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四川行

2016-06-08 22:56 130/3

4月24日   多云
    行程:观日出-西当村-徒步进雨崩
    因天下雪,故当日并没有日出,所以雪山“日照金山”的景观全然拼运气。
    早晨全副武装自己,帽子围巾手套羽绒衣等等,包裹的严严实实出门吃早饭,又是米线类,并且灰常的难吃。出门觅食闹一出小笑话,下楼发现大门上挂着锁,我们早起的三人(每次都是我们房间的孩纸起最早,表扬以资鼓励)就在楼下碎碎念,哈哈领队在微信群问我们是否起床,我们几个告状说被锁在内。二二的我还把锁拍给领队看。结果结果.......钥匙就留在锁上.......
    😂😂😂😂我要帅帅的去吃早饭......
    飞来寺虽未看到日出,但是银装素裹的大地,舒服的让人觉得恬静,我喜欢被大雪拥抱的世界。
    因天气不好,所以前往西当村沿途的风景没有给人很深的印象,哈哈,也有可能贪睡的我向周公报到去了,请原谅我。😳😳😳,短暂的休息,是为了走更远的路咩。哈哈.....
    领队家就位于西当村,所以下车后,我们被邀去他姐姐家喝酥油茶。初次品尝酥油茶,说实话我不太适应,并不觉得好喝,哈哈,但是它富有营养,所以给自己灌了一碗进去。
    随后,由领队的表弟领我们徒步进雨崩村,行李置放在领队的车上,随身携带一些干粮及洗漱用品等即可。前往雨崩村,可搭乘摩托车、骡子或其他车子等,但是我们没有任何考虑选择徒步,上山12公里,下山6公里的路程,最高处海拔系3700米左右,并且整个上山全是上坡路,没有多少平面距离让你喘息。另外,沿途没有多少卫生间,都是回馈于大自然。哈哈,所以登山前,一定要整理好行囊及身上穿衣指数,我就是失策,途中脱换衣服的时候灰常辛苦。
    登山沿途中碰到下山归来的友人,大家都会互道加油,真的有种温暖的感觉。哈真的是没走几步就开始觉得劳累,呼吸有些困难。走完近8公里时,有个休息的点儿,我忘了名儿。那里有泡面,炒饭可以享用。不管贵与否,都得给自己补充体能。我和琪琪(此为人物将贯穿我整个行程,所以十分的重要哟)共享一碗蛋炒饭,米饭比较硬,哈哈,但是有神马办法呢。
    同行的另外一位小伙伴和琪琪有高山反应,所以在领队表弟及泡面王子(休息点老板的代号,后面得知,类似的人儿都被称或自称为王子)的怂恿下,她们搭乘王子的摩托车前往雨崩村,价格额,忘记again。
    哈哈话说当时我是小有羡慕,当时我已经察觉到身体不适,行军速度越来越缓慢,但是倔强的我不服输,我需要咬咬牙拼到底。所以背上登山包,手持登山杖继续前行,没走几步,我已处于快昏厥的状态,头痛的不行。同行的伙伴,都前来问候需不需要人工呼吸,哈哈,我只说了个滚。领队表弟协助我背包,替我减轻负担,然后我就继续拖着身子一步一步的往前挪,整个身体都是由登山杖支撑,上眼皮和下眼皮也快要拥抱在一起。
    最终我胜利的站在最高点,我为自己骄傲,虽然这股欣喜并未减轻我的不适。下山途中我们遇到美丽的雪山,全队都变得兴奋,原来美丽的事物真的可以令人的心情有所改变。
    经过几个小时的折腾,我们终于抵达雨崩村(雨崩村位于梅里雪山德钦县云岭乡境内,并且坐落在梅里雪山念慈母峰下五子峰脚下)--这一世外桃源。但我已经不能用言语来表述自己不舒服的状态,在到达领队安排好的客栈时,晚餐未吃,喝了些热水便睡下。
     但今夜难眠呀。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6-13 18:52

引用 jzhang 发表于 2016-06-13 18:52:00 的回复:

回复jzhang:每天都是分开写的,可以进我的小窝看一看

2016-06-13 20:18

這篇用了1373個字,道盡妳那不舒服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