
        p.s.由于时差,从美国其他州来这里早起很容易。我们每天6点多自然醒没压力,晚上10点就呼呼了:)
        p.p.s.大岛白沙滩还有大名鼎鼎的Hapuna beach,再往北开20分钟就到了。不过我们没去,有时间可以顺便去逛逛。在Maniniowali海滩还遇到一个正在学中文的本地人,热情地推荐我们去火山国家公园,于是下一天的行程有了。

Day 6 火山国家公园

火山国家公园其实和黑沙滩之间就不到30分钟车程。我们之前没去是因为麻麻不感兴趣而且担心山路难开。事实证明难开的只有从Sheraton向南的半个小时11号公路沿海路段,而且我觉得难开是因为我恐高,大部分车都50mile嗖嗖的开。过了山路就进入最低40最高55的非沿海路段,和普通高速一样炒鸡好开!没车没弯儿,我开60还被超。

进入火山国家公园之后,路也修的很好,真相如下图:

大概10点开到火山公园门口,然后进入visiting center。我们计划3点出发往回开,于是里面提供咨询服务的姑娘推荐我们去三个地方:Thurston Lava Tube, Steam Vents, 和 Jaggar Museum。

上面这张图是Lava Tube trail head的海报。进去之前看到,感觉要进入火山岩浆溶洞了,特激动。最终的体验一般,真的就只是一个空荡荡的滴着水的溶洞,整条loop 600米长,15分钟就出来了,可去可不去。

我们把车停到了距离Lava tube很近的Kilauea Iki Trailhead,倒是这一路走到Lava tube的trail很有意思。这条Trail是沿着Kilauea Iki火山口的,因此有很多overview point:

上图中远处冒烟的就是主火山口,在Jaggar Museum可以看得很清楚。白天来只能看到冒烟,但晚上看冒出来的确是红色的光,更有火山的感觉。其实住在Hilo一天,晚上来不错。星空据说也美翻了。
btw,除非做直升机,徒步能到的地方是看不到岩浆滴!

我们发现,图片中的这个小火山口是可以下去的,Lava Tube的停车场其实有两个Trailhead,一个没有标识的就是下到火山口的。主火山口因为二氧化硫过多关闭了,强烈推荐下去这个小火山口玩一圈!这条trail也挺好走,途中有很多小鸟叫,还有各种有趣的花花草草,下到火山口还有冒蒸汽的地方可以近距离接触~上图:

下火山口这条路加上拍照时间,往返1个小时足够了。当然,你也可以沿着trail一直徒步横穿整个火山口,但由于我们时间有限,并且有点下雨,我和麻麻下到底下玩了一会,没走远就原路返回啦~

下面这张图是被visiting center推荐的景点2号:steam vents,在从lava tube开车到Jaggar Museum的途中,我们都没下车,直接摇下车窗略过了。

上面这张是在Jaggar Museum门口拍的。Museum在公路的尽头,再向里车就不能开了。我们很幸运,刚好看到了火山口,等我们20分钟后从博物馆出来准备下山的时候,外面已经一片浓雾什么也看不到了。然后就开始下雨。所以根据天气做好计划呀~~~
ps 这个山里阴起天来特别冷!建议多带一件外衣!

我想去没去的地方!

大岛有一些地方我很想去,但带着麻麻,我开车又二把刀,有些地方没敢去。
第一个就是Mauna Kea,夏威夷第一高峰,海拔13000+feet,开到visiting center就在云海之上了,不过一个导游告诉我她开上去的时候会难受,缺氧。车技好租个SUV的话,可以开到山顶。否则如果定山顶的8小时tour坐车上去,要400刀/人。山上特别冷,要带羽绒服。发几张别人拍的长草图,感觉最后一张好像月球表面~!

Day 7 飞往 Honolulu

大岛的机场真的很有趣,小小的一个,完全是在户外的。下面这张是开进机场的公路,两边的椰子树趁着蓝天,让人真是不想走哇

行李托运、安检、登机口,全是露天的~

这张是在飞机上看到的云岛,好像宫崎骏的天空之城:)

在Honolulu,当然要去最著名的恐龙湾(Hanauma Bay),据说要早去不然人很多而且水不清看不到小鱼,于是我们定了3天的Airbnb,就在恐龙湾边上,开车5分钟就到了。女主人西班牙人特可爱还超级正能量,和她聊天你感觉整个人都变好了,会中医养生还在家里开针灸诊所,和我妈比划着都能聊到一块去!

不过如果让我再选一次,我会选择住在Waikiki beach:第一,Waikiki Beach比恐龙湾好玩,附近好吃的一大堆。第二,恐龙湾早去也没用,人!太!多!了!从Waikiki开过去也只需要30多分钟。

来,下面隆重介绍下老幼皆宜的Waikiki Beach!

乱入一张 Waikiki Beach旁的大树,感觉有Tororo住在里面!>///<. 下面这张是waikiki beach的一头,沿着街可以走到另一头。这个海滩的特色是人为设有防浪礁石,不会被夏威夷的浪拍傻。。。在礁石内侧填有沙滩,大多数地方水深不过1米2。沿着礁石内侧可以看到许多小鱼,虽然没有恐龙湾小鱼多,不过种类也差不多就这些。浮潜的时候随时能站起来,适合追求轻松休闲,带着麻麻或者娃一起来的朋友。

Waikiki附近还有很多好吃的,我们尝试了一家日料(忘记名字了),以及Hy's Steak, 都不错。Hy's Steak是朋友推荐去的,环境很惊艳,比yelp里面照的好看多了,服务员都是帅锅~ 而且分量很大,一份9ounce的牛排,我只吃了一半就饱了,强烈不建议每人点一份主餐,绝对吃不完。生蚝很新鲜,送的cheese bread不错。当场做的凯撒沙拉一般,而且2份起点,不推荐。
P.s., Hy's 有dress code,需要事先预定,停车valet only。牛排做得很香,但口感没有惊艳到我,我点的medium rare 吃上去像medium,主要还赞是环境、帅锅服务员和海鲜(桃心眼)。

美食推荐 Yum ~

说到吃,有两家餐厅感动得我眼泪都快要掉出来了! 都在大岛
第一家叫Splasher's Grill,我们点的Sweet Sassy Burger 如下图,特别juicy,swiss cheese+牛肉饼配上烤菠萝,是我在美国吃过最好吃的汉堡啦,没有之一!只要13刀,难以置信>< 。Waffle fries炸的也很入味,很脆,完全是我的菜。另外点了一个Bacon BBQ burger,一般。

第二家是Sweet E‘s,主打brunch,全天供应,人比较多需要等,不建议很饿的时候去哦。

我吃美国brunch通常会被齁到,永远是浓浓的美国甜。但这家很意外,首先是Blueberry cream french toast,cream cheese的甜味被草莓和蓝莓的酸味调节的刚刚好,一盘吃完没压力,完全不腻。另外我们share了Veggie Egg Benedict,溏心鸡蛋配上菠菜和酸酸的西红柿,口感极佳。配菜点的Hash Brown,感觉可以翻译成锅贴马铃薯丝,焦脆之中有一点咸,灰常解腻!推荐指数5颗星。

下面这家是健康小清新风格,吃得很舒服,不觉得撑。但如果很饿的话,点海鲜的主菜就会吃不饱。我看隔壁桌点的ribs和steak,分量都超级大,建议点一个海鲜,一个硬菜~

这家还有一个特点,就是他的桌布是两张大开的纸铺成的,桌子上有包蜡笔,可以即兴画画,挺有意思的想法!

夏威夷还有很多地方卖这种生鱼丁,叫Poke。挺好吃的还健康,可以四处尝尝。

Last and least, 恐龙湾

终于写到恐龙湾了,本来是Honolulu最期待的,现在在我心中成了最不好玩的一个。为什么呢?
1. 人多!我早上7点半到的(6点开园),人已经这么多了!队已经这么长了,看不到头!(无辜炸弹脸)

每个人进去之前,要先排队看个如何保护海洋生物的视频,我们7点半开始排队,排到售票口的时候,拿到的下一场视频票是8:30的,看完租完潜水器具,下海已经9点了。。。我的小耐心咕嘟咕嘟的都冒泡了。

2. 海滩不美!去过大岛之后再来Honolulu,真的觉得这边的海滩的风景只能呵呵,海水也很浑浊。恐龙湾为了保护海洋生物,每周二关闭。我们周三去的,据房东说是海水最干净的时候,遗憾的告诉大家还是很浑浊= =。。。

3. 过度商业化
房东说恐龙湾10年以前来很美,现在已经被开发过度了。每天接待游客无数不说,由于靠近岸边的石头和珊瑚贴近水面,虽然video里明令禁止,还是不少人会不小心踩到、坐到上面,或者用手扶一下。我在这里的感觉是不享受,还有点心疼小鱼。觉得如果只想随便看看小鱼去waikiki就够了,真想要拥抱自然的浮潜体验,那就花点钱出海。在恐龙湾我只看到浑浊的水,由于之前的溺水经历,一个人不敢游到太远的地方去,看到的人腿比鱼多 >~<。。。

4. 安全
恐龙湾有大量的礁石和珊瑚容易划伤,海浪也不小,还有一些地方海水骤深,要特别小心current。不会游泳或者体力特别容易不支的人群,工作人员是强烈不建议下水浮潜的,除非穿救生衣。里面没有租救生衣的地方,不过我看到很多人会自己买好了带过来。
下海浮潜一定要装备齐全,在浅水区域积累一定经验,如果没带器具,可以到海滩旁专门的地方租,下图这一套是20刀,需要押金或者押ID。

总体评价就是很一般,给个三颗星吧。。。如果你想去感受一下,记得带1刀现金,交停车费。门票7.5/人可以刷卡。

另外还去了欧胡岛的Diamond Head山,感受是相同的:商业化,不好玩,风景一般,和大岛的火山比小巫见大巫啦~~~
总结一下,首推大岛!!!大岛好玩的地方太多了,如果时间充裕,可以选择去大岛,和另一个岛屿,否则大岛一个就够了~Honolulu可以不去,或者1天略过,除非对历史人文景观很感兴趣(珍珠港等)~

祝之后去的朋友们玩儿得开心~!

The END

引用 一二一 的图片:

好美 楼主可以再多放点图~

2016-06-11 12:4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6-11 13:2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