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五月厦门那么美,你说是的

路人甲 (西安) LV.7
2016-06-08 23:18 223/2
  • 出发时间/2016-05-27

由于天气、时间安排等原因,我与妻子最终决定把此次的目的地放在厦门。达到厦门高崎机场已经是10点,走在航班栈桥上,突如其来的闷热真的是吓了妻子一跳——这个北方城市长大的疯一样的女子。
高崎机场去市区的大巴车很多,大概20分钟一班,到达我们的第一站中山路步行街,中山路步行街和十年前几乎没有什么改变,此时的天气开始放晴,相对湿度90%......北方人的噩梦啊!建议这个季节去厦门的朋友一定穿件纯棉的T恤,另外女孩别忘了带防晒霜。

办理了入住手续后,直奔海鲜美食而去!点了挺多内容,看着妻子吃的入迷又惊叹的表情,心里非常满足,又有一个城市留下了我们的印记。
厦门的海鲜种类很多,最大的特色就是鲜!!也可能是偶尔吃海鲜的原因,这顿饭是这次厦门之行吃的最印象深刻的一顿,以至于忘记了拍照,只记录了这两道菜。

因为妻子想看看夕阳下的厦门大学,回忆一下往昔时光,我们把厦大放在了稍晚些的时候,吃完饭后我们先前往胡里山炮台,克虏伯大炮真的很值得一看,胡里山炮台下午4点有演出,演员穿着古代的衣服举着旗帜,很有历史代入感。
逛完胡里山炮台,去了白城沙滩,白城沙滩与胡里山炮台相邻,步行距离也就100米,白城旁边有环海路自行车和电动车的租赁点,个人觉得费用有些偏高,白城沙滩的沙子质量非常的细腻,视野也很开阔,5月的海水还是有些凉,游客也不多,个人觉得白城沙滩适合两个人傍晚的时候在这里散步。可惜天公不作美,给妻子照了些照片,乌云就压了过来,光线瞬间消失,看着南边黑重的乌云,我俩果断决定去厦大!
白城沙滩的沙子很细,建议去的朋友们带双拖鞋,另外注意防晒,最好5点以后再去,温度事宜。

厦大被称为中国最美大学,大家注意,厦大是有开放时间的,周一至周五是中午12点到14点,下午是17点到0点。我们是从厦大西门进入的,没有想到的是排队的人居然有一两百米长!凭身份证进入。我们刚进校园雨就淅沥沥的下了起来,挺措手不及,妻子想看的夕阳、大学、跑道、情侣拉长的影子并没有出现,有的是两个没带伞的人匆匆的跑进了芙蓉隧道。
芙蓉隧道是厦大里的一条隧道,两边墙壁上都是涂鸦,已经形成了一种有厦大色彩的文化,看着各种涂鸦:奋进、励志、爱情、分别......仿佛又回到了大学时代,最美好的年华。
晚上雨停了,风也变得凉爽起来,可身上每一寸皮肤还是感觉黏黏的。在中山路步行街没有目的地瞎逛,吃了黄则和的小吃,品尝了张三疯奶茶,回酒店,休息。

第二天睡了个懒觉,中午在酒店旁的饭店简单的吃了一点后,就出发去鼓浪屿。着重说一下,去鼓浪屿一共有两个码头,中山路旁的轮渡码头只对本地人和特殊人群开放,外地游客必须要去游客码头做轮渡。我与妻子带着行李打车去了游客码头,被告知我俩应该凭证件在轮渡码头坐船上岛,我们又打车回到轮渡码头......真的是跑了很多冤枉路!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们错过了凉爽的9点钟,等我们上岛已经中午11点半,恐怖的相对湿度啊!窘态可想而知。
我们预定了岛上的温莎公馆,想说的是:岛上的酒店很紧俏,我们去的时候不是节假日,提前三天已经没有理想的酒店了,如果经济条件允许建议订琴海庄园酒店,据说是蒋介石住过的酒店,很遗憾这次没有订到房间。
怕闷热的我们选择了在中午最热的时间段躲在酒店,下午5点准时出门去爬日光岩,日光岩是鼓浪屿岛上的制高点,越往高走越凉快,登顶之后风很大,建议朋友们戴好自己的帽子,最好是收起来,帽子吹掉会很麻烦。一览众山小的感觉这时会油然而生!隔海望厦门市别有一番风味,据当地的人说如果海上通透性好,会看到台湾金门县所属岛上的“三民主义”大字。日光岩观景台很小但是游客很多,加之台阶很陡,朋友们一定注意安全。
日光岩下来后,带着妻子去了鼓浪屿沙滩,记忆中十年前的鼓浪屿沙滩沙子颗粒特别大,这次去沙子换成了细沙,还专门带了十年前穿的T恤,在同一个地方同一个角度,拍了一张照片......妻子抓拍了一张静谧的海滩照片,百看不厌。
在沙滩游玩罢了,去了美食街,各类海鲜和特色美食,让我们目不暇接:大龙虾、铁板鱿鱼、林氏肉丸、灌满蛋,晚上岛上的游客很少,尤其是离主路较远的路上,人更少,如果是女孩在准备在岛上过夜,晚上回酒店最好有朋友陪伴。

第三天起了大早,带着妻子看了她倾心已久的风琴博物馆和钢琴博物馆,去了皓月园看了民族英雄郑成功的雕像,带着不舍离开了鼓浪屿
我们还是计划采取避开中午酷热的战术,可是,入住酒店时候还是艳阳高照,一觉醒来大雨倾盆!!等待雨小了一点,我们去了南普陀寺,因为两个人都不信教,所以并没有进寺里打扰里面人的清修,在寺门口照了几张照片之后,因为家里也养陆龟,妻子对放生池里的龟产生了兴趣,看了一会之后,打车去了环岛路,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没有租车沿着这条最美的公路骑行,只是在一个不知名的沙滩逗留了一会,之后去了曾厝垵。

最后一天决定去福州看看,厦门福州的高铁大概每半小时一趟,行程1个半小时,我们计划去三坊七巷,据说这条街承载了闽南地区的历史与文化,去了之后,个人感觉商业气息太重,去巷子里放眼望去远处都是高楼大厦,早已没有了旧时的厚重感。
晚上,离开了福建省。
鼓浪屿、厦大的浪漫、环海路的美、美味的海鲜、三坊七巷的幽深,都给我和妻子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我说:其实,五月的厦门挺美
妻子说:是的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