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我十八岁,一个人,去了西藏

• 出发时间/2014-07-10

出发前

那年,我十八岁,高考结束,一个人,去了西藏,28天
七月十日从家里出发,搭火车进藏。八月二日从拉萨火车站出发,踏上回家的路。
关于我去西藏的目的和动机,我到现在也没搞清处,有人说去西藏有三中人,第一种是失恋的人,第二种失业的人,第三种是疯子。我既没失恋也没失业,那么,我是疯子?我或许只是感到困惑,或许是为了证明自己,或许仅仅是想去了而已......
晚上八点上了T27这列经典的火车,我感觉自己乱乱的,兴奋而疲倦。接着就迎来了我最痛苦的一次旅行,在一天之内经历一年四季:晚上开始下雨,温度渐渐低了下来,但这里的空调一直开着,车厢里有不少放假回家的藏族学生,用藏语吵吵闹闹说说笑笑,我的困意涌了上来,不由得打起了瞌睡,但吵闹声充斥着整个车厢,噪音,寒冷,让刚刚高三结束的我无法入睡,就这样一直熬着......我终于熬不住了,我记得我有意识的时候是2点左右,醒来已经是7点了,尽管我还是很疲倦,但已经恢复了一些经历,白天的事已经记不大太多了,只是打打牌,聊聊天,车上的信号一直不好,下午经过青海湖,感觉不错,可惜不能下去,晚上,车停在德令哈,当我从车窗中看到那三个红色的字我不由的想起了海子,不由想起了那首《姐姐, 今夜我在德令哈 》,我很喜欢海子的诗,尽管有一些让我难以理解。晚上一点多,火车到了格尔木,邻座的两个大学生到站了,可惜没留下联系方式,只知道其中一个绰号蟑螂。

Two

这是第二天在车上拍的,空气干净的令人难以置信

抵达拉萨

在车上看着布宫

到了客栈了,超级赞,客栈之前泡贴吧时订的,人们都超级好,很热情

这条萨摩耶叫毛毛,很萌很可爱,我到的时候刚生完宝宝,不知道为什么拍的时候耳朵不见了

布宫旁边的酸奶坊,牦牛酸奶很正宗,超级酸,加了好多糖才喝下了

在网上定了布宫的票是下午,就趁着上午去大昭寺了

狗狗好悠闲

布宫。我来了

出了布宫,跟朋友在玛吉阿米吃的,人超多,口味还好吧

晚上去了酒吧,但我忘了名字

N

去珠峰第一天

去珠峰第二天

扎什伦布寺

只是呆了很久,喜欢慢慢的晒太阳发呆,并没有赶时间走很多地方,因为我知道,我还会去好多次的

引用 行走的泰迪熊 的文字:

那年,我十八岁,高考结束,一个人,去了西藏,28天

羡慕!

2016-06-11 12:49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11 12:49:07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文笔不好,只能上大量的图,其实现在回忆起来还是是无忧无虑的在拉萨晒太阳的日子舒服

2016-06-11 13:42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6-11 16:25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6-13 01:01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