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看世界——普吉岛度假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3-18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

普吉岛——东南亚风情尽显,阳光,沙滩,海浪,摩托车,比基尼,芒果,龙虾。
第一次带宝贝出国,我们选择了这个旅游开发十分完善的地方。普吉是全球人的普吉。不同国家的人来到这个小岛,享受阳光和沙滩以及与此相关的一切休闲时光。

带小宝宝出行,一直是最有争议的一件事。小小的她也许并不知道她在泰国,可是她一定知道这里有些不同,这里和家里不同,这里很好玩。所以我毅然决然的带着宝宝。无论去三亚还是泰国,或者即将去不知何处。她在旅行中得到的快乐,会给她的成长留下印记。带娃旅行真的很累而且要牺牲掉很多东西,也许带这么小的宝宝去度假根本就不叫度假,会比上班还累,可是在旅行中我们都得到了成长,这就足够了。

关于行程

我们的行程一共是7天9晚,因为选择了夜航航班,所以到达和回程都是夜里,很熬人。行程前前后后修改了三次,最终敲定了芭东呆三晚,卡塔呆四晚。因为带着孩子,我们全部选择五星级酒店,安全卫生。由于去的时候是3月下旬,还属于普吉岛的旺季,所以房价并不便宜。但是好在我1月份时就已经订好了酒店,没有涨的很吓人。这里要重点说的是,行程安排真的很重要,要先想好每天都干什么,吃什么,去哪些地方,顺路不顺路。我们的行程一开始考虑到一岁半的宝宝中午需要充分休息,所以筛选再三,只留下出海一天,海豚表演,包车环岛游,舍弃了骑大象和悬崖餐厅。

酒店

酒店我们选的是芭东的钻石崖度假酒店,卡塔塔尼度假酒店。
钻石崖酒店很漂亮,在一个山坡上,像别墅一样的山屋,酒店有摆渡车接你到各个地方。入住后有一公斤水果免费拿。酒店的泳池有儿童泳池,很适合带宝宝。早餐也很丰富,由于日本顾客比较多的原因,早餐特别有日式料理,很好吃。但是唯一一点,我们住在山上的原因,屋里有小蚂蚁。叫了前台来清理后就没有了。
塔塔尼度假酒店在卡塔海滩,我对方位不是很敏感,但是好像到了卡塔海滩的dead end,海滩美的一塌糊涂,酒店也美的一塌糊涂。早饭的餐厅就在海边,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十分舒适。酒店的房间是小清新风格,我们是直通泳池房,从房间可以直接到泳池游泳。天气热的时候可以带宝宝去kids land玩,还有健身房,或者做spa。

用品清单

我们只带了一个大皮箱和两个背包。大半箱的东西都是宝宝的。
衣物:7套衣服+背心,睡衣。泳衣两套,两双鞋子。帽子。
用品:防晒霜,洗漱用品,毛巾,床单,枕头,被子,尿不湿,奶瓶,碗勺,围兜,电煮锅,水壶
食品:奶粉,零食,面条,米,饼干等
药品:退烧药,冰冰贴,止泻药,妈咪爱,创可贴,体温计,棉签,防蚊虫药
其实泰国到处都是711,有什么忘了带的可以随时去买。

具体行程

Day 1:
江西冷,Dang Restaurant,酒店泳池游泳
Day 2:
班赞海鲜大餐,酒店泳池
Day 3:
蜜月岛一日游,No.9
Day 4:
酒店儿童泳池,海豚表演
Day 5:
卡伦海滩玩沙,游泳
Day 6:
卡伦海滩,MAMA餐厅
Day 7:
泡酒店
Day 8:
特殊原因转机曼谷,体验了机场一日游。
Day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