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青岛——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紫影悠 (成都) LV.8
2016-06-08 23:26 1771/6
  • 出发时间/2016-06-01

从有想法说要出去旅行到决定出去用了两个月时间,从决定最终目的地、出行日期以及预定机票、酒店只用了短短两天时间!青岛——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以本人的习惯应该是提前两三个月就要开做攻略,看机票酒店就怕把自己坑在路上,可是这次却只有两天时间,中间还各种纠结换目的地,从青岛涠洲岛,再到安徽宏村扬州武汉苏州。要想着偷个小懒,两天时间看看网上攻略,毕竟这还是本人第一次独自旅行嘛,一个人在外还要多多注意安全的。
       可惜计划还是比不上变化快,出发前第二天下午收到通知出差非常急,根据当时时间推算当天要回来是不可能的(姐姐行李还没收拾啊)软磨硬泡的各种沟通决定第二天一早去,中午处理完回来(还好有做预防工作,机票订的是晚上7点的)!出发前特意看了看接下来几天的天气情况,前两天晴天,接来三天都是阴天,温度22度左右。长袖衣服长裤还是要备上一两件的,毕竟海边嘛,天气变化大!(事实告诉我,我是明智的!)当然啦,大海哦,美美的裙子是肯定的嘛,第一为了拍好看的照片(没人拍,就想想吧),第二嘛走在海边的时候,纱质的裙子被海风吹到皮肤上滑滑,很喜欢这种感觉(也只是想想吧)。

总结下本次行程,出行天数5天,总花销2559元。明细如下(本人门在外有一个记账的好习惯,便于回来以后总结)

至于行程安排啊,——没有!全程乱走,没有系统规划(因为完全时间)!其实不喜欢漫无目的地闲逛的,丽江都多人都觉得在那里住上几天每天就在古镇里逛,可以我觉得这里到处都是同样的小店买着相同的东西没什么好看的,而在青岛不知道为啥就能在老城区乱走了好几天!
     酒店是在艺龙定的龙口路如家,这里到大多数的景点都比较近而且在老城区。6月已经是青岛的旺季了,再加上旁边有一个海洋大学,所以房源相比紧张,好几次听说没有预定的就没有房间。这次我运气超好,本来是订的单人房,均价100一天,再用一个红包,房费490。结果酒店人员疏忽第一个晚上免费升级到家庭大床房,说是第二天再换,谁知第二有窗的单人房全都没有退房,再次给我免费换到大床费去。这个酒店唯一不好的就是到晚上就看不到人,周边吃的餐馆很少,很远。好在够安静,也许也够安全吧,旁边好边各种军事管理区,还有一个好像是海军宿舍吧!

第一天——晴

第一天在酒店里面墨迹到10点多才出门,在酒店了看看了步行到栈桥半小时不到,拿上装备出门咯!(奉劝各位独自在外女孩子,别穿太清凉)一边乱逛一边走向海边,栈桥其他什么特别之处,就到此一游!不过这里海水还算干净,不过大多是礁石,玩的时候多注意下海水是否在涨潮时间。在这里玩了到大概1点吧,大众点评附近找了一家评价最高的民国饺子馆,说真心的,一份饺子20个要收48还是觉得挺贵的!一个人点份全家福饺子外加一份青岛老凉粉, 这个时候特别嫌弃自己胃口太小!据说黑色的是添加了墨鱼汁,本人还是比较喜欢绿色,第一个里面都有两个虾仁。老凉粉喃感觉一般吧,没有特别出彩的!
     下午准备往黄岛去(本以为那边能看到日落,可惜是看不到的),去金沙滩是在青岛火车站附近坐隧道交通车过去,2元/人,具体坐隧道交通几号线,坐哪里下就请百度地图吧!旁边很多拉客小车,好像是10块—15块一个人!要本人是坐的隧道交通3号线,下车后再走1公里就到金沙滩了!金沙滩最好是往两边走,中间的人太多,各种水上游乐设施。如果你够幸运话,还可以捡到海星哦!因为看不到日落所以5点左右就往回走了。晚上青岛还是有点小冷的,所以决定先回酒店换套衣服出门觅食。同样的大众点评网附近,找了一家”老街里海鲜小吃店“。味道吧一般,稍显咸了些,特意叫老板加辣,但是……一点也不辣。一份油泼扇贝,一份辣炒蛤蜊。共46元

第二天——睛

本想起一个大早免费进信号山公园逛逛的,谁知前一天晚上弄公司报表到凌晨一两点,第二天没能起来。还是继续奉行前一天的乱逛政策!中午随便在路边找了家餐馆解决午饭,顺便在旁边的小卖铺买了瓶”崂山可乐“味道还是可以的,晚上去大名顶顶的劈柴院逛了逛,先在中山路上买了三串”王姐烧烤“没有特别吸引我的地方,劈柴院里的小吃也就那几个,大虾15两只,扇贝10元一份,一份10个,人非常少,不值得逛,就是一个游客集中地。

第三天——阴

青岛在没有太阳的天里还有点小冷!还是乱逛,走到里算哪里!先去酒店附近的基督教堂看了下,进去收费10块,我是另外一个不显眼的门进去的,没人收费,但是想进教堂里面就要收费,而且本人也去过好些教堂就没考虑进去,就在门口自拍了下走了!今天虽然天气不给力,但是信号山公园还是要去看看的,门票15(含旋转观景台)。旋转观景台还是值得一看的,上面会有椅子坐着,转一圈可能就十几分钟吧。坐在那里看着”红瓦绿树,碧海蓝天“自己带上点水和吃的,还是不错的!信号山出来有点冷,又有些许小饿了,信号山下面的总督楼就没去了。绕着名人街走了圈回酒店换衣服觅食。中午选择蚂蜂窝推荐的”春华餐厅“吃饭,店铺不大,紧邻海洋大学。他东西味道还是不错的,价格也相比之前的便宜。耗油扇贝、铁板豆腐味道不错,份量也挺足的。吃完饭就去海洋大学走走,中途下了小雨点,赶快往回走,路过美术馆(免费)本想进去看看,可惜雨点越大越大,还是放弃了。回到酒店简单的收拾了下,居然就这样睡着了,晚餐也没有放弃没有吃

第四天——阴冷

有前一天的教训今天特意穿上牛仔外套出门,带上件长款针织杉以防万一天气变暖。来了青岛奥帆中心还是要去看看的,今天海边出奇的冷,海风特别大,带上的针织杉也穿上了。非常佩服那些这么冷的天也穿裙子玩水的人。多吹下海风都觉得要被吹感冒的节奏。看着海浪拍打在礁石上,突发想拍那种水雾感觉的照片,可惜太冷没有带三角架,灰卡也没有带够,所以拍出的照片非常的不理想。想看帆船也没有看到,所有小逛了下就直接找吃的去咯。找到网上推荐的“船歌鱼水饺”,我想说去吃这家完全是因为想吃海胆,他家也有海鲜水饺,但是比第一天吃的民国海鲜饺贵多了,一份全家福要价68,而且份量也只有20个,海胆38一只。如果冲着水饺去的还真心不建议去这家吃,同样的饺子还是去吃民国便宜些,个人感觉味道也更好些。吃完饭准备去青岛啤酒博物馆看看,门票60,我在携程上订的50,需提前一小时预定,拿着短信二维码直接进去。这里分AB两个馆,A馆是啤酒场的发展历程(不需要门票),B馆就要门票了,里面就是啤酒全制作过程。凭门票免费在第一层领一杯0.2L原浆啤+一小袋花生米,第二层领一杯纯生啤酒。都说来了青岛怎么能不喝青岛啤酒,可惜小女子我是不喝酒的,为了不留遗憾还是喝了1/3的原浆,两小口纯生。原浆入口味苦,回味有一点点甜。刚喝了没多久就觉得头痛,过了一会儿头晕,接着就胃不舒服了!(不会喝酒的可怜孩子)不过头脑还是清醒的。因为天气太冷了所以决定回酒店休息吧,晚餐就酒店对面的海鲜加工点解决了。
       酒店对面这里按市价卖给你海鲜,给点加工费(白煮3块,辣炒5块,蒜泥10块)注意哦,这里是按份算加工费的!!!如果自己从外面买来的就要收5-10块一斤的加工费。细算还是有点点小贵了,不过比在其他餐馆吃便宜。鲍鱼12一只,海参18一只,扇贝15两斤,蛏子20一斤,螃蟹78一斤,虾48一斤,蛤蜊4-6块不等(根据当天大小而定)。6月的青岛是禁捕期,所以不建议吃海鱼了,不新鲜。小女子四川人士,这里辣椒对我来说那算啥,所以辣的一点都不好吃,还是吃白味的好,原汁原味!如果下来再来一定带上包火锅料(在这里没看到有卖的),老板要再问我怎么说,直接说——烫火锅!虽然不能像直接火锅那样边吃边煮,但是可以像吃冒菜一样吃嘛。

第五天——阴转晴

今天是在青岛的最后一天啦,一大早就起来收拾行李,办理退房手续,行李寄存前台。想想今天就要走了还是有点舍不得,朋友们都好嫌弃我说要是舍不得就别回了啊,就那里生活了,回来再去浪费钱啊!
      第一站鲁迅公园,风景不错,好多好多大礁石,旁边不远的地方有一个海滨浴场,我去的时候正在涨潮的时候,短短的十几分水就涨上来了,好多人礁石上找贝类,岩石下找螃蟹,我是啥也没找的!再往里走一点就是小青岛(门票10),还是简易一大早来或者晚上再来(免费)岛不大,慢慢闲逛的话一两个小时就能绕岛两圈。有人说这里很适合情侣来,确实如此,小岛上人少,安静,最适合带上会拍照的人来,怎么拍都很美!逛到差不多11点左右就往酒店方向去了,中餐还是酒店对面的解决,青岛的最后一顿海鲜大餐。中午在这里吃虾绝对的新鲜,每虾捉起来都是活蹦乱跳的,最主要的是价格还是一样的!!!饱餐一顿后继续行程,下午安排总督府和八大关。总督府还是值得一看的(门票20),但是里面不能拍照,只能偷偷拍。八大关还没什么意思,估计就感觉花石楼有得看点,公主楼(门票15,感觉有点不值)。花石楼晚上17点闭馆,而且好像要限流,去的时候在排对,所以没有进去。因为是晚上10点半飞机,本想着吃顿宗祉海鲜水饺楼的饺子(据说这里饺子更物美价廉些)可惜看看时间从酒店到机场要两个小时,算了吧,给自己留点遗憾!

青岛还是第一座让我第一次与之接触就喜欢上的城市!上几张乱拍的照片吧!

2016-06-12 11:02

很棒的游记

2016-06-12 11:02

引用 紫影悠 的图片:

老喜欢喝这种可乐了

2016-06-12 13:58

引用 紫影悠 的图片:

一黄一篮的眼睛啊,好独特

2016-06-12 13:59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6-13 13:52

喝着纯正的青岛啤酒,吃着新鲜的海鲜!~!~漫无目的的游走在青岛贵妇的家乡1~!~