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张家界5日自由行

风中彷徨 (北京) LV.9
2016-06-08 22:56 955/4
  • 出发时间/2016-05-28

很长时间没放长假出去玩,这次正好离职,就想着找个地方好好放松下,原来计划是去敦煌,但是感觉性价比不高,后来选了湖南,因为很早就想来凤凰,正好又赶上端午节之前这个小淡季,人相对会少些。看了下来回的交通费用和便利程度,我们选的路线为先到凤凰-张家界,最后再回长沙溜达半天,不过这个计划最后看来太赶了,就是在张家界这段;

5月28日早上从上海坐飞机到长沙,一个多小时;到了长沙机场后,服务台有直接去凤凰的大巴,估计得6个小时左右吧,我嫌麻烦,所以我们订的从长沙铜仁的飞机,这个飞机是奥凯航空的小飞机,最多容纳50人,这趟飞机票价全部加上保险什么的250多吧;

下了飞机后,机场内会有的士司机,去凤凰100块不打表,之前打听说出机场外有旅游大巴直接到,问机场内的交警怎么坐,交警说没有,直接跟旁边的士说他可以带你们走,尼玛敢情一伙儿的?后来我们出了机场,在路边等车,等到一位私家车顺路的,20块一位,所以各位如果坐飞机的话直接出机场路边等车吧,会有好多人问需要需要带,反正那种面包车我不会坐,车太烂也不会坐,司机长的太邪的也不会坐,毕竟出门在外荒郊野岭的;

坐车到凤凰城后,立马赶去之前定好的客栈,这种山城,跟着百度地图就是不靠谱,我们走了半天,越走越远,后来发现原来是在下o(╯□╰)o;

我们住的那个客栈之前在携程上订的,叫沐澜客栈,可能目前不算特别的旺季,人也不是很多,价格还行,230一晚;

凤凰现在是不用门票了,但是什么沈从文故居,虹桥,做船,博物馆什么的,还是要门票的,而且没法单买没票,必须联票,也是携程上买的,90多好像;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涨水,没坐成船,那个最出名的跳跳岩石,也都没看到;

凤凰吃到挺便宜,在大众点评找了俩评价最高的,一个是醉湘西,还有个大使饭店,人均也就40-50,不过湖南的菜是真辣啊,所以在那边点菜之前,如果不能吃辣的,务必需要和服务员说明白了少辣;

凤凰就这样溜达了一天半,30号早上赶车去张家界,从凤凰张家界的大巴4个小时,大巴上有个车站的工作人员,一路上介绍张家界的景点,哪些该去哪些不该去的,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也都详细的跟你说,哥们挺逗,介绍的也挺详细,但是最后他也会推销一下腊肉让你买,哈哈~~腊肉口味还行,不过淘宝上也有的卖,一样的牌子,价格也一样。。。

张家界有两个地儿,一个是天门山,在市区里,就在车站旁边,一个是在武陵源,就是国家森林公园,如果你不去天门山,可以跟着大巴直接到武陵源
我是从小看那个飞行表演知道天门山有个洞,同时还有个玻璃栈道,所以特别想去看看;到了张家界直奔定好的酒店,东西一放就去了天门山;我们上山的时候快2点了,不过天门山也不大,半天就差不多了;
天门山是直接坐缆车上去,那个缆车据说是亚洲最长的缆车,我们坐上去还挺担怕怕的;坐到山上后,然后一路往下走,到山上要看地图,分东线和西线,东线和西线都有玻璃栈道,我们一开始走的东线,感觉挺麻烦,而且西线的玻璃栈道近一些,所以又绕到西线重新走,计划西线绕一圈到东线再出来;但是悲催的发现,西线的玻璃栈道在整修,走不了;只能等走到东线再说,但是当走到东线时已经关了,5点还差一点时间,所以如果各位下午去玩想走玻璃栈道的话,尽量早点;从山上到天门洞是乘坐的扶梯下来的,主要是实在不想走了,而且也没啥意思,扶梯是一直到那个天门洞,小时候电视上看的这次终于亲眼看到了,挺壮观的;从天门上下拉的时候,有台阶下来,一共九百九十九阶,特别窄也特别抖,得扶着才能走。到下面有车直接到山下面,下山的路就跟电影<头文字D> 里那山路一样,左拐右拐的,那司机也是特别快,我这小心脏坐的。。。

5月31号早上去了武陵源,从车站走,去武陵源的车是流水的,12块一个人;到武陵源后我们住的酒店就在车站附近,但是我建议去的话最好定在溪步街,那边更热闹些,而且晚上还有篝火晚会,观看更方便;
森林园的票一共可以玩3天,我们先去的袁家界,就是电影阿凡达的取景地,进入后直接做环保车上到电梯那儿,坐电梯直接到山顶,电梯是72一人;下来是坐的缆车下来的,也是72一人,没办法,没有车直接到山下;

6月1号下午因为要赶去长沙,所以只有半天时间可以玩,我们选了金鞭溪这个地儿,说是天然氧吧,从武陵源这边近,从森林公园那边出,全程10公里不到;主要就是看看风景啥的,这一路也有些小猴子;

时间没计划好,武陵源这块没三天还真玩不下来,实际上我们相当于只玩了一天,这票价觉得浪费了;

1号晚上到的长沙,到长沙怎能不吃,酒店东西放下后,就去了长沙吃下龙虾,那叫一个辣呀,毛豆也是泡在辣油里,反正什么都辣,辣的我三天都没缓过来,2号中午吃完饭就回去了,这趟其实时间诶规划好,特别是在张家界的时候,还有很多遗憾。
以后有缘再会,哈哈哈~~~

本篇游记共含1959个文字,4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哈哈~好棒的照片

2016-06-11 21:01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6-13 18:58

引用 lovecocco 发表于 2016-06-13 18:58:32 的回复:

回复lovecocco:已经完了,写到最后发现实在没啥写了,后面也没玩啥,都走蔫了...

2016-06-16 20:53

引用 龙猫先生 发表于 2016-06-11 21:01:49 的回复:

哈哈~好棒的照片

回复龙猫先生:哈哈,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