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 甘肃 九日 四季

一旦开始翻阅照片    就有着要记录的冲动。
西宁祁连张掖敦煌(2)-大柴旦格尔木(2)-黑马河-西宁  一共九天的行程。
5月28号早上误机 只好晚上飞往兰州  5月29号乘火车到张掖与小伙伴们汇合。
对于这个旅程  我是越到后面越喜欢
做了好几次天然的沙浴和盐浴

这是我错过的圣境祁连

D1 祁连

这是我错过的雪山  当我穿着短裤短袖在南方的烈日里乱跑的时候  祁连仍是皑皑雪山
第一天的落单  让我没有看到这个九州之北  圣境祁连的气势
 虽然着一路以来基本都有雪山相伴  但仍有些遗憾

D2 张掖 丹霞

张掖是我早上五点从兰州乘着哐当哐当的K1661绿皮火车来到的城市。
还很早,天都没有完全的亮透,而且是淡季,列车上人很少,也很安静,可以去到没有人的位子躺下来打个盹。
车厢有节奏地摇晃着,火车缓慢加速,让我更加享受安静的味道。
它时不时会因为行使在过于偏僻的地方而没有信号,那时候我会觉得 嗯!原来我真的来到了大西北了。
要想在杭州找一个与世隔绝没有信号的地方简直是impossible。
在火车里我目睹了日出的全过程,因为太美了,我一点不避讳,丝毫不怕阳光太刺会伤到我的眼睛。
火车的一边在日出,火红动人,而另一边仍是日出前灰灰的景象,美的不行。

色如渥丹 灿若明霞 ——丹霞。
去的那天云很多,太阳已经被藏在深处。
都说没有阳光,丹霞的七彩无法体现的淋漓尽致,可是没有太阳的七彩丹霞,反而更讨我喜欢。
虽然没有阳光的助攻,丹霞显得又些暗淡,但是站在高处俯视丹霞,会又一种君临天下的感觉,暗灰的云衬托的恰到好处,显得格外壮观。

D3 敦煌

不到长城,非好汉。长城在脚边,那是不得不去走一遭的

在长城的另一端有着一段锁桥🔒。如果有机会,可以带一把锁去爬长城,将愿望留在这座汉朝人们用土堆筑起的信念之路。

长城沿着丝绸古道慢慢延伸

D4 敦煌

我们在敦煌住了两天。
之前定了莫高窟八点半的票所以早早就出发了。

莫高窟里面的每一个洞穴都有着自己的秘密。
远远的看过去 像是一张张稀奇古怪的脸,只有两个眼睛和一个嘴巴。
哈哈哈感觉像是讲鬼故事。我想着 大晚上应该不会有人会去看吧。
莫高窟的数字展示中心的两个电影很精彩。比我在莫高窟的真实感觉还要印象深刻。一定要好好看。

鸣沙山月牙泉。
从小到大第一次见到沙漠,骑了骆驼。内心波澜壮阔。
对于这种沙漠里的泉水总是充满各种疑惑。
艰难的想要飞个天。
回去之后全身都是沙子,这是一次天然的沙浴

我们仨 是小姑娘

D5 大柴旦

这一天都在赶路,在车上码的字很多,拍得景很少。
在去大柴旦的路上,除了路两边都是戈壁,一望无际。一定要提前上好厕所,不然就会像我一样想要变成骆驼。
在这种能够看到另一辆车,就已经感觉很安慰的地方,即使要下车登记并开箱检查,也觉得好,因为看到人了。
肉眼能够望到的路的尽头是白色的,由于地面温度太高和空气产生了波动,看不清真正路面的颜色  只剩下白色的一片。这是看惯了江南烟雨的我想要的寂寥感。
从这里来的路上,我看到当金山口的白雪皑皑和冷湖因炎热晒的地上成颗粒状皑皑的盐粒,像是一天过了四季。
就算是离湖还有很远的地方,土地上也泛着亮光。那是阳光照射下去盐的反光。
我无法形容,凡是我不能驾驭的风景,都是让我们心醉神往的。
因为望不到头的路,司机师傅问我慌不慌。
雅丹地貌里随处可见黑色的石头,有着一个个晶状体立在那里,洁白坚硬而脆弱。  可是却没有被强风吹走。
青海的雅丹地貌地质松软,而敦煌的雅丹坚硬,由石头做成
这种地方 危险而美丽。

金山口的雪,让在车上的我因气温的骤降而冻醒。
这一天我穿着短袖走过了四季

D6 格尔木

今天是看湖的日子。
踩在察尔汗盐湖的堤坝上    脚下都是结晶体  嘎吱嘎吱的作响
我就慢慢的走  从小我都很享受踩在地上的这种声音  就像很享受 踩在晒干的树叶上一样
 踩在这些不会融化的雪地里     我内心无感   连拍照的时间都想赠给散步  只是想慢慢慢慢走着
晒晒太阳  吹吹咸风

D7 格尔木

第七天是我这一个行程中最难受的一天
一开始进入青藏高原   并没有什么高原反应  这里的山就像是水墨画里的  雪水桥的水清的给我可以直接喝的错觉
刚刚进入山区的时候  从最高的地方往下看  蜿蜒的山路从上往下  有一种坐过山车的感觉   这是无法用任何影像资料可以表达的   只有在这种时候  才觉得肉眼这么神奇  是无法用任何东西来代替的 这是一刹那的
可可西里    昆仑山口  海拔四千多米的地方  高原反应变逐渐开始了
我走路像是喝了假酒一般  头痛欲裂  轻飘飘的   经幡随风飘扬  丝带上满满的经文
轻微的高原反应让我更喜欢这个地方  就像是佛祖普光

去往不冻泉  索南达杰自然保护站   铁路显得这个地方更佳荒芜空旷
 一大块一大块的云  压下来   仿佛伸手可得  天堂就像是在跳跳就能到达的地方  而我却连跳的力气都没有
藏羚羊 慢慢的走着   越往里走  越多  从一开始的单只   到后来的一群
在去往索南达杰自然保护站的路上并没有特别大的人高原反应   回来的路上  头痛欲裂  而且也伴随着轻微耳鸣  高反越来越严重
现在保护站在维修   没有藏羚羊可以看  倒是看到了藏獒  在来的路上里面也看到了藏羚羊  也就够了   凡是接近天堂之物都是敬畏之物  都是需要被尊重的  因为他们更佳的纯洁  无忧无欲

D8 托素-克鲁克-茶卡 湖

托素湖和克鲁克湖是在一起的  推荐只要去托素湖就可以了  在外星人遗址那边
克鲁克湖的蚊子实在是大的可怕  风景也是托素湖的美

托素湖有一个船舶  栏杆拦着  却可以轻易的爬进去
我坐在船舶的边上    听着托素湖哗哗的水声   正如每个人的心都静了下来   四面八方都没有什么人
这是家乡的感觉   在家乡也有这样的湖  只不过没有那么的静   这里没有嘈杂的人
坐在码头的船舶上  听着水拍打铁船  发出 咚咚的声音   一直盯着水  好像这个码头在往右慢慢的走
 一种我叫不出名字的鸟   在头顶盘旋  这里离鸟岛已经不远了

进入托素-克鲁克湖的路上  一边是青黄的芦苇  一边是戈壁
路隔绝出的两个世界

被蚊子咬死也要照个相的我们

到茶卡盐湖已经是傍晚了  没有小火车  一路走进去
为了拍照  拖鞋进湖   踩在不会掉下去的湖里
又给脚做了一次盐浴

L O V E

我也飞天

上两张是不是好像很吊   下面这个让形象瞬间崩了  哎哟我的柔韧性  我的腿啊 心疼

小乔为何不反抗

温差很大  5点的黑马河把裹在羽绒服里的我冷的瑟瑟发抖
跨过栏杆在河边拍日出
看见太阳 兴奋的像自己生了个宝贝

田大摄影师  拍照技术 就算是冻得不行 也能正常发挥  爱你么么

昨晚到的太晚 看不清周围  白天  看到住的附近是大草原  后面是慢慢高起的山  最后被雪覆盖
草原的另一边就是黑马河 就是青海湖

寺庙里有很多都是不能拍照的

以下很神圣

最 后 END

感谢在旅途中认识的你们    乔  经历这么干燥的青海甘肃   回去之后好好保养皮肤   田大摄影师   我想我以后每次去看日出 都会想到有一次 我穿着睡衣 七分裤  裹着羽绒服  和一个拿着三脚架 抱着相机  哼哧哼哧的走了二十多分钟的传说中200米的路去拍日出的人

写的太好了,赞一个——田

2016-06-09 23:05

想再去一次大西北!

2016-06-11 12:50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6-11 13:25

写的太棒啦,好像再去一次大西北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6-13 12:53

栎栎

2016-06-20 16:36

引用 浀終亽將潵,嶶笶 发表于 2016-06-09 23:05:15 的回复:

写的太好了,赞一个——田

回复浀終亽將潵,嶶笶:么么

2016-09-26 23:00

引用 nataliepadme 发表于 2016-06-11 13:25:03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nataliepadme:我也是第一次写

2016-09-26 23:00

引用 喵呜 发表于 2016-06-13 12:53: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