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加油站——夏威夷欧胡、茂宜、大岛三岛12日穿行记

阿宝在路上 LV.6
2016-06-08 22:43 252/6

写在开头

2015年9月,计划了半年之久的夏威夷行程终于开启。全程从头到尾14天,去掉在飞机上转机耗掉的2天,三个岛一共花了12天。基本全部转遍。途中因与老公观念不同虽有遗憾(没有去火山观星),但整个旅程还是充满了美好的回忆。那海那浪那景那人。原本计划回来就写游记的,因为拖延症发作没有及时记录,现后悔不已,当时很多境况已经遗忘了,努力摩擦残存的记忆,容我慢慢回忆这段悠长假期。

DAY1-2 韩国——欧胡岛——茂宜岛

在去哪儿定的韩亚航空,来回5K多一个人,经韩国仁川机场中转停留8小时。中转过程确实也是挺绝望的,因为机场小,没什么地方可以逛也没有什么特别优惠,乐天免税店里挤满了游客。我们吃了午餐,从中午一直等到晚上八点钟登机。其实也是可以入境韩国的,但是怕有耽误,因此我们还是选择乖乖呆在机场等候。
         飞机准时起飞,上飞机以后大家立马睡去了,因为时区关系,飞到夏威夷大约是当地上午时间,其实等于一天重新又开始了。同理,回来的时候要加一天。韩亚航空的空姐当然都很美啦,标准的韩国制造呀!餐食也都是韩式的,口味还不错。
         飞机上基本上全是韩国人,很多家庭带着的孩子一路哭闹,没有睡很好。

飞机终于到达夏威夷火奴鲁鲁机场。首先要过海关,入境时候海关帅小伙问了好几个问题,你们来干嘛呀,你们准备去哪几个地方呀,呆多久之类的。然后和他聊聊你是哪里人啊,他说他从纽约来的,然后么夸夸他,聊了五分钟左右吧,最后就啪地盖了个章,正式踏入美利坚的土地。
        机场,扑面而来的就是浓浓的度假氛围,轻松、惬意,游客们的穿着也都很随意,休闲。
        因为大行程是老公做的,第一天就安排前往茂宜岛。由于欧胡和茂宜岛大岛之间都需要坐飞机,且仅有夏威夷航空。因此我们提取行李以后,转而又踏上夏威夷航空的候机厅,等待再一次起飞。夏威夷航空的机票也是提前都在官网上预定好的,注册了会员,因为他家托运行李是额外收取费用的,会员价要便宜些,因此这些在事前都做好了功课。火奴鲁鲁的感觉闷热潮湿,刚刚下过一场大雨。机场里面游客非常多,但是不得不佩服老美的是,所有的游客都安排得井井有条,人工疏导秩序,托运行李之类的可以自助就自助,省去了排队的麻烦。场面看似混乱,但是每个人都知道自己该干嘛,下一步干嘛,效率极高!
        这又让我不禁联想到美领馆的签证过程。前去签证的人极多,但是美国人把所有的工序都分类了,领号——确认——贴牌——安检——指纹,直到最后面试之前,会遇到无数个流程,但是反而是这样的流水线操作,提高了工作效率。看似人多,但实际总体等候时间并不长。

第一天到达茂宜已经是下午时间了,匆匆前往租车公司取车租车公司都是在携程上面定的,价格没太大差别,机场出来右手走到底,有各个租车公司的BUS,载你去办手续的地方。夏威夷租车公司非常多,功能完全,因为在岛上不自驾是没办法玩的。所有的租车公司都会推销一个套餐,意思就是你可以空着油箱把车还给他们,不然正常状态下就是加满油再还给他们。事实上有的岛根本用不掉一箱油,当然你余下的油就当是白送给租车公司了,他们一分钱不会退给你。这个实在是太坑爹了,我们上了一次当以后,后来就自己加油了。当然加油是自己全自助的,老公在最后那次加油的时候加太满漏了一地-_-“
        取完车,我们跟着万能的google map 的导航,直接开往酒店。
        在夏威夷开车是个技术活,有盘旋的山路,有上下坡道,还时常会遇上堵车,没点技术千万别轻易尝试,我这种一年手动版的新手主动选择放弃。

Kahana beach vacation club—我们在夏威夷入住的第一家酒店,酒店坐落在茂宜岛西北部,从卡胡鲁伊机场开车45分钟左右可以到达。其实是一个酒店式公寓,酒店前面有一片自己的海滩。话说第一次看见这片海滩还是感觉挺失望的,黄黄的沙滩,灰灰的海水,毕竟看过马代的海,再看茂宜西北部的海,一时喜欢不起来。后来才知道,靠近茂宜岛的西南部,才是众多五星级豪华酒店聚集的地方,那里每个酒店都有自己的海滩,海水质量也比西北地区好许多。还有我们12天的行程属于经济型,没有那么多预算给到住宿(当然最后小奢侈了一把),因此选择的这家经济型酒店式公寓,虽然房间很小,床也很小,但是有开放式厨房,距离拉海纳小镇很近,周围也很安静,海滩上冲浪的人很少,因为这里浪头不是很大。
        从入住的第二天开始喜欢上这里。很少有机会可以享受这样宁静的时光。

夏威夷的第一顿晚餐在著名的Bubba Gump 阿甘虾餐厅。电影《阿甘正传》正是从夏威夷取景的,吃的话点了taco还有虾,这杯没有酒精的fruit shake 超赞。服务员会给你介绍餐厅特色陪你唠唠,态度都是极好的,因为人家收了价格不菲的服务费!这里所有的餐厅都有服务费,10-15%的小费直接打进结账单里面。
晚饭过后在小镇逛了逛,基本没什么东西,买了点矿泉水和夏威夷果,就回酒店了。特别推荐买夏威夷果,我们喜欢蒜香味,原味也不错,比国内进口超市便宜好多。

DAY 3-4 茂宜岛

观鲸台。每天随身必带lonely planet 的夏威夷攻略。书里面介绍了很多可以观看鲸鱼的地点,我们去的那几天一条鲸鱼都没有看到。这个也许需要坐船出海才能看到的吧!anyway,这里的海水要蓝许多是不是。

没落的帕亚小镇。第二天我们准备踏上传说中的road to Hana—通往哈纳的惊险之路。这里有原始森林,瀑布,以及各种单边桥,盘山公路。是茂宜之旅的必推之地。
        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哈纳之路起点处的帕亚小镇。品尝了安东尼咖啡,也是攻略说茂宜岛最美味的咖啡,口感醉人,是我最爱的带有果酸味道的咖啡。我也要大言不惭地说这是我至今喝过的最好喝的咖啡。
        小镇没有人气,大家都是来来往往的过客,没有人长时间停留,大部分商店关闭。景象十分没落。
       爬山的过程确实十分艰辛,那些瀑布小的叫人有点失望,一路的风景也没有特别惊艳的。车越小行动越方便。还有好多开着敞篷大Jeep的老外们,虽然很high,但是很多的单侧桥开起来就困难了。我们租的现代小车非常轻便,适合这样的山路。

Road to HANA

哈纳小镇的海滩

DAY 5-7 大岛

看完孤独星球的攻略,我对大岛充满了兴趣,冒纳凯阿火山顶观星,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直升机观景等等好多行程,此外还从攻略上看到有驴友在火山公园附近的树屋住宿,新鲜又有趣。大岛可以足足玩上4天。
        可是某人表示对观星毫无兴趣,且已经定好了全部的机票和酒店,行程更改困难,此外他对民宿心存芥蒂,说身在异乡,尽量选择大的酒店可以保证安全。他安排了两天都住在kona,因为此人没有研究过路线。而对于看了那么多攻略,研究了那么多路线的我,及时调整安排,一天住宿Kona,一天宿Hilo,结果事实证明,不仅节省了往返的时间,更是让我们经历一段了从未有过的体验。

大岛的露天机场,占地面积不大,却有一份独特的风情。

Kona coast resort

大岛的第一天住在Kona,AGODA上定的这家,体验差极了。
第一天中午12点的时候我们达到这家酒店,一栋栋的洋楼组成,一楼自带阳台,整个一度假村风格,比茂宜的酒店舒服,房间也更大。然而这里的前台服务却令人咋舌,因为之前定了两天取消了一天,导致订单没有在前台找到。前台小姐态度极其不耐烦,老公又各种打电话给AGODA确认,他从AGODA下的订单,而AGODA又是从BOOKING里面下的,期间各种扯皮。一共在前台浪费了两个多小时,期间那位前台小姐翻了无数白眼,还说她们这里从来不接受一天的预定,BOOKING也从来不直接和他们有任何确认信息,简直是扯皮到极点了。。。
服务体验0分,绕道。
最后还是AGODA给解决了问题。。。。

酒店对面有大超市,我们从里面买了不少食物,价格都很公道。美国的牛奶全是脱脂牛奶,因为胖人太多,都想减肥的缘故,可是光靠牛奶脱脂是不管用的你们不知道吗~~
L&L BBQ, 这家餐厅是亚洲人开的,里面的伙计讲广东话,听起来特别亲切。烤牛仔骨套餐量特别足,酱汁调得无比美味,这是我在夏威夷吃过的第二好的一顿,(第一好的后面会介绍哈),这么吃怎么会不胖啊!!

世界的尽头 海浪尽情拍打岩石
大岛的南面的海滩没有黄沙,更没有白沙,全是黑沙滩,因为火山终年冒烟,火山烟灰中的硫化物终年熏陶, 加上火山岩浆也经过这里的陆地流入大海,因此这个方向的海滩极黑,真的如它的名字,世界的尽头一般,叫人看不到希望。

火山国家公园
从KONA 出发整整开了四个小时才开到火山公园,公园里面也是一路可以开进去游览的,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徒步,因此整个火山公园也是匆匆的游览了,关键的冒着浓烟的火山看到了,硫磺气味很刺鼻。
徒步的小路都没有走。

此次行程的另一个完美体验。
直升机浏览火山口项目是同事强烈推荐的,选择价格最贵的也是最安全的  blue hawaiian 公司,事故率最低。约1200人民币一个人,浏览过程为45分钟。从火山公园下来以后,开车40分钟可以到达Hilo的机场,他家有独立的柜台。需要提前一个小时达到,进行全面的安全培训。

直升飞机近距离观看火山口

看见火山岩浆了吗

中午到达Hilo,  先寄存行李。
在booking 和AirBnb上面比对了无数家民宿,也出于安全因素、交通便利的考虑,最终选择了相对更靠谱的booking 里评分挺高的Maureen's bed and breakfeast。因为这家的地理位置更优越,距离机场驱车5分钟而已,而且女主人供应住客早餐。可惜我们回城起飞的不是Hilo机场。不然早上还可以有很多时间逛逛。
到民宿的时候大门敞开着,整幢房里一个人也没有,等了很久老太太进门了。她说很随意,没有钥匙,她进进出出从来不锁门,游客来了就直接入住,你们就把行李放在这里,没有人会拿的,更没有看我的酒店登记证明,说这个时间来的中国人,不可能还有别人。真的是十分聪明的老太太啊。

Maureen 是一位美国老太太,独自料理家里的一切,丈夫是日本人。她家的房子是独特的美式乡村建筑,
猫咪自由在客厅晒太阳。晚上可以听着当地独特的青蛙叫声睡觉,一开始还以为是鸟叫呢,非常好听。
早餐Maureen给我们准备了鸡蛋菠菜派和水果,还有咖啡红茶果汁各种。
我们入住的那天有来自美国英国的夫妻,早餐时候谈谈各国的餐饮文化就聊很久,真的是一个international的早餐,前所未有的美式住宿独特体验!非常温馨愉快。booking 的酒店还是很靠谱的!(聊天聊到忘记时间,于是匆匆赶往Kona机场,距离还车时间足足晚了一个小时,被罚了一天的租车费,心疼的啊!!在国外一定要守信用啊,因为违约成本实在太高了!!!)

DAY 8-12 欧胡岛

Waikiki 才是夏威夷的开始。
回到火奴鲁鲁,感觉一下子从原始森林进入了城市有点不能适应。是的,火奴鲁鲁就是一个现代化城市,不过它比普通的城市更具魅力,它有世界闻名的 Waikiki 海滩,海滩上人虽多,但是和我们比起来,人家这个密集度也还不算高。
最后两天的行程,安排在百年历史的  Westin 酒店,一是犒劳之前辛苦的旅程,二是享受一下当地闻名的五星级酒店服务。
果然酒店是贵的好啊,上来就是一个warm welcome,礼宾的大哥给我脖子上套了一串新鲜的花环,给老公套了一个珠子做见面礼,接过我们手中的行李,直接帮我们送到房间。期间全是殷切笑容,之前的一切不愉快在那一刻全部烟消云散了。

怀基基海滩

在火奴鲁鲁的最后两天,租了雪弗兰敞篷车,本来选的是野马被告知没有了,只好选雪弗兰。十足过了一把敞篷瘾。不过很损的是,每次打开敞篷就下雨,关起来就天晴,真的是够了。

恐龙湾浮潜,和马代的浮潜比起来这里的鱼和珊瑚都比较少,水很浅,适合初学者。
没有请教练,所以没有去远的海域,近处走走。一定要早上去,下午海水会比较浑浊。

波利尼西亚民俗文化村表演,超级喜欢这几个跳舞的女孩,经过介绍才知道夏威夷人的舞蹈不是草裙舞,草裙舞是外来舞种的。这个舞才是真正的夏威夷舞。
到处找她们跳舞的那段歌曲没有找到,希望知道名字的能告诉我哈。

参观珍珠港,可以花费半天时间,里面的游览内容非常丰富。
如果有时间,一定要去参观密苏里号战舰(需要提前预约),密苏里号战舰是二战结束日本无条件投降签字仪式的所在地,战舰上完好保存着很多珍贵的历史资料,绝对值得一去的地方,还有中文讲解员,讲解得非常详细。
露一下我的虎背熊腰哈哈哈。

密苏里号战舰

sunset beach

离开珍珠港北上,有一片观看日落的海滩,sunset beach,不过我们去的那天云层太厚,落实若隐若现,最后完全被云层遮盖。

secret island

Fook yuen
又是同事极力推荐的一家。也是我们感觉最好的一家。老板是华裔,店里的伙计好多都是讲普通话大伯,能吃到中餐真是好感动,能见到家乡人说家乡话更是感动。
葱姜炒小青龙12.99美元一只,虾肉超级Q弹,美味。
烧鹅秒杀国内一切烧鹅店,肉嫩,皮脆。从来没吃到过如此的美味。
牛腩也很煮的很透,香嫩。
五天里面光顾了两次,实在难以忘记这个味道。以后有人去我一定也是鼎力推荐。

TIPS 注意事项

1、关于航班:越早预定价格越便宜。我们本来是预定东京转机的,但是突然遇到韩国爆发MERS疫情,日本转机的机票一下子涨价了3000块,无奈预算有限,冒死预定了韩国转机的韩亚航空(往返5K多),想起来当时真的是从订票开始就一直各种关注各种紧张。(后来到9月份疫情已经得到控制)直飞和转机价格差很多,可以根据各自不同的预算来预定机票。
2、关于租车:我们通过携程预订的BUGET,ALAMO等租车公司,携程上面付的租车费用并不意味着你到了美国不用再付钱了,还会有很多费用产生,他们各个都是营销能手,一会叫你换个高档点的车型,一会叫你买个省心套餐,如果都能忍住当然最好,但是记住一点千万要赶在预定时间内还车,不然哪怕晚了几分钟,也要多付一天的车费,没得讨价还价!
3、关于美食:我们原本打算到超市买了生鲜食品自己在酒店式公寓里面做饭的,然而大型超市里面并没有生鲜可以买,附近也没有找到菜场之类的地方,去到那里每天吃什么真的很头疼,下载一个YELP app,当作大众点评来用。还是能够帮助我们找到不少当地的优质餐厅。
4、关于购物:欧胡岛有很多shopping mall,最大的属于阿拉莫阿娜露天购物中心,最后几天我们基本上都是在这里度过的,里面的梅西百货可以买到不少价廉物美的物品。当然还有一个购物点就是那里的outlets,tommy,施华洛世奇,CK,MK,coach,好多美国本土品牌的价格都是白菜价。一定不要错过买买买。

结束语

12天的行程很快结束了。时间久了很多细节地方也记不清了,为了写这篇游记而重新翻开攻略和照片,过去的一幕幕仿佛就在昨天发生,那些人物那些经历,以及在那里度过的每一天都是快乐而鲜活的。
是的,如果你爱他(她),那就带他去夏威夷吧!
那里绝对是度假天堂,绝对值得你经历。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6-13 21:53

引用 zhounike 发表于 2016-06-13 21:53:24 的回复:

回复zhounike:一个人去没问题的,就是不租车的话景点之间不太方便

2016-06-18 12:09

我想请问一下,我九月份想经韩国去夏威夷,变相在韩国玩3天,我看到你在文中提到,可以出境但怕来不及,是不是我们真的可以出境在韩国玩3天呢?

2016-06-26 02:23

引用 jewel89210 发表于 2016-06-26 02:23:28 的回复:

回复jewel89210:完全可以!我们因为只有8个小时转机时间所以没来得及入境,你们三天的话完全没问题啊。

2016-06-26 16:05

引用 阿宝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6-26 16:05:19 的回复:

回复阿宝在路上:谢谢哦!太有帮助了!

2016-06-26 17:52

引用 jewel89210 发表于 2016-06-26 17:52:16 的回复:

谢谢哦!太有帮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